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畅游毛里求斯~7天5晚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们以为用海豚音呼唤,他们就跳的更高,当然也没有结论证明我们是错了。。。。。。真的是蜜汁尴尬

回来大半个月一直拖着没有写,现在放下手中的琐事随着记忆飘回那阳光明媚的蓝色海洋中。。。。。。
好了也不废话了,现在开始重点分飞,住,游,吃几个大类来让朋友们更好的了解毛里求斯这个美丽又充满激情的非洲海岛。

成都直飞毛里求斯 机型:空客A340 座位数300   头等舱34 飞行时间:9小时30分钟
头等舱优势:
1:平躺座椅-1):新一代平躺式座椅 152CM宽敞间距 2)独立舱位给你私人包厢般的私密和便利   3):精美丰富的点餐佳肴给您贵式旅行-酒水、饮料免费,提供红酒  4)领先全球安装CAIR机舱空气湿度调节系统 将空气湿度从5%调到了25% 明显改善提高了舱内人体舒适度
2:头等舱休息室 双流机场与毛里求斯 都设有头等舱休息室 你只需要提供护照进入即可 室内提供:小吃 咖啡 甜点 零食等佳肴
3:头等舱值机柜台:成都与毛球均设有 头等舱柜台换登机牌
4:VIP优先登机通道
5:婴儿小孩特殊照顾服务,还会赠送儿童小礼包,里面有卡通帽子,救生衣等,看见旁边小孩打开的时候我也想厚颜无耻的找空姐要呢。。。。。
考虑到要飞行十个小时,果断选择了升级头等舱,不仅座位宽敞舒适,同时配套的服务也是不错的,不过毛航是给客人发的毛线保暖袜,比拖鞋更为人性化和实用,因为飞机上的空调太冷了,上去给我吹得直哆嗦,但是穿上毛线袜盖了两张毛毯后还是能温暖舒适的睡去。 唯一不好是这个座位躺平了是斜的,一晚上脚都是抵在脚踏板上再加有安全带系在腰间才不至于整个滑下去。

主菜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开胃菜有冷盘和前菜

安全到达后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多,办理了出关手续,值得注意的是海关会检查你的酒店预订单和往返的机票订单,这些最好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实在不行也是一定要存在手机里面方便给工作人员看,整个过程不会太麻烦且他们会一点简单的中文单词,语言不通的小伙伴也不需要太担心。出关取好行李后需要在外面的货币兑换窗口换取当地货币,1美元=35卢比,1人民币=4.5-5卢比。相对来说用美金换卢比汇率更划算及稳定。而且当地通用卢比,美金及欧元,所以带人民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换好足够的卢比,不然后期找换钱的地方很远很不方便。岛上也比较流行用现金,刷卡基本只能在大型超市和路易港的蔻丹广场及酒店。
因为我们是自由行,包了两个一日游,还剩下3天纯自由时间,如果有考虑报一日游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多换点卢比,平时我和小伙伴大约一人换了250美金,基本用完。
这边顺便说说一日游吧,由于我们套餐送了北部一日游(路易港,蔻丹广场,炮台山)+双体船出海追海豚,所以就只再多报了两天的一日游。我们是在酒店里面让大堂经理帮我们安排的当地司机包车加门票或双体船出海,价格比地接导游便宜很多。 我们第二天参加的鹿岛一日游,包括了来回酒店接送,双体船出海,上鹿岛,浮潜及海上BBQ。同时去了以后有部分伙伴还自费了拖逸伞,算下来一人600人民币左右。还有很多淘宝上面有含水上三项的(拖逸伞,海上沙发,海底漫步)也是差不多价格,因为基本被订满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酒店预订。第三天去的卡塞拉自然公园,火山口加蓝湾,也是包含来回接送,动物园门票,蓝湾玻璃底船出海加浮潜同时包含简餐大概人民币300。卡塞拉自然公园里面还有很多自费项目,就看自己想不想参加了,我们骑了四驱车,双人的费用在400左右一个人的话在520左右。量多最好提前一天预订,不然会等很久才有空位或者根本就起不了。与狮同行的话是牵着狮子走一个小时,费用在800左右还必须提前一周预订,因为我不晓得需要订而遗憾错过。第四天是套餐送的双体船去追海豚,也是一天的行程包完所以自己定的话应该在7。800人民币左右。

