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蚂蜂窝用户 LV.7
2016-10-25 12:08 481/4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中北部,总面积3.5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造森林,是上海市文化旅游规范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作为上海十佳休闲旅游新景点之一的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是树的海洋、花的世界、鸟的天堂。这里空气洁静、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夏天日气温通常比外界低2-3度,3-11月份平均气温为18.6度,全年旅游适宜日达300多天

①浦西市区--A20-翔殷路外环隧道--五洲大道--浦东机场方向进入(此处请开慢点,有块很小的牌子指示长江隧桥方向,不过往浦东机场方向开就是了)--往前方开就是长江隧桥收费口,路标很清楚的--到陈海公 路左转--到蟠龙公路右转--到北沿公路左转--到达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②中环线-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长江随桥-陈家镇-陈海公路-蟠龙公路或建设公路、港东公路-北沿公路至景区。
旅游互联免费预订优惠门票(www.NETTVL.com)一张也可以享受预定优惠的哦!

不过我是坐神州专车去的,因为人生地不熟,因为神州专车已经充了值,因为神州专车方便,可以预约,一大早六点钟就来等候了,我计划上午游东平森林公园下午游野生动物园,所以时间安排很紧凑。

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3大特色好玩的地方:
好玩1
是目前华东地区已形成的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上海著名旅游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好玩2
园内森林繁茂、湖水澄碧、百鸟鸣唱、野趣浓郁,以“幽、静、秀、野”为特色,集森林观光、会议旅游、康复疗养、休闲度假、参与性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是人们“回归大自然”的最佳胜地。
好玩3
特色项目有草上飞――森林滑草、岩上芭蕾――攀岩、森林高尔夫练球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森林滑索、彩弹射击、天旋地转、森林骑马、快乐林卡丁车、野外烧烤、森林日光浴、森林童话园以 及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森林定向活动等。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中北部,距县城(南门港)12公里,总面积为5400亩,是华东地区已形成的最大的平原人工森林,上海著名旅游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其前身是东平林场,1993年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997年被评为上海十佳旅游休闲新景点。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中北部,距县城(南门港)12公里,总面积为5400亩,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人造平原森林,上海著名旅游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这个地方,都是树,没什么可看的,门票80元但是从网上买70元,建议到官网上买,先提交订单,到门口再用支付宝提交,一分钟之内验证码就发过来了,报个验证码到网上取票口取票就行了。这种门票是一张上面有人数,几个人都一张。有一号门二号门,看情况进,进去租车子,100押金,10元一小时。根据我的经验,骑车子30min搞定。这里面有块草地,野餐不错。其他没什么。

门票70一个人,其余各种娱乐活动都要另外买票。我们买了小火车的票还有骑马的,小火车是绕公园周边兜一圈,如果体力好的话也可以步行。可以中途下车,我们下了两次。骑马20一圈,这马颠得挺厉害。现在这个季节去没有什么花,只能看看大树,空气还是很不错的。公园里的酒店服务态度不好,中午高峰时间我们这种散客都不愿意接待,有没有别的吃饭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开几个饭店吧

70块钱的票价或许不值,但来到崇明岛若不去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对不起这一路坎坷!路太远!进了森林公园,并没有豁然开朗,因为里面都是树,不到遮天蔽日的地步,但所占空间也相当不错了,当然了我们就是因为树才来的。公园里面可以骑自行车,玩卡丁车,碰碰车,可以赏花赏月赏风景,对,我这里称呼它为公园,因为这个确实名副其实的是个公园,忽略掉森林两个字我们或许会乐观一点,绿化是很多的,我国国内一个公园拥有如此之多的绿化已经是少有了,当天我和朋友是怀着童心与童趣走完了整个公园,还是不错哦

森林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有乔灌木、虅本类、水生植物、陆上野生植物近千种,其中,仅药用植物就有100多种。园中林木以水杉、柳杉、白杨、刺杉、棕榈、刺槐、连树、银杏、香樟为主。其中素有“活化石”之称的水杉,高大挺拔、树形优美,种群庞大,为公园的主要树种,几乎遍布了公园的每一个角落。由于水杉树极少病虫害,因此游人在树下行走、散步,感觉十分舒适、清爽。

