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淋个雨、晒个太阳、迷个路!(全球压马路计划:带着老妈去旅行)

Ariel (北京) LV.11
2016-10-25 11:39 388/6
  • 出发时间/2016-10-05

LOVE Bangkok

芭提雅游记之后,我的曼谷游记也开始啦~
我爱这座佛教之都,芭提雅以后不会再去了,但是曼谷,我一定会重游。
当地人热情友好,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交通虽然拥挤但是却井然有序,车辆多到密密麻麻但空气却非常好,路边摊便宜也很好吃。
第一次去曼谷,虽然只有短暂的四天,但是却深深的爱上了这座城市。
每一次旅行,给我带来的收获,不仅仅是欣赏了美景。
因为旅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看看不同国家的人们,他们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世界没你想象的那么危险,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安全,但绝对比你想象的有趣。
所以得不停的走,我称其为“全球压马路计划”!

DAY1.素坤逸+四面佛+cw

10月5日上午到达曼谷
下飞机入境盖章后,我们去坐机场快轨,跟团的游客一般不会选择地铁线路,因为机场线的确有点复杂,幸好机场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有耐心的告诉我怎样换乘。 好人真多~

机场快轨票

自动售票机也很方便,提供英文和泰文~

我们要从makkasan站换乘,所以要坐开往华蓬火车站的列车。

10月份,正是泰国的雨季,这不,出了地铁,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味道。
素坤逸算是曼谷的中心位置吧,我们的酒店就坐落于此,交通特别的方便,出门右转不到300米就是地铁站。

换乘BTS天轨出来后,看到这样的交通状况不由的想起了北京

曼谷力狮快捷酒店
人均:210 -- 300/晚
推荐指数:★★★★★  超性价比,如果只住四星酒店以上的请绕道~
酒店位置:素坤逸soi 20
地铁站:phloen chit
周边景点: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c,娜娜酒吧街。

酒店check in之后,放下行李出去逛,第一个任务就是去四面佛求平安和姻缘。
谷歌地图带路,我放心。
这里早已堆满了前来拜佛的游客们。

四面佛需要顺时针参拜,并按顺序插入香,放花串,最后蜡烛。
记住:心诚则灵。
听说过香火很旺,希望愿望能成真,然后再次来曼谷还愿。

花串和香火。四面佛里面卖的便宜,50猪一份

过马路看到了摩托车队

我是路牌控

从四面佛过马路斜对角就是central world,可以逛逛,里面有香水护肤品大牌,也有泰国本土品牌,不过比免税店贵了不少,如果买大品牌还是建议去免税店。

一层有一家HM,比国内款式多,而且更便宜,有兴趣的不妨来看看~

当然了,还有著名的naraya包包的专卖店,这家店东西不少,可以好好逛逛,我买了一些送朋友的,还有自己背的包,加起来一共15个,还可以用支付宝特别方便!

款式有几十种吧,人蛮多的,我半小时就买好出来了。

central world 门口的大象彩绘~

接下来去吃晚餐,路过一个大排档,门口的人很热情,像拉客般把我们拉进去,看了一眼菜单,好像还不错,就决定在这里吃了。

这个柠檬烤鱼,虽然有些烤焦了,但是味道还不错,肉质也挺嫩的,点睛之笔是搭配它的酱汁,那味道叫一个酸爽,火辣!

整只烤鱼 200猪,推荐指数:★★★★

咖喱蟹,口味适中,咸香不辣,蟹肉鲜美肥大。
200猪

芒果糯米饭,糯米上淋了椰浆,甜甜的,吃到最后有点腻,芒果新鲜而香甜,喜欢甜食的不妨尝尝。
价格:100猪一份  推荐指数:★★★★

吃完饭继续逛街,这家餐厅的乐队正在演唱,90猪喝一杯就可以免费听歌啦。

这就是餐厅名字

DAY2.大皇宫+考山路+娜娜夜市

乘tutu车,游湄南河,吃芒果冰淇淋,和当地人交朋友

第二天早上我们吃了早餐,因为酒店对面有好多好多小吃。
我买了一个肉丸类的东西(忘记拍照),蘸着辣酱,很甜,味道好奇怪。
还吃了一个炸豆腐,如果你喜欢重口味 劝你还是不要尝这个,因为这个压根儿一点味道没有。送的辣酱也是甜味的~oh my

我实在不习惯早上吃这么重口味的东西。。。

刚下过雨的城市,空气非常清新。

去乘坐BTS

等地铁,大皇宫要在 saphan taksin 站下车。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N9码头了

独乐不如众乐,众乐不如老妈乐!于是在曼谷上演Ariel卫视独播真人秀“妈妈去哪儿”!