台山俯瞰整个城市

蔻丹广场独特的伞艺术

路易港

看图说话,我们去的炮台山毛里求斯的一个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风貌,还是很震撼的。路易港作为首都及政治中心,是当地最繁华的地方,当然也比较堵车。毛里求斯的路很窄且红绿灯较少,经常弯来弯去很不好走,所以在这里多嘴说一句最好不要租车,找路困难不说还是靠左行驶,和我们完全相反,不是太安全。蔻丹广场是那里唯一的商场,除了有欧舒丹旗舰店,价格优势很大,但是商品并不是很全。还有很多化妆品店,可以买买。建议之后如果没有安排再来路易港购物的朋友们来了就买好,不然后面没有机会和时间再过来了。当然这里还有卖红茶的,在二楼有个宽夫红茶店,卖的都是熟红茶,据说茶多酚什么的比生红茶高几倍,当然价格也比较贵,我记得100g都要600还是800卢比。
好了,来说说风景。刚下飞机就开始走行程。因为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有很宽裕的时间在景点参观。炮台山如上图在毛里求斯的制高点上,悬崖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风貌,走进去后会看到有几台很古老的炮筒在那里安静的随着岁月流逝。同时可以走上观景台,感受一下粗矿的城市风景,天蓝蓝的,人美美的,但是风很大,小心帽子被吹走。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路易港的港口那里,停着满满的私人游艇,海天一线和白的船体真的是绝配。何时能拥有一艘自己的游艇是多酷的一件事啊随时都可以扬起风帆出海去。。。
就这样在蔻丹广场慢慢转悠到12点导游带我们去充满古早味的Chinatown吃中餐,真的是那种旧中国时期的南洋风情老街,很有味道。要是能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逛逛感受一下异国的中式风情。下午慢悠悠的去酒店check-in,磨蹭到下午大概4点多才回房间入住。这次选择的当地5星艾美酒店,喜达屋旗下的高性价比酒店,包含早晚餐,房间给我们调的行政房没有面海。 不过房间很大还是挺舒适的。

艾美酒店大堂吧,那个穿白衣服的就是会说中文的大堂经理

我们住的行政房

床很软,每天都是倒头秒睡

无边泳池也是棒棒的,可惜我一次都没有下去

第二天,行程安排去鹿岛一日游。
价格及安排在第一天的时候已经和大堂经理商量好,所以早上8点直接在大堂集合上车,费用也直接给了司机。从酒店到达鹿岛港口花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在这里基本去任何景点时间不会少于1小时。因为毛球大多是私人领地,绕岛的话路程都比较远,不过好在沿路风光甚美,就当做旅途享受吧。由于是第一次坐双体船出海,大家都非常嗨。 一艘双体船大概可以坐30人左右,我们的大部队18个人就还拼了其他的散客,这次运气比较好,散客都是带小洋娃娃的老外整个船的人都跑去和他们玩耍拍照。按理说双体船出海是非常嗨的,船上提供免费的酒水,放着音乐吹着海风喝啤酒真的是很容易嗨起来的,不过这次出行可能是大家都不太熟,比较放不开加上太兴奋都只顾拍照去了。哈哈哈,不过完全没有影响出海嗨皮的热情度,拍拍拍,凹造型才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呢。
鹿岛是位于毛里求斯东部的出海胜地,有很多水上项目供大家玩耍。岛本身不算很大,走路的话一个小时就能走完,岛上有餐厅可以喝杯咖啡看看风景~看看比基尼美女,也可以在岸边报水上项目:拖逸伞,香蕉船,水上沙发等等。我们在船上就已经和船家商量好一个人600卢比的拖逸伞,很好玩一点都不会害怕。我们上岛的时间是2个小时,玩了拖逸伞后回来就剩一个多小时了,我和朋友都爱拍照所以也没有环岛参观,不过听同行的人说岛上还有高尔夫球场和一片蛮大的湖泊。好了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看

捡到一个凹造型的美女子~

船家自制海上BBQ,烤香蕉真的是美味,又香又糯

这就是我们自费参加的拖逸伞,飞上空中的视野非常棒,因为不能带手机相机就没有拍。落地的时候在后面的那个人需要强大的手臂力量去控制降落伞,不然就会和我同伴一样发生落入水中的囧境

当地特色凤凰牌啤酒,因为有个区就叫Phoenix,味道还不错

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可是一个撩妹高手哦,我们船上的年轻姐姐都被他抱了个遍,属于颜值特别高容易被原谅的熊孩子,他妹妹更可爱,胖嘟嘟的一逗就笑。瞬间就好想自己生一个洋娃娃,基因真的好重要!!

