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洋盲带住两个美女一个小鲜肉在uk不可思异的自驾之旅

天地任我行 LV.8
2016-10-25 11:32 646/10

千头万絮第一次写游记真不知如何说起,首先讲第一次出国自驾为何会选择大头绿衣uk呢?因为儿时的一个梦想,我的亲舅父在90年去英国定居了,所以一直很想能过去探望他,也很想看看他当年离乡别井远赴他乡的国度有什么魅力,虽然其实他也经常回来,而且现在有微信视频其实也觉得就算身在万里之外的他就在身边,其次英国是近代文明的摇篮,让小孩感受书本学不到的东西,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团队一行四人,本人洋盲bang只懂四个真言yes,no,sorry,good特长是肢体语言面皮厚,大胆问人吾怕丑,职务是团长,领队,司机,搬运工,护花使者,提款机,ling进修了几万元的英语课程,可惜只会几句鸡肋英语,特长鸡肋英语讲两句,吾明翻译湿湿碎,负责执头执尾照顾司机,睇导航,稳酒店,ting中二升中三,害羞不爱说,可能就不懂说,特长点野食,当肢体语言和鸡肋英语都无法胜任时起到最关健作用,liko小学三年级,特长找厕所,搞笑,消化食物,这个组合我话要去uk自驾吓得我jiujiu几天睡不着,老劝我飞过去探完他就去跟团嘛,自驾太危险了吧,我说我在中国去的地方比uk要复杂的多了,其实老实说在松岗能开车的去到哪都不怕了。不过说实话这uk个个都是赛车手来的,开飞机一样,无论在直路,弯路,窄路,山路都可以开得风驰电制,确实让人惊叹。

有了计划就先签证了

签证我吾识英文就只好交比旅行社代办由,把收入证明,资产证明,银行流水帐及其他证件资料交比旅行社代办就ok了,

要自驾当然要驾驶证啦

我办了个国际驾照,其实所谓国际驾照就系国际汽车俱乐部的驾照英文翻译件,花了一千多元,后来才知道办个中国公证处翻译件就可以到外国租车了,流程系带上驾驶证到本市车管所打印张证明,再到公证处打印英文文书并盖章就ok了,二百多元搞店,租车我没在网上租,是去到曼彻斯特租,伦敦还,十三日自动波大众五座suv租金连保险押金一共673个胖子。

租房

租房是通过几个平台,booking,airbnb,携程, 艺龙,对比哪家化算就哪家订吧,

机票

机票在网上价系随时变的,看过最便宜就去哪儿网上,想订没订到就没有这个价了,后来又怕网上订不安全就去旅社对比,后来叫香港表妹帮忙订的,四个人香港坐国泰来回三万八千多港币。

行程安排

8月8日凌晨一点香港飞机,到曼彻斯特早上6点半,8日游彻斯特住jiujiu家,9日游曼彻斯特住jiujiu家,10自驾湖区住凯西克,11日游斯特灵,洛蒙湖,卢斯小镇,住洛蒙湖畔,12日经威廉堡从马来格上渡轮进天空岛,住岛上的农场,13日天空岛游玩住昨晚的,14日陆路出天空岛经尼斯湖,因弗尼斯住博芙加腾,15日经皮特洛赫里爱丁堡住两晚,16日全天爱丁堡游览,17日经杰德堡,住在卡斯尔赛德的农场,18日约克住,19日剑桥住,20日比斯特牛津,21日前往伦敦还车,住五晚,26日下午6点飞机,27日中午一点到香港机场。

开车注意事项

uk开车与国内的最大分别系uk系右砣,左上右落,切记,行错了就会很大问题,其次系环岛,英国很多环岛,在环岛前要停等待环岛内无车才进入,看右边来车,其它交通规则与国内差不多,要多留散币,停车多数用币,停车要注意停的时间有的限停四个小时有的一至五限停两个小时,有的限停一个小时,要看好,投币选好会出票把小票子放在挡风玻璃靠前方显眼位置,加油都系自助的,自己加油去柜台比钱,要睇清楚加什么油,有的小加油站没人收钱的要用卡扣费,我用信用卡都扣不了,建议找大的去加,自驾十三天一共加了四次油,分别加左33胖,34胖,35胖,38胖,最后一次要加满还车的。

停车票,要放在前挡显眼位置

一切准备就絮开始出发去uk喽

曼彻斯特的上空

在飞机上向空姐领票填好,进海关交上连护照,会问你来英国做什么啊,去哪些地方,待几天?最后哪里飞走,听不懂就拿机票和攻略给他看就ok了

经过十三个小时的空中旅程终于到达曼彻斯特上空啦

曼彻斯特机场就见到jiujiu在等接我们机了,因为近几年jiujiu经常返来,加上又经常微信,所以完全无陌生感觉,也没有激动得拥抱,只是寒喧几句就随距去停车场了,停车场并不大,几步路就到了,车上jiujiu一路介绍ukd规矩啦美食啦注意事项啦同埋一直劝我吾好自己开车,要注意安全啦,讲下讲下,半个钟时间就到jiujiu家了