码头坐ferry,好像50猪一个人。

大船人满了,只有小船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长尾船吗。。?好吧。

下着雨乘船真是有够酸爽啊

天也是阴沉沉的。心情有点down

下船后,走过一条小木道,就是卧佛寺了。

卧佛寺也很美,不过没有来得及去欣赏。

街道湿漉漉的,很干净。

大皇宫门票:500猪
每天的8点到下午四点对外开放。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没用滤镜什么的,就是想还愿真实的景色。
毕竟也没拿单反,照片low了点,大家凑合看吧,我就少放几张,因为随便从百度扒下来的照片都比我拍的好,我这学的哪门子摄影啊?

虽然这里人多到崩溃,但是总觉得没来看看会有点可惜。九点半就到了的我,被淋了个落汤鸡。。
这雨根本不按规矩出牌。幸好,一个小时就停了。
门口有好多人在租衣服,幸好的我的衣服合格。

这几张是用了滤镜的,推荐app:美图秀秀、印象、vsco

从大皇宫出来后,已是雨过天晴,大太阳又照射在每个人的脸上,泛着油光。
我在里面逛了一个半小时,并且认识了一对小情侣,说来很有缘分,所以就同行了。

正门出口处对面马路,有卖鲜榨芒果汁,这个真的很好喝,推荐!
40猪一瓶。推荐指数:★★★★★

路过了一家邮局

明信片一张15猪,就可以寄到中国了,不过估计要等好久好久。

不知道寄给谁,所以寄给了自己。

这条街还有一家卖曼谷包的店,所以那妹子又进去买买买了,我妈进去逛一圈又拿着一堆准备结账。。我就站在外面被大太阳烤着,看着车来车往,看着来去匆匆的游客。

妹子的男友很像泰国人,在曼谷经常被当做本地居民,只因皮肤太黑哈哈哈

路边一个小摊,卖很多草药还有沐浴产品,我恨自己没有多买点,因为这家是我逛了很多地方比起来价格最实惠的!就在大皇宫附近十字路口右转位置,很好找!

买东西的时候碰到一个泰国某大学的老师,人很好,最重要是能沟通,她是教英语的!哈哈哈。
她给我介绍泰国年轻人都喜欢去哪里玩,还有青草药都从哪里提取的,她说有的树上面也能提取herb!

老师带我们到这边一个小型艺术区说这边很多年轻人会过来聚餐什么的,还说可以在这边照相哦,哈哈。

这边西餐较多,价格不算贵,但还是想尝尝泰国本地的美食。

这边确实还挺小清新的,能拍出不少好的片子,但是那三位太怕热!一个劲儿要求快走。。

明明还有一些拍照很好看的地方,却没有拍成,只留下了这一张人物照。香菇了。

今天任务没完成,一是没去朱拉隆功大学看看,二是没去吉姆之家,
三是本来给自己定的行程里,有体验一下曼谷的公交车,也没完成!
今天给自己留下了遗憾!也许不完美就是最好的吧,不定哪天又来重游了呢。

街边小吃:烤香蕉
推荐指数:★★★

味道有点像烤红薯,而且又糊又涩的感觉。

我们几个人商量好,打车去考山路吃中饭~
交通工具很推荐打车哦,尤其是三四个人一起打车,平摊价格非常便宜!
曼谷租车:35猪起价(打表)。
推荐指数:★★★★★

泰国公主~ 受到国民爱戴!

白天的考山路一点儿也不热闹,而且欧美人比较多。

这条街,不光有酒吧、按摩店、小饭店以及便利店,而且还有卖大巴票的,后面会提到!

妹子推荐了一家她光临过的店,说味道不错。

看这哥们吃的挺香,我们每人赶紧要了份尝尝!