这个是船员捞上来的海胆,100卢比直接给你打开吃,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都没有了。。。。船员还推销龙虾给我们,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只记得大概要400人民币一只,结果把我们靠岸看那个龙虾,又小又不新鲜。。。。真以为我们人傻钱多啊。

这就是撩妹高手的妹妹,被我们的摄影大师拍出了宣传海报的既视感,可爱到爆炸

第三天我们选择陆地加海边的行程,早上是卡塞拉自然公园逛逛(鸟公园),下午是火山口加蓝湾。
这个也是头一天回酒店的路上和大堂经理说好,我们16个人包了两个车含自然公园门票和蓝湾玻璃底船出海浮潜及简餐。大概人民币325一个人,个人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早上7点半就在大厅集合出发去鸟公园,到了大概都10点20左右了,本来大家都想去骑四驱车,到了后被告知这么多人需要预约到下午2点才能骑,这样就很影响我们后面的行程,最后大家商量一部分人骑,一部分人就提前走下午的行程。我们骑四驱车的伙伴们就舍弃了火山口直接去的蓝湾。我本来想和狮子一起散步的,无奈需要提前一周预订!!!让我没有办法完成我的心意,还好后面选择的四驱车也非常好玩,是我个人心目中的游玩项目·Top3,没有挤进Top1是因为真的太晒,太累,不过真的是唯一一个让我感受到非洲大草原的地方,真的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地方!一定要去玩!
鸟公园本身不大,一个小时足够逛完所以景点,本来我们去骑四驱车的地方就有长颈鹿园区,结果我们太匆忙忘记去了哭死,也没有看到犀牛,真的是运气太差。不过看到小狮子吃饭的场景还是被萌化了,太可爱了,好想进去抱一只走。当然这里还是有很多我们平时见不到的动物,比如巨型象龟,我本来想靠近的,结果他突然叫了一声直接给我吓跑了。。。。。还有各种漂亮的鸟类,所以卡塞拉公园又名鸟公园。

我觉得就是火烈鸟,好漂亮的颜色,不过是小小的一只

就是他怒吼了我一声,直接把我吓飞了。。。。

此行最爱的动物,太乖了

出发去骑车了,路上非常非常的晒,一定要穿长袖,要防晒,还有一定要带口罩和墨镜,风沙非常大,骑完以后我全是都是黑的了。当时我穿的短裤,那个座椅和下面的发动机非常烫,我的腿直接被烤熟了,所以一定要穿长裤啊朋友们!!

园区的免费游览车,有可能遇到鸵鸟找你要吃的哦

非常可爱,有一对中间隔了一道铁网还是一起愉快的奔跑玩耍

四驱车分了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的,沿途都是这种非洲特有风貌,很有感觉,非常适合拍大片

那个发动机真的把我的小腿烫红了,实在来不起了,只能开启女汉子骑行模式。事实证明非常有效,就是膝盖会晒很黑。还有一点不能忍就是大拇指一直要扣着扳机,很累,真的几度想要放弃

我们骑完出来都3点了,司机给我们打包了炒饭和炒面,可能是太饿了,大家都觉得很好吃,那边的米饭都是印度米,属于细长型,我个人不太喜欢。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火山口,直接出发蓝湾。到达蓝湾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到了后刚好碰到先出发的小伙伴们,他们准备去一个超市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蓝湾也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浮潜环境很好,海水清澈,珊瑚和鱼儿都非常多。哈哈哈哈,我们到了以后就只剩一艘船在那里等我们,玻璃底船就是船底中间换成了玻璃,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底的样貌,所以对水质要求很高。船家给我们开到海中间就开始喊我们下去浮潜了,我们的船家小弟很可爱,拉到我找海蘑菇和海参,我第一次摸活的海参,它特别乖,捞起来就开始吐水,本来肥肥的吐完就瘦了。

从玻璃底拍的船家小弟

船家撒了面包碎以后涌上来很多鱼

船家捞起来直接喊价400卢比现场切给我们吃,我们都不接招就直接放回海里了。不过我们有买那个海蘑菇(一种珊瑚形状)
今天特别满足,玩的都是我爱的,晚上回到酒店都7点半了,直奔餐厅就餐了
当天去卡塞拉的途中经过著名的沙滩 Flic en Flac,细细长长的白沙滩好美,不过就是很单纯的沙滩,人少景美,单纯想要晒太阳的话可以考虑去看看,专门去的话不是太推荐

是不是超级美

第四天,今天是套餐里面安排的双体船追海豚,出行一天到下午4点结束会酒店
早上和地接预约好7点半集合,因为我们在西部追的海豚,离酒店不是很远,大概40分钟就到了,因为是第二次座双体船出海,大家都冷静了很多,都乖乖坐在船舱内。这次的船甲板没有第一次的宽,出去就是两张网,我和朋友不怕晒就跑到最前面的栏杆那里坐,事实证明我们的位置非常好,海豚修从我们脚下翻腾而起!!太好玩了,如果对水性不错的朋友建议快艇追海豚,因为随时都可以跳下去和海豚共舞,我们双体船就没有办法做到呢。

