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五日休闲游

2016-10-25 12:02 374/6
  • 出发时间/2016-09-12

出行之前

今年九月份从澳洲回中国,计划利用转机在新加坡玩几天再回国,所以早在7月份就开始准备计划。
首先是办签证,新加坡签证费很便宜大概200块钱(淘宝上),但一般只能签35天有效期的,也就是说从出签到签证过期只有35天的有效期,所以大家一定要计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了行程。

我在淘宝找的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给办理的,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好资料,然后在八月中下旬才递交给他们,因为我们计划的是九月中旬去玩

没想到2天就出签了,我和妈妈非常满意。

九月12号第一天,出发

北京时间早上五点驱车赶往布里斯班国际机场,搭乘新加坡航空A330-300直飞新加坡樟宜机场,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新加坡,说实话没想到要用这么久的时间,还好飞机比较舒适不至于太难熬。

新加坡机场非常现代化,舒适便捷,从下飞机到酒店总共用了一个小时。机场很大而且全部是地毯,冷气开得很足,商店食肆有很多,海关效率高,如果想搭出租车是在机场里面就排队的,不用在外面排队,所以排到机场大门口的时候你也就上车了

我们的酒店是位于滨海湾的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位置极佳,交通便利,据说是新加坡唯一一家6星级酒店,服务超好。从机场到酒店大概15分钟20km一共花了20新币,这个价格完全可以接受,比澳洲便宜多了,而且司机师傅人很好,主动介绍新加坡的景色,车也很干净凉快。
到达酒店后员工都很热情,而且基本都会说中文,其实整个新加坡70%都是华人面孔,所以语言真的不用担心。

房间我在携程上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房间面向加冷湾含双早(如果面向滨海湾的要在贵几百块),2100/天,但之前忘记提出要双床房,当给前台提出后,给我们升级到25层的双床房(原本只能在16层以下),很高兴。

晚上在酒店后面的滨海广场里吃的饭,福建菜名叫莆田但还不错2人花了50新币。

新加坡九月的夜晚仍然十分闷热,吃过晚饭从酒店正门出来走过漂亮的步行桥,到达滨海金沙购物中心,到底是金沙,真的很壮观,庞大的现代建筑物,犹如未来世界的建筑,三座大厦支起巨大的空中花园和无边泳池,抓紧和妈妈狂拍了些照片。

商场里基本都是奢侈品,几乎所有的顶级品牌都囊括其中,这是赢了钱就来买的节奏啊,在这里真的可以让你千金散尽,不是我们一般老百姓来的地方,但餐馆还是不少的,居然还有狗不理

晚上九点多我们就回原路返回酒店休息了,坐了一天飞机还是挺累的。

第二天,滨海湾花园 乌节路

早上7点钟天刚蒙蒙亮,我和老妈就起来了,丽思卡尔顿的床真的很舒服,打开电动窗帘透过超大的落地窗看到了日出。

吃过丰盛的自助早餐,真的是我住过的酒店中最好的自助早餐了,毕竟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3的餐厅啊!

然后我们步行前往滨海湾花园,但是没有经验去的时候绕了很多路,虽然离的不远一直都可以看得到花园但因为没有人行道可以过马路所以要想办法绕过去,但就是找不到进入花园的路,最后还是问了金沙酒店的门童,原来要坐一部在金沙酒店外面的电梯,到金沙连接花园的过街天桥就可以到达了,很方便,所以大家到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天桥就在酒店和花园之间很长很明显。

到了花园直接右拐有售票处,冷气花园和云雾林肯定要去的所以直接买票包括摆渡车的票也买了,摆渡车很方便可以无限次往返大概是2新币一人。

乘坐摆渡车欣赏着花园景色很快就到了冷气花园和云雾林的门口,早上10点人很少,先在门口买了瓶西柚味的巴黎水解渴,从酒店走到花园确实有点距离而且很热,喝下冰镇的巴黎水马上恢复了体力,3.5新币一瓶,在景区里真的不贵。

花园很美,上面只是我的一小部分随拍。游览完花园回酒店休息了1小时,下午1点在酒店门口打车去乌节路shopping,我们坐的是豪华商务车MPV,花了9新币,又比预期的便宜

到了乌节路当然先去的ION,这应该是目前新加坡最好最新的shopping mall了,但逛完感觉新加坡的东西真心不便宜,很多比澳洲贵,几乎赶上国内的价格了

所以接下来又逛了几家商场,因为价格不便宜所以也没有很大兴趣逛了,走着走着看到了谢霆锋在12道锋味中推荐的吐司加冰激凌,1.5新币一份,点了一个玉米味的,真的很好吃,面包也很筋道。 但整条街上不止这一家,个人感觉应该味道都差不多,如果大家想吃到同款,注意小推车上会挂着老爷爷和明星的合影。

新加坡有很多看起来很精致咖啡店,累了就可以坐下喝一杯,不像国内只有星巴克

晚上逛累了,在商场里找了一家韩国炸鸡店,真的超级好吃,还是国外的东西品质高啊
吃完饭后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牛车水 乌节路again

上午先酒店附近的商场逛,慢慢移动到地铁站,坐地铁去牛车水,其实就是新加坡中国新加坡的地铁很方便而且干净,本以为会有很多人但基本每次坐地铁都有座,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新加坡也是一个人口密度很大的国家啊?!

