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妈妈玩转长隆

小花猪 (巴厘岛) LV.8
2016-10-25 12:06 1961/9

前言

没有孩子前,出门旅行时间很潇洒的事情,而有了孩子以后,旅游则不再那么轻松了,要带孩子的各种用品加起来整整一箱,在设计行程的时候,要考虑孩子的运行能力和作息习惯等等,但是旅行能打开孩子的嗅觉,听觉,触觉,视觉和感觉,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触觉,视觉等感官去认识世界,建立起他自己的内在系统的逻辑,在孩子潜力最大的时候,帮助孩子打开五官,这才是父母应该做的事情,对于工薪阶层的我,我相信亲子游用心比用钱更重要,我相信孩子边走,边看,边摸学回来的东西会比绘本带给他的印象更为深刻,更为直接,因此本次旅游的关键词是“用心的穷游”,由于去长隆平时人少票价便宜,为了避开黄金周,我们选择子10月12日开始了本次旅程。
DAY1:柳州广州
DAY2: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3: 广州珠海,入住企鹅酒店,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Y4: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Y5: 广州-柳州
前期准备:在网上订了火车票和住宿,定下珠海长隆2天1夜的套餐,自助午餐改为次日中午,这样不至于太匆忙,小瑞瑞3岁3个月,身高不足1米,全程免票。在携带孩子的物品的时候,务必带一些他爱玩的玩具和爱吃的小零食,毕竟旅途中还是需要舟车劳顿的,小孩子有了玩的有了吃的,一些无聊的坐车过程,他也会很乖!

第一天 柳州到广州 —舌尖上的享受

小瑞瑞不是第一次坐火车,但是之前坐火车,他还太小了,不能提出什么问题,但是这回他已经学会了自己提问和动脑筋,我在到火车站之前,就告诉他如何取票,如何检票,如何检查行李,什么是候车室,什么是站台,候车室他将看到什么如何排队进站,在站台上如何排队上火车,亲子游就是这样,一路上看,一路学,一路问,小瑞瑞非常好奇,不断望窗外的风景,不断的和我说“妈妈,有山!”“妈妈,过了个桥!”“妈妈过了个山洞”……

坐车的时间大概四个钟头,小瑞瑞不算很烦躁,玩一会玩具,看看风景,也就过去了

中午到了广州,为了不让小瑞瑞太累,我们找酒店住下,休息完后我们打算体验一下广州的美食,第二天再去长隆,俗话说“吃在广州”,我们在携程上查了广州的美食攻略,品尝了人气超旺的陈添记的爽鱼皮、豉油王蒸猪肠粉和艇仔粥,百年老字号莲香楼的凤凰流沙包、叉烧挞及皮蛋酥,银记肠粉店的外层薄韧,口感嫩滑的至尊海鲜肠粉,特色美食姜撞奶。。。。

今天主要是感受了一下广州的美食,我感觉广州人好幸福,这么多美食可以品尝,为了明天的广州长隆之旅蓄积足够的精力,我们早早回到旅店休息……

第二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又名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拥有华南地区亚热带雨林大面积原始生态,园内有50只澳洲国宝考拉、13只中国国宝大熊猫、马来西亚国宝黄猩猩、泰国国宝亚洲象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其中,自驾车游览区可以乘坐园里免费的小火车游览,全程大约40分钟左右,还有解说讲解。
       我们把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作为本次亲子游的第一站,其实长隆还有其他很多的主题,比如大马戏,欢乐世界,但是由于小宝贝年纪太小,就暂时只是带他去野生动物园看看先,我们坐地铁从长寿路地铁站,坐到汉溪长隆地铁站,下了地铁以后,先到实现预定好的酒店放行李,放好行李后,我们打了个车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北门,开始了开心的一天!

广州长隆的票,我是在网上订的,验票还算方便,接近长隆野生动物园,已经感受到了轻松快乐的气氛,园内大树植物很多,很多卡通的动物由成人扮演,小瑞瑞很兴奋,开心的和“动物”们合影!

