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露营小白的露营贴士—结合武功山三清山的经历

噼里啪啦蹦蹦蹦 LV.5
2016-10-25 12:15 271/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介绍下自己的露营经历,三次露营经历,没有高大上的装备,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只有一颗爱玩爱露营的心,所以这次的攻略就是告诉大家露营小白怎样才能安全舒适度过愉快的露营之旅。

关于食物

第一次:晚上吃的自己做的烧烤,第二天全体拉肚子。千万不要在露营的时候吃烧烤,同行的人多,气氛在那儿,难免就会准备烧烤,但后果很狼狈,你说荒郊野岭的你一个拉肚子的没关系,找个偏僻的自己解决也没什么,一群拉肚子的,那场面甚是尴尬。
第二次:买了两大袋吃的喝的,背上山。第二次我吸取教训了自带吃的,但是愚蠢到想吃什么就带什么,还带了半拉柚子,2桶水,是桶,还有绝味和啤酒,呵呵了,反正就是上山极其艰难,虽然在山顶吃绝味配啤酒看夕阳的经验陌生难忘但是如果再来一次我选择狗带。
第三次:终于吸取了前两次经验,给食物篇来了个完美ending,小贴士就是,多买带小容量水分开背,喝一瓶扔一瓶;有那种即食的米饭卖,就是有点沉,但是买两个基本饭的问题就解决了

-总结-不用把吃的看的太重,一顿不吃也没什么,水带充足就好。

关于装备

其实作为业余的露营者,也只是学生,那种鸭绒的睡袋,专业的帐篷,登山鞋等等这类我们都没有买,就穿平时不磨脚的鞋,买了顶200多块钱的帐篷,几个棉的睡袋(这种睡袋特别沉)就去了,这方面我的经验是只要帐篷挡风挡雨,防潮做好(没有防潮垫第二天关节会很痛),睡的暖和(山里的晚上很冷),就没事了,不用那种很专业的东西,重量其实也在承受范围内,但是如果你资金充裕可以买个鸭绒睡袋,特别轻还保暖还不占地方,但是如果你不想买也可以当时去租,我们在三清山露营的时候1顶一晚150元,但是没给你配睡袋,就拿了个脏不拉几的被子给你。
一定要带的小工具:手电筒(晚上去厕所用)、便携式充电台灯(学生党都有,没有的买个专业帐篷灯更好,帐篷照明很重要)、充电宝、湿纸巾(擦脸擦手用,没水给你洗脸)、女生最好带几个护垫、创口贴(磨脚了受伤了都能用)、厚袜子(下面会提到).
可带可不带:瑞士军刀(虽说既可以防身又可以开东西但是几次露营都没用到)、面膜(一天劳累后看着星空敷着面膜享受成程度自己想象)

关于露营点

如果要露营一定要提前做功课,想看夕阳和想看日出的露营点不同,而且一定要去热门的露营点,人多,相对安全一点,别找野地方,我们很不巧,两次都是搭在了露营点的外围,晚上风很大,吹的帐篷呼呼直响很难入眠,但是有两点好处:第一就是去厕所(某个偏僻地,不是正经厕所)方便,不用跨很多帐篷,第二看景色极佳,打开帐篷面前就是夜空,就是日出

关于同行人

这三次分别是跟一大波人、一个男生、两个女生的组合去的,其实安全问题还是发生过的,而且是在第一次露营的时候发生的,本来想一波人应该不会出现安全隐患了,但是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当时我们去的是某绿地公园的小山坡上一个人造建筑(有两层)上露的营,一层有十几号男生,我们在二层设的露营点,当天晚上那波男生应该玩儿疯了,也喝了点酒,就经常上来一两个人到我们这来搭讪,所以我们留个心眼,等到下面的人全都睡着了没动静了才敢睡,如果我们同行的人没有男生,如果同行人不多,其实还是有可能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的。第二次第三次露营我们都是选择在人多的地方扎,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总结-同行人越多越好,有男生最好,切忌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扎营,不要去不知名的景点或者某公园露营,因为这些地方很有可能是集体组织出游的地方,去些知名景点大家都是来旅游的没空管你。

关于武功山三清山

第二次去的武功山,特别推荐,山相对矮缓,爬的不是很累;基本上都是草甸,睡的也会相对舒服一点;夜空极其的漂亮,感觉没有一丝空隙,都被星星笼罩着;途中还会看到几个瀑布,缓解你上山的疲惫......具体怎么玩可以去搜正经攻略我就不在这赘述了,武功山露营注意的几点:1.会收环境保护费50元,应该都会交,所以遇到了也别倔了,交吧 2.转乘比较麻烦,到了萍乡还得转专门去武功山的巴士,还挺远,是小巴士,晕车的做好准备 3.我是10月份去的,满山黄色,5月份应该就是绿油油的草甸,各有各的美,自己抉择,10月其实也不是很冷,加绒冲锋衣足够

第三次去的三清山,露营我觉得一般般,日出很漂亮,因为我们去的是最高点,所以一览无余,夜空稍逊与武功山,可能山太高而且正值月圆之时,月光太亮导致星光被遮盖,三清山爬起来很累,沿途没什么景,也高陡一些,一定要做缆车,不然真的会很累。

小贴士

1.晚上脱下的鞋子一定要用塑料袋包好或者放进帐篷,不然第二天的露水会弄湿鞋子,变得很潮。
2.一定要带适合你出行人数的帐篷。如果两个人带了三人用帐篷晚上会很冷,而且两人重量宽度不够会导致帐篷两端被风吹起,所以能插地钉一定要插,插不了用包按住帐篷边缘。
3.带个厚袜子晚上睡觉的时候穿,一般我们上山穿的袜子透气偏薄,所以睡觉一定穿个厚袜子保暖,晚上真的很冷!!
4.睡前一定要用灯清清帐篷里的虫子,别以为有帐篷虫子就爬不进来了。
5.日出时间日落时间一定提前查好,日出大概5点就开始了,很早,升的很慢,大概得要近1小时才升完,一般想看日出就看不到夕阳,因为在山的两侧,自己抉择。
6.回程火车或者飞机的时间尽量定的晚一点,下山真的蛮累的,还得心想着赶时间更加难受了。

首先介绍下自己的露营经历,三次露营经历,没有高大上的装备,只有一颗爱玩爱露营的心,所以这次的攻略就是告诉大家露营小白怎样才能安全舒适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5 13:4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3:51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10-31 13:51:23 的回复:

回复dragonflysyq:最后一年可以翘课的日子了,以后也没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