这分明是盖饭啊!哈哈
不过味道很好,尤其是那个笋尖,简直辣到哭,但是好吃极了。
我发现泰国的辣椒是辣嘴不辣胃啊!
笋尖盖饭(配菜价格不同)推荐指数:★★★★★

吃完饭,我们坐突突车去湄南河游船。
突突车都是先砍价再送你去,司机都是乱要价格。

感觉要是坐这个半小时,肯定比出租车贵不少。

游湄南河,还挺坑爹的。1500/四人。就是带你绕着湄南河转悠40分钟。。然后水上做生意的人也都打烊了,就只有一条条大鱼,50一个面包来喂鱼。。。。

啥都没有,就一个大婶划船过来,卖的东西特别没意思。

住在河边的民宿还不错,比市中心要幽静很多。

码头卖船票的地方。

中途我们在郑王庙下船了。

郑王庙门票:30猪

郑王庙也正在重新整修,里面不大,半个小时就能逛完。

这个芒果口味冰糕挺好吃,但是不便宜,要60猪一个。

重修过后

找出口回考山路吃晚餐加马杀鸡。

出口需要经过一条人烟稀少的小道。

郑王庙后门

寺庙里随处可见的喵星人。

暹罗猫

撅着腚

本来想继续靠步行前进,但是需要2公里左右,大家还是决定打车。

尊敬的国王

又赶上下班的时间了,各种堵车。。。

到考山路酒店,和妹子办理check out

酒店价位很便宜,地理位置还好,考山路旁边,200左右一晚。
名字好像叫UME吧。。记不太清了。

晚餐:妹子推荐的烤鱼。40猪一串,味道超级好!

考山路夜市上的鸡饭也很不错!价格忘了反正很便宜!

考山路街边烤鱼:40猪
推荐指数:★★★★★

鸡饭配鸡汤 (价格忘记)

吃过饭就要去做马杀鸡了~

找环境好一些的就可以,价格都差不多,我做的脚部半小时护理。

按摩以后,感觉走了一天的腿都不那么累了。

到了晚上,考山路酒吧街逐渐热闹起来。

老外在酒吧外面坐着喝啤酒。

考山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

还有很多安静的小咖啡馆。约三五好友来聊天很不错~

路边还有很多卖水果的,新鲜水果用冰块冰着,吃一口真过瘾!

这就是考山路出售巴士票的地方。
价格都很便宜,不过去清迈或者甲米的话,坐大巴时间真的很久,所以还是建议坐飞机,
推荐kan air航空,飞清迈的机票非常便宜

之后妹子取行李,四人打车去我们的酒店入住。
办理好check in 我们就来娜娜酒吧街了。

不来娜娜酒吧街,你会认为最好的酒吧街就是考山路。

来到娜娜酒吧街,你才知道考山路已经弱爆了。

谢谢,我必须要狂野的来一杯!谁也拦不住我!

结果还是让我妈还有妹子他们拦住了,说不要去酒吧了,去逛街吧!。。。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不让我去酒吧,但是我要吃昆虫!我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

一袋多少钱来着,好像60猪。
其实只要克服心理恐惧,味道还是不错的!香喷喷的还撒了椒盐,嘎嘣脆!就是有点咸。

从七八种虫子里挑了一个比较能接受的!后来我妈说,那个蛹应该最好吃!我去。。。

吃完昆虫还不够,逛街一小时后,在路边看到了印度哥们儿在做香蕉饼,忍不住来一份。

一份80猪。
香蕉、黄油、鸡蛋为主料,口感香滑。最后上面浇了炼乳,甜而不腻。

回酒店休息,今天是在这家酒店的最后一日了,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会记得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

DAY3.乍都乍周末市场

今日的安排:乍都乍周末市场,准备花一天的时间淘一些好东西!
十点出门,早餐后过天桥打车。

又堵上了。
从素坤逸打车大概半小时可以到,

乍都乍周末市场,算是东南亚比较大的跳蚤市场了,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呢。
周六日全部店铺开发,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如果是坐地铁,就建议在MO CHIT站换乘,到chatu chak park站下车。

今天是周五,虽然只有部分店铺开放,但是我们逛了一整天仍旧没有全部逛完。

手工艺品

看,好多店铺都没开门,不过也够逛的了!

贝壳工艺品,碗和勺子很好看。

特价150猪!

好有颜值好喜欢,买了这一套。

在这家饰品店买了珊瑚耳环~120猪一对。

店铺逐渐开放

到处都有卖皂花的,看着好看,但是并不实用~

人造叶片,家庭装饰

这些东西更没必要买,菜品瓷器模型,很小一个50猪,买回去干嘛用?只能看不能吃,而且也不是那么好看。

这个非常推荐!!炸鸡+炸鸡皮!好吃爆了!

琳琅满目, 丰富多彩,早已分不清东南西北

买了些大象包,基本都是60猪--100猪左右一袋子,可以带回国送人~

如果你和朋友走散了,那么就在这个钟楼集合就好了 ~ 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

陪妹子买衣服,看到旁边呼呼大睡的猫星人~ 我们这么吵它也能睡着!心是有多大!

