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青春里,实现最初的梦……💕武夷山走起

霞霞 (泉州) LV.6
2016-10-25 12:32 899/15
  • 出发时间/2016-10-11

我想和你见面  地点你选
森林  沙漠  世界尽头的星空🌃
草原  海边  清晨大雾的胡同🏠
别约在梦中……
武夷山,学生时代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地方,心里一直藏着那个美好的梦,时隔4年,我们终于踏上了。毫无计划,(本来想着国庆节去的,但是鉴于目前是自由状态,小伙伴没找到工作之前决定好好玩一下)为了不挤破脑袋,我们果断选择在旺季的国庆节过后直奔武夷。一路狂刷好人卡,遇到的多是贵人……都在我们心中留下了各种美好。
第一次写游记,各种凌乱无序(小学渣的世界谁懂)哈哈哈,希望能懂哈~~~

————交通🚄

第一天

因为我们一个是从广州出发,一个从泉州出发的。所以我们买了1⃣️1⃣️号的动车开始了我们的旅途(PS:因为小伙伴带了她妈和她姑,第一天已经把他们的洪荒之力用完了,以至于后面差不多是我们的两人时光了😄)
鉴于小伙伴一天只有两班车深圳北到武夷山的【广州北12:40—深圳北13:36,深圳北14:55—武夷山东站22:10】
所以为了配合小伙伴的时间我买了最后一班的动车票【🚄泉州17:33—武夷山东站20:03】
我们到达武夷山东站然后坐K1(10元约35分钟)直接到达南源岭,为啥这么果断呢,因为我们定民宿“一缕阳光”的时候老板已经跟我们说好一切该注意的事项了。(⚠️注意了:就是千万不要上任何的私家车、黑车、各种车,尽量坐公交🚌,也不要怕坐不到公交因为公交的时间它是跟随动车的时间也定制的,预防各种被宰…)上车记得提起跟司机说你要到的站点防止坐错站。因为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了(小女生害怕)就提前叫老板来南源岭接我回旅舍了。……👇