一进门是宽阔的天鹅湖,里面有白天鹅,黑天鹅,园区分为自驾游览区和步行游览区两大部分,自驾车游览区位于园区西半部,以野生动物的大规模放养为主要特色;步行游览区位于园区东半部,以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动物为主要特色,各大剧场位于步行游览区,而驾车游览区可以选择自驾或者坐小火车,我们从北门进,先坐小火车,我们迫不及待去坐上小火车观看动物,感觉动物和我们擦身而过,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美洲鸵,黑颈天鹅,马来貘等很多珍惜动物,但是因为要照顾小瑞瑞,所以也没拍太多照片,特别提醒的是小火车上的导游还是解说得很好的……

驾车游览区

坐小火车挺好的,孩子感觉新鲜,车开的也不快,完全能把道路两边的动物都看得过来。另外,不管是自驾车还是乘坐小火车,都非常安全,在猛兽区,车道与动物活动区域之间隔着一道深沟,一般情况下,动物很难逾越这道沟而伤到人。

第一站澳洲森林
澳洲是世界最小的大陆,但同时也是世界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在
充满澳洲特色的桉树林里,居住着澳大利亚国兽——大赤袋鼠;世界第二大鸟类——鸸鹋,还有远洋而来,优雅的澳洲珍稀——黑天鹅。

第二站美洲丛林
穿过带着美洲自由奔放特色的印第安大门,迎接我们的是美洲大地
上最大的鸟类——美洲鸵。驾车穿越在盘旋的丛林道路上面,“网络神兽”羊驼就隐藏在这丛林大地之中。不知不觉转个弯,邂逅我们高雅而圣洁的“世界十大爱情鸟”之一——黑颈天鹅。

第三站西亚荒漠
从美洲丛里出来,在曲折的道路上面转弯便来到我们一望无际的西亚
荒漠。这里可以尽情领略阿拉伯式的游牧文化,认识生活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哺乳动物,身披雪白长毛大衣——牦牛,探秘珍稀的双峰骆驼。你还可以在荒漠中寻觅中国“四不像”灵兽麋鹿。

第四站南亚雨林
在西亚荒漠的尽头,有一个茂密的阔叶林。穿梭在茂盛的雨林之中,
转弯我们就进入了神奇的亚洲象国。公象,母象,母子象们组建气势磅礴亚洲象群。

第七站南非高原
在游览车的右侧,可以看到许多头白犀牛。和白犀牛做邻居的是大嘴
先生——河马,要想看到河马上岸可真不容易,它们白天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水中度过的,相貌古怪的鞍嘴鹳有时就“坐”在河马的背上休息。而在游览车的左侧,则有大群的白尾角马、大羚羊、南非剑羚、屁股上有个白圈的水羚以及重量级的中国三大国宝之一——金毛羚牛。一旁的水塘中,同是身穿白色大衣的鹈鹕与白天鹅在同一个湖里和谐共处。

河马。。。。嘴巴这么大。。。

犀牛

第八站东非草原
东非草原是整个自驾区域地势最为平缓的区域,也是动物分布最为
集中的区域。这里是乘车游览区的最后一站,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站。由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种群优势,很多种类的动物都是十几只以上的大种群,大群大群的长颈鹿、斑马、角马、白脸牛羚、黑斑羚、跳羚、大捻角羚、白长角羚……再加上悠然漫步的鸵鸟、非洲秃鹳、非洲冠鹤……如此众多的动物集聚生活在草原上,可以让人真实的感受到动物世界里边动物们在大草原上黑压压的一片移动狂奔的景象。

长颈鹿悠闲地在晒太阳

长颈鹿的屁股。。。

还有斑马哦。。。

小火车乘坐45分钟,回到出发的天鹅湖广场,下来步行,

步行游览区

侏罗纪森林——占地数十万平方米,有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带你穿越时空隧道,绝美的侏罗纪风景真实呈现,世界至真至大恐龙就在身边出没,模拟恐龙做得非常逼真,还都会动,最重要的是连音响都模拟得由远及近,360度环绕立体声,真的有瞬间穿越的感觉。温馨提示:由于过于逼真,带宝宝的游客需考虑宝宝的承受能力,如果害怕请避开此区……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宝宝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