午餐只能在乍都乍周末市场里面吃了,因为下午还要继续买买买!

这里面除了一些棚子里的大排档,貌似没啥可吃的。。。所以还是选择了泰式盖饭!。。。

不过真的看起来不怎么卫生。的确没胃口。

味道没有那么差啦,随便吃点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又继续买买买,买了七八个布艺小包,还有一些零钱包送朋友,以及香薰等等。

天气真好,太阳很大,但是并没有很闷热。

吃我最爱的椰子冰淇淋!

60猪一个。味道好极了。

从乍都乍市场出来,安静的在街道上逛逛。

预定了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方便明天晚上赶飞机,只要提前一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机场附近有很多酒店正在开发当中,

我们定的酒店:素万那普村舍酒店 (the cottage)
人均:155--260  (价格真的很便宜!)
门口看着很小,但是里面设施齐全,24小时热水、冰箱、阳台、露天游泳池要啥有啥!
一层还可以报一日游,前台服务人员非常热情。
不论你把它当做过夜酒店也好,或是小型度假酒店也好,都是五星选择~哈哈。
我们在酒店认识了一个法国老人,他在写小说,而且在这里已经住了半个月了。他说因为这里很安静,只是偶尔在周围逛逛,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露天阳台下创作。

一层的服务厅也很小,有2个沙发。

酒店后院的露天游泳池。
水不是很干净,不过幸运的是,那天刚好有

以下就是今天的晚餐了。
第一袋是我来泰国吃到的最奇怪的食物了。
明明就是凉拌青木瓜丝,酸溜溜的味道里面放了花生、番茄、青椒也就算了。
但是里面竟然有一只生螃蟹!生的!
所以整个菜的味道都有一股腥的味道!舔了一口,简直咸的要命。

这个是路边买的烤鱼块,不知道是什么鱼,味道还不错,刺也不多,

这个是在7-11买的草莓益生菌,超好喝!23猪

晚饭后,准备游个泳。

其实我根本不会游泳,只是假装会游而已。

比跑步还能减肥的运动:游泳~

DAY4 Villamarket+美食街

早安,今天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准备在机场附近的市场逛一逛。

从酒店步行到Villa market,大概十分钟左右。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我们出门的时候刚下过一场小雨,很凉快。

来这边逛的几乎没有中国同胞,一是离市区太远,二是附近没有景点。

不过这边店铺云集,美食、护肤品、服装,要啥有啥,很多店铺还经常打折!

这边的店家服务态度都特别好,很热情。
换钱的地方也有,下午2点开门。汇率也不错!

相当于一个小型商业街。

把头发炸起来了,因为没洗头。。哈哈

路过一条安静的小道

我带我妈到二楼逛了逛。

看到一家火锅自助,299猪2个人吃到饱!不要太划算!

服装也经常有sale呢。

大创

这里的小零食也很便宜,吃个够吧!

各种美容、美体、教育机构。

这边正好展开韩国美食节。

这里面蛮好逛的,boots的专卖店、蜗牛霜店、大创、进口超市、外贸服装店、理发店、美食街。

五六点的时候,夜市街就热闹起来了,种类很多,恨自己只有一个胃。

蛋奶椰子糕

各种口味的糯米糕

这个是我的最爱!炸鱼拔(不知道写的对不对)
30猪--70猪(小份--大份)
搭配辣酱和小黄瓜,味道好到爆!

一天之内吃了2份!好想背一些回国吃!
炸鱼拔 推荐指数:★★★★★

行李收拾好,赶往机场。

素旺那普国际机场免税店可谓是女人的天堂。
推荐好好逛逛!至少留出2个小时。

king power的取货地点,紧靠退税窗口~不能再方便!

免税店10月份正好赶上有活动,在同一家店一次性买够4000猪,就可以减800猪~
还蛮划算的~
我买了娇韵诗套装、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香水套装、欧莱雅金瓶抗老系列、CPB的防晒和遮瑕、雪花秀的人参面霜、祖马龙的豆蔻香水.....
2张800猪的券都用了,要是再来几张就好了,哈哈。

上飞机了。飞机餐真难吃,睡觉吧。

再见曼谷,期待下一次的重游!

