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離島之行——南丫島風情

关于南丫岛的攻略很多,在各个网站都可以查到。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呢,就是想记录一下,在刚刚过去的六月份,天气晴得不要再晴的某天,带着二包童鞋和红薯童鞋的暴晒之旅。

基本信息

从网上借鉴了一些关于南丫岛的介绍和历史。

南丫岛位于香港岛的西南面,面积约13.74平方公里,仅次大屿山、香港岛及赤鱲角,是全香港第四大岛屿。南丫岛东西两边均为海峡:分别为东面的东博寮海峡面对香港岛南区,和西博寮海峡面对长洲,南面为南中国海,再南一点到达柦杆群岛。全岛以山地居多,最高点为南面的山地塘,在榕树湾和索罟湾有一些平地。西北部有一个人工填海区──波罗咀。

岛上的居民约有6000人,大多住在背面地势较平坦、可耕地的榕树湾一带。南丫岛也像其他乡村一样,面临着年轻人口外移的谋生而年长的一辈则留在岛上的问题。1990年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在岛的西北部波罗咀填海建立南丫岛发电厂去取代已经停用的鴨脷洲发电厂之后,许多外籍的工程师搬到南丫岛榕树湾一带聚居,于是南丫岛逐渐有一些西方式的咖啡馆和异国料理店。1997年香港回归大陆后,因为外籍人士在香港工作需要签证,岛内有部分外籍人士迁离,但至今依然保有西方文化气息。除此之外南丫岛更是巨星周润发的出生地。

南丫岛作为游客到香港游玩的必去外岛,名气已经很大了,所以我们决定一起去探寻这个地方。踏上南丫岛,感受着青山绿水的美景,中西融合的文化色彩,以及悠闲恬适的生活步调。

地址:南丫岛
起点:榕树湾
终点:索罟湾
行程:约3-4小时
长度:约7公里
补给点:在榕树湾村和索罟湾村附近补给充足;如果走到山上远足径就没有了,所以大家请提前准备好干粮和矿泉水。
PS:晴天必备防晒霜;驱蚊止痒花露水,尤其是易被咬体质的人,南丫岛的蚊子是很毒的。

我们大致的行走路线就是这样啦,不过最后并没有去到2号这个地方,因为实在是太晒太热了/(ㄒoㄒ)/~~

交通方式

首先我们要去到中环码头。具体路线是搭乘港铁,到中环站或香港站下车,从香港站E1口出,经国际金融中心商场人行天桥步行至中环4号码头搭乘渡轮前往南丫岛

南丫岛有两个码头可以选择,榕树湾或者索罟湾,榕树湾与中环之间的往来船只比较多,因此我们选择了从榕树湾出发,游玩南丫岛,走到索罟湾坐船回来,基本上一天是可以玩过来的。如果有赶时间的盆友,具体船班时间表请参见运输署网站:http://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ferries/service_details/#o04

PS:其实,香港仔到南丫岛的两个码头也有船班,但是对于旅游的话,一般都是从中环出发。

中环-榕树湾的船费为:

中环-索罟湾的船费为:

暴走之旅

中午时间,我们吃过午饭便从港大地铁站出发,经过三站地铁到达中环站,从香港站的出口出去,途径国际金融中心的人行桥。桥两边的风景值得留念,左边是超大的苹果店,右边是中环的标志性摩天轮还有会展中心。这天气真是美极了,根本不用修图加滤镜什么的,但这也意味着暴晒之旅开始了。

人行桥上有清楚的指示牌,沿着走即可到达中环四号码头。

这个就是有名的中环码头了,不过当天并没有拍它的照片,补一张之前的啦。

在码头回望,是有名的中银大厦和恒生银行的总部大楼,都是经典建筑。

其实当时并没有打算要写游记,所以船啊,船票啊,这种细节照片都没有记录,嘤嘤嘤。下面就直接进入目的地篇吧。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船程,我们抵达了本次行程的目的地南丫岛榕树湾码头。这么好的天气,不在码头拍些照,真是浪费了这种天气。这里可以远远的看到发电厂,等之后走到远足径,就可以看到全貌了。

走在榕树湾大街,除了一些卖海产品和瓜果蔬菜的小铺,也有一些咖啡馆饰品店,文艺之旅的感觉。

此处应该放某两只的自拍,哈哈哈哈。

穿过榕树湾村,在某个左手边的路口有一个地标,沿着这条路就进入了行山远足径。路上有很多外国友人前来度假,刚好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带着红雷哥哈哈。

继续往前走,见到建兴亚婆豆腐花店,停下来吃一碗,味道还不错,不过北方人真的不爱吃甜的豆腐花。

吃完沿着路继续前行,就到达了洪圣爷泳滩。海边是最佳拍摄景点,一定要多拍,摆拍,哈哈。

在这里可以远眺南丫岛发电厂,之后沿着索罟湾的指示牌向前走。到达索罟湾码头需要翻过一座山,山不是很高,路也比较好走,只不过大晴天好晒。

在行山的时候,只有一条可以走的路,所以不用怕走错路或者迷路。逐渐爬上山,就可以看到发电厂的全貌了,这也是南丫岛的著名标志。除此之外,自然景观也是蛮美的。

翻过山头,我们就到达了南丫岛的另一边,这里可以望见索罟湾的渔村还有码头。

穿过一片湿地海滩,其实我也忘了这种地貌具体叫什么,记得附近牌子有写,如果有人拍到了或者了解,可以告诉我。之后便进入索罟湾村,想吃海鲜的朋友,也可以吃完再去坐船。

前面的是一号码头,比较破旧一点。白色的是二号码头,我们要从这里坐船回中环,不得不说傍晚的天气也是美美的。

经过了半天多的游玩,南丫岛的旅途也算告一段落啦,搭乘着下午5:35的船班,我们回到了中环码头。望着夕阳,很是惬意。

❤️谢谢阅读❤️

本篇游记共含1984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5 18:28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10-25 18:28:11 的回复:

回复yyqbq:哈哈 刚开始写游记,文笔要慢慢练习,多谢支持

2016-10-25 22:4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