小海豚快快来到我的怀抱

朋友们在水下拍的

我们努力想把脚伸进海里,无奈差太远

干杯~Boom shakalaka

这个礁石叫cystal island,也是地标线景点呢,只有追海豚后再去无人岛的途中才能看到,很多明信片都以这个为背景呢

今天是自由活动,可以在酒店里面玩耍,本身酒店自己有很多娱乐设施,也有出海的船屋,凡是机械活动需要另外付费,像一般划船什么的都是免费的。我们本来想冲浪的,无奈酒店每周只有几天有教练免费授课,过了就算给钱也没有办法学到,我会小伙伴就觉得出去逛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我们酒店在西北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有三个著名的沙滩🏖️(Mont choisy, Trux aux Biches还有Pereybere )都非常漂亮,基本都是欧洲人和当地居民去。在酒店问了可以坐公交车前往,于是我们背着书包出发啦。原计划是包车去这几个景点,算下来得3000卢比左右,而坐公交我们三个人最多花费300-400卢比,当地的车费是相当高的。所以在这里我建议会说英文的可以考虑做公交或者骑车去,又节约又方便
从我们酒店出去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巴士站了,可以专车或者等一个直达车去,都是直达车一个小时只有一班,我们选择了转一趟就到最终的Pereybere海滩、再往回走去另外两个。Pereybere的沙滩长度总的来说没有Trux aux biches长,当地人比较多,还是有很多水上项目而且价钱会比Trux aux biches便宜点,外面还有一家川妹子餐馆、应该还不错。不过我们只是在那里逛逛拍拍就去Trux aux biches玩水上项目了,在那里我们报的快艇冲浪,就是你牵着绳子然后快艇把你拉起来、我和朋友报的900卢比20分钟。因为我们都没有经验,所以费用会贵一点,但事实船家也就教了我们非常简单的屈膝不要拉绳子就没有了。等我们实践的时候摔的很惨,我朋友先去,一直呛水看的我都吓到了,她给我叮嘱倒了就立马放手不然会一直呛水。后面我试的时候确实是少喝了很多海水,不过有完全站起来呢,那种感觉还是超级爽的,下次我们会去调战更刺激好玩的项目。因为我本身就是很喜欢这些刺激的极限运动,高空跳伞,冲浪滑雪深潜都玩过了,下次就是蹦极了!!

这个滑板非常难控制,稍不注意就会摔倒呛水,不过真的很好玩,还录了视频但是我不想放

出海冲浪前凹造型

随手一拍街景

当地巴士站,超级可爱

我们坐的巴士就我们三个游客,大家都很诧异

这天自由活动我们就是走走停停逛逛拍拍,回来后休息了一下直奔晚饭啦~这次没有特别说我们的餐,是因为我们的套餐里面都包含了早晚餐,出去一日游基本都是船上BBQ,所以没有在我们餐厅品尝当地特色餐,没有办法给大家说哪里好吃。我们酒店有4个餐厅(180度自助餐,印度餐厅,法餐厅及贝壳餐厅),所以我们在住的期间都尝了边,有一家毛里求斯特色餐厅(贝壳餐厅)味道不错,偏印度口味不过没有那么重的咖喱味也没有那么咸。法餐中规中矩没有特别好吃也不难吃,也就不评价了。总的来说酒店的餐饮水准还是够的,除了甜品真的只能看不好吃以为都是好评。食物的照片比较少,我就拼一个给大家看看好了。

最后一天在酒店休息到中午退房就往机场走啦~因为路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加上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前往,所以中午退房刚好。到达机场大概下午1点半左右,换号登机牌就去里面逛免税店啦。毛里求斯机场的免税店很小,化妆品品牌不多,所以我没有买什么。不过特色的;朗姆酒种类齐全,像我这种酒量差又爱酒的朋友真的是逃不过,每次在机场都会买几瓶,哈哈哈哈。就这样啦~最后一天真的是不想回去啊,成都的雾霾天真的是一点都不会想念呢。

艾美酒店美丽的船屋,真的是满天繁星好浪漫

拜拜啦~~

引用 薇薇小娃娃 的图片:

人间天堂

2016-10-26 11:0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6 12:26

哈哈哈哈,美景就是需要分享出来

2016-10-26 13:35

泳装照都不得。。。大长腿呢???

2016-10-28 13:24

引用 桃之夭夭 发表于 2016-10-28 13:24:24 的回复:

回复桃之夭夭:不好意思露身材

2016-10-30 00:42

美得很……

2016-10-31 00: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31 13:5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31 00:06:33 的回复:

美得很……

回复新建文件夹N:景特别美

2016-10-31 22:40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10-31 13:51:2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