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曼谷象岛7日自由行)

La lenteur (昆明) LV.5
2016-10-25 11:41 196/4
  • 出发时间/2016-09-11

写游记呢也是因为有一天无聊翻蚂蜂窝,觉得之前出行都是因为看了大家的攻略才顺利游玩的,如果大家都不写出来分享的话,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资源共享了,所以一向说做就做的我开始了写游记的想法,第一次写可能会有不全面的地方,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会毫无保留的告诉大家。

出发前的碎碎念

泰国旅行一直挂在嘴边却一直没有付诸于行动。之前都因为没有订机票,只是说说,后来都因为其他事耽搁了。偶然的某一天打开亚航的网页,随便搜索了一下机票价格,发现中秋节的时候价格可以接受,当即和李先森商量问他中秋前后是否有时间,得到肯定答复后,立马开始订机票,折腾了一早上后,机票订下,我才发现这段路程已经提上日程了,才有了确切的真实感。因为我们只有7天的游玩时间,所以就和李先森商量去那里玩。我们不约而同的都想去象岛,就这样大概旅程目的地就定下了,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交通住宿游玩的费用

机票

亚航可以用支付宝
我们提前2个月订的机票,两个人昆明曼谷往返2000+。昆明曼谷往返都是固定的这两个时间。

签证

我们是通过当地旅行社办的,两个人全部600不到。也可以淘宝或者自己办哦。现在落地签涨价了。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哦。贴一张拍摄于领事馆的办签证需要的东西。

酒店

酒店大部分都是李先森通过booking,agoda,携程这三大网站。都有app可以下载。酒店体验随每天的游记都有记载。

1.出发

2016.9.11出发咯~
中午12.30的飞机。我们大概10.30到达长水机场。从市区去机场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和公交公司的机场交通车。机场大巴等的时间短,可是能坐车的地方少,我知道的是南疆宾馆可以坐。公交公司的机场交通车交通便捷,可是每半个小时一趟。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选择。
到达机场就是一系列工作,个人感觉还算快。
温馨提示:亚航规定的随身行李是允许一个20寸的箱子和一个背包,如果是女士还允许一个手提包,箱子要称重,不可以超过7kg,背包是不管的,所以如果你箱子超过7kg了,可以拿一些出来放背包里。记得不要带违禁物品,如超过100ml的液体,如洗面奶,面霜,防晒霜之类的,泰国全境都有很多7-11,用遍地来形容都不为过,生活所需的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买到的,而且价格便宜,如果不是习惯了非要某个牌子的,建议这些都可以不带,去当地买。写个插曲,我们从昆明顺利带去的云南白药牙膏,从曼谷回来的时候没给上飞机。因为他们的概念是不管液体还是还是膏体都不能超100ml或者100g。也包括我在当地买的化妆品,一些也没给上飞机。(PS:因为我们没有买托运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咯~飞机都是萌萌哒~

下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把在淘宝购买的电话卡拿出来安装好。淘宝这类卡很多,我们选择的是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下图这种,插上就发来了一系列短信。
注意时间哦,一般手机到当地就是当地时间了,中国泰国的时差是1个小时,中国泰国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中国凌晨0点,泰国是11点。乘飞机时间按所在地时间,中国飞就按中国时间,曼谷飞就按曼谷时间。

下机场兑换货币的汇率,我们当时在中国机场兑换的汇率大概是1:5左右。个人觉得没必要换太多现金,因为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7-11都可以用支付宝哦~~~实时汇率没有手续费马粑粑是强大滴~

出了机场就可以看到乘坐机场大巴的牌子。机场大巴有A1.A2两趟。A1是可以直接到乘坐BTS的莫奇站。A2是到达胜利广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
我们因为决定要节省时间和房费选择晚上座夜间大巴出发象岛,所以就决定先去市区转转,吃点东西,所以选择了A1线路。

曼谷的所有车票都是下图这样的,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尝试了所有泰国的交通工具后面都会写到哦~

因为A1终点站就是可以乘坐BTS的莫奇站,到了BTS先要去兑换硬币的地方兑换硬币,再去选择线路投币购买。

我是乘坐BTS卡~~

我是购买BTS票的地方~~

因为提前一站下,我们并没有到预期要去的central word.而是误打误撞的去了SINM center。里面都是卖各种高端品的东西哦~海洋馆就在这里的负一楼。如果要购买奢侈品的可以来这里哦~

这一整天的第一顿饭,居然吃了日料。分量很足,可是也不便宜。

麦叔叔SAY“萨瓦迪卡”

很喜欢这里H&M的这一整幅壁画

我们逛的就是这里哦~如果要到这里的小伙伴座BTS到暹罗购物中心。如果有小伙伴想像我们一样晚上乘坐夜间大巴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的超市,然后解放双手慢慢逛~~