“雨林仙踪”是国内最大型动物互动立体生态雨林展区。采取分层展示方式刷新以往的视觉体验,从地面的大食蚁兽,到树林间的绚丽的犀鸟及太阳鹦哥,再到树梢上的黄猩猩……

猩猩——这些猩猩很可爱,旁边有个饲养员,饲养员可以指挥猩猩做很多动作,猩猩好像听得懂人说话一样

犀鸟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百虎山,欣赏了精彩的白虎跳水,就是工作人员在钓鱼竿的前端拴上一只鸡腿,然后将钓鱼竿伸进白虎笼子里,笼子里有水池,白虎见到鸡腿就会凌空跃起扑向鸡腿,这时工作人员会迅速地将钓鱼竿抽回,于是白虎扑个空,掉在水池中。大部分的白虎吃不到鸡腿,只有几只动作比较迅猛的会在落水前将鸡腿咬住,一饱口福。小宝贝特别喜欢,看到这些白虎爬树和跳水,小宝贝激动得哇哇直叫

白虎游泳

白虎跳水,没错!你听到的尖叫声就是小瑞瑞发出的!

在这之后我们又参观了萌萌哒的动物幼儿园。里面都是刚出生不久的和处于幼年的各种小动物们,在这里它们将得到饲养员倍加用心的照料,让它们健健康康的成长。萌萌的小白虎、小豹子简直就像一只小猫。

到五个月后就可以放到室外活动了

小熊猫馆~~~
小熊猫不是大熊猫的小时候。

在长颈鹿广场喂长颈鹿。。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还是第一次哦!喂长颈鹿一只树叶15元,我家熊孩子第一根树枝伸过去还没看清楚就被长颈鹿一口给夺走了,肯定没过瘾啊,没办法,只好又买一根,一共喂了三次长颈鹿,小宝贝“咯咯”激动得不行,温馨提醒:可以通过分享朋友圈,得到一些喂动物的券……

小宝宝喂长颈鹿,感觉很兴奋啊,长颈鹿同学非常聪明,如果见到你拿着一只完好的树叶过来,它就会抢,如果抢不过,它就不会再理你,另外找其他好抢的树叶,如果树叶吃的差不多了,它只用舌头把树枝上面的嫩树叶卷走吃了,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就不屑再理会了。

稍事休息后,我们继续往前逛,就来到了珍贵的考拉馆。这是我见过的考拉最多的动物园了,目前共有考拉50只!慢悠悠的考拉们一天24小时中的20个小时都是在睡觉,其他时间就用来吃,它们只吃桉树叶。一只只蹲在树叉上睡觉的考拉简直萌呆了,真佩服它们居然睡着了也不会掉下来。

圆圆的屁股,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耳朵,绒绒的毛,太可爱太可爱太可爱了。

小瑞瑞和考拉合影……

看完了澳洲的国宝考拉,就该我们中国的国宝大熊猫登场了。大熊猫中心位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心脏位置,目前共有13只大熊猫在这里生活,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世界唯一的的熊猫三胞胎“萌萌”、“酷酷”、“帅帅”。它们憨态可掬的模样总是让人驻足流连,不忍离去。

袋鼠

袋鼠走路靠尾巴哦

大象

大象

大象表演

大象投球

在方舟剧场看表演,小瑞瑞看得特别认真……

好认真啊……你看得懂?

意外的,小瑞瑞居然这么勇敢,敢配合剧场的演员进行表演,一点都没有胆怯……

就这样被带上台配合表演去了

看到台上的小瑞瑞了吗?

还获得了小礼物哦!

