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天 泰南-泰北:普吉/曼谷/清迈 三地自由行,辞职任性之旅

Season (金华) LV.7
2016-10-25 11:49 677/7
  • 出发时间/2016-04-04

只是突然才开始的旅行

大学实习开始就投入了工作,虽然中间偶尔会去一些近的地方走走,没有放弃我的旅游梦。可是每次出门,要么时间短要么在外面还一直接到公司的电话,特别不尽兴😫。今年3月终于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突然想到自己有一段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就毅然决然的策划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游,家里一众亲戚都以为我要跟团,出国没经验,太危险。可是我这人就是喜欢自由行呀,那就听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吧~~哈哈哈哈哈哈😊🆙~~虽然三月中下旬在爸爸受伤要开刀的烦闷中度过了,但是还好我出发的时候已无大碍。放心收拾行李,大步往前走啊!

这次去泰国,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人生中第一次出国就敢待个11天,贯穿整个泰国,普吉-曼谷清迈。由于不是以购物为主,所以没有从曼谷离境,但是某个人为此难过了特别久,没有买到很多很多东西,但是宝宝就无所谓,所以建议要是准备大出血的旁友们,从曼谷离境最好哦,普吉也可以。攻略做了足足一个月,但是最后很多景点没去,很多攻略上推荐的美食也没吃到。我觉得下次有必要做一个专门美食线路的攻略,不是景点攻略,毕竟有个吃货宝宝也是件辛苦的事情啊回来之后不是很想写游记,感觉要写很多,怪自己出去太久。单反/微单/狗4/手机里照片多到不行。(话外音:你不就是懒嘛

游记总有缺漏的,争取写完。除了给自己这次有意义的旅行记录一下,也是为了帮助其它第一次去泰国的人,因为自己在做攻略时从玛蜂窝得到了很多帮助

大概没有头绪的行程

04.04   DAY1:杭州吉隆坡普吉岛
04.05   DAY2:皇帝岛-珊瑚岛-逛街
04.06   DAY3:卡塔沙滩-西蒙人妖秀-江西泠-班赞海鲜市场
04.07   DAY4:普吉国际机场-曼谷-siam paragon-考山路
04.08   DAY5:大皇宫-玉佛寺-Asiatique夜市(摩天轮)
04.09   DAY6:siam paragon-siam center-四面佛-去清迈大巴站
04.10   DAY7:平那科酒店-宁曼路-买买买-周日夜市
04.11   DAY8:兰花蝴蝶园-湄登大象营-千人火锅-maya商场
04.12   DAY9:各种买买买-iberry-换酒店(early bird)-塔佩门-女子监狱马杀鸡
04.13   DAY10:素贴山-双龙寺-泼水节大战-清迈夜市(凤飞飞猪脚饭)
04.14   DAY11:契迪龙寺-清迈机场-杭州

一堆照片先预览一下~

前期硬件软件准备

money 最重要的钱钱钱:
       出国前5000rmb,换了26000,工商银行听说汇率很高,但是也好像并没有特别高,一般国外刷卡汇率也有5.3左右,基本银联卡都可以刷,没有手续费。但是在泰国要换钱或直接取钱就不是很划算,除了汇率不是特别高,一笔就要二三十块的手续费,建议在国内算好要用的现金,先换好。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看运气,有时候会排队比较久,也怕让我填各种单子,英语不好,想想到普吉也要晚上十点多了,就在国内走某宝办好了,费用是250左右,顺丰包寄回,不会有什么差错。

电话卡:
       泰国happy卡,好评一片,淘宝35元买的,7天使用,前1.5g是4g高速流量,之后就是无限使用的普通流量。无限!!!7天之后去7-11续费可以继续使用。

物品:
护照/防晒霜(带一点+到当地买一点)/微单+单反+狗4/手机防水套/一次性内裤/短袖+中裤/拖鞋/牙膏牙刷(当地酒店都没有)
差不多热的地方用得到+一般旅行带的东西,反正当地7-11满大街,没有就买

语言:
一般的英语+中文+强大的肢体语言,走遍全天下

手机需要的软件:
谷歌翻译/谷歌地图/玛蜂窝等攻略软件/其实可以下个uber,泰国也有很多司机接单

每个地方花了多少钱💰呢

机票:
出发前一个月在亚航订的,加上行李额什么的,1200不到一张,不算什么特价票,要去的早关注买特价票。
普吉-曼谷选择的是曼谷航空,携程订的,三百多一张,包含了20kg的行李。
来回+泰国国内 共计5600元

曼谷清迈大巴:318元

住宿:
普吉岛:宜必思 688RMB/2晚+卡塔幸运酒店(超级推荐)367RMB/晚,后面这个订直通泳池房,超级爽。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220多RMB/晚+卡查酒店  228RMB/晚
清迈:平那科酒店 424RMB/2晚+early bird 668RMB/2晚
住宿共计2615RMB

