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秋

流水不冻 (韶关) LV.4
2016-10-25 11:38 164/5
  • 出发时间/2016-09-18

出发日期:2016-09-18         出行天数:21天
出行人数:一个人                 花费:6000

年初看马未都一期节目新疆行,就一直想去新疆看看,都说秋天的新疆最漂亮决定9月出行。看了几天的旅行攻略头都要炸了,什么拼车,定住宿,温差大。。。。烦死了,打了个电话问问拼车师傅,师傅也说拼好车再去,晕!那我到底去不去?难道新疆就不可以一个人去?把电脑关掉,不要攻略,走到哪里算哪里,买了张火车票定了乌鲁木齐的那里青旅就出发了。。。。

20日,火车早上到达,乌鲁木齐很现代化我很失望,如果不是偶尔看见几个维族打扮的人,根本就没有觉得到了新疆。到青旅请老板帮我拼车去喀纳斯,没事到二道桥大巴扎转一转,大巴扎一楼大部分是一些民族服饰,玉石,二楼是药材、葡萄干。回到青旅老板说没有人拼车去喀纳斯,只有坐火车到北屯

21日早上下了火车,在由北屯包车经布尔津喀纳斯票价100。因为喀纳斯的物价特高,师傅建议自备干粮、水果、水。师傅人很好提供下电话给有需要的人,卜师傅18999796527。布尔津做囊的帅哥师傅,一直不想尝试囊,原来刚刚做出来的馕脆脆的很香。

布尔津遇到拼车的母女

草原上的原始居民,我们只是路过

从贾登峪做区间车到喀纳斯,车不给停,只可以在车上拍照,区间车太贵了100,大约就30公里。

到青旅放下行李,吃了点东西就去喀纳斯湖走一走,没有看见水怪,只有美景

喀纳斯青旅的狗看着好大条,特别和善,小熊特别喜欢逗它

22日,喀纳斯的清晨,我们早早起来准备看晨雾,天很冷

早上天还没有亮就起来看月亮湾的晨雾,谁知道要等到10太阳才照到山谷里,观景台挤得满满的,好难插针!

好不容易拍到月亮湾的晨雾,神仙湾的雾早就散了

鱼台

卧龙湾美景,本来想在喀纳斯多住一天,原本是想避开黄金周,想不到人还是一样多,还是走吧。下午包车到禾木,萱萱母女想住多一晚就没有跟我们同行

23日,天没亮起床(8点天亮),跟小熊匆匆爬上山顶,山上已经站满密密麻麻的摄影爱好者,大家在期待日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东方只是亮了一下,很快被乌云盖去,没有日出!阴天!禾木村就只剩下被炊烟跟晨雾,没有太阳,除了模糊就是朦!

都8点多太阳不再亮了,山上还站满期待的人。。。

兴致勃勃而来,没有日出兴致打5折,更糟糕的是景区管理有问题,排了长长队伍等待出景区,从排队到上车耗时3小时!靠!什么兴致都没有了!突然觉得有些厌恶,好想逃离这个人挤人的地方!

排队好累哦,2点多太阳终于出来了,叫小熊排着,我出去走一走。

24日早上火车到达乌鲁木齐,洗漱完毕跟小熊出去看博览会,原本想去看看,没想到去博览会购物也要50元门票,算了,门口转一转就转,反正我还有行程。晚上去吃传说中的大盘鸡,味道一般,特点就是大。。。

25日,跟小熊分道扬镳,独自一个人在去往喀什火车上,车上的可爱维族小朋友,可是语言不通。

26日早上火车到达喀什,定的青旅就在艾提尕尔清真寺旁边,跟路上遇的小志约好下午4点去噶尔老城看看。我肚子饿早早就出来吃烤包子,满满的羊肉,趁热吃香香的皮,冷了有一点羊骚味,

喀什老城区的维族小姑娘,天真无邪

东湖公园夜景

喀什夜市,我期待已久的!羊头10元一个,羊蹄10元4个,就是用清水加盐煮熟不下大料,吃的时候加孜然粉,纯纯的羊肉味道,一直不敢吃羊眼睛,旁边几个人一直鼓励我尝试一下,果然羊眼睛特别嫩滑。很想尝试下那个烤蛋实在太饱,原本几天再来试一试,可是很遗憾,一直没有时间试。