到了牛车水下起了雨,没办法买了一把不怎么好用的雨伞,牛车水的店铺基本是都是小杂货,质量看起来一般般,估计都是卖给外国人的吧。

看着手机导航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maxwell熟食中心,很多有名的地道小吃都在这,但里面像个大厂房很闷热,虽然环境简陋但还算干净,人超级多。我们吃的是天天海南鸡饭,真的很好吃,鸡肉很嫩,白皙,品质高,一点也不腥,浇上汁的米饭也很好吃,价格很便宜大概是6刀一份?有点忘了哈哈。

吃完饭后,又返回地铁站坐地铁去的乌节路,大概就坐了两站,很近的。

个人感觉乌节路不如香港东京上海繁华,没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多数都是百货大楼的形式,而且价格不便宜。只是道路很干净,说实话有点失望。就连DFS(乌节路附近的免税店)的价格也不是很便宜,还不如澳大利亚

所以,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决定打车去珍宝海鲜舫,到了以后,饭店还未开始营业但门口就已经开始排队了,我们抓紧要了一个号,5:30正式开始迎客,而且要求只有一个小时的用餐时间,看来生意真的很好啊。我们点了辣椒螃蟹,金龙鸡,小馒头,和炒苋菜,先说辣椒螃蟹,招牌菜,真的太好吃了,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螃蟹,比在国内吃的咖喱蟹好吃太多了!结账一共花了140新币含服务费,螃蟹占90新币。

ps,他们家的招牌是辣椒螃蟹,其次应该是胡椒蟹,虽然叫辣椒螃蟹但是几乎不辣而且汤汁很多,胡椒蟹看到也有人点,但是没有汤,完全是干的,不过应该也很好吃吧。

吃完大餐,我们决定走回酒店,游览河边景色,顺便消化一下食物。

我们路过了白色的市政厅,穿过最富盛名的浮尔顿酒店,到达新加坡的代表鱼尾狮喷泉

从这个角度拍照是最好的,也是观赏新加坡城市夜景最好的位置

只是新加坡晚上也好闷热,和广州差不多的感觉。

很喜欢酒店大门口的这块玻璃。

第四天 科学艺术博物馆 米其林餐厅

这一天是中秋节,也恰逢新加坡F1的比赛,很多主干道都封了,想去金沙前面的科学艺术馆参观,只能坐一站地铁才行,打车步行都去不了的。

从地铁口出来就是金沙商场楼下,又逛了逛在TWG买了一个金箔月饼,毕竟今天是中秋嘛。中午在下面的美食广场吃到了黄细亚肉骨茶,肉质软糯,汤头很鲜胡椒味很重很适合新加坡这个湿热的气候,也很便宜。

吃过午饭,不用走太远,直接坐电梯上楼,到户外就可以看到正对大门口的科学艺术馆了,就是像一朵花的建筑。我们一共看了两个展,都是要买票进场,大概花了50新币,一个展是关于未来世界,一个是关于信息大爆炸的展,做的都很好,很有意义

看完后坐地铁返回酒店,途中又逛了逛滨海湾广场,在MUJI买了些东西,价格比国内便宜

当天晚上是中秋佳节,也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所以我们打算吃点高档的,刚好酒店楼下的夏苑中餐厅是最佳选择,这家店是米其林一星的而且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排名第16。

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菜都很好吃,有特色但又不另类,环境服务都说得过去,还有就是餐具真的太好看了,浓浓的中华风但确是欧洲制造,下面会上图。美好的一餐,每位大概145新币含服务费,饭后就在酒店周边转了转,本来想看看月亮可户外的道路基本都封住了,很难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天气闷热只好放弃

精致的餐具和桃子味的绿茶

前菜 好吃

汤是用椰子壳做器皿 量不小 味道倒没什么特别之处

和牛肉

东星斑泡饭 很好吃 其实吃到这已经饱了

雪莲杏仁茶 很朴实的一道甜品 但味道刚刚好 一点也不腻 最后还是喝完了

第五天 回家

清晨5点天还没亮,就起床准备动身去机场了,不得再感叹一下新加坡的发达和高效,办理退房很快,2分钟,并且准备好了外带的早晨2份,里面有果汁面包水果,出租车头天晚上已经订好,50新币(固定价flat rate)这样可以保证在酒店门口提前等着我们,而且是奔驰E级,说实话还是非常值的!大概20分钟到机场,然后办理登记手续大概用了10分钟,最后进入候机楼看了看表从酒店起床到候机楼一共花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

这是我们乘坐的大飞机A380,坐的高端经济舱,只比普通经济舱贵一点但人很少,座椅也要舒服一些。但飞机上有一点不好就是免税商品很多都没有货,导致最后1百多的新币没有花出去,所以要是还剩现金的朋友最好还是在机场就都花掉吧!

北京以后气氛马上不一样了,雾霾天,闷热的机场,感觉机场里面完全没有空调,空荡荡的机场像个大厂房,中间还要坐小火车才能到提行李的地方,效率低繁琐的安检和海关,最终用了1个多小时才出了机场。

总之,新加坡给我的感觉是,发达,干净,高效,确实像进入了热带花园,植物很多。有点像香港但没有那么繁忙,有点像广州但比广州干净。

就先写到这吧,拖了这么久才写完,写的不好还请见谅,分享给大家,也算记录给自己

2016.10.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5 13:27

谢谢

2016-10-26 14:5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09:57

引用 xinyugrace 发表于 2016-10-31 09:57:58 的回复:

回复xinyugrace:可以可以

2016-11-01 17:27

赞👍楼主在新加坡觉得蚊子多吗,受寨卡影响吗

2016-11-09 22:0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22:00:39 的回复:

回复Kelly zhou:没发现蚊子 问当地司机据说对当地也没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