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圆——爸妈一个丽江梦(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站)

Amin-蚊子 (广州) LV.6
2016-10-25 10:56 344/5
  • 出发时间/2016-06-02

07年,高中毕业,独自到丽江,爱上了这里白天的悠游自在,鸟语花香;晚上的热闹繁华,热情歌舞。
云南归家,跟爸妈讲述那里的风土人情
爸妈也一直希望能去看一看,走一走
16年,和妹妹一起带上爸妈,圆他们一个云南

出发前准备

机票与酒店:同程上预订了机票加客栈,经过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对比,同程的机票相对便宜哟~
                     机酒共8800元。

去          程:首都航空 / JD5131 广州白云机场13:45——16:35丽江机场
返          程:首都航空 / JD5632      丽江机场20:30——23:05广州白云机场

省 内 交  通:携程预订了家里到机场的专车(400元左右),丽江机场到客栈专车(80元)。
                      如果只有一两个人可以叫顺风车哦,比专车便宜~

装           备:50+防晒(必须50啊,丽江紫外线很强)、晒后修复、帽子、墨镜、防蚊水、维生素、
                     外套(必备,6月丽江晚上气温低)、美美哒裙子、运动鞋、背包。

Day 1 广州——丽江

早上坐专车从家里出发,午餐在白云机场解决了~~~乘坐13::45——16:35分的航班到三义机场。
到达后联系接机司机到客栈,路程半小时左右。
住的是暖花居客栈,在市一中附近,南门那边,客栈小而温馨,老板还养了一只阿拉斯加,名叫地瓜。喜欢热闹的也可以住在古城内,晚上6点多就不需要查古城维护费了。
到达客栈后,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大水车那边,吃了最特色的腊排骨火锅~黑山羊火锅店有团购哟,团一个双人餐,再点一条三文鱼(一鱼三味),味道很鲜,一家四口吃得很饱了。
晚饭后进古城闲逛,感受晚上古城的热闹。

2016.06.02
丽江机场

暖花居客栈,只有几个房间,小而温馨,老板是90后旅游爱好者,密码锁的房间,退房也不需要告诉老板。。。。。爸妈住一楼,我们住二楼

这是被剃了毛的狗狗地瓜

因为走到大水车还是比较远,走路大概要半小时,所以我们花了10块钱打的到大水车那边,晚餐是在美团团购了黑山羊火锅的双人餐,然后点一条三文鱼,一鱼三味,四个人很够吃了。水性杨花这道蔬菜很好吃哟

吃完晚饭,8点多开始夜幕降临了,有点冷,记得穿上外套哟,古城的夜晚很热闹呢

离开四方街,往南门走,走回住的客栈

Day 2 拉市海、束河古镇

阿里旅行预订了拉市海一天游的行程,下午三点多就回程了,问了司机束河古镇相隔多远,当地人还是很热心的,路上遇到另一辆车的,问了是去束河,让我们免费坐过去了~~~~司机还载我们到不需要门票就能进去的那个路口呢~~~~~

拉市海我们先是骑马,走一圈茶马古道~~~爸妈第一次骑马,感觉不太好。。。。老爸180身高80几公斤,他说那马好像走不动了
午餐后坐电瓶车去划皮划艇,比想象中容易呢,虽然不限时,可是大大的太阳下,我们也没划很久,上岸后还吃了烤鱼~~

束河古镇其实比大研古镇更适合度假,环境清幽,流水从雪山留下的,很清澈。比起喧嚣的大研古镇,我们更喜欢悠闲的束河,下午吃了很有名的陈记肥肠面~好正!晚饭吃了特色藏餐,店面很小,老板还是很热情的。饭后打车回客栈,20块。

第一次骑马的爸爸

古道瘦马。。。这里的马不比内蒙古那边的,比较矮小

路不平整,走得很慢,要骑马的亲记得长袖长裤,戴上帽子,太阳很刺眼

山坡上看拉市海

许愿坡

爸妈在老树下

拉市海皮划艇,不限时的,只是非常晒啊。。。。。另外行程是淘宝订的,有贵有便宜,就看大家的经济情况了,一百多两百多一人的都有

楼主妹,单人皮划艇其实很容易爬

4点左右逛逛束河古镇

古镇不大,很是休闲

晚餐吃的是藏餐

大众点评分数很高的陈记肥肠面,真的很好吃,而且分量很足,才十几块一碗,正!