红得醉人的火烈鸟

丹顶鹤

出了公园,我们回到酒店,我特意选了一家名叫“广州长隆奇幻酒店”儿童主题的酒店,酒店交通还算方便,去广州南站和长隆可以坐公交车,由于是主题房,墙纸都是卡通的,洗手台旁还贴心的准备了卡通凳子,这个点赞,书桌上摆放了两只新鲜的苹果,旁边放了水果刀(用纸巾包着怕小孩割手),房间准备有很多玩偶和绘本,老板赠送了小朋友拼图,孩子喜欢得不得了,在木马那里摇啊摇啊,还冲进帐篷去扮家家,酒店还算温馨……

小瑞瑞很喜欢哦,他说这个帐篷是他的家……

很细心的酒店

连鞋子都这么可爱

第三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很赞,是个亲子游的好去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首期投资达到200亿,长隆海洋王国全面整合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全力打造世界顶级、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丰富也是最富有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为主题的休闲公园!长隆海洋王国拥有多项世界或行业之最: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乐园;全球首创大型游乐设施与珍贵动物展区相结合的独特设计;亚洲第一台飞行过山车,其轨道全球最长;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和亚克力玻璃;世界最庞大的海洋主题花车巡游阵容等。因此我在珠海安排了两天一夜的行程,我觉得对于我宝宝这个年龄阶段,珠海长隆比广州长隆更加适合……

因为我们这次主要玩海洋王国,所以我们选择入住企鹅酒店,酒店也是儿童主题的,在很多细节上处理得还好,比如有小朋友专用的儿童马桶圈,有便于小朋友洗手的垫高凳,企鹅酒店到处都是企鹅元素,离海洋王国大门只需步行五分钟,我订的两天一夜的行程,可以多次进园,适合年龄较小的小盆友,方便回酒店休息一下,再次入园很方便,特别是晚上看烟花表演,溜达一下就可以看到……

到处都是企鹅元素

连水杯也是企鹅

在酒店稍作休息,大约下午,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海洋王国之旅……

在进门的地方要留指纹才可以让我们多次进园哦,还要量身高哦……

过了安检,就可以体会到开心的心情,很美的门口,一眼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鲸鱼,头顶上是一块超过50米的巨大天幕,非常震撼。

5D城堡影院

穿越海洋大街,来到5D城堡影院,坐上动感座椅,与卡卡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影院结合了声音,座椅旋转振动,喷雾,出水等,结合场景不断变化,空中飞行,海底深潜,格斗追逐,连掉下悬崖也让你身临其境!

海豚湾

海豚湾——海豚湾的水湛蓝湛蓝的,既可以在岸上看海豚嬉戏,也可以下到水底,近距离的观赏顽皮的海豚……

来到水底观看——海洋王国的场馆设计都会给参观者两个视角,一个是我们经常见到的水面上,一个则是在水下,使参观者犹如置身海底世界……

在巨型落地玻璃前,小瑞瑞观赏海豚顽皮活泼地玩球

海豚剧场

我们参观完海豚湾正好可以赶上一场海豚表演, 不得不说,珠海长隆的动物表演非常精彩,可爱的海豚和饲养员一起玩游戏,动作和场景都非常精彩有趣。长隆每天都有是个名额可以与海豚接触,当然你必须穿着鲜艳的衣服并且坐在前面一些,这样

企鹅馆

这张图是第二天拍的,我们第一天是周五,随便进去,人很少,第二天是周六,人就多了很多,还好,我们把看企鹅馆安排在第一天,可见,节假日千万不能来长隆……

和企鹅亲密接触,小瑞瑞看得好认真,他在和小企鹅对话呢!他和我说“企鹅好笨啊”,他还学企鹅游泳……

饲养员在喂企鹅,企鹅吃小鱼

这可是活企鹅哦

小瑞瑞看到原本只能在绘本上见到的小企鹅!企鹅在欢快的游泳哦!

企鹅吃饭

海狮剧场

训练有素的海狮在工作人员的训导下做出各种厉害的动作,还有开心的段子,看得出长隆的专业性,不得不佩服。

海狮做仰卧起坐

正碰上马上到万圣节,很多角色扮演的元素和南瓜……

烟花特技表演

烟花表演晚上20:00开始,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到了19:30再次入园,好不容易找了个视野效果挺不错的位置,烟花表演还结合了一些特技表演,还算精彩……