拖着满满行李箱的我到达北京~

关于花销

下面是我这次曼谷行的消费记录,买的小东西实在记不清了就不算在内了。
机票:北京--曼谷 泰国航空(往返) 2331人民币/人
本土产品购物:3900猪=754元
机场免税店购物:19000猪=3676元
这次2人总共消费:12065人民币

如果你不在机场购物,则大约消费8389元,人均4194元。
总体来说,泰国消费还是满低的,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砍价,每个人都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

曼谷什么最值得买?

在你浑汗如雨的结束一场购物之后,来一瓶路边小摊的鲜榨芒果汁,冰冰凉凉别提有多享受了!
自从在大皇宫门口喝过之后,我就一直想着这个味道!哈哈
40--60猪左右!每个地方价格不同,景点附近稍微贵点儿,味道都差不多!

如果你看到了这个药膏,一定要买啊!
路边卖药妆的小摊看到的,店主说本地人都买这个,很便宜,10猪一瓶!
治疗腰痛啊腿痛跌打损伤很有效果,第一天我就买了这个,正巧晚上我妈说她腰疼,我就用这个帮她涂了涂,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整天都没有再疼!我妈说真好用然后就买了一大堆!这可是玻璃瓶啊娘亲,箱子险些超重!
涂了之后冰冰凉凉,闻起来感觉好像马杀鸡的味道!

锵锵锵,我唯一的一顿酒店夜宵~对,你没有看错!就是杯面!
7-11买的,半夜饿了,爬起来冲杯面,这两种口味很不错,起码我觉得很适合中国人口味!
黄色桶面是不辣的,鸡肉蘑菇面(一点点咖喱味),红色袋装的是微辣的冬阴功口味!
都很便宜价格忘记了,反正2种都不超过10猪

曼谷包,其实不建议买很多啊!走到哪里大家的款式都差不多!会撞包!哈哈。不过今年出了一些新款(没有太大差别!)可以买一些小化妆包、手包来送人。
价格当然也是美丽的:从75--500猪左右,大小不一,颜色多种多样,您慢慢选~

蜈蚣咳嗽药,想必我不说大家也早已耳熟能详了。
药效很简单,就是治咳嗽的!我买了30袋,回国就被朋友抢了25袋! 就给我留了5袋。。。
我姐妹儿和我说,这包装看着像毒药。。。。。我也是醉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两用小提包!
大约100猪一个!我买了七八个送朋友。

鼻通!不用多说,专治头晕恶心晕车!家中常备!超级便宜的说~

乍都乍周末市场贝壳工艺品。
很有颜值,女生都爱。感觉用它吃饭 ,饭都会比较香!

日本大创店~ 东西很全,要啥有啥,从美妆到护肤再到生活用品!价格很美丽

消毒酒精,饭前如果没有地方洗手,最好备一瓶酒精,曼谷药店买的酒精,成色淡蓝,消毒杀菌好帮手。

欧莱雅抗老系列。买给我妈用的~
很便宜,这一套价格人民币不到400

这是自己用的,很推荐啊。维多利亚的秘密香水套盒~
一瓶香水+1支便携装+身体乳+沐浴乳=550人民币!不买对不起自己!

这些都是king power买的泰国本土产品~~
柜员推荐的,据说都是很畅销的产品。
1.脸部按摩精油。2.DII隔离防晒bb霜.3.纯植物眼胶.4.茶树祛痘精油。
具体价格如果想知道再给我留言吧,懒得写了。

曼谷包:化妆小包(带镜子)

mistine睫毛膏,粉饼~被列为平价中的战斗机~ 必买品牌。

皇家蜂蜜 ~ 不错,你值得拥有~

mistine唇蜜+变色润唇膏~ 超便宜,超好用~

boots 小黄瓜面霜,pasjel去鸡皮膏

大米牛奶香皂,洗脸沐浴都ok~

就是牛奶那个品牌~我买的沐浴乳。

青草药膏,注意,不是卧佛牌的。效果是一样的~

这一种也不是卧佛牌的,是本地人给我推荐的~

放在厕所的香薰~很方便。
乍都乍周末市场有卖!60--80猪一袋~

okay,曼谷游记也写完了。
这篇游记既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绚丽的配图。
只有对景色的还原,对人文的了解,对美食的追求,以及对曼谷深深的爱。
人活着,所以要不断的走。
我的下一站?又会是哪里呢?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6 19:25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10-26 19:25:09 的回复:

回复guannan:谢谢亲!

2016-10-27 09:1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09:57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10-31 09:57:57 的回复:

回复云馨:有空可以多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

2016-10-31 10:44

引用 Ariel 的图片:

2016-11-14 09:26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14 09:26:3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