——————住宿

订“一缕阳光”的原因之一……缘分啊😄哈哈哈

~~~黎老板

选择“一缕阳光”说起来也算是缘分吧。老板人很nice、热情好客……本来已经选择了很多家旅舍了,无意间老板给我的蚂蜂窝里的提问做了很详细的回答,让我们神奇般的喜欢上了一缕阳光,果断的订了这家,也给我们省下了很多费脑细胞的事情。我们一到店里就给我安排房间,帮忙搬行李,老板还会和你一边喝茶一边按照你游玩的时间来给你安排后面的行程路线,还会给你一张不知几代的手绘地图(瞬间让我这个地图小白痴有点逆袭的感觉了——看懂了😄)……

因为我们住的是标间(其实还是挺想体验下主题房的,各种原因就没住了)环境好不好自己看哈,👇直接上图

客厅一角(爱书的福音啊)

————大致行程路线——

11号:泉州武夷山东站
         广州北—深圳北:深圳北—武夷山东站
12号第一天:天游峰—桃源洞—一线天
13号第二天:白云寺—坐竹筏—武夷宫—大红袍—水帘洞
14号第三天:五夫古镇—虎啸岩—玉女峰—看映像大红袍
15号:武夷山东站—泉州
          武夷山东站—深圳北—广州
总结:因为小伙伴的动车只有早上两趟,所以我们算起来就住了很多天了。(算起来扣掉前后两天坐车,真正玩了3⃣️天哈。。)因为我们时间是很充足的……去的地方也比较多,行程也比较慢游^_^

—————旅程开始——————

第二天:天游峰—桃源洞—一线天

早上八点出发,可以选择坐公交车7⃣️路(1元)到景区南门下车,也可以选择叫民宿老板的专车接送(一趟10元),因为我们比较懒所以就直接叫老板载我们去景区南门口了。

从这个地方进去直走就可以看到检票口了…

进去后就可以坐小火车直接前往天游峰景区,到站了还要走上一段路,沿路风景美美美👍

沿路走会经过这一座桥,下面就是九曲溪

左边的九曲溪你会发现特别多的🐟

继续走一段路我们就会到天游峰和朱熹园的分岔口了,我们果断的往朱熹园的路去溜溜了

进来偷偷合影一张

逛完就原路返回,继续前往景区,一路各种拍😄大概走了个十来分钟就到天游峰景区检票口了

进去检票口我们直接往右边走(因为一开始老板有跟我们说要往右边走,结果我们误以为是一进门就往右)误打误撞,不走寻常路,一路的美景美美哒啊

一眼望去天游峰的游客爬爬爬…

开始爬爬爬

一路的风景还是美美哒的,从上看下去九曲溪超级美,绿水青山的…😄

上山还是很陡的,要小心不要急

继续偷偷来一张😄哈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拍啊拍,总算到达!

爬到已经饿到不行了😭来个午餐(如果不想被坑就得自己带点馒头啊零食啊上去当午餐)

拍拍拍来张留念照

下山,就走右侧下山👉
走下去后会看到右侧有一栋房子里面有厕所,往左边下山就对了。

沿路走你会看到石壁上各种不同的字…还有标志性的“第一山”三个大字。又自恋的来一张,接着继续前行会来到“中正公园”(好吧一点都没有公园感觉词穷啦)

好吧!人好少啊稀稀落落的人

走到这里的时候,游客多会直接选择下山,但是老板跟我们说一定要右拐👉去桃源洞,才不算白来

我们果断右拐,继续前行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拍,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石头上,上面写着桃源洞(好吧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走错路呢,看到这不起眼的角落就安心了😄)

往上爬继续前行,来到这边,你会看到在你的左手边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石柱子,表示着往左边方向走,前往不要往你正前方走那是片茶园基地

走了应该有一个小时吧(慢游状态),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到啦到啦到啦,瞬间有点世外桃源般的感觉

老子像和道观

好吧我有一个走到哪都喜欢喂🐟的小伙伴

稍作休息,继续边走边拍,来到了石门

出了石门,来到这后,会看到一个不起眼的小石碑写“疑无路”【其实按老板的路线我们是要走疑无路的,听说里面住着个绿精灵美的不得了的地方(很少人走保存的很好)但是移动手机不给力啊没信号,联系不了boss,找不到路下去,】所以我们就只能走右前方下山去了

虽然遗憾,但是一路下来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我们大概走了二十来分钟吧,就可以看到九曲溪了。果然抵不住诱惑下去玩了会水。水超级冰凉了,清澈透明,害得我们好想抓🐟啊……

妹子在思考😔人生大事😄

上这张图是因为爬桃源洞的时候遇到了一对老夫妻,爷爷奶奶每年坚持来爬一次武夷山,瞬间觉得这不就是自己向往的生活吗,

晒布岩

嗨完,继续前行就到了晒布岩了,继续拍拍拍,稍作休息吃吃零食补充体力。
准备去坐小巴赶往一线天…

小巴车可以直接坐到一线天检票口,检票完继续走一段路才会到一线天

一线天要走右一线天通道(哈哈如果精力好可以左右多走一遍哈)比较刺激😄,最窄才50厘米(走过去了瞬间觉得我是瘦子界的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行物品防止磕坏尤其是相机哈!我多是侧身过去的。出口风景美美哒…