当地游: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788RMB
丛林飞跃+大象营:478RMB
女子监狱马杀鸡:450RMB

其它花费:当地租车,吃饭,购物等等等等:8000RMB

行程共计:19000RMB,人均 9500RMB
毕竟lz这次一次性去了三个地方,所以算下来还好。泰国还算是像我这种没钱一族出国首选呀。

1-飞向普吉啦

买的是亚航联程票,吉隆坡中转,停留一个半小时。说一下亚航7kg行李的事,其实没那么严格,也不查。飞机准点起飞,心里美美地想着,可以在吉隆坡买到便宜的香奈儿啦~but!飞着飞着,就晚了!由于出发前没有看马来西亚属于哪个时区,刚开始还弄不清楚是早到还是晚点。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跟中国一样的时间,问空乘的时候感觉可丢人了。。。。。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申请表让你填,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网上有很多模板,真担心不会可以先存。国外航班飞行途中对手机没有那么严格,只要起飞降落时注意就好(重点提醒:自己记得带一支笔,机上不发需要买。我们就是用烂到家的英语跟老外借的)下了飞机一路狂奔到转机处,过安检就坐上了机场小车。那叫一个远终于顺利登上飞往普吉的✈️。过了2个多小时,顺利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出了机场大门,那叫一个热,穿了长袖衬衫的我,还有旁边穿毛衣的那位,简直蒙bi啦。

入境卡下飞机就要交,出境卡自己保存好,千万别丢。

出门找到之前订的接机服务点,很多酒店都有送接机服务,也有订一日游送1元接送机,可以关注一下。现场叫大概180-240泰铢。等了10分钟,坐上小轿车去酒店,路上领略了一下泰国摩托的速度与威力到酒店已经凌晨,办理入住后去边上7-11买了点泡面,牙膏牙刷,就这样入睡了。

2-皇帝岛+珊瑚岛 出海啦

早上7点半起床,在酒店吃早饭,走进去全是歪果人,整个普吉岛基本歪果人度假多,国人比较少。宜必思这种经济型酒店好像很受青睐,一堆早餐果然不合我大中华胃口,大概吃了点。餐厅就在泳池边上,而且有很多鸽子。一些人吃完了服务员没有来得及收掉,鸽子就会不约而同地飞到桌子上,有些人甚至是拿了一点放着,再去拿别的,鸽子就已经开始攻占。边上桌的歪果友人就会帮忙赶鸽子,一大早看到这种场景还是挺有趣的

吃完早餐整理好东西,出海的话建议到防水包,穿拖鞋,防晒霜,毛巾,可以带个帽子,换的衣服我觉得不用带,我包里塞满,可是最后发现总是还要湿的,也没有地方可以冲洗干净,得回酒店洗,衣服白带了。强烈建议带个水下运动相机,狗4这类的,拍起来方便最后效果也不错,某宝租一下不是很贵。但是下次要是再有需要我决定自己买一个了~挺实用的。司机按照约定时间到达,陆续接了其它同行人,一般一日游都会安中国人一起,所以导游中文也是比较6的,不用担心沟通问题。到达码头之后坐上快艇🚤出海啦,心里那叫一个欢~路上不断感叹这国外的海看起来就是不一样。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珊瑚岛,珊瑚岛自然风光不怎么样,以水上项目为主,自己开快艇,拖曳伞,海底漫步等。我们报了拖曳伞,看介绍挺好的,虽然实际体验不差,但是飞上去的时间真的有点短,大概就几分钟,所以感觉没啥意思。建议穿长裤,要不然安全带勒着大腿那里特别疼,我就是受害者,一条火辣辣的伤就出现了。飞一半的时候会让你慢慢落入水中再飞起来,这点最high。大家可以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带着飞,自己可以拍到照片,虽然负责人说不可以,但是不用管。其它项目没体验过,所以就不介绍啦~

一日游都会有免费的午饭,虽然口味堪忧,但基本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最人性化的我觉得就是有接不完的冰水,不用特意买,有个瓶子就可以一直接。

吃过午饭接着到了珊瑚岛背面进行第一次浮潜,这对不会游泳的我们来说简直挑战。我们两个穿好装备一下水就呛水,上船一检查,结果本来设备就是坏的,我的天呐,怪不得!我还一直采用憋气式浮潜,水不是很清,珊瑚也都是石头色。。根本就不是我想象中的五颜六色啊喂~略微失望😞不过游泳第一次看水下也算是不错的体验,况且我还拿着狗4一直拍,虽然不知道拍了啥,反正连拍视频都一起了。。

第一次浮潜结束,进行了香蕉船项目,这个是送的,但是我觉得最好玩,别提有多带感了。第一批选手简直就是大海励志片,数次落水。船上的人就幸灾乐祸,一直让船长加速转弯。后面两批就稳定很多,无人落水。没啥介绍的,就奉上各种图吧~

