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s of Korea 韩国游

33 (成都) LV.3
2016-10-25 11:38 165/6

致看这篇游记的朋友:
        第一次写游记,语言图片运用不成熟,风景偏少,照片拍的不太好。但希望对你们有一点点的帮助,更多的是留给自己的回忆。

心心念念的韩国。只为能走在首尔的街头,倾听陌生而熟悉的语言,脑海电影般闪现韩剧的幕幕。尽管时间短暂,但我曾来过,也会再来

出发前的准备

必带物品:身份证,护照(签证),银行卡,信用卡,韩元(建议换2500),日常用品(护肤品,化妆品,应季衣服,🌂,🕶️等),转换🔌,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等
        ⚠️如果要去扫货,建议提两个箱子,一个登机箱,一个大容量箱子,去的时候可以把登机箱装大箱子里面。箱子还要有海关锁哟!
        ⚠️衣服不需要带太多,去到首尔买买买。
        ⚠️实用的app:订酒店,马蜂窝、agoda、携程
         交通:韩巢地图

行程安排

第一天,出发到首尔
    第二天,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林荫道
    第三天,出发去正东津
    第四天,回首尔+林荫道
    第五天,梨花壁画村+都塔免税店+首尔
    第六天,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明洞
    第七天,乐天免税店+汗蒸
    第八天,回国

住宿安排

第1⃣️、2⃣️晚 :新村🏨     首尔
第3⃣️晚  :sun cruise 游轮🏨    正东津
第4⃣️、5⃣️、6⃣️、7⃣️晚: 少女时代🏨   首尔

Day 1 出发到首尔

✈️✈️✈️,整个一天都是坐✈️,等✈️。💢小激动

广州白云✈️,小清新的一角

刚到仁川✈️,就看到敏镐欧巴,好开心😄

敲黑板⚠️从仁川✈️到首尔市区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可以乘坐大巴,地铁。
        🚄地铁:从仁川机场乘坐机场铁路到弘大入口站,然后换乘到酒店的地铁。
        🚌大巴:直接在机场选择能到酒店或者酒店附近的🚌。
        ⚠️我是在办理签证时送了接机服务。接机要求去两个免税店消费1💲,然而接机司机告诉我们说需要消费300💲,当然我们没有达成一致,所以送机服务我们就取消了。

晚上到了hotel,放下行李,就去吃了烤肉。烤肉店在hotel旁边,味道👍

Day 2 北村韩屋村+景福宫+林荫道

早晨起床在house的厨房里,自己做了早餐,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
       从地铁口出来,误打误撞(两个路痴)的走到了北村韩屋村的游客信息中心,门口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和👬拿了两张地图出发去韩屋村集中区,沿途碰到两位中国妹子,在她们那里买了两套韩服,又折回游客信息中心拍了几张照片离开出发去韩屋村集中区

到韩屋村会碰到很多的中国自由游客和旅行团。路口的旁边有一家小饰品店,很少女,进去逛了逛,没有值得买的,看一下就行。

在北村韩屋村走走停停,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不知不觉就到了饭点。路上问了几位中国妹子,妹子很热情告诉我们参鸡汤的位置(就在韩屋村附近,走几分钟就到了)。这家挺有名的,味道👍。进去发现有很多人,挺有氛围。我和👬各点了一份参鸡汤,分量足,没有吃完。建议两个妹子点一份参鸡汤,再点一些其他的小吃。
:60-80

第二站,景福宫。
        北村韩屋村与景福宫很近,吃了午饭后步行去景福宫。一边问当地人,一边导航终于找到。因为我们穿着韩服,免费✌️。
        景福宫没有故宫的气势磅礴,恢弘大气。但她婉约,清新。宫殿,长廊,树木,都是小家碧玉型。
        找了几个角落,📷就离开了。(期间,还有游客请我们📷)从后门出来还看见韩国的政府大楼

第三站,林荫道。
        👬提议晚上去林荫道,具体有什么玩的我也不清楚,但就随着一起去了。
        在这边就是逛逛吃吃买买。还遇见很多高颜值男生,他们简单,清爽,有韩剧男生的味道。

line friend store . cute

Day 3 出发去正东津

正东津,位于江原道江陵市。正东津火车站是世界上离海最近的火车站🚄,被收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由于后面几天首尔住宿换成了少女时代hotel,一大早起床把行李打包,拿了必备品装了一个小袋子。新村旅馆的老板人很好,同意寄存行李箱寄存。这样随身背一个包和一个袋子,出发去正东津。
        出发前一天问了旅馆老板并搜了路线。才发现正东津比想象中远太多。汽车至少需要四个小时吧,出于各种原因就硬着头皮踏上行程。
        路线1:乘坐🚇京义中央线➡️清凉里火车站➡️正东津火车站。约6h。大多数游客选择晚上的列车,到正东津如果天气好,刚好可以看海上日出,然后拍照游玩。
       路线2:乘🚇2⃣️号线➡️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大巴)➡️江陵巴士客运站(出战左转)➡️公交站(109路)➡️正东津。加上转车等车6h。
       最后我们选择这个路线2。(内心很拒绝,严重晕车,讨厌坐大巴,和👬商量无果……)。到达正东津sun cruise🏨已经下午三点多,休息片刻,就出去📷。