到jiujiu家喽,这辆就是载我们的车

这个帅哥就是我jiujiu,房子的花园被他装扮得特别艳美

到jiujiu家把行李安顿后,参观完jiujiu温馨的家,jiumu和表弟还没起床,那我们就不打扰了,jiujiu开车带我们到切斯特玩,一出他住的小镇就看到很多大农场,大家猜这是什么

之后的日子太多牛会见到了

这船可以穿梭于各条运河网,所以很多人开着船在旅行

这草卷打包好,冬天喂牛的

切斯特的路上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车开着开着突然从车底传来咚咚声,我就叫jiujiu停下来检查一下,让他把千斤顶拿出来,竟然他说不会用,从来没用过,那就让我来吧,来到uk第一天竟然就修车,我爬进车底发现一个固定气喉的铁码掉下来了,我把它取下,反正不妨碍驾驶继续前行吧。

教我点交停车费

罗马士兵在诉说着他们曾经辉煌的过去

标志性的红邮筒与电话亭

外甥多似jiu

切斯特的打折村,由于初到贵境,没有购买欲,其实与比斯特购物村的价格是差不多的

8月9日曼彻斯特,开始第一日uk自驾

jiujiu亲手做的爱心早餐

食早餐后jiujiu就带我去租车,虽然他来了uk二十多年了,但是英文还是差到掉渣,所以要把表弟alun带上去做翻译,alun是uk出生的英籍华人,读书一直是学霸,罗奖学金罗到大,差点就被牛津录取,现就读伯明翰大学,本来叫我jiujiu先同我落订部阔落d既车,距竟然无落到订,大部的都被人租去了,剩低部细细部既小轿车,我坚决说不行,太窄了连行李都放不下,那他说要别的就要等喽,那我就等吧,半个小时后车回来了,这车实在是太满意了,不到一年车大众五座suv自动档,高身阔落,三个行李箱放下完全无问题,还有一大包零食杂物完全够装,到后来系比斯特买多个皮箱都轻松放下,驾驶和乘客都非常舒适,唯独美中不足的是竟然无gps导航啊,我都交待了jiujiu一定要多租个gps啦,车行说所有可移动的gps都租完了,刚才那辆小轿车有自带的gps,我犹豫中,jiujiu说可以拆它的gps给我用,我虽然不想麻烦他,但无奈之下还是接受他的美意吧,提醒大家,在苏格兰大部份电话和流量都没信号的,自驾必须要带gps,否则你就开得挺累的,在城市酷狗就很好用,基本上会看就哪里都能去,车租金连保险收了我583胖子,不了解后来又扣多了我九十胖,最后还了车退回了65胖子,共租13天曼彻斯特伦敦还,交了钱验了车,就开启我uk自驾之旅啦,开车回jiujiu家的路上alun坐我车带路,又说说英国的一些注意事项,他一直说也担心我在英国自驾,语言不通加上驾驶方向不同,我说我第一辆车就是右砣的,有二十年的驾驶经验,我是大货车牌照来的,说着说着由于一时分神,与停靠在左侧的一辆宝马的倒后镜轻轻地擦碰了一下,注意是轻轻地,alun吓得大跳大叫,你撞到人地架车,我说我刚跟你说话分神了,一时不注意,你别怕,现在开始我不说话会认真开车的,在这我提醒各位想去uk自驾的朋友,由于我们开惯左砣去开右砣的时候会不自觉得偏左行驶,回国后又会不自觉偏右,一定要时刻提高警觉,多看后视镜来调整车左右距离。

到jiujiu家后alun再也不敢坐我车了,jiumu本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精神,坐上我车带路去曼彻斯特,一路上教我交通规则,进环岛一定要看右边无车来才进环岛,一定要看好哪个口才出环岛,后来我试过出错几次环岛呢,没关系再转回来就好了,安全第一,开一个钟车到达曼彻斯特唐人街,其实入市区并不是太复杂,反正没松岗开得复杂吧。

曼彻斯特唐人街

jiujiu一家

明星

曼彻斯特商业步行街

唐人杂货店

曼彻斯特大学城

爱花之人

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

今晚jiujiu带我吃了uk最有名的特色菜,炸鱼薯条,之后好多餐都吃了这个

8月10日进入湖区

食过jiujiu的爱心早餐后就此告别了,今天开始真正意义的洋盲自驾,跟住导航照住之前做的攻略路线前往第一站湖区,湖区45公里的半径范围内聚集了很多瀑布和湖泊。如今这里很平静,但是从罗马时代到中世纪期间,为了争夺这个地区,王公贵族互相争斗硝烟四起,一路上小心翼翼地驾驶从不理会身旁呼啸而过的轰鸣声,反正心里默默念着看好导航,抓好方向盘,控制好油门,多看看窗外美丽的风景,下了高速进入湖区的路开始慢慢变窄了,仅剩左右两车道,所以渐渐地我后面跟着一大堆车,这uk个个都是赛车手来的,在狭窄的道路上会车也是风驰而过的,我几次吓到基本上停落来比对面车过,后面的嗽叭声不绝于耳