累并精彩的一天结束了,回到企鹅酒店,孩子很快睡着了,习惯晚睡的我,从窗边仍然可以看到海洋王国迷人的夜景……

第四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第二天我们本想睡到自然醒,但是小孩真是回血太快,收拾好东西继续我们的海洋之旅!海洋王国里一个美丽的天堂——雨林飞翔,放眼四周,会发现高大的棕榄树,榕树,还有很多栖身于热带的动物,比如鲜橙色的螃蟹和来自西非的海牛等起,为青翠繁茂的雨林增添生命的颜色。
      雨林飞翔一个不可错过的项目就是鹦鹉过山车,其全长近1300米,是全球最长的过山车,沿途穿梭丛林,湖泊和山谷之中,再从近20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还有360度翻转的疯狂状态……
       早上我们趁人少,打算去体验一番,鹦鹉过山车下面就是海象馆,所以我们可以一个人去体验过山车的刺激,一个人带小宝贝去海象馆看海象!

宝爸下来后,据说手都抓麻了

海象馆

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人很少

鲸鲨馆

鲸鲨馆,水体达3.1万立方米,展出了魔鬼鱼、鲨鱼、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展馆采用世界上至大的亚加力玻璃,加上先进的无缝连接技术,视觉享受极为壮阔,欣赏极致的海底奇观!长隆海洋王国海洋馆同时荣获五大吉尼斯世界纪录,馆内饲养有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就是其中之一……

鲸鲨馆出来,正好赶上花车巡游,因为要到万圣节,也有很多cosplay…

白鲸剧场

白鲸剧场,白鲸是非常聪明的,可以在驯养师的指引下完成好多动作。白鲸剧场的场馆也是比较壮观的,每场会有4个名额可以与海豚接触,当然你必须穿着鲜艳的衣服并且坐在前面一些,这样可以被选为幸运观众,在白鲸剧场开始之前,大屏幕会拍到座位上的人,拍到的就可以作为幸运观众和白鲸亲密接触。唉虽然我和小宝贝拼命呐喊,但是可惜还是因为坐得不够正中,没被选中。但是依然不影响我们的开心的心情。

白鲸跳小苹果

本来还想把各种游戏玩耍一遍,但是长隆在安全保障上做得很到位,严格控制游戏对象,有些游戏设施限制身高,不达标的工作人员坚决不给参加……

没错,小瑞瑞的身高,只能玩些简单的……

水獭

精灵可爱的小水獭

第二天午饭在企鹅酒店自助餐解决,亮点是用餐台旁就可以观赏企鹅,视觉和味觉双重享受,小朋友非常喜欢,一边吃饭一边看表演,用餐品种还算多,很多食物也做出小朋友爱的卡通形象,在用餐同时还穿插一些企鹅主题的亲子互动环节,在休息区也有很多儿童娱乐设施,孩子很喜欢!

第五天 广州—柳州 体会粤式早茶

最后一天,我们即将返程,回程前想去体会一下广州的早茶,毕竟对于广州这是一种文化,我们选了广州酒楼的早茶,真真是百年老字号,人满为患,基本上要拼桌,不拼桌茶位费要翻番,还要加收10%服务费,但是就是这样,还是很多广州本地人来吃(他们都讲粤语),吃后的感觉,就是每个点心做得的确蛮细致的……

吃完早茶,坐动车返程,一转眼,亲子游就结束了……

最后

以前旅行也许是到了目的地才会感觉开始,而现在从起念就会觉得行程已经开启,带着小朋友能选择的地方目前不多,也许会很累,也许有人觉得带着孩子不够潇洒,但是所有的经历都会通过孩子的眼睛看到别样的精彩,和孩子一起认识世界,有什么不好呢?

引用 小花猪 的图片:

妈妈很年轻哦

2016-10-26 15:3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6 16: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31 09:57

2016-11-16 07:56

我孩子大了不知道适不适合去?

2016-11-16 08:14

楼主去的那家茶餐厅呢?

2016-12-20 21:20

引用 小花猪 的图片:

2017-03-17 00: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0 21:20:28 的回复:

楼主去的那家茶餐厅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广州酒家

2017-04-27 10:47

引用 魔法鱼 发表于 2016-11-16 08:14:22 的回复:

我孩子大了不知道适不适合去?

回复魔法鱼:适合啊,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