香蕉船结束马上进行第二次浮潜,地点在皇帝岛,这边就要比珊瑚岛的海水更清,鱼也比较多,一般船员会把鱼引到身边,水下看起来还是挺好看的。一般浮潜都是半个小时左右,结束后上皇帝岛休息,白沙滩,悬崖餐厅没上去,不过看那悬崖不怎么悬,也没兴趣。海滩上全是人,要拍个好照片困难,背景不是海不是沙,是人!感觉多不好。结束皇帝岛行程,就差不多是回程了,途中经过神仙半岛,特意绕着岛看日落,美啦美啦~

晚饭在普吉美食一条街吃的,微信支付8折,在国外感受到大中华的威武,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是去找mama restaurant的,但是没找到!好像关门了,最后随便进了一家,味道也可以。旁边桌三个外国人,点了三条鱼,完整类似红烧的当晚饭,为此我耿耿于怀很久。吃完去7-11买了点东西,路边做了马杀鸡,就回酒店歇着了~

路边都是水果摊

路边也会有这种卖泰国本土产品的小摊,很便宜,不过我们没敢买。

厉害的手艺,餐厅的驻唱,光是看着都觉得美好

买了泰国小萝卜,坐在酒店泳池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清理泳池。每天都会清理干净,👍

3-卡塔沙滩+人妖秀+江西泠

一大早起来换了酒店,宜必思--卡塔幸运,没到入住时间所以东西寄存前台,酒店有去沙滩的免费班车,我们就先去玩了。到沙滩后租了遮阳伞+两个垫子,200b可以用一天。沙滩上全是外国人,操着一口口流利的英语,连长得特别像中国人的人也只是华裔!沙滩边怎能不装B拍个美照?中午去吃了个午饭,也是路边随便找的,天气太热不想动。

2点之后就回酒店了,旁边那位简直不要太兴奋,直通泳池房!在酒店大堂碰到一个很Q的小孩,萌翻!而且房间床上居然会有两只扑满花的鸡,我只能默默移开。随后就奔入泳池开始了两个不会🏊的人的泳池神经。

下午休息了一下,自己租了小摩托,需要把一个人的护照当作押金哦~200b/24小时,但是没有油得自己加。这样就浩浩荡荡往芭东沙滩那边前进了,由于泰国中国驾驶方向相反,需要特别注意。而且普吉岛的路上下坡特别多,最好慢点骑,不用比速度。摩托车的油路边就有卖,颜色黄绿都有,30b/40b每瓶。晚饭本来打算吃number 6,找过去的路上碰上交警在罚一对外国骑摩托的人,心里超级慌,宝宝虽然有驾照,可是不是摩托车的呀,被罚怎么办,又是500b呀,穷呀然而什么事也没有发生。。顺利通过了。但!number 6关门!因为那边过年了,很不开心!那时候感觉去你的厨房也怕关门了,经过川字一号 就是爽哥的店,就进去吃了。

吃到中国菜那叫一个痛哭流涕,我们都吃不惯泰国菜,所以很感动。虽然味道不错,但是我怎么总觉得环境有点脏脏油油的,其它都满意。门口挂着大五星红旗,棒棒哒吃完先去江西泠,在那的屈臣氏扫货,跟不要钱似的。

人妖秀让我印象不错,节目形式涵盖大多数国家,有的节目特别high。不过真的分不出来到底是女的还是人妖好嘛!看着全像假人妖,节目中会有表演者下来亲观众。。这种适合起哄的时候往往都是最热闹的。由于不允许拍照,只能偷拍两张过过瘾。结束以后人妖会在场外站成一排,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妖小费合照,100b/人/张,特别提醒⏰:要是两个人同时跟一个人妖合照,那也是要200b的,我们就是理解错了,所以亏大发了!感觉这消费刷刷刷超级多。合照时间会限制,时间一到就有人吹哨子,那就是散场他们准备下一场表演啦~

人妖看表演还行,近看的话。。。。

看完表演,想着离江西泠还有1小时才关门,又骑着小摩托回去买买买,买了好几百呀。虽然物价便宜一点,但是真加起来还是蛮多💰的。江西泠边上就是小夜市,有很多吃的东西,我们点了香螺5个+普通大虾2只,总共350b。当时感觉划算,后来当我去千人火锅吃自助才发现,真是年少无知。。。果汁一般都是30-70b/杯,填饱肚子就回酒店了。路上那些tutu车放着酒吧式音乐,duang~duang~duang!酒店路上碰到两只喵,普吉的🐱都很高冷,一直灰猫直接没理我们,还有一只从酒店大堂一路跟着我们到了房间,我们停它就停,但是逗它它就是不理你,温暖而高冷,至今念念不忘。

4-购物之都曼谷 siam/考山路

在机场的一家店里发现了难得的15b一包的皇家奶片。然后一家店里六七十包全部被我们扫光了。。。那服务员估计都要傻眼。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城市酒店(全是中国人的酒店),坐的是bts,从第一站到最后一站