林代尔湖区南端的小镇

温德米尔湖,系湖边食呢个午餐超赞,环境一流味道好

行行下就落雨了,本来买了三个钟的停车票就跑上车赶路了,错过了彼得兔的故乡呢,车头贴住果个就系jiujiu借用的gps

由于下雨错过了攻略上好几个景点,但这个史前巨石阵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肖恩羊也在这里凑热闹

巨人来了,快跑

凯西克的街头,今晚在凯西克吃了顿美味的中餐

今晚住的b&b门外风光,背山面湖,羊群盛况环境一流,全部酒店都系网上提前搞店,全部入住信息打印好,甘去到边间就罗出来比对方确认就ok了,但大家要注意基本上只有城市的酒店才导到门边的,其他真系稳房就心惊惊啦,今日系uk第一晚稳房按导航指示竟然找到了教堂,吓得ling大叫,怎么会住教堂的,我说肯定导错吧,回头找,结果在路边不显眼的位置发现这间b&b,那就拿着单子走进去问,房东在大厅迎接,他是这个农场主,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给他看酒店清单就听到yes,噢,太开心,房间好大,跟照片一样,窗外就是农场远处是巴森斯韦特湖,车就停在门外,

8月11日穿越英格兰,到达苏格兰低地

今早吃过在uk第一餐英式早餐,太美味了,超正,也是未来十几天里我们认为最棒的早餐,还经常回味

酒店的门外留影,告别湖区,离开英格兰苏格兰进发

穿过湖区后都是一大片的农场,人和车都开始少了,伴随我们的就是风吹草低现牛羊和飞鸟成群的景象

成熟的麦浪

斯特灵城堡建立在一处坚实的悬崖峭壁上,这个地理位置意义重大,它统治了苏格兰几个世纪

1314年班诺克伯恩战争后布鲁斯合上自己的利剑

远处山岗上的黄色尖塔就是华莱士纪念塔,它让我们回忆起威廉华莱士1297年在斯特灵击败英格兰人的战役,它预兆了1314年布鲁斯的胜利

离开斯特灵,穿过一片片的农场,来到洛蒙湖畔的卢斯小镇,一到小镇就被这个如童话般的花房子吸引住了

若你没斯守`一`生的决心,请不要带她来卢斯小镇

小屋门外就是洛蒙湖

洛蒙湖畔的教堂,安静的叙述着这里平凡的故事

洛蒙湖畔的嬉戏

见到彩虹都吾使甘兴奋咖,我拉吾住啦

洛蒙湖上架起双彩虹

今晚订的酒店就订在洛蒙湖畔,稳呢间酒店也一波三折,其实导航就导在呢间酒店的后门,门面同打印的照片也相符,可是就找不到人和酒店门,转了一圈,转到了厨房,就问那个厨房佬,由于语言不通,肢体语言表达又有限,鸡肋英语听到隔壁的意思,那我们又转回了后面,这下就犯傻了,后面又没人难道是别的地方,这错误的思想又让我跑了冤枉路了,开车出去右拐有一个b&b,难道是这里?拿着表进去问吧,回复一句no,那更让我迷茫了,难道右拐再上山,这一拐真的上山了,一条蜿转的小山路,仅够一辆车通过,一路走真的一路怕,心想酒店怎么会建在这么偏的地方呢,越走越不对路,ling也劝我掉头吧,进入大山真有点心寒,选了一个比较宽的地方掉头,唉,怎么会有来车呢,麻烦了,山路又窄又陡,好不容易才下到山呢,又回到开始停车的地方,还是认为应该是这里啊,下车再问,这又遇上贵人了,一个金发美女刚出来,她说就是这里的前面,我们又找回前面,可是刚才问过厨房佬说隔壁的,我们又返回车上准备去附近找,那个美女也正开车离开,她示意跟着她车走带我们过去,跟着她其实就绕到了前门,我很想跟她说我们已经问过不是这里啊,她坚决带到我们去门口,原来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门,就是那厨房的隔壁,我的天啊,可恶的厨房佬一句隔壁我们绕了多远啦。