因为不太清楚夜间大巴的行车时间,我们怕错过了。所以9.30就出发去往东部汽车站了。去往芭提雅象岛的车都是在东部汽车站哦。夜间大巴最晚是23:30.到的时候本来还有22.30的,但因为座位问题选择了23:30的车。可以在窗口买往返的船票。之前本来计划是回来也按照之前的线路所以选择了往返,后来我们回来选择了其他方式,但船票并没有像之前有些游记说的就作废了,还是用了。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往返也可以单边,往返便宜一丢丢~

23.30上了夜间大巴,大巴上有毯子,大家不要嫌弃毯子最后你肯定会觉得视若珍宝的,因为车上空调开得实在太大了,泰国所有BTS,商场,车里冷气都是不要钱的,开的超级足,以至于下雨的时候还会冷。另外还会每人发一瓶大巴外形的矿泉水,也是冰的。夜间大巴谈不上舒适,但是还能接受,一路睡睡醒醒,差不多6.30左右到“达叨府”(就是象岛所在的府)。下车我是全程懵逼的,本想洗漱一下能清醒一会,但是我们下车就有人来问我们去不去码头一起走,就懵逼的上了所谓的TAXI。每个人好像是80铢。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象岛在下雨,而且有点冷,让我失望了好久。到了一个房子里面可以买票,这次买的是下船后车把你送到酒店的车票。买完他会给你一个贴的小票,上面写了你酒店的名字,到时候上岸司机就是凭这个小票把你送到酒店哦,所以一定要保留好。接着就坐车去到坐船的地方。

初到象岛

这个就是我们座的船,因为当天下大雨而且很早,所以整个大海看的不是特别美,我冷到完全不想动,而且因为夜间大巴没有睡好,整个人都懒懒的,不过李先森去绕了一下,他总结就是海水很清澈很蓝。反正当时的我是被冷傻了。

我们住在白沙滩,也是之前攻略上说的相对热闹的沙滩。但其实我觉得也不热闹。
这家酒店我们住了2天晚上。SP.place。这个是李先森通过booking预定的,价格一晚是130+,具体的不太记得了,整个房间装饰很简洁也很干净,黑白两色,我们的房间还有一个小阳台,起初还想我们住靠近路边会不会吵,后来证明我的考虑完全是多余的,因为象岛车少人少,这个岛的很安静,就适合发呆。

因为我们到的太早,感觉泰国小哥是被我们叫醒的,很快办理了入住就去补瞌睡了。夜间大巴如果是追求舒适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尝试了,因为真的不好睡。

象岛轻松一日游

到达泰国吃的第一顿泰餐~我们出来吃饭的时候已经快下午2点了,所以午饭点已经过了,我们走了一段盲选了这家餐馆,因为价格合理味道不错,接下来的几天又来吃了一次。
每顿必点冬阴功汤,因为真的很好喝。不管哪家餐馆做出来的都好喝,比较适合我这种云南妹子。

这个小印花是7-11买东西送的,起初不知道是干嘛用的,后来店员告诉我可以抵钱,所以大家不要乱丢哦~

虽然天气不好,沙滩上有树枝,可是水真的很干净,而且沙滩的沙很软很舒服。

下午的时光和李先森在沙滩边走了走,感受海浪的声音,体会和彼此在一起的安静时光,抛却很多烦恼。来象岛的最初目的就是来体会宁静,体会只有彼此的感觉。我觉得两个人的旅行会让彼此靠的更近。

这个是7-11门口称重看体脂的,好奇玩了一下。

还逛了逛当地的超市。买了些吃的。就是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找了当地的旅行社定了第二天出海浮潜。之前再三跟旅行社的人确认这样的天气真的能出海吗?可以浮潜吗?得到肯定答复后,给了钱。浮潜价格差不多,2个人不到2000泰铢。

随意逛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在夜市吃了点小吃,期待第二天的出海行程。

浮潜一日游

我起了个大早,期待着不要下雨,结果还是阴雨连绵。真怕取消或者影响游玩。因为之前看好多游记提到出海可能会晕船影响游玩,所以我在昆明就准备好了晕船药。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无比正确。我们吃完药就到大厅等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了。因为头一天和旅行社预约的是8:30来我们酒店接我们。但是泰国小哥没有准时来,我还和李先森说是不是我们被骗了,人家不来接我们了,还准备让我们的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联系问问是什么情况。结果一个超级酷的小哥就出现了,因为我们酒店是第一家,所以就第一来接我们了。上了敞篷吉普车后依次去接其他客人。第二位客人他们讲话就知道是昆明的,所以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因为在象岛能见到中国人的几率就很小了,更别说云南昆明的老乡了。后来得知他们是来度蜜月的。因为女方曾经在泰国念过书所以会泰语,后来还约着吃了晚饭。