27日,小志说早上10点去办红其拉甫边防证,可是找边防支队找了好久,很多公交车站都不写几路车,没办法打了出租车去20元,证是免费办,但是工作人员早早下班,没到规定时间就下班,只有等下午了。

下午办好边防证后,先到国际汽车站买好到塔什库尔干镇票在去香妃墓,好气人哦,公交车站师傅到香妃墓居然不停车,浪费我们钱到车回来

28日,吃过早餐我们就到国际汽车站做汽车。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朝发夕至,美景都在路上,数不胜数!

下午5点多到塔什库尔干镇,塔吉克族的主要居住地,属于欧罗巴人种印度帕米尔类型。车站对面的烤羊肉是我吃到最好吃的羊肉,香!多汁!但是做菜师傅不敢恭维,完全龟速!当地塔吉克人倒是一点都不急,我们点了几串烤肉,一个手抓饭,一个炒面片,可能等了一个小时

烤肉店老板的小孩,我见过的最可爱宝贝,我说给他照相他立马笑得那么好,或许他真的听懂!

塔什库尔干镇离巴基斯坦最近的小镇

29日,拼车去红其拉甫20多座的车,每个人50。国门免费,风景都在路上

下午回来去金草滩,路上遇见过很会摆拍的塔吉克小孩

30日,听说今天11点塔什库尔干镇举办:迎国庆,展辉煌暨非遗展示活动,活动地点只有5公里,吃过早餐就慢慢徒步过去,热情的塔吉克人看见就停下来免费载我们过去,到活动地点才知道11点是新疆时间晚2小时,时间还早就到附近随便走走。

在乡村小路上碰见拉其尼,他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在家里堆满各种各样的奖状和荣誉证书。拉其尼.巴亚卡家族祖孙三代都是模范军人,都曾经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拉其尼告诉我们今天村里有婚礼,我们源着大路走到尽头到了新娘家,新娘的父亲是个教师,语言还是通的。今天是婚礼的第一天,大家一起聊天,做饼,下午5点吃了抓饭就各自回家。

8月结婚的新娘,结婚礼服最少要穿一个月到一年。

塔吉克族擅长的赛马,少年组

10月1日,活动正式开始,到处有实枪荷胆的武警。

如果你有淘汰的衣物或者日常用品可以寄往,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镇塔吉克自治县塔干乡托格伦夏村073,其曼古丽收,18299004543。

塔吉克姑娘,其曼古丽

路上结的小伙伴

婚礼的第二天,从北京时间9点左右开始跳舞到深夜1--2点结束,因为太晚我们4个就去其曼古丽家住了一个晚上,谢谢其曼妈妈深夜还为我们铺床。

2日,婚礼的第三天婚礼进入高潮,新郎由两个伴郎相陪,亲朋好友护驾,弹着民族乐器,浩浩荡荡到女方家迎亲。

塔吉克族十分重视礼节,以“吻”作为见面礼。同辈的男人见了面要相互握手并亲吻握着的手背,关系密切的要热烈拥抱;长幼相见,晚辈要急走几步迎上前去,吻长辈的手,长辈则吻晚辈的额头;妇女见面时,平辈互相吻面颊,晚辈吻长辈的手心,长辈吻晚辈的额和眼;男女见面一般握手问好,青年妇女见到男性长者也应吻其手心。男子行礼时右手置胸前鞠躬,女子则双手扪胸躬身

塔吉克族崇尚鹰,舞蹈也是模拟雄鹰的动作,时而振翅直上,时而展翅回旋,时而收翅降落,舞姿轻松活泼,动作矫健优美,所以人们称它为鹰舞。我最喜欢这一对的舞蹈,刚劲有力,自豪

仪式开始时,阿訇走到新人面前念经祈祷,念完一段经文后,端一碗盐水让新人共饮,如同汉族的交杯酒。接着往新人身上各撒一些面粉,然后双手各拿一块羊肉,在肉上吹口气,右手的交给右边的新郎,左手的递给左侧的新娘,并给他们各吃一口馕。至此,仪式即告结束,一对新人可在一旁坐下。有些奇怪,新郎从头到尾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累?不情愿?