手机完全拍不出感觉,勉强来一张

出了一线天,继续前往,看到了一个螺丝洞,感觉挺好玩的,精力充沛本想进去溜达溜达的,结果被告知进不去😢。

结束一天的行程,原路返回,坐小巴士会景区南门口。精力好可以散步回民宿😄。我们太懒了直接叫老板来接我们了

—————吃货的晚餐

民宿附近还是有很多饭馆滴。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人看上去还算多的人进去了,开始了武夷山第一大餐了

爆炒猫爪菇🍄。一盘好像是28元。吃起来口感脆脆的。还不错

梅菜嫩笋。这是我最喜欢的,感觉味道最好。来武夷山一定得尝尝笋

情人花抱蛋。好吧名字果然是骗人的。这明明就是煎蛋啊,不就是➕了情人花下去煎而已吗

三:白云寺—竹筏—武夷宫—大红袍—水帘洞

为了去白云寺看日出和云海,我们早早四点就起床了,4点半出门老板载我们到山底下,在自己一路打灯爬上去,爬了一个小时多到达山顶

哈哈哈天太暗了上山已经顾不得拍照了。此照片是我们两个逗逼在皮卡车拍的,留念一下坐在后箱的感受(因为正好有一对夫妻跟我们一起去,坐不下所以我们两小年轻就坐后箱了)

我们到达御仙台的时候,天还是黑的,就坐着聊天吹风等日出…

可惜的是日出没看到,云海也不多。看来我们运气真的不好啊。

所以我们只有各种拍来安慰受伤的心灵了。……下一次与你相遇必定带相机。把你的美尽收下

整个御仙台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

折腾完了,我们就准备下山了,

要来御仙台的时候,要经过这个很陡的阶梯,需要抓住绳子在爬。要很小心哦😯

这里有斋饭吃的哦。所以我们吃了早餐顺便去拜拜一下保平安然后就下山了。第一次吃这种包子觉得很好吃😋。(不用钱的,但有个功德箱,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

老板跟我们说白云寺很灵哦,事业啊!姻缘啊………有求必应
听老板说师太人很好很可爱的

遗憾的是“极乐国”没去,估计是早上没睡醒,想不起老板跟我们说的另一个地方的名字了,微信扣老板,老板估计睡梦中没回(早上太早载我们出门了就猜到在睡梦中)所以直接下山了,一路下来的风景美美美啊…慢悠悠的走继续拍拍拍

下山了就直接徒步,走了大概四十分钟来到了竹筏码头了…因为我们约的是9:30的竹筏,竹筏是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坐的,正好我们到的时候是8点半

途中会经过一座桥,👆桥上看过去的美景就是这么的美,一排排的竹筏…果断来一张

走吖走吖就到这里了,标志性的到此一游照。来到了中国最美的溪流^_^

准备开始坐,先来臭美一张

竹筏是从九曲漂到一曲的。一路上的风景多是美美滴…一上竹筏每个人要给骚公(就是船夫)20元,骚公才会给你讲解一路的风景。一开始我们没上船的时候就给安静的可怕,一给钱了就各种吵,一路才没那么无聊,各种吹……哈哈哈骚公果然骚啊😄

哈哈哈玉女峰就这样被我们承包了

从国道进入省道,证明一个半小时的竹筏要结束了🔚。完全没感觉到这么快就一个半小时了…景色太美了了,美照多多多,就不一一发了,赶紧自己来体验吧。

上了岸我们跟着大部队来到了武夷宫,但我们没逛直接到乘车点坐车前往大红袍…(按照老板的路线我们把武夷宫放在后面逛,因为回来要路过武夷宫的)

一路走走停停,嘻嘻闹闹,就来到了大红袍了,中途遇到导游心情好就停下来听她瞎扯

好吧!见的和听说的果然是有区别的。来说说你们心中的大红袍长怎样吧

看完了这所谓的大红袍了。我们继续前行往水帘洞走。路上的游客很少,偶尔看到几个就觉得很兴奋。本来来遇到一对老夫妻的闲聊了几句。我们又很孤单的路上只剩我们两个了…

(老板叫我们一对要从这里徒步去水帘洞,里面的美景才美)

遇到了一对好厉害的爷爷奶奶,(他们是从黄山啊、三清山…一路爬游玩来的了)

从大红袍下来一路上安静的只剩下脚步声了(发现一路就只有我们两个,突然遇到一两个游客就很兴奋)。值得分享的是,一路的风景真的美到爆…清澈的流水,随处可见的鱼🐟,鸟叫蝉鸣声声叫…这何尝不是另一番美景呢

嗨上了我们,小伙伴还想下去抓🐟(哈哈哈只能心里偷偷想的)

感觉走了好久好久(具体的忘记看时间了)来到了慧苑禅寺,在这里休息了一下,偶遇了三个大姐姐,顺便给我们当下下导游,我们就结伴同行了…

鹰嘴岩👇

继续前行途中会看到半道上的古崖居…👆👇

终于来到了从大红袍到水帘洞这个路程我们应该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

这个季节的水帘洞没有什么水,淅淅沥沥的水滴,个人感觉没什么看头的。

逛完水帘洞,我们就直接下山了。要去坐车还得在走一段路程,途中还看到了好多小松鼠🐿️

最后再来武夷宫溜了一圈,逛完差不多快五点半了就坐车回南门了。这次我们就选择了坐公交回民宿了。哈哈结果下车了不小心走错路了发现找不到回旅店的路了…还好遇到了好心人士帮忙

—————吃货的晚餐

换了一家是叫“老厨房”?吃了最想尝试的🐟结果让我们吃到了最不正宗的红眼鱼啊。那个恨啊~~~拉黑了