第一站,sun cruise resort & yacht 🌞🚢⛵️⛱️

第二站,正东津雕塑⛲️公园。

第三站,日出🌄公园。

晚上去了山下吃了晚餐,忘记拍照,也忘记了名字,只记得是类似于鱼火锅,鱼是海上打捞的,味道真的不错,分量很足,配的小菜也超好吃😋。吃完饭,回到🏨,夜景也挺美。

Day 4,首尔🔙

第一站,🏨展望台。
         起床后,到🏨展望台。呼吸清晨的空气,聆听海浪的声音,心中与这艘游轮道别。

回首尔有两条路线:
       1⃣️原路返回。
       2⃣️正东津火车站,(sea train 海岸列车,1h,列车票是在新村旅馆时,老板帮忙在网上订的)➡️三陟火车站(sea train的终点站)(打车2min)➡️三陟汽车站(大巴4h)➡️东首尔综合巴士客运站➡️hotel

第二站,⏳沙漏公园⛲️。
        去搭乘海岸列车的途中会路过⏳⛲️,因此我们选择步行到火车站。途中在⏳⛲️玩了一会儿。

第二站,海岸列车。

海岸列车是世界上临海最近的列车,座位面对海洋设置,是观光的不二选择。乘坐🚄,👀临海的小建筑,民房很可爱,颜色很小清新。

因为放假,路上很堵,到了首尔就六点了。回到新村旅馆,拖着行李,来到少女时代hotel。在公共厨房煮了🍜,泡菜是老板自己做的,味道👍。

又去到林荫道,拿了寄存在伊思店的护肤品,又去逛了一圈。精力完全用不完

Day 5 梨花壁画村+都塔免税店+首尔

第一站,梨花壁画村
        路线:乘坐4⃣️号线🚇在惠化站下,步行十分钟左右到。
        遗憾的是几个壁画阶梯都在施工🚧,就没有去📷。

第二站,都塔免税店。
         太阳的后裔场景展馆,去了就像脱缰的哈士奇,各种📷,旁边的店员都在笑话我们

第三站,首尔
        超级多人在山脚下排队等缆车,我和👬爬上去的,沿途可以欣赏首尔的夜景,比坐缆车收获更大。
        ⚠️我们是在淘宝订的票,但是这个票只能到首尔塔的展望台,不能到塔顶哟。

Day 6 梨大+弘益大学+乐天免税店

计划是去小法兰西村和南怡岛一日游,因为前几天太累,重要的是没有预定🚗,所以临时改了行程。

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路线:乘坐🚇2⃣️号线到梨大站下,步行几分钟。沿途会有很多护肤品的小店。
        梨大的校园挺漂亮的,很空旷,校门口的梨花墙也是需要排队📷。

第二站,弘益大学。
         下午去了宏大,自然也就没有看见宏大街头的表演,弹唱(表演一般晚上才有)。有点遗憾吧。
        街头🏠很有特色,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宏大校园,在周围溜达了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王子一号店和holle kitty☕️。由于喜欢的不一样,我和👬就分开玩了,我选择了一号店。
         一进店浓浓的韩剧味道扑面而来,随便点了一杯☕️,环顾四周。(⚠️不进店消费是不能📷的)

第三站,乐天免税店。
        下面就是扫货时间,自然没有多余的时间去📷。
       不过重要的照片是必须拍的。乐天免税店一楼👍,主要是有我男神的手印。

最喜欢的照片

Day 7 乐天免税店+梨泰院汗蒸馆

第一站,乐天免税店。
        前一天没有逛满意,第二天继续,继续扫货,只怪自己力气太小。

第二站,梨泰院汗蒸馆。
        梨泰院汗蒸馆是韩剧秘密花园的取景地,自然也能感受韩剧的气息。
        汗蒸馆有几层,我忘了,记得有卖的米汁和烤鸡蛋很好吃😋。大家可以像韩剧主角一样,坐在大厅,地面铺着垫子,吃着零食👀📺。超有感觉。
        可以在里面免费呆十多个小时,超过时间会加钱的,不过已经足够了。我们因为第二天很早就要出发去机场,所以大约十一点就离开了,还挺舍不得,因为是最后一站。

Day 8 旅程🔚

有收获,有遗憾,遗憾是给我再来一次的理由。
        这次有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买买买上,其实原本计划最后一天去免税店买,可是在途中只要看见,都会进店买买买,耽误了一些时间。
        另外,正东津是个值得去的地方,但需要选择好交通方式,因为距离较远。
        下次希望有时间去釜山济州岛
        短暂的旅程,心情五味陈杂,思绪万千,又一段美好的回忆。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25 11:44

2016-10-25 11:4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5 12:29

引用 duckpli 发表于 2016-10-25 12:29:47 的回复:

回复duckpli:用的手机,vocs处理过,也是第一次用,不专业的

2016-10-25 13: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31 09:57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10-31 09:57:5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嗯,很多图没有放上去,第一次做攻略,没怎么做好。而且太多的时间浪费在购物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