3日,2号不通车集了很多准备回去的的游客,只有2班回喀什的车。8点天没有亮去汽车站排队买回喀什的票,车站黑漆漆一个人没有,等了一会儿陆陆续续来了一帮人,9点多售票员才到。

下午抵达喀什趁天没黑到东巴扎看看,东巴扎就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转了一圈出来看见一个维族老人蹲着栏杆下卖葡萄,天快黑了买老大爷几斤葡萄,5块钱一公斤,超甜!

喀什东巴扎,无花果,1块一个

就要离开喀什了,再到夜市走走,可是我今天没有看见烤蛋,遗憾!就像人生一样有很多不如意。。。。

4日,艾提尕尔清真寺门票好像国庆节涨价了45元,寺的结构非常简单象个四合院,尽头就一个主殿,不像佛教寺庙有几进,可能穆斯林更提倡人人平等吧,可能这里的穆斯林渴望绿洲,清真寺的主体颜色是绿色。感谢真主阿拉感化的子民,昨天我在清真寺附近游荡,相机被小偷从我背包顺走,在我不知道情况下,2个维族小伙拿回并送给我,感动!我10几天的照片啊!如果在我们这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感谢真主!

艾提尕尔附近的茶馆,我不需要什么就是想去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茶楼很简单安静,不像广东的茶楼熙熙攘攘,都是有些大老爷们做完礼拜,带上馕水果来这里点上茶就可以了。旁边的几个老大爷很热情跟我打招呼,可惜实在是语言不通。。。

5日早上火车到达吐鲁番,下午到博物馆参观,我最感兴趣的是这具干尸,清代的可以保持得如此完整,汗毛都可以看见!

从博物馆到苏公塔就2--3公里,我没有查百度地图浪费7块钱,门口转了转没有进去,里面就一个清真寺,从旁边的小路转回去。

附近全部是维族居民,他们的住房又宽又大,家家户户都有晾葡萄的房

维族大妈们在做混沌,临走时大妈请我尝了一下,羊肉馅的,鲜!一点都没有臊味

6日,包车火焰山--吐峪沟--库木塔格沙漠看日落,一天丰田小轿车450元,好像比乌鲁木齐划算。

火焰山地区

吐峪沟

沙漠

7日,晚上的火车白天有空,胡姐说想去交河古城看看,可能是出来太久,也可能马上就回家了有些疲惫,去交河古城兴趣不大,不过没事就陪胡姐去。我想逃跑跟三轮车商量好2个人50元,谁知道维族人更狡猾,带我们去看交河古城远景,还隔了两条河!哈哈哈,算了,反正我也不想进去。

为了看交河古城远景,穿小道偶遇维族婚礼,可惜我没有时间等新娘来了。。。。

吐鲁番白驼青旅是我这次行程最不喜欢的旅馆,提供的信息都早已过时的,床单被套都是腈纶的,拆被子时那个静电噼噼啪啪的打在身上好痛,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的大腿起了2个包痒,一个星期才好。不过青旅的边牧犬倒是调皮可爱,总喜欢叼个瓶子拖鞋什么的希望你陪它玩

一个人,一只包,一条路,一段旅程,一种心情,没有任何束缚,亦没有丝毫羁绊。
    旅行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当你一个人背着旅行包,踏着坚实的脚步,走向未知的远方时,也许你会触景生情,也许你会黯然神伤,当你度过了这段所谓艰辛的旅程,或许会突然顿悟:原来一切已注定,而在不经意间学会成长,学会坚强。就像茶叶,如果没有水的浸泡,它只能蜷缩一隅。而我们如果没有命运的冲刷,人生只会索然寡味。那就把一个人的旅行当作一次灵魂的释然与自我心灵的对话。那时我们就能坦然接受前行路上的风雨跋涉。

2016-10-25 18:1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5 18:18

2016-10-25 18:3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31 21:51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10-31 21:51:50 的回复:

回复坏坏坏女孩eva:会不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