下来之后本来打算直接打的,结果泰国的交警叔叔说只有一公里,建议我们走过去。虽然只有一公里,可是拖着两个大行李箱,两个双肩包,还要顶着大太阳,一公里简直是灾难啊~途中看到EMS,本来打算把特产寄一点掉,可真的贵的离谱。。以后大家在国外看到EMS就直接略过吧到达酒店休息了一下,晚饭时间出发去siam paragon,结论就是一整晚都在扫化妆品。结束的时候是22点,虽然累成🐶,可是宝宝们还是坐着tutu去了考山路。价格是150b哈

一直都知道考山路出名,在路口的时候觉得也就是个普通夜市,买了40b的石榴汁,走到中间路段。越来越high,酒吧里全是外国人。酒吧门口聚集大群人在跳舞,拿着小水桶,里面是🍺,直接吸管喝。跟着音乐跳舞,随性呀。再走过去,真是大开眼界了,几个外国人在便利店买的啤酒,在路中间随着边上酒吧里的🎵玩的那是境界。外国人high的方式我不懂由于一整天都在奔走,酒吧又不太适合我这种不谙世事的少年,选择了考山路最大的一家马杀鸡店,一个小时250b,真的挺舒服的,强烈推荐。按摩结束已经12点多了,考山路依旧热闹,不过我老了吃不消了,就回酒店休息去了。

5-大皇宫+玉佛寺+Asiatique夜市

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作,早上起来又得先酒店。还好这个比较近,没走多久到了。换了酒店由于没到入住时间,把行李寄存前台,出发大皇宫。坐到一辆一点英语都不会的司机,带错目的地,可是路上带经过水果市场。所有水果都便宜到不行好嘛!一直以为标价40b一斤的🍉,没想到是一个。。真的很大一个西瓜。一番波折以后终于到达大皇宫,之后深谙这种太出名的地方,果然就是国人聚集地。门票时500b,大皇宫+玉佛寺+钱币博物馆联票。全是人全是人,一点兴致都没有了。拍照都要废掉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拍到没人的照片。加上天气热,逛个大皇宫+玉佛寺都要窒息了。大致逛了一下,还是撤吧~不介绍直接上图,回来真的不想吃韩国食物了,在这里推荐一家日料店,就在曼谷城市酒店边上,叫kobe,里面的泡菜炒五花肉很好吃哦~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又有精力了呗,那就得出去接着野呀,不能浪费大好时光。打了uber打算让他送我们到坐船的地方,可司机好像也没那么理解我们的意思,直接送到夜市了。刚下车就看见了摩天轮,像我这种对摩天轮无感的人,真是没什么兴趣好嘛,倒是边上这个人开心到不行,一直拍拍拍。从下车的地方走去摩天轮那里还是有点小路程的啦其实。一路上有很多小店,有卖手工香皂,香薰,小孩子的衣服什么的。我们给家里的小孩子买了两套衣服,价格是真的便宜啦,买起来真是一点都不心疼!这里说一下哦,泰国真的是一个充满香薰的国家,不管是酒店房间还是大街上的tutu都有放香薰,有时候味道浓的我真是受不了。然后一路逛过去,有很多小吃摆着,像那种小小小小的荷包蛋,哎呀,描述不来,看图看图。还有很多海鲜啊乱七八糟的,对于我这种超爱大虾的人吸引力简直不要太大!!
        特别有趣的一件事,碰上datc在做室外宣传活动,一群人敲锣打鼓,然后一个拿着话筒的男主持,身后跟着几个美女。一边走一边跳,节奏简直洗脑。奉上视频

喝喝喝 买买买,结果就是累瘫,感觉每天都活在感觉自己要不如归去的节奏中。在夜市靠江边有一个码头⛵️,那里有免费轮渡往返各个主要景点,具体的可以去网上查一下,船身是红色的。开的挺快,感觉河岸两边也没啥特别出彩的景色。下来之后我们还是得打车去酒店,停在路边的tutu还是狠。这次去泰国感觉每次还价都特别难还,司机们都很屌呀

6-商场+四面佛 出发清迈

在曼谷早上起来,没有沙滩没有景色,那还能干嘛?当然是去商场了曼谷就是商场,可能我领略不到曼谷的美吧。但是真心不喜欢,城市体验不好。也没有去吃攻略上的美食,没有去很多出名的地方。晚饭是在商场里的肯德基吃的,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泰国的🍅酱是不要钱的嘛,自助式的。而且泰国人吃大🐔块也太矫情了吧,活脱脱一个个林黛玉。拿着刀叉,鸡块当牛排吃。

到了两三点的走路去四面佛,就在商场附近。据说很灵所以聚集了人,拜的都不知道是人还是佛了。我不信佛,所以就在边上看。拜的香火不要在栏杆外面买,到里面有直接售卖的地方。信佛的人说不能随便拍佛这类的,就随便拍了点。