8月12日低地往高地的穿越过海踏上天空岛

清晨从窗外透出的洛蒙湖

今天从低地穿越高地,看尽植被与温度的变化,每一个视野都象森林公园一样,今天总是阴雨绵绵能见度低,遗憾不能目睹本内维斯山的雄风。

从照片可以透露出寒风之凛冽

苏格兰哥们真太帅了,每天就等着游人过来就吹上苏格兰的乐曲,

到达低地通往高地的必经重镇威廉堡

每天的liko的至爱,雪糕

动人的歌声

格兰费南纪念碑,纪念那些在1745年二世党人叛乱中挺身支持邦尼王子查理的人而建造的

哈利波特的蒸汽火车还没来到呢

我们是从轮渡上岛,过桥出岛,观赏不同的路线风貌,强烈推荐

来到现场买票其实也挺方便的

沿途都看到骑着铁马的自驾者,他们的年纪都系相当相当成熟的

等半个钟时间就开上船喽,离开美丽的马莱格

经过半个钟的海上航行终于到了天空岛的阿马代尔港,天空岛原名叫斯凯岛,因为云层较低另人感觉有上天空的感觉被称为天空岛,其实我觉得还不及西藏的云层低呢。斯凯岛是内赫布里底群岛中最大的一座岛屿。斯凯岛上地质动荡的历史为这个小岛带来了英国境内最为变化多端而又引人瞩目的风景。

岛上的luib村舍,还保留着用了一百多年历经风雨的草屋

随处可见的黑脸肖恩羊

今晚住的是在airbnb上租的b&b,按导航指示来到了一个大农场,看到牛羊看不到人,每户都围着几千平米的花园,怎么找啊?我的天啊肢体语言是不能问牛吧,打电话给房东吧,哇塞,竟然关健时刻你没信号,再次跟大家说,在苏格兰高地大部份地区电话和流量卡都没信号的,在天空岛就更加不用说了,坐在车里没信号那我就站出去转转吧,ling打了很久都无法拨通,风又大又冷,什么鬼地方啊,叫天天不应啦,我拿出我的全球通,哇,全球通太给力啊,信号比英国卡好多了,马上拨给房东linda,电话是无法用肢体语言的,所以又是ling的鸡肋语言出马的时候,说了一通都不明白怎么走,linda非常好人地开着车来接我们,噢见到你太开心了

这就是linda家,她一家人住楼下,二楼出租,我们在这住两个晚上

安顿好行李后,就开车到波特里吃晚餐,波特里凭借其特色鲜明的海港成为斯凯岛的中心城市,黄色的小房子是有名的海鲜餐厅,这里的海鲜新鲜味美,而且也不贵,但要排队呢

8月13日全天斯凯岛的天空之旅

听着牛羊声的叫唤开启天空之旅

岛上的路除了主干道外大部分都是单行的,如遇会车要礼让通过,并挥手以示谢意

穿行于牛羊成群的牧场上,我们寻找到在超过7世纪的时间里一直是麦克劳部落首领的所在地邓韦根城堡,提示其实只要你不进去城堡内部参观是不用门票的,在外面照相就可以了,反正进去也没啥好看

城堡扼守住海陆的要冲

城堡后边就系通向出海口,可以坐船去睇海豹呢

城堡后面的花园。好美啊,ling最爱花了,睇到吾肯走呢

这刻度不但代表时间的流逝,还刻画了年代的印记

穿多美丽而曲折的海岸线,身边牛羊成群地擦过,路越走越窄,大多都系单行让道,终于来到天空最西角的灯塔,跟着许多车辆就靠边停呢

此乃天尽头,唯一与陆地相连的最西端,真正的天之崖海之角也

爬过山峰,弯弯的小路引领着美丽的灯塔

请上苍赐予我鸿荒之力

一翻跟斗,十万八千里

好多名信片都系呢个度影既,我个人觉得确实呢个角度影最美,向大西洋延伸的海角极具张力

斯凯岛人百几年自今的草屋

一处城堡的遗址

突然风云变幻,暴雨随风而至

跟着我走遍天涯也不怕

苏格裙崖,想象力真丰富说那个立面崖壁象苏格兰裙子而得名

斯凯岛上长满着这紫色的花,ling又忍不住跟百花争艳呢

长钉状或呈塔状的火山岩沿海岸线展开

斯凯岛上最遗憾系经常落雨,所以影出来风景麻麻,老人峰被云雾掩盖,由于落雨所以不能爬上去呢

过了老人峰就到波特里呢,呢间港口边黄色建筑就系出名既苏格兰海鲜餐厅,美味又吾贵,排队要三十分钟

餐厅门外的港口

8月14日桥出天空穿越尼斯湖

今早餐过后就收拾行李离开天空岛往尼斯湖进发,我先拉着行李搬上车,一出门口主人的大狗在远处看到我拉着大小包从屋里出来,狂吠着向我奔袭,吓我死了,马上转身往屋里跑,边跑边大叫,linda dog dog ,幸好赶快一步跑进屋把门关上,吓,,,,我,,,,都,,,,屎,,,