Day 3 玉龙雪山景区游、白沙古镇

今天是雪山景区一天游,到达雪山景区,我们首先是徒步蓝月谷,蓝月谷景区必须徒步才能感受那山那水呢~~~~~感觉9年前的蓝月谷更漂亮,可能是因为开发没那么厉害吧。现在的景区已经很完善了,还是很吸引人的。
玉龙雪山海拔比较高,带上氧气是很必须的,楼主一家4瓶氧气,楼主和妹妹没需要吸氧,可是爸妈都是因为吸氧才没事的。带着小孩也必须带上氧气瓶!下山坐索道就见到有小孩子不舒服晕倒了!

继续网约一日行程,其实如果不是自驾游,完全能订小团游呢,几个人一个小团,和拼车没啥区别。走完蓝月谷景区,就排队坐索道上雪山了。

蓝月谷,水真多很清澈

楼主妹没有技术的拍摄

爸妈的背影还是和风景很融合的

坐索道到4506海拔的山上

走上观景台的楼梯

去完雪山后,去了白沙古镇,这是丽江古城的发源地,现在已经很少人了,条件比较落后,扎染很贵。。。。。砍价要对半砍

Day 4 虎跳峡徒步——中虎跳

几天下来最累的一天,楼主穿的是内增高悠闲鞋,差点扭到脚,路很难走!要去徒步的千万要穿运动鞋呀。
本来怕爸妈太累,结果每天走公园的他们比我们年轻人还厉害啊。。。上虎跳就在平台看水,中虎跳虽然险峻,但的确可以感受水流磅礴的气势~
晚上回去再逛了下古城,买买手信~鲜花饼,茶叶什么的~~~~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茗虫的茶叶,的确很不错,在那里和漂亮老板娘喝茶聊天,生活就应该如此写意

走山路走得腿都要废掉

爬天梯

上虎跳就是平台看水,有体力还是中虎跳徒步好

晚餐去了梦想家三文鱼店(网上推荐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团购,三文鱼刺身很薄,没口感啊。。。。。还不如黑山羊火锅店的,楼主家去了两次

晚餐后逛逛古城,散散步

Day 5 闲逛古城,感受最后一天旅程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16年6月2号——6号,5天行程要结束了,订的是晚上8点半的航班,早上我们再一次到
大水车对面的黑山羊火锅店吃午餐,然后闲逛。丽江的天气总是那么多晴朗,太阳底下感觉很热,躲到树下就会很凉快。这是一座让人忍不住爱上的城,比起广州那高楼林立的繁荣,这里很适合放松自己,即使是漫无目的的走着,也会觉得很幸福。

闲逛,累了就到星爸爸喝杯咖啡,坐一坐

结语

父母辛苦了一辈子,退休了,有时候却会感觉生活失去了什么。我想那是因为一种寂寞的感觉,无论是喜欢远行的父母还是喜欢待在家里的父母,我们都应该给他们更多的陪伴。
有的人会带着小孩去旅行,让他们感受这个世界,却只会给钱让父母自己跟团去旅行。。。我想这样爸妈固然也是开心的,但却远远比不上子女带着他们的那种快乐。
小时候,爸妈带着我们姐妹还有奶奶,外婆一起去海南岛旅行。出发前的晚上,奶奶整晚没睡,我想她是多么的开心,骄傲,满足。
这是我和妹妹带着爸妈去旅游的第二站,第一站是哈尔滨雪乡之旅。在父母还走得动的年龄,多陪他们走一走。

好温馨的旅程!

2016-10-25 14: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6 12:2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01:0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31 14:51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10-26 12:26:1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adycom:楼主最近忙着公司的年底活动设计~~有空会把详细攻略补上~谢谢亲的关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