强势插入!
       说一下关于国外的快递,好像比较便宜的是韵达,在曼谷寄是16元/KG,要是没有箱子快递那边都有,面单费包装费这类的也是收钱的,5-10元左右。很多都可以上门取件,因为事先没有做好功课,导致我们找快递就找了很久。联系到的时候刚好又是泰国过年放假,不是很方便,最后东西留在酒店,快递那边叫了一辆小摩托来取走的。还是挺靠谱的哈。特别提醒:这种便宜的都是走陆运,所以耗时,我们那时说是发货后大概20多天。要是不能接受的小伙伴还是自己想办法带回吧。

关于从曼谷清迈的大巴,淘宝可以直接订,最出名的nca,还有sambot,999这类的,服务也差不多,倒是不用担心。票价都在200以内,我们去清迈的时候碰上宋干节,所以飞机票特别贵。要不然我还是比较推荐飞机,虽然是高级一点的大巴,最多也只是大巴。我是一晚上没睡好,边上那位倒是跟🐷一样了。 由于订的是晚上10点去清迈的大巴,攻略上建议高峰期提前3小时出发,害我真的提前3小时出发了。但是,感觉完全不用啊!离市区没有特别远,还被司机敲诈,说是会堵车,但是没有堵多远。活生生从7点多等到10点,特别无聊!边上也没有什么吃东西的地方,晚饭吃得早到10点就饿了,又得吃泡面发车时间挺准的,一上车会发一些水呀/零食呀,但是我们没吃,看着就不好吃就这样,600多个公里,清迈就在云南边上的边上,感觉接近大中国了。

7-宁曼路+周日夜市

到达清迈以后就没有特别正规的出租车了,直接坐tutu去平那科酒店,开价150b,一样是还不了价。到了酒店没办法直接入住,但是这里可以让我们先把行李放到房间,一晚上没好好洗漱的我们也刚好刷个牙洗个脸。匆忙弄了一下,因为房间其实还没打扫的。宁曼路就在边上,出门走几步就到了。去的时候很多店还没有开门,包括特别出名的mango tango。莫名其妙就演变成在边上的一家店铺买买买。。午饭根据推荐在尼曼路转了大半天,一直找不到,我深深怀疑自己的方向感还有地图的准确性!最后在一家是独栋小楼的餐厅吃的,具体叫什么真的不记得了,特别不起眼。就在mango tango边上那个路口。老板是一位老奶奶,有两三个服务员。外面有个小庭院,虽然不起眼,但是东西挺好吃的,凉拌冻蟹+冬阴功+烤猪肉+百香果汁+柠檬茶这类的,总共是498B。冻蟹真的非常非常辣,吃得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但是坚持吃完了,不得不佩服自己。

吃完正餐,是不是就吃不下了?根据知名人士说:胃永远有一个地方留给甜品,那就去吃芒果咯,那么出名。我们坐进去一会儿,外面就开始排队了,排队的90%以上是中国人。然而,我感觉一般般,就是国内都可以吃到的芒果味的各种东西。我们不走寻常路,没有点芒果糯米饭,点了个啥我也不知道,毕竟不是我点的。

我们在清迈的那几天,地表温度是41度以上,体感温度也要近40度,整个人都不好了!晒成什么鬼导致我妈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晒这么黑。。吃完芒果就回酒店休息去了,洗了个澡我就睡了,躺在床上就会马上睡着的本领。然后某人就在整理自己的已买待买清单。。在曼谷寄掉一批又来一批,不过还好在我们买东西的地方就有可以寄快递的。感觉国外这些快递差价还是蛮大的,建议多比较。

休息到4点多,我们就出发去周日夜市了,是在路边直接叫的双条车,两个人60B。为什么这么便宜,因为双条车是载很多人,而且不是直达的哈。他们有距离或者人数的限定,一般司机都是人差不多了就走。到达清迈夜市还没走几步,碰到播放国歌,就看到所有人起立,放下手中的活。感觉挺神圣的,但是我们俩就是在专心吃吃吃(买了一份炒河粉当晚饭)。我还买了一份蚕蛹哈哈哈哈哈,被嫌弃了很久。但是不得不说呀,国内的蚕蛹都是干干的,这里的真是充满蛋白质。这么健康为什么要遭嫌弃。

清迈周日夜市挺出名的,据说好几个公里。卖的都是一些小东西或者泰国特色的东西,都不是很贵,但是别看不贵,买买买加起来还是挺多钱的,这在我们最后买完的时候深刻领悟到了。看到一个很神奇的就是泰国的自制棒冰,一些饮料倒进一根小管子里,放入一个全是冰的容器,马上就变成棒冰了。。我就看看没啥兴趣吃,所以不知道啥味道。还买了一个手提袋、衣服、饰品,还有很有名的那个泰国品牌的护发素等等、、没啥特别好介绍的,就直接上图吧。