在uk的路上,你会看到很多小车拉着一个大箱《移动的房子》跑来跑去,他们很喜欢就在野外渡假,天空岛上很多这种营地

从陆路离开斯凯岛过了跨海大桥后不久在路边右侧迎接我们的是著名的爱尔兰,朵娜城堡。’

穿越美丽的高地沿着湖边走,尼斯湖慢慢影入眼帘,沿a82公路走穿过建于16世纪厄克特城堡的遗址

尼斯湖水怪展览中心

着上呢个去捉水怪

水怪来啦

尼斯湖畔呢个小镇很美很热闹

下午茶时间

苏格兰特色餐哈格斯,是用羊内脏杂碎炸而成,看上去象我们的油池,吃上去羊骚味挺浓的。

风起云涌尼斯湖,尼斯湖长39公里,最宽处1.5公里,深305米,因传有水怪而名扬四海

苏格兰高地首府因弗内斯

此乃尼斯河,流出去就变成尼斯

穿过因弗内斯来到博芙加腾小镇边呢间b&b,仲算简单,问左一个人就找到了,环境休美非常伶静的小镇

公交车站有各种颜色,与大自然相影成趣

追踪尼斯湖水怪的踪迹,原来是一群鸭子,这下把liko乐坏了

8月15日穿越乡间小路前往爱丁堡

今天是见过最美的蓝天,由高地穿越低地,云层的变化如梦如幻,特意走乡间小路,特别推荐从因弗内斯爱丁堡能不走高速的尽量走乡村小路

花丛中的玩乐

布莱尔阿瑟尔城堡

随处都象高尔夫球场的草地

这个发型帅呆了

杰伦牛

城堡后的花园

被誉为女王最喜欢的渡假圣地皮特洛赫里,真的环境非常优美的小镇,亦系苏格兰见到最热闹的小镇

皮特洛赫里的街头

皮特洛赫里的火车站

火车到站了

邓凯尔德

珀斯中世纪苏格兰首都,遗憾转到山顶无拍到照

1126年建成的圣约翰教堂

邓弗姆林1603年前苏格兰的首都

系邓弗姆林公园内随处可见的松鼠,这可教liko兴奋不已了

uk的松鼠都很亲人的

过左呢个海湾就到爱丁堡了,又有一条新大桥在建

红色那一条就是美丽的福斯湾大桥,建于1890年,是世界上第一座钢铁结构的大桥,创下了维多利亚年代的建筑

暮气浓锁的爱丁堡

今晚导航直接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酒店真象个迷宫,好几次走错路了

久违的中餐馆

码头边的船餐厅,本来是慕名而来的,可惜来到要订位才可以进去

食饭后漫步于爱丁堡的历史之中,每一处建筑都承载着那一份厚重的尘封

uk的标志性红

每一道墙都有着它不一样的故事

还以为可以赶得上去卡丁顿山睇日落,华灯已摧赶晚霞

甘面熟既

特别亲切的感觉

霞光魅影

开始我们都系好守规矩坚守要红灯停绿灯过的

来到卡丁顿山脚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只有夕夕的余晖,我正犹豫回酒店吧又心有不甘,必竟已经走了那么远路,上去吧又怕有女有少,正当我犹豫之际有一个两个的女孩上山,如果是国内真不敢上了,由于听说uk治安也算好就跟着女的上去吧,沿路上去原来一路都是人,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遗憾的是一点太阳的踪迹都没有了,天色也暗了,看不到日落就看夜景吧,把遗憾留给明天,此时离顶峰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可ting又发小姐脾气了硬是不肯上去,那ling只能留下陪她,我带着liko往顶峰去探索

