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媳妇儿的远嫁之旅——重庆市区,武隆天坑

• 出发时间/2016-09-28

我们结婚啦🎎

再回蚂蜂窝,妞妞为人妻已经快一年了,今年8月,我们在宁波办了婚礼,因为妞妞的于先生是重庆人,很多亲戚在我们主仪式上都没能来,所以我们决定趁着国庆,回家补办一次答谢宴。于是带着家人,开启了为期数天的重庆之旅。
先晒几张婚礼的照片,大家一起沾沾喜气吧~

关于远嫁之旅一切的一切

此次旅行,不再是我和于先生两个人,而是带上了家里的长辈一起,考虑到外婆年事已高,所有的行程以“轻松”为前提,所以我们联系了于先生在重庆旅行社的朋友,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个行程。全程,一个司机,一个导游,一辆中巴车。行程结束,大家都觉得挺轻松哒。
交通:从宁波重庆,全程2个半小时左右

穿着:武隆较凉,雨水充足,建议大家带上外套保暖,雨具。十月初的重庆早晚有些凉,带薄外套即可
行程简介:

DAY1:长江索道——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蒋介石官邸——洪崖洞
DAY2:武隆天坑——地缝——印象武隆
DAY3:仙女山

费用(个人):
机票:580(宁波重庆
团费:1500(包括三晚住宿,景区门票,及两天餐食)
重庆市区景点门票全免

火辣辣的重庆,你好。

做为重庆媳妇儿,常常会引来很多人的羡慕,大家都觉得重庆美食多,的确,曾经无火锅不欢的我,就是因为这点找了于先生(哈哈哈, 开玩笑的啦)。BUT!我这次没吃到!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没错,雾都,我们到重庆的这几天,基本都是笼罩在白茫茫的雾中,导游说,重庆大部分时间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雾中,所以,此次照片不好看,要原谅我。。。。。。。
自上一次去重庆,没坐上长江索道后,一直就心心念念的想去坐一次长江索道。。。(上次去人太多,排队排了好几条街)所以第一站就安排去长江索道。。
重庆长江索道始建于1986年3月20日,1987年10月24日竣工投入运行,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城市“空中客车”之美誉。
索道全长1166米,全程运行约5分钟,客厢定员80+1人,设有抗5-6级风力的防摆装置,具有安全、环保、快捷、方便、准点、全天候运行等特点。
如果有去坐长江索道的行程,建议大家一定要起早去,因为后面人真的会很多。。。但是早去遇上大雾天气,就会什么都看不到,比如说我们。。。

长江索道旁边有几幢住宅楼,20多层高,但是没有电梯,是的,你没有看错,没有电梯。。。。

我们坐的时候,人其实还不是很多,外婆往返两次都有座位,但是看下图,已经能看出,晚去一点,坐索道的游客就非常多了。

全程来去差不多20分钟左右,结束长江索道的行程,我们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其实,我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因为。。。。看不懂。。。。。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与重庆人民大礼堂正对。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据2016年3月博物馆官网信息显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98万平方米,展厅面积20858平方米。陈列展览由4个基本陈列、6个专题陈列、1个360度全周电影、1个半景画陈列、1个观众实践中心和3个临时展览构成。

自从我变胖之后,就失去了拍照的欲望,于是给我妹妹当起了摄影师。。。。哈哈

在博物馆的对面,就是重庆人民大礼堂。这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 ,也是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建筑气势雄伟,金碧辉煌,是中国传统宫殿建筑风格与西方建筑的大跨度结构巧妙结合的杰作,以其非凡的建筑艺术蜚声中外。

回去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从房子中间穿过轻轨。

参观完硕大的博物馆,一行人的肚子也饿了。。。磁器口走起。。。但是我关顾着吃,磁器口居然没拍照!!磁器口的麻花,个人觉得很不错。。。但是,你要问起哪一家?选排队最长的那家吧。。

午饭过后,就开启了历史文化之旅。。。

白公馆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别墅。1939年军统局将此改建为看守所关押政治犯。原一楼一底的十余间住房改为牢房,地下储藏室改为地牢。

1943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白公馆作为中美合作所第三招待所,关押人员被移往附近的渣滓洞。抗战胜利后,白公馆被作为特别看守所。1947年春,渣滓洞“人犯”又迁回白公馆关押。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共产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都曾被囚于此。