逛到晚上9点多,一路走真的太累了。决定果断放弃接下去没逛完的地方,打道回府。还是坐的双条车,某人一直在喊想吃榴莲,可是整条周日夜市都没看到。就只有在刚开始进来的路口处有,但是没有买夜市人很多,所以就算坐双条车也不用等。开到一半,边上这位大小姐说饿了,这怎么办。只能叫司机停下来,虽然没到目的地但是还是付了那么多钱。边上刚好有一家日料店(PS泰国人是有多爱吃日料满大街日料店)介于我们都是三文鱼刺身爱好者,那就进去吃呗。没想到一坐下来就懵逼,看不懂菜单。。。真的特别尴尬特别丢脸,但真的没办法,就只能非常傻的起来走了。边上有家7-11,进去买了泡面还有碳酸饮料,在泰国喝的碳酸饮料估计能抵上我好几个月。

在街上转来转去,没找到吃饭的地方,最后我们两个不要脸的又回到刚刚那家日料店。碰到一个热心肠的大叔,说是会日语,宝宝大学学的就是日语呀!but,大叔的日语跟我的日语半斤八两,沟通没成功。我们就干脆点我们看得懂的,反正三文鱼就在面前,指给他就好了。除了乌冬面,三文鱼很棒,肉厚而且嫩,章鱼很有嚼劲。大叔边上的女孩子以为我是日本人,我表示很诧异,虽然那天穿的日系一点。但是我之前说过我们来自中国。。。

酒足饭饱,可以满足的回酒店了,我们人品估计不太好,路上都没有车。。那条路又不是特别热闹,很可怜的走在路上,很凄凉往前走一点刚好有一个十字路口,在那坐上了双条车,我感觉自己又被宰了,唉

8 - 兰花蝴蝶园/大象营/千人火锅

淘宝-懒猫旅行订的湄登大象营 一日游 239RMB/人,清迈大象营有好几个,每个之间大同小异,具体差别可以去网上搜一下介绍详细,就不多赘述。

早上起来吃了个看起来美美但是吃起来不美的早饭,在酒店大堂等一日游的司机。虽然确认邮件上都会写司机可能会迟到20分钟,请耐心等待,不过我人品好,从来都是9点钟一到,司机也到了。普吉岛一日游司机第一个接的我们,在这里是最后一个。。那其他人得多早起来。一车的中国人里居然有一个会一丢丢泰语的中年男子,看起来很屌的样子。 出市区会经过清迈大学,然后就是一些泰国小村庄,都是一两层的小平房。半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蝴蝶园。我这种土鳖不懂欣赏兰花,就只是走马观花。蝴蝶么。。呵呵呵呵呵呵,就那么几只还都长得一样。但是凭借宝宝三流的拍照技术,还是拍到一两张好看的。

就停留了20分钟,再次出发去大象营。期待期待呀,还是蛮远的。路上一直能看到很多椰子树挂满椰子。在中国还10块一个,但是泰国买也不便宜 哈哈哈哈。到达大象营,首先让你把身上的东西都放掉,帽子手机巴拉巴拉。进行丛林飞跃项目,基本装备穿好之后会让你买手套,20B一副,感觉有点阴险,没有手套也吃不消。所以基本是标配,就是国内那种工人白手套,真不想买可以自己带去反正不占地方。记得带小瓶水,因为刚开始要爬山,超级累。

爬了20分钟左右,到达起点。已经累晕了,问边上一对很有爱的叔叔阿姨要了一瓶矿泉水。安全教育之后开始丛林飞跃,哇哇哇,全程有趣,有几个点会给你拍照。有点不足就是每段路程都好短,不尽兴。这种项目还是要自己体验才有趣,当时也被坑没带手机上去,挂在脖子上其实不影响,所以照片也没有。结束之后会卖照片,150B一张,装在相框里。还是蛮贵的。在这里想到一个办法,把U盘带着,几个人合起来买一张,然后说把底片拷给我,他会给你拷,整个文件夹一起给你。。所有人的就都有了,只怪自己当时领悟太慢,事后才想到。。。

飞跃结束吃午饭,基本几个菜自助式,大概吃了点,喝了很多冰水。餐厅还有自取式小冰块,一整箱放在那。泰国人民在这个方面还真是人性化。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看大象表演,大象画画、跳舞、按摩这类的。画画是挺像模像样的,画纸据说是大象的粪做的,会一直推荐人买,500B一张,老实说真的很贵啊!基本的画面就是没人买。。。之后就是跳舞、踢球这种常规表演项目。不时会有人送点香蕉给大象吃。其中叫游客上去,大象给人按摩,真的 挺舒服的,男的就会按命根子哈哈哈哈哈,不过完了会要小费的哈。整场表演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结束了也会让大象过来要小费,多多少少给一点,毕竟尊重人家习俗。

看完表演就骑大象啦~~之前一直很期待来着,内心欢呼雀跃。到达出发地,看到训象师就一直拿带钩子的木棒敲打或者戳大象,看着都疼死。虽然大象作为泰国吉祥物,但感觉这些训象师没有那么爱护它们呀,总感觉太残忍了些。骑象过程并没那么有趣,而且时间也短,加上还是得给小费,一般都是50/100B。最后因为天气太热我们也放弃了骑牛车这一项活动,ps牛长得好奇怪。