因为出海当天一直下雨就很冷。我们当时都是换好泳衣出行的。所以真的冷到炸。

在船上出发前船员就问要不要晕船药,好多客人都吃了。可是当天风大,浪大,雨大,很多次我都感觉我们的船要被弄翻了。心理一直很担心。没多久就有很多人开始反应了,即使吃了晕船药。不知道是他们晕船药吃的太晚还是没作用。我和李先森吃了我之前买的晕船药,全程无比舒坦,没有晕船。所以我觉得我提前买药是明智之举。可能2个多小时到达第一个浮潜点,很多人因为晕船完全不想下海。李先森迫不及待的就下去了,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对水还是有一点恐惧的,我让李先森下去感受一下我再下来,后来在他的鼓励下我也下海了,因为之前几天一直下雨所以水不热,有一点点凉,但是是能接受的温度。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其实也有好处,因为不会游泳的呼吸法,就一直用管子喘气,李先森因为会游泳刚开始还用不来管子,喝了好几口海水。PS:我们的浮潜三宝用具是某宝买的,因为两个是大近视,所以还定了有度数滴~~~当然船上也会提供,但是介于很多人含过那个呼吸嘴,所以能自己带还是自己带吧。

当时的天气就是这样的。但是海水很清澈,所以看到了好多鱼,海胆。因为没有太阳所以也不晒,算是天气不好的一个优点吧。

这个岛是可以上岛的,但是要交上岛费,上岛费是包括在一日游的费用里。可以看到即使天气不好水也很蓝。

浮潜完就准备回来了,一路上因为下雨所有衣服已经湿了,在回来的路上实在太冷了,我看到有些游客把酒店的大毛巾带出来,可以挡风。所以建议如果下雨出海的话一定要带上大毛巾,不然你们会和我一样冷成神经病的。一路上因为太冷,而且也玩累了,本来打算在邦宝渔村看看海鲜也没心情了。PS:邦宝渔村就是去出海的那个码头,所有房子都是建在水上。天气好的话拍拍照还是不错的。

最后个人建议:如果雨天出海一定要多穿衣服,因为海面上还是很冷。出海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就不要带小孩了,因为我们船上的那个小孩哭完了整个行程,看着很可怜。最后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晕船很难过。

回酒店洗漱完后,和同乡伙伴去吃自助餐的火锅,每个好像就几十人民币,具体的时间间隔太久忘记了。味道还不错,都是当地人去吃,如果不是遇到会说泰语的那对蜜月夫妻,我觉得我和李先森可能还是继续我们第一天的老地方。

吃完晚饭到沙滩边走了走,看了看沙滩边的火花表演,看看海尽头出现的蓝光。这样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摩托环岛泰悠闲

这一整天和李先森商量着就悠悠闲闲的过,想租辆摩托环岛绕绕。租摩托的店很多,价格都差不多。油就是回来的时候加满就行。注意泰国的骑行方向和国内相反,不过因为岛上车不多,所以也很安全。

起床时的海滩天气是这样的。虽然没有下雨可是也没有晴空万里。

沙滩很细软,很干净,光脚踩着很舒服。

骑到一处看到有沙滩椅子,所以把摩托停着休息踩踩水。现在天气慢慢开始晴咯。

天气热喝杯冰可乐,超级舒爽。

骑行路过寺庙,看到有小和尚在打扫。因为穿的不方便就没有进去绕绕。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

接着路过好多有大象的地方。不知道大象是干嘛的。貌似是哪些骑象穿越丛林的项目吧。

大象超级可爱,一直在摇头。可能是热吧,一直用耳朵扇风。

这辆就是我们的小摩托。路过超市时照的。

绕到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完全晴开了。天很蓝,水也蓝。在雨季来泰国特别是海岛游,天气不好真的没什么玩的地方。所以一直特别希望天晴,终于让我等到了。

游玩回来后发现我晒伤了
虽然涂了一些防晒,但是还是被晒伤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厚厚的涂,仔仔细细的涂。

下面的象是酒店折的。泰国的酒店特别喜欢用毛巾折各种动物。我们今晚换了酒店,卡查还是查卡,不太记得了,环境特别好,服务也不错。李先森通过agoda订的,貌似是300不到一晚。不是旅游旺季酒店都不贵。

酒店的这个水真难喝。

酒店沙滩边有躺椅,回到酒店又和李先森去沙滩边晒太阳,听海声了。

晚餐继续老地方吃泰餐。
这个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

离开象岛前的最后一瞥

酒店包括早餐,在海边看着蔚蓝的大海,听着海浪的声音,早餐吃的异常满足。9:00我们踏上了回曼谷的minibus。因为李先森觉得回去坐大巴我们时间不确定怕做不到车,所以提前一天在租摩托的店里买了回曼谷的minibus。因为当初买了往返船票,所以我就特别问了店主,店主说可以抵一部分费用。所以大家如果情况和我们一样,可以问问店主,至少能省一部分是一部分咯。

海水是不是很清澈呀?

