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我们携手同行

向竹子 (杭州) LV.2
2016-10-25 12:16 55/0

一直喜欢各处游玩,朋友圈看到朋友在号召游四川,便决定一同去看看。写这段历程,是为定格时间,以后回想起来,不至于那么模糊,还能说,小样,当时还满会玩呀。

行程图

部分花费

部分携带物品

10月3号

2号晚上飞到成都,休整一夜,3号早上我们出发去马尔康

途径都江堰、汶川。

汶川钟楼地震遗址,进去参观,路两边都是卖东西的小贩,有冬枣,蜂蜜,藏族饰品等,可惜樱桃过季了。

民族大团结纪念碑

10月4号

马尔康色达,遇到野生猴子,放生的牛,转山和朝圣的信徒,猪八戒奇石……

进入佛学院,小伙伴们都开始有轻微的高原反应,这时候要么休息一下,要么慢慢走,一定不要跑哦。小提示:转经筒只能顺时针转噢,未得到喇嘛的允许,不能随意拍他们的,也不能吹口哨。

那密集的小红屋,为信仰而建,那漫山遍野的红,不是色彩,是信仰。一遍遍推动转经筒,愿来世还能遇见。

10月5号

色达到八美,我们策马奔腾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流氓

10月6号

八美到海螺沟,途经新都桥,折多山

许下心愿,我们都要幸福

秋意浓,我们要飞上天啦……

那送格桑花的汉子,还跟那妹子在一起么?

山区信号极差,特别是联通号码,很多时候都没有信号。那边的人不收硬币,只收现金,人民币记得多带点。土特产有:烤全羊、青稞酒、酥油茶、牦牛肉、藏茶、仙人掌果、樱桃、葡萄。

牦牛酸奶,加糖更好喝

10月7号

夜住海螺沟,有天然温泉,老板可以联系大巴去景点,早上有10元的早餐,很丰盛。大巴车到景区后,有两条路线可选,坐揽车索道150元一个人,想看冰川的小伙伴,可以不坐揽车,徒步走上去。

那天烟雨朦胧,山里很大的雾,狼图腾与冰川都被隐藏在浓雾中

真实的红石滩,上面是苔藓

下午回成都的路上,下着小雨,道路施工,未能抵达雅家情海。司机说,情海边有许多仓央嘉措的情诗,我喜欢那句,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去稻城

晚上我们回到了成都,下起了小雨,火锅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