等到一切活动结束,差不多快4点多了,最后一个活动就是坐竹筏,跟国内无差没什么可介绍的。坐竹筏到小河比较下游的位置,然后上岸坐车回酒店啦~上竹筏之前买了一块榴莲,吃得真欢快。划竹筏的人也是有趣,猜女生的年龄,然后被各种嫌弃,哈哈哈哈哈

有小摩托之后我们就跟解放了一样,特别方便地去清迈大学边上的千人火锅吃晚饭啦。虽然满大街摩托,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哈,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吓人的。一般旅游软件都有这个出名的地点,而且路边的路标非常显眼,容易找。我边上这位大姐一直以为千人火锅是约千人围着一个锅吃,我真是服了她,再强调一下,是一个大棚搭着,下面大约可以容纳一千人,还是一桌一锅的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有一个小舞台会唱歌,有两三个驻场歌手,不得不说唱歌还都挺厉害的呀,中文泰文英文齐全。据说自己要是够胆也可以上去唱,显然大家都比较害羞。

菜挺齐全的,各种蔬菜海鲜肉类都有,苍蝇比较多,但是一般隔几米就有一个人站着赶苍蝇,还是比较卫生的。早就听说这里的基围虾超级大很给力,一到我就开始找,后来知道要7点才开始供应,我就等啊等,到了7点一直没发现。结果是要自己走到边上一个小窗口那里去领的哈,一盘4只,一个人一次只能领1盘。所以记得要去领哦,晚了就没有了呢,我一个人就吃了8只。。特别回本。结束想吃根棒冰的,but已经没有了。千人火锅是自助餐形式的哦,209B/人,大虾就让我感觉满足了

晚上又去maya买了很多东西,由于待到关门,大门已经关闭了。一大批游客不知道出商场,坐升降电梯上上下下,又走到地下停车场,又上去!特别白痴,但是出口真的太难找了好嘛!出了商场已经晚上十点半,由于对酒吧不感兴趣就已经没地方去了,清迈很多小店也都是十点多就关门了,想吃点水果什么的也找不到。最后又只能回去洗洗睡

9-iberry/early bird/塔佩门/女子监狱

前两天一直唠叨着要去看那只大狗,趁着早上商场没开门,就先去了iberry。这只狗的原型就是老板的自画像 看来老板长得很个性。一大早就有人坐着吃甜品,感觉真奇怪。大早上的吃这个不腻嘛。。。

逛完iberry凑着商场开门时间快速买了东西然后去寄了快递,这一寄又是三百左右,唉!很多都是帮别人带的,由于也是第一次帮别人带东西,报价都特别便宜,快递费也都是自己出,顶着大太阳跑来跑去烦得要死,也是一阵后悔。寄完又吃了一次mango tango,这次点了芒果糯米饭,跟路边的相差不大。大家去的话也就图个名气,不要对实物本身抱太大期望。之后回平那科办理退房,让前台叫了双条车,但是很贵,建议中途换酒店就自己走到路边叫一下双条。接着去同样大名鼎鼎房间超级难定的【early bird】!

酒店在一条小巷里,边上就是契迪龙寺,酒店不大,只有10个房间,是一幢只有2层的小独栋,老板是一对姐妹。之前是在booking上订的,所以要现付房费,老板本来说要用VISA才能付款,但是其实银联也可以。办理好几本入住手续后会让你选择早餐,这里的早餐不像其他地方是自助的,一人一份。我们随便选了两样,反正也只有5种还是6种,我们要住2天。第二天的早餐都会让你在前一天选的,是可以换的哈,不用担心。从楼下看来还是挺不错的,但是房间设施其实一般。酒店规定比较多,不能吃榴莲不能大声喧哗这类的,房价最便宜的是300多,性价比不算特别高,但是也过得去。

吃饭就在酒店边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吃,跟之前Number 6一样,找了Mr.kai 但是人家也放假了。感觉离美食好远。。。食运不好。虽然随便找的,但也不难吃。到12号路上就已经有人拿着水枪开始泰国宋干节狂欢了,我们没有准备,所以一路被泼,特别惨。但是开心呀,开心就好。哈哈哈哈。之前就在淘宝上订好了马杀鸡,所以找Lisa的店半天没找到,在我印象中这么出名的店,店面至少得是大一点的吧。。没想打超级小。里面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人,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挺空的。定的是精油套餐,结果是要脱光光的那种。。相当震撼,时间差不多是2个小时,中间我是睡着了。。

晚上就在塔佩门,好好感受了一把泰国国庆的气氛,这种体验在中国是绝对没有的哦~晚饭就在塔佩门边上的麦当劳吃的,不断有泼水的人到里面接水或者休息,所以整个店都是湿漉漉的,心疼工作人员。差不多晚上10点,就会有警察叔叔来清场阻止狂欢扰民啦