府瞰爱丁堡的夜景非这莫孰

今日是农历七月十三月已经圆圆的挂在天边了,家中的亲人可安好呢,听说老爹的脚又犯毛病呢

紫色着灯的就是爱丁堡城堡

邓肯纪念碑,来到这里超多人,尤其中国人,可见祖国之强大,就算远在欧洲一些著名景点见到华人还是挺多的

带着夜色带着遗憾我们走回了酒店

8月16日见证爱丁堡的日出日落

昨晚没看到日落带着遗憾入睡已超过十二点了,晨早5点几ling叫醒我要去睇日出,再爬上卡丁顿山见证鸭蛋黄的诞生

呼之欲出

兴奋得

发炮

昨晚的夜景鬼魅,今晨的日景醉人

睇完日出,返酒店休息一会又出发爱丁城堡的暴走,今天腿真的不是我的

由呢刻开始我觉得我们深圳比uk文明多了,我发现此后基本上没人看红灯的,反正有车没车红灯绿灯能过就过,开始我也慢慢入乡随俗了

爱丁堡城堡建在由火山爆发形成的玄武岩上,这里聚集着12-20世纪的各式建筑,曾经的要塞雄伟地屹立着欢迎来自各方的游人

穿过护城河进入城堡大门

遍地都有的红色电话亭,游人还是乐意地排着队来拍照

排队买票半个钟

多厚的城墙,大门一关,在冷兵器时代真的想攻进来就是难难难

爱丁堡望向卡丁顿山

这炮等一下是要放炮的

爱丁堡城堡模型

在塔楼上面观礼炮角度又好又舒服,坐着又吾使逼又吾使争

爱丁堡食呢个热狗七个胖子

离开爱丁城堡穿行于皇家一英里大道,这里游人如织,街头表演者随处可见

在皇家一英里大道望向卡丁顿山

在战争年代要攻上爱丁堡,还要穿过这条充满暗堡的大道

穿过皇家一英里大道就来到爱丁堡的最高峰亚瑟皇座,在要上山前我们又有一大分岐,ling人有三急找来找去找不到厕所,后来问人从地图上找到位于公园的公厕,谁知公厕竟然五点关门,ling就吵着不上山了要回酒店,这下我坚决要上去,昨天看不到日落今天绝不能错过了,要回你带着他们回吧,我一个人上山,后来她说很急才不想上山,只要能解决就上去,这好办啦,找餐厅吧,在uk找公厕比中国更难,后来又转回皇家大道找到一家星巴巴,舒服晒,就开始我们登山之旅

我们都变高了

连带连哄的往山顶进发

远处就是我们要上的亚瑟皇座

用尽洪荒之力可惜手就短了一点不然可以摸到天了

这就是闻名遐逊的亚瑟王座

山顶上尽是观日落的人群

一路的坚持与鼓励,ting终于也登顶了,看到此刻她也是醉了,终于明白想要看到美景必须要付出努力的,就算艰辛和汗水也是值得的,要成功也必须要付出的

这张我是最满意最难忘的一刻,是ting的摄影作品,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晚霞欢送我们落山

今日是农历7月14,明月圆圆的挂在天边,现在也有人上山呢,难道是观月的

8月17日从苏格兰再回到英格兰

清晨食过ling在uk第一餐亲手做的美味早餐,沿着海岸线离开爱丁堡

由于这两天太劳累了,liko天天都最少食一个雪糕,肚仔吾舒服,坐车途中呕呢,又担心距有问题,又呕我条外套脏脏的,沿途都吾敢多玩,想早点到酒店让他休息休息

杰德堡,本来预定这里食午餐的,整个小镇很安静,吃的都是饼下午茶之类,后来就决定到超市买熟吃吧,我挑了一个鸡腿,太美味了,是不是太久没吃鸡啦,在uk这么多农场真的看不到养鸡的

杰德城堡,由于liko吾舒服都没多逛,我就匆匆掠影而去吧

穿过苏英分界线

导航今天导的是一片农场,我说按经验应该就是路口那一间ling说不太象图片的,那进去问问吧,yes,太高兴了,今天住的是在uk十多天住得最豪最棒环境最优美的,就在农场边,一楼是餐厅和酒吧,这里还不入夜四面八方的人们就会跑到酒巴来,他们既单纯又满足的提着酒杯在聊天

我和ling就到小镇上买点米回去想煲粥给liko吃,小镇上很安静,街上基本上没人,相机的内存卡满了就想在小镇上看能不能买一张吧,我们进去一间看似卖电器的店铺拿着内存卡问店员有没有卖,她很醒目地说no,后面那个银白发的婆婆示意叫我们跟着她,带我们去有卖的店铺,uk就是一个全民乐于助人的国度,只要你在街边一站就有人上前示意要帮忙吗、只要你照相他就走过来示意需要帮你照吗?

一到五点十有八九的店铺都关门了

酒店门外

ling在房间煲的粥

uk住得最豪今晚了

8月18日魅力名城约克

车先开到约克今晚的旅店,放下车然后慢步约克

今晚住的青年旅舍,对比太强烈了,昨天今天差远巨甚,惊魂一夜永世难忘

沿着河边漫步向约克古城进发

只要有河就看到开着船旅客

他们的运动精神真的

足球从娃娃抓起

小息的童趣

古老的约克城墙随处可见,它叙述着那段战争岁月,

这个雪糕车见过最q的

在这里就好象穿梭于中世纪的感觉,各样的建筑完好地保留下来

约克大教堂是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它长158米,左右宽76米,它拥有英国数量最多的彩色玻璃