这就是水杉,整个公园都是这种树。也要打药,我去那里玩的时候正好碰到园丁在用长杆喷雾器打药,很难闻。

水杉(学名:Metasequoia glyptostroboides Hu & W. C. Cheng):裸子植物杉科。落叶乔木,小枝对生,下垂。叶线形,交互对生,假二列成羽状复叶状,长1-1.7厘米,下面两侧有4-8条气孔线。雌雄同株。球果下垂,近球形,微具4棱,长1.8-2.5厘米,有长柄;种鳞木质,盾形,每种鳞具5~9种子,种子扁平,周围具窄翅。水杉属在中生代白垩纪和新生代约有6~7种,过去认为早已绝灭,1941年中国植物学者在四川万县谋道溪(今称磨刀溪)首次发现这一闻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遗树种。据近年调查,四川万县、重庆石柱县、湖北利川湖南龙山、桑植均发现300余年的巨树。水杉适应性强,喜湿润生长快,北京以南各地均有栽培。材质轻软,可供建筑、板料、造纸等用;树姿优美,为庭园观赏树。

动物资源
公园内野生动物资源也极为丰富。有蛙、蛇、獭、兔等几十种爬行类、两栖类、哺乳类动物,更有近160种候鸟、留鸟栖息于丛林中,特别是白鹭、灰鹭、中华白鹭等鹭鸟种群规模庞大,更有凶猛的鹰、隼等时常出没。公园总面积358公顷,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造森林,也是上海规模最大的森林公园。

项目设施
主要旅游服务设施有造型别致的“蟹”房式多功能休闲游客中心、500平方米的水上游乐园、具有崇明特色风味菜肴的森林酒家、野外帐篷、森林吊床、2万平方米的沙滩游泳场、青少年野营基地。特色项目有草上飞――森林滑草、岩上芭蕾――攀岩、森林高尔夫练球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森林滑索、彩弹射击、天旋地转、森林骑马、快乐林卡丁车、野外烧烤、森林日光浴、森林童话园以及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森林定向活动等。

有小火车坐,但是人太少,都不够一车人,所以我全程走路。

那是空车,没有人坐的。

停放在路边,半新。

整个公园基本上都是新的,很多项目只停留在路标上,实际上没有的,不过我是两年前去的。

我在上海坐神州专车去,司机主动要求等我,等待时间不算在收费上,真好!神州专车是我的最爱。

神州专车是国内领先的租车连锁企业神州租车联合第三方公司优车科技推出的互联网出行品牌。2015年1月28日,神州专车在全国60大城市同步上线,利用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专人专车”的全新专车体验。
神州专车采用“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车辆均为来自神州租车的正规租赁车辆,并和专业的驾驶员服务公司合作,再加上百万安全保障,为每位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贴心的出行体验。

我在公园里面一路上很少人,大概三里路才碰到上海自驾游的家庭或团体来的学生。

有些人是自行车爱好者,在公园里骑自行车锻炼,公园里有自行车租的。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5月13日)上午,2015年崇明国际自行车赛鸣枪开赛。整个赛事历时五天,5月13至15日举行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月17日举行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两项赛事总里程约429公里。
  2015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洲际2.1级,总里程约304公里,赛事线路进一步升级。而17号举行的2015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是继荷兰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后的第五站。车手将从东方体育中心途经华夏高架道路、上海长江隧道、上海长江大桥、东滩大道、陈海公路,来到终点崇明大道(新城公园)。

小火车是老式蒸汽样火车,实际上是不是烧柴油的不知道。

越南柬埔寨?听说有竹子做的火车。

没有坐过

观光车一百块开车,坐十个人,我没有人拼车就不想出一百块。

路标是真的,内容有待建设。

有一堆学生安静地在学习。

路边有个松鼠小喇叭播放的公园背景音乐,很好听。有一首曲子是小燕子里面的,是还珠格格里面的插曲,纯音乐更加好听!纯音乐雨蝶要下载酷我音乐才能听到哦,百度音乐只能听唱歌哦!但Hello Kugo 才是我的最爱~我爱酷狗音乐

建议将来的游记能插上音乐,呵呵😊

雨蝶
虽然爱过我 给过我
想过我 就是安慰
被爱的感觉

有露营的,度假的。

总算到出口啦,上海人很好,对外地游客很热情,一直带我出到门口,好累啊走了这么长时间,大概有一个多小时啦。

里面有烧烤场,像所有的森林公园一样。

人太少,车都停放着。

门口有卖糯米饭的,知道我买就好了,但是那个老人看起来……如果是个漂亮姑娘我肯定买啦,后来害得我饿肚子。

学生们单纯友好,谢谢她们。
那时候还没有蚂蜂窝,还没有想到要写游记,很多图片没有保存下来。
比如公园入口的鸟笼,路边小松鼠形状的小喇叭真可爱……
有机会再去,顺便又得坐神州专车,又得欣赏一路上美丽的风景……

完~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7 09:25

你也可以在路上哦

2016-10-27 14:4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31 09:57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10-31 09:5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