街道两边站满人,朝着佛身喷水浇水,站在上面的人会时不时把祈福的人杯子水桶等接过去浇在佛身上。肯定是好寓意,到时候大家可以尝试

10 素贴山-双龙寺-泼水节大战-凤飞飞猪脚饭

这是在泰国的倒数第二天,所以准备去素贴山,由于在普吉已经有驾驶小摩托的经验,毅然决然选择小摩托出行。素贴山全部是弯道,攻略都说不建议小摩托,小伙伴之前来泰国也摔倒在此。不过我们还是不想转两趟车,小心点就是。吃过早饭,租了小摩托(比普吉贵50B),刚要出门就被老板拦住,问我们是不是做好了路上被泼的准备,相机手机什么的。说是路上百分百会被水围攻,听劝的我们马上上楼放掉一些装备,把剩下的用袋子装了好几层。然后就出发啦~

可爱的小胖孩

果不其然,路上全是拿着水枪、水桶等着的人,主干道上就是围满了人,两边夹道欢迎的阵仗。等出了市中心,就是直接拿着大水枪,洗车那种。。直接洗礼你,还没骑出多远,就已经湿透!骑了一段时间人就慢慢变少了,然后进入全是弯道的素贴山!稍微快一点都不敢骑,怕自己也摔惨。

陆陆续续骑了大概半个小时,到达半山腰,就到了双龙寺的山脚,上去还需要自己爬一点。那天说泰国的新年,所以来祈福的泰国人非常多,拍照就显得有点困难。山脚入口处还有几个小女孩穿着民族服饰化了妆,貌似是跟游客拍照然后收费的。要爬的路不是很多,马上就到山顶了。进去是要自愿买票,不过看很多人也不买。。。进主殿需要拖鞋,鞋子都堆在门口一颗树下,上次看到一个搞笑视频,一个男孩扫鞋导致很多人出来找不到。。但主要是因为大家都不按规定摆放,所以要更加文明哦~

跟其它寺庙一样,就是拜佛,看自己是否信佛,不过双龙寺的金碧辉煌程度不亚于大皇宫,当天太阳很大,闪瞎眼。

逛完双龙寺,我们已经累成dog,没力气再去蒲屏皇宫,就骑着小摩托下山了,中间有一段路有一个伸展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路上小红巴士也是亮点,骑摩托的人也很多,不过当天应该都是当地人居多,毕竟我们运气好,碰上人家过年。当地人平常也不上双龙寺祭拜,那天就全是人。。。

骑到城郊基本就又变成落汤鸡,泰国人民+世界人民的热情。以后大家要去泰国,真的可以挑泼水节or水灯节这种节日去,给你一生难忘的回忆(再见小蜂没啥好说,直接上图

清迈4月份温差还是挺大的,到太阳落山加上全身湿透真的很!冷!边上麦当劳全部被攻陷,所以我们去星巴克买了杯热咖啡,走回酒店换衣服(徒劳!

到了晚上骑着小摩托去找凤飞飞猪脚饭,不能找而且出名到地图上也有,小镇不大马上就找到了。老板果然戴着传说中的牛仔帽,直接坐下点餐即可。没有传说那么好吃但是还是建议体验一下。吃完感觉没地方去了,回到boots进行最后采购,门口遇上一个可爱的大叔聊了几句。

11 契迪龙寺-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去契迪龙寺,悠闲地吃了早饭,毕竟住的地方就离契迪龙寺很近!这个寺庙真是泰国寺庙界的一股清流,没有金碧辉煌。上面挂着很多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应该是祈福用的。蒋女士就是哪都拜拜,我就是哪都照照。

结束最后一个目的地,去买了榴莲,收拾行李,让老板帮忙叫了车,由于是泼水节,没办法坐TUTU等,毕竟不想一到机场又换一身衣服,但是这个车真的很贵!!老板说因为过年涨价了,好吧这个理由我也不能不接受蒋女士执意要买的榴莲过不了安检,结果坐在门口吃榴莲清迈的机场没什么免税店,所以没啥好买的。办理好登机手续后上二楼最里面退了税。飞回大中国泰国之行圆满安全结束!

照片。。。。好多。。容我慢慢补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哟~~知道的都会耐心解答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5 19: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09:57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10-31 09:57:58 的回复:

回复nymphy:你这样我容易骄傲

2016-10-31 14:36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10-25 19:26:38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猪的小猪68:

2016-10-31 14:36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2016-11-15 14:05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4:05:44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想来还是非常庆幸自己在国内做攻略时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总不至于一行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下了飞机到了一个新环境,坐在一块聊聊天还是很有意思的,师傅大叔也很好,竭尽全力的在为我们介绍他眼中的清迈,推荐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地方,非常好,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1:30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回复妈咪爱:您是说哪个地方呢?普吉的话就是包车了没其它办法,曼谷建议使用轻轨这些基本能到,清迈就走走吧 或者双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