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pluto (海淀) LV.8
2016-10-25 10:53 220/13
  • 出发时间/2015-04-17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对牡丹的美早就从古代的各种诗句中窥视过,也曾在京城见过一株株的牡丹,虽美却总觉得不够震撼。趁着暖春四月,抽个周末,和三五好友一起实践了我们的洛阳行,一起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同行者中有位MM家住洛阳,对洛阳各种景点,特色美食如数家珍。本次的行程也自然全权交由她来安排,从车票到住宿,从美食到景点安排无微不至,也让我们短短两天的行程倍感充实与感动。在此谢过~丢丢~美女
       周五一下班结束我们的happy time,就和几位同行MM迫不及待的赶往北京西站,也正式开启了我们的洛阳之旅。
       火车我们做的是从北京西站至郑州的一晚上卧铺(其实有北京西站至洛阳的直达,但是我们订的太晚,已经木有啦~我们真的是说走就走哦~)。一上火车,我们就开始兴奋不已了,来看看我们“美美哒”造型吧(O(∩_∩)O哈哈~希望不会吓到人)

早上到达郑州,转上洛阳的高铁,到达洛阳已是早上八点钟,丢丢麻麻已经在车站外等我们了。疯了一晚上,大家都有点饿了,丢丢MM直接驱车带我们来到了洛阳很有名的老李家牛肉汤。着实满足我们的胃口,大口吃肉,大口喝汤。来到洛阳的第一顿饭就让我们吃到撑,不多说,直接上图

吃完热乎乎的早饭,直接驱车来到了洛阳国际牡丹园,同时被身为导游的丢丢布置了一项任务:我们要在偌大的牡丹园中找出两种稀有的牡丹品种——二乔和荷包牡丹
      到达牡丹园已经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但是这样的小雨怎么抵挡我们的热情呢。依约来到牡丹园,开始了一场寻找国色牡丹之旅(直接上图)

逛逛拍拍一大圈,我们当然也没有忘记今天的任务——二乔和荷包牡丹。小伙伴们去的话不妨也来寻找一下哦~

二乔来也~~按图去寻找吧

完全没想到的荷包牡丹真身

二乔相当稀少,荷包牡丹则是自有韵味~我们最终是在丢丢的帮助下寻寻觅觅才窥的真容,小伙伴们要多一点耐心哦~

我们的晚餐是有名的洛阳水席,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吃到的洛阳水席,味道那也是让我们胃口大开

原本还想拍一下排队的人的,奈何巷子太窄,还下着雨,实在是挑不出来照片啊,就留待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还有丢丢麻麻为我们准备的宵夜,想想就要流口水喽~

我是一只特立独行的鸡爪!

龙门石窟多亏了丢丢麻麻的耐心讲解,让我觉得原来它还有这么多故事

龙门大桥

下雨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白马寺——白马驮经而归(并不是驮唐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白龙马哦~)

归程亦是开心时间,来看看我们路上的这堆零食就知道了~

最后来一张丢丢美女的绝活:徒手掰苹果~ps:这绝对是个技术活儿,我们都失败了

两天时间,行程满而不累。多亏了丢丢MM的细心安排,彻底贯彻了逛吃逛吃~~的目标。既让我们吃到了美食,又带我们感受了洛阳的历史底蕴,此行足矣!o(* ̄︶ ̄*)o

-----------------------------------------------我是分割线(*^__^*)------------------------------------------------------------

Tips:
1、去洛阳牡丹要选好时间,看准花期哦~注意查当年的花期时间,我们是4.18/19两天,早开的一波已经开始谢了,新的一波刚好开花
2、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是周末两天游,建议租车龙门和白马寺都稍微有点远,两天时间会有点儿紧张,如果想要悠闲一点儿的话,可以选择租车,导航帮助O(∩_∩)O哈哈哈~
3、龙门石窟和白马寺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找导游带领,尤其是龙门石窟。我们一行对于这些是属于小白,多亏了丢丢麻麻的讲解和带领,头一次觉得人文历史景点还是很有意思的
4、洛阳水席我们吃的管记水席,人是相当的多。如果去洛阳的小伙伴也要去吃的话,一定要记得早点儿去排队

引用 pluto 的图片:

这张可以的,哈哈哈

2016-10-25 13:4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5 13:5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25 13:48:06 的回复:

这张可以的,哈哈哈

回复狗剩儿:专业自黑

2016-10-25 15:15

引用 sky_hack 发表于 2016-10-25 13:56:08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ky_hack:攻略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意向啦,还有就是本次吃喝住行同行美女都安排好了,实在是没有自己做攻略,只有景点照了。。。

2016-10-25 15:17

引用 pluto 的图片:

哈哈哈哈吓死我了

2016-10-26 19:57

好喜欢这个荷包牡丹啊,洛阳离家这么近我一直都没去过

2016-10-26 20:37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6 19:57:2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吓死我了

回复陈牛牛:

2016-10-28 10:04

引用 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 发表于 2016-10-26 20:37:35 的回复:

好喜欢这个荷包牡丹啊,洛阳离家这么近我一直都没去过

回复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去吧去吧

2016-10-28 10: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01:01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10-31 01:01:16 的回复:

回复汪晨:谢谢夸奖啦~下次楼楼多一点文字介绍着~

2016-10-31 12:1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31 18:51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10-31 18:51:02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谢谢支持还有两篇在整理中,选图实在工作量有点儿大,请耐心等待哦~

2016-10-31 20:0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ennysong:亲,又更新了一篇蓬莱的游记哦,移步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