里面是可以随意影相的,富丽堂煌,极之震憾

乾诚的祷告

沿住一条仅供一个人上下的旋转楼梯直通上教堂的顶部,俯瞰整个约克

这条看似走不完的天梯,胖一点都进不了的

罗马时代的历史遗迹

正如玫瑰是花中之王,这里就是庄园之王

又转出来教堂的另一面

本想来呢间推介的正宗英式下午茶叹下,排队太长了

肉铺街,当年是以卖肉出名,现在都是卖各类的纪念品

成只熊甘大既狗,睇到都怕怕

阳西下,又系晚餐时间,太久无食中餐了,特意跑老远来到食中餐,竟系在uk吃得最贵的一餐

饭后又沿着古城另一条路返酒店

我也来电话亭装个

今夜是在uk最惊魂难忘的一夜,睡到半夜,咋突然有警报声给我从睡梦中惊醒,今晚住上下床我睡上铺,吓得我从上铺马上奔下来,环视四周没什么不妥啊,开门看也没什么,可能报警器失灵吧,再睡,tmd竟然睡不到半个小时又响,我快精神分裂了,再蒙蒙睡,事不过三,奶奶的又响,吓我魂飞魄散了,气得我直冲大堂要问个究竟,我一到大堂惊呆了,整个大堂全是人还有警察,酒店工作人员不断解悉,不满的住客吵吵闹闹,我用熟练的肢体语言想问个究竟,他竟然用英语回复我,我终于明白鸡同鸭讲的难受,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身后的帅哥华人一口流利的粤语国语英语的问酒店工作人员也帮我解答问题,原来有客人吸烟导至整个酒店警报,现在已经解除警报了,可以回去睡了,我的天啊,简直人都颠

8月19日学堂圣殿剑桥

来到剑桥第一时间稳房先,导航就在附近,问了一个热心的路人就带到我们到房屋所在地,今晚在网上订的是公寓,根据发给我的住房信息就一大堆鸡肠和一个5一个1066的数字,根据猜测和判断与见到门外的数字5应该系指房间号,

门前就见到3,4那肯定是要找五啦

在转过后面就有2,5,旁边有一个小盒,我猜应该是放锁匙的吧,划开小板有一串数字可以转的,难道1066是代表密码,试着输入果然盒子打开锁匙在里面,

我的天啊,怎么好象拍极速前进那样啊,我只是一个文盲的菜鸟游客,这么高难度真考验我了,拿着锁匙上房去果然打开了,两房一厅有厨房,太棒了,今晚可以自煮啦

在公寓旁吃了顿地道的英式午餐就前往剑桥大学了,我建议步行去学区因为怕了找车位,可他们经过连日来的暴走也太累了,坚决要我开车去,好吧,开过去找到车位写只限停两个钟,那怎么搞把我预算都打破了,太赶了

进入校区此时正在下雨,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罗马时期,有人在剑河第一个适于航行的地方定居,从那以后,剑桥郡就一直是一个重要的城镇,1209年一群从牛津来的学者来到这里并创办了剑桥大学,

圣约翰学院

这座12世纪的圣墓教堂是全英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圆形中殿的教堂之一

呢间餐厅系电视里介绍过了,港姐系度读书介绍距最难忘系呢间餐厅

国王学院

爱不惜手

给我一支长蒿,我带你穿梭

终于找到你为何轻轻的来了

数学桥横跨剑河之上,本来打算在剑河上坐船的,因为停车时间紧不能坐了

我怕停车时间过了又匆匆赶回,叫ling带着他们继续游玩我开车来接距地又吾肯,那就回去吧

明明讲好今晚玩煮饭仔既,由于几言不合竟然闹情绪话吾煮,害我下车时心情不好把手机摔坏了,之后几日变得音信全无,后来回房间休息一会后,ling又说出去买东西回来做晚餐,那又跑多一转喽,今天是在uk吃过最好味的晚餐

8月20日比斯特疯狂购物

好几朝发现倒后镜已挂起了一帘窗纱

原本想住先去牛津,明天再去比斯特的临时觉得先来比斯特买完野,收拾好明天逛完牛津伦敦还车就更方便了,其实uk并不大每天就开两个小时就到下一站了,到了比斯特开始走错了地方去了镇中心,碰到个华人问了才知道打折村在另一个地方,来到打折村一定要到村口咨询处办张九折卡,要出示银联卡登记,买野时记得要讲系中国来既出示护照办退税,打折村除了几个大牌子如爱马士,香奈儿无外其它都有,如果有刷不完的钱大家最担心是行李装不下啦,我在这里也买多个皮箱,后悔没再买多一点呢。