这个就是坐去哒叨府的船。回曼谷那天天气超级好。

终于下午4:00到了曼谷曼谷堵车真是会堵到你想发疯的,而且泰国人真的超级慢的,他们都不会急躁。

到达酒店休息了一会。因为和小伙伴约在了Terminal 21吃饭。所以我们坐BTS去了。Terminal 21是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惹人喜欢。一层是一些国际2线品牌,从二层开始都是一些个体的店铺。我们去吃了自助餐,每个人500泰铢,菜品很不错,环境也很好。

因为和小伙伴聊的太晚,商店就随便绕了一会,人家就关门了。如果喜欢独立设计师的作品,这里值得好好逛逛。

回酒店路上随便拍的小街景

暴走大皇宫

我们一大早坐公交去大皇宫,这个就是公交车票。坐的是48路。大家如果酒店门口方便的话公交是比较便宜的出行方式。

从公交站走到大皇宫的街景。天气太好每张照片都是一幅画。

大皇宫的介绍攻略有很多我就不仔细介绍咯。大皇宫人真的超级多,到处都是人,而且很热,完全没有遮荫的地方。所以大家一定要带足水,穿双好走的鞋。

泰国的学生来参观学习。

这里开始就是卧佛寺。卧佛寺门票还包括一瓶水,真是太贴心了。
卧佛寺其实是误打误撞才去的。因为之前和李先森是想先去看郑王庙,然后看地图是在河对岸,我们就去坐船了,连坐当地的船我们也很顺利的坐了并到了对岸。对岸就有一座寺庙,我还很开心的告诉李先森到了,而且不要门票。我们就进去参观了,可是突然李先森告诉我不是这里,还没到还要走路。我瞬间的心情啊。一万点暴击,因为当天天气实在太好了,太阳超级晒,也很热,已经走了一早上了,午饭都没吃,我的脚已经很痛了。我和李先森跟着地图又走啊走,可是发现一直在绕圈,出不去。这个时候正好有一辆TUTU车过来,我就和李先森说要不我们坐车过去吧,反正来了泰国还没座过呢TUTU车呢。开车的是位泰国老大爷,我们说英语他完全不懂,我们拿地图给他看,他也不理解,然后各种肢体语言,他还是不懂,最后他找了张纸质地图给我们,我们指了地方,他告诉我们要200泰铢,李先森就说这也太贵了,地图显示才4分钟的车程居然要200泰铢,我又和老大爷讲价,最后100泰铢成交,其实李先森还是觉得贵了,但想着我已经走不动了,也就上车了。可是转折点就是上了这辆车开始。泰国老大爷越开越远,李先森也说这个方向和我们要去的方向是反的,我还多自以为是的说这里是单行道要调头可能要到前面,后来直到老大爷要过桥了,李先森说他不会以为我们要去大皇宫吧。那个时候我们已经苦笑不得了,后来路过卧佛寺,我们赶快让大爷停车,并谢谢他。因为刚开始李先森还说他要价太贵了,现在觉得一点也不贵啊。所以到现在我都知道是哪个步骤出了问题,是我们指错了地图还是大爷就觉得要去寺庙的外国人都是要去大皇宫。所以我们就误打误撞的来了卧佛寺,没有去郑王庙。

泰国的寺庙景观都是这种样子的,纸质简介上有介绍,可是我现在已经忘记了...

门口看到卧佛寺的牌子,随手拍。
逛完卧佛寺就直奔四面佛,central world逛街了。

回家咯

特别提醒昆明的小伙伴,如果座亚洲航空回昆明,那趟飞机一定要早起,因为曼谷堵车太严重。
至此7天旅行结束了,后来和李先森说起这段旅行还是有一些遗憾,比如想去的夜市没有去,马杀鸡也没有弄等等。但每段旅行或许有一点点小遗憾也是一种对下次旅行的期待吧,因为不完美所以还想再去,再尝试,反正泰国是我还会再去的国家。

谢谢所有耐心看完我碎碎念的朋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7 21:25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10-27 21:25:03 的回复: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还没写完呢~~因为提交后就一直在审核,我会努力写完哒~

2016-10-28 09:5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12:51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10-31 12:51:54 的回复:

回复longlygodness:谢谢,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