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

蒋介石官邸原本是不准备去的,因为怕一天行程太多,大家会累,但是参观完白公馆、渣滓洞后,时间尚早,我们决定还是前往黄山官邸一看。
1938年,日本重庆实施战略轰炸,为躲避日机轰炸并避夏日酷暑,蒋介石侍从室选中黄山,为蒋、宋修建官邸。蒋介石住“云岫”楼,宋美龄住“松厅”。“云岫”楼是一座中西结合式的三层楼房,蒋介石住二楼右角。松厅为一排中式平房,走廊宽敞,松林围绕,浓阴蔽日“云岫”与“松厅”之间的凹谷小道旁挖有防空洞,专为蒋、宋避日机突袭时用距“云岫”不远,有一稻草铺顶的中式平房,名曰“草亭”。1945年,美国总统杜鲁门的特使马歇尔将军“为调停国共争端”来重庆时,曾居住过“草亭。云岫楼东南小山上,建有“云峰”楼一幢,是宋美龄专为宋庆龄准备的寓所,但宋庆龄从未去住过。

黄山官邸归来,天色已晚,暂时告别了司机和导游,于先生决定带我们去解放碑解决晚饭~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炒鸡美~

到了重庆,洪崖洞是不得不去的,不知道大家有木有看过“千与千寻”,很多人说,洪崖洞就是千与千寻的原型。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此天坑非彼天坑

武隆,算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一站,因为《爸爸去哪儿》去过武隆,里面原生态的景色,也深深的吸引着我们。但是出行前询问导游才得知,此天坑非彼天坑,真正被开发的天坑并不是《爸爸去哪儿》的那个。好吧……有点小小失望。。但是到达后发现,武隆的景色,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前面就提过,武隆的平均气温较低,一年中的平均气温基本只有十几度,所以那里有很多度假避暑山庄。
据说,以前武隆的经济很落后,属于还要为温饱发愁的阶段,但是旅游拉动经济啊!!哈哈

从市区前往武隆,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车程为4~5个小时

自从《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完后,这里就被更多人熟知了。

考虑到外婆年事已高,因为天坑的前半部分有很多楼梯,加上武隆雨水充足,有些地面较滑,所以还是给外婆喊了轿子。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刀啊!真的太震撼了!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院子里还有摆放着很多当时拍摄时使用的道具

一般来说,去武隆的话,天坑和地缝景区都是连着一起去的,但是事实证明,地缝比天坑更加不好走,老年人和较小的孩子,建议不去。

地缝基本上就是完全下台阶。。

仙女山上没仙女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武隆县境内,距县城33公里,为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周边的代表性景区之一,属于重庆十佳旅游景点,于2006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森林面积33万亩,天然草原10余万亩,是重庆周边最大的高山草原。
仙女山在天气好的时候,看看还是不错的。BUT!!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而且早上比较早,雾很大,基本看不到什么……

前往仙女山的小火车(其实是汽车)。。

最后以我们的合照做为结束……之后我们就去欧洲度蜜月啦~等我攻略~这篇攻略不太详细……慢慢补吧~有问题留言哦~我一定答~哈哈哈

引用 草莓酱妞妞 的文字:

贵吗?想带着老人家去看看

2016-10-25 12: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2:00:2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轿子从头抬到尾是350一次。

2016-10-25 13:36

引用 草莓酱妞妞 发表于 2016-10-25 13:36:43 的回复:

轿子从头抬到尾是350一次。

回复草莓酱妞妞:往返的吗?

2016-10-25 14: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4:27:31 的回复:

往返的吗?

回复丸子:不是哦,天坑有轿子,地缝是没有的,天坑游玩一般是不走回头路的,轿子从进口抬到出口。地缝不建议老年人去,比较抖,而且地上比较滑。

2016-10-25 15:04

引用 草莓酱妞妞 发表于 2016-10-25 15:04:41 的回复:

回复草莓酱妞妞:明白啦,回头我们商量一下

2016-10-25 15:49

2016-10-25 16:41

重庆人民大礼堂作为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和中国最宏伟礼堂建筑之一,当年由邓小平和刘伯承在重庆主政西南大区时主持修建,曾被评为“亚洲二十世纪十大经典建筑”。我国建筑界泰斗梁思成先生评价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国古典建筑划时代的最典型的作品”。1987年,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中,首次收录了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其中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位列第二位,可见其在中国乃至世界建筑界的地位。重庆人民大礼堂目前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25 16:42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选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最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特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特大型商业步行街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众多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还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还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他还被剑桥大学评为全球20世纪所建最伟大建筑第二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重庆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典雅,且有许多民国遗址。
6、江津区的四面山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6-10-25 16:4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5 18:28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6-10-25 18:28:08 的回复:

回复xufeifei_:佳能700D和卡西欧TR550

2016-10-26 08:26

恭喜恭喜!

2016-10-26 19:5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26 19:55:3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哦~

2016-10-27 10:22

楼主写的真棒,推荐下次出去玩可以试试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哦,还挺便宜的,体验感也挺棒。

2016-10-28 14: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09:57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28:3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