购物村里每个店都很多人,有的还要排队进去呢,好象在街市买菜一样,有九成多是华人,简直以为在国内一样,所以大部分都有会中文的华人导购

满载而归,部车实在太给力了,放多一个行李箱完全没问题呢

比斯特牛津很近的,十来分钟就到了,时间还早就想去大学城里逛逛先,结果还是找不到车位,那还是先回酒店把车放下再步行来吧,酒店很好找导航就到门外

出发大学城,其实牛津大学就是一座城,城也是大学,根本融为一体

uk很多地方都看到骑行者

普遍现象

这道墙看上去也几百年了,那凵洞是放着张长椅供路人候车的

殉教者纪念碑

一直以来,牛津郡都是一个进入伦敦西部通道的战略要塞-(让牛通过的浅滩),1167年创立牛津大学是英格兰第一所大学,厚重的历史承载着各样的梦想开拓

谢尔登尼亚剧院是雷恩设计的第一座建筑,它是牛津大学传统的毕业典礼举行地

食完晚餐又步行返酒店,明天再来

8月21日从学府摇篮牛津到伦敦最后的自驾

早上再游牛津大学城

组成牛津大学的36个学院,多数都在13世纪到16世纪期间创立,它们簇拥在城市的中心。因为学识是当时的教堂的唯一保护对象,这些学院都沿着庙宇的建筑线而建,但是它们的周围通常会围绕着美丽的花园。虽然经历了这么多年,很多学院的建筑都已经有所改变,但是它们的身上依然保留着大量的原始特色。

我在想,如果我读书的时候学校是这么漂亮的,可能我能考上大学呢

牛津大学图书馆,它的古典主义风格圆形建筑是牛津最有特色的建筑

叹息桥是威尼斯那道陡峭的拱形桥的复制品,建于1914年,它连接着哈特福德学院的新旧两座建筑物

皇后学院

胖子免进

牛津城食过简单的寿司午餐就开车前往uk最后一站伦敦了,系uk很流行食寿司的,既方便又吾贵,因为这里也是三文鱼原产地,所以很新鲜好吃

牛津伦敦也就一个多小时车程呢,进入伦敦市区车辆和行人都很多,人们冲红灯还是很普遍的,酒店就在国王火车站旁先把行李放下再去找还车点,伦敦是住五个晚上同一家酒店两间房,位置挺方便的,地铁站火车站公交站就在旁边,放好行李开车去油站把油加满再去国王火车站内还车,去火车站很头痛的是很多单行道的,转了一圈转进去,导航位置没找到还车点啊,我把车停下拿着还车点的地址去问路,看到两个警察我马上上前用我熟练的肢体语言表达一通,他明白的指前方向左拐,我又开车往前找了一段还没找到,就叫ling下去用鸡肋语言问路,她带上ting去帮忙听,问了一的哥没找到又跑回来,真气死我了,你没找到跑回来干嘛啊,那我又拿着地址往前面去找,当我走到一个地下停车场想进去问路的时候一个老外从老远的马路对面跑过来在我面前说了一大堆我完全听不到的话,只听到什么什么卡,我很烦,虽然他很善意我以为他问我要不要坐车我就很不耐烦地摇手说nono,我进去问保安给他看地址他也摇头不在这,我又走出停车场口那个刚才的热心歪果仁又跑过来示意叫我给手上的地址卡给他看,我抵不住他的热情随手递给他,他带着我往前面走就在下一个停车场里面,往前走真的看到那个租车公司的招牌,我的天啊终于找到了,里面好在有个会讲中文的华人接待,uk好人一路都有,所谓礼议之邦其实是uk

作为全欧洲最大的城市,伦敦的人口大约有700万,面积有1600平方公里。作为英国的首都,伦敦是在一世纪由罗马人建立的,几千年以来,这里不仅是英国君主的居住地,而且是商业和政治中心。

去到伦敦一定要办一张oyster蓝色的交通卡,坐地铁火车巴士都能用,非常方便,那趁现在有时间就到火车站里先办几张吧。由于之前看过攻略写着可以办儿童卡的,虽然售卡机有中文选择的但还是弄不清楚怎么办的,我看到有几个华人学生模样就尝试用中文问她吧,在uk你看到黄皮的大多数都是华人的,她是新加坡的,帮我去售票机操作但还是弄不懂,她就建议我找地铁工作人员。

终于找到了最美承务员,好多人排队让她帮忙,都有不同肤色的,她都一一耐心解答,她的笑容永远地定格在这一刻,是多么让游人温暖的感觉,原来十岁以下有大人陪同下可以免费搭承地铁火车同巴士,十五岁以下可办儿童卡,很优惠的啦,相比国内要办张儿童卡多麻烦啊,唉,不是我崇洋慕洋,我们的服务真的差太远了。

国王十字火车站

时间尚早,我们就沿路逛街

uk的街头都充满着雕塑,更衬托起文化的底瘟

走着走着就来到泰晤士河了

河水的颜色不敢恭维

伦敦眼过两天去坐已经订票了

遥望碎片大厦

这厕所真的够潮啊

千禧桥

圣保罗大教堂,教堂建于1675-1710年间,自建成之日起,它渐渐积累了很多用于政府典礼的豪华设备。

突然间落起雨,呢个艺术品系咪比人避雨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