晚上还很有幸的品尝到了黎老自酿的猕猴桃酒和黄酒…味道超级好的。回味无穷

四:五夫古镇—虎啸岩—玉女峰—映像大红袍

早上也是起了个大早,继续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吃了早餐就去南源岭公交站等小巴士了(武夷山—五夫)。这辆小巴士可任性了,1⃣️小时才一班让我们苦苦等了40多分钟的车,又坐了1小时10分钟的车程不止。(车票16元)到五夫已经10点半了

一下车就找各种吃的。哈哈哈黎老板推荐的光饼,味道真的好好哦,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五夫镇是朱子的故里。是一座守望千年的古镇。

小巷子很有韵味,这里的人都很淳朴、热情……,听说晚上更漂亮哦,四边的灯会亮起来

👆兴贤书院。据说是朱熹当年讲学授徒的地方

五夫也是“白莲之乡”。它有着万亩荷田,开起来那番美景啊着实叫人一往情深,注莲忘返啊。
可惜我们错过了季节,只有随处可见的几朵顽强拼搏着证明它们的美

逛完了五夫,我们吃了个午餐,坐了14点钟的班车继续我们下一个行程“虎啸岩”。(记住了哦。回去的班车也是整点发车的一个小时一班,最晚的车是下午16点钟发车。)

—————吃货的午餐

味道超级赞价格还实惠。值得推荐。就在市场上。喜欢😘💕吃莲子的可以买点哦,这里的莲子很棒,我们就买了

差不多三点半,我们来到了虎啸岩,一路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虎啸岩的好汉坡还是很陡的哦。恐高的注意啦

观景台上看的风景真的超级赞的

这是天成禅寺的悬空阶梯哦。。。

路上偶遇了一群台湾的大叔大姐们,人超级可爱的,说要给我们合照还叫我们来个poss✂️剪刀✊石头 👏布……

这是观音像,根据自己的心意

好吧。一晃,下山的路上又只剩下我们两的脚步声了

下山的路上景色依旧美丽…随处可见的溪水长流……

下了虎啸岩,路过玉女峰,我们又果断的来玉女峰溜溜了😄,玉女峰只可远观而不可爬的…风景依旧美美美,继续拍拍拍

回来旅店依旧五六点了。临时想起要去看印像大红袍,赶紧叫老板娘给我们订了票。因为第一场已经没有票了所以我们只能看第二场9点钟的了(所以票一定要提前买哈,不然就没得看了)。吃完饭休息一下,我们让老板小帅哥带我们去印象大红袍剧场。

印象大红袍很值得一看哦。超级震撼一切不多说自己来现场体验吧!!!🔚

第五天:回程路上

此次的旅行就这样落幕了,不算完美却胜似完美。旅行总会留下遗憾的痕迹,只为了下一次的相见……留有小遗憾的旅行才算完整的吧!!!谢谢旅途中遇到的贵人,谢谢“一缕阳光”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武夷山之旅😄……
好吧!最后说一句,有酒就去喝,有肉就去吃,有爱就去爱,一生那么短,何必约束自己,再拘谨几下就真的过去了!!!

2016-10-25 12:58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0-25 12:58:38 的回复:

回复阿珺:

2016-10-25 20:37

引用 霞霞 的图片:

这个角度很美诶~ 想去

2016-10-26 15:4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0-26 15:44:11 的回复:

回复梓喵:实景更漂亮哦现在来武夷山最适合了,不冷不热的天气。

2016-10-26 15:4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6 17:25

引用 希大的希范 发表于 2016-10-26 17:25:10 的回复:

回复希大的希范:最好有个伴,因为爬山过程中才不孤单。。。锻炼自己就可以选择一个人哦

2016-10-26 17:30

好美!

2016-10-27 13:33

引用 阳光地带 发表于 2016-10-27 13:33:33 的回复:

回复阳光地带:美的想在去一次

2016-10-27 13:38

引用 霞霞 发表于 2016-10-27 13:38:13 的回复:

美的想在去一次

回复霞霞:同感哈

2016-10-27 13:39

超级有用诶!感谢楼主!

2016-10-27 21:4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27 21:45:2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

2016-10-27 21: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31 09:58

引用 celestins 发表于 2016-10-31 09:58:01 的回复:

回复celestins:哈哈哈。谢谢鼓励

2016-10-31 12:17

👍看得我都身临其境了的感觉😄

2016-10-31 12:39

引用 迷栀╮ 发表于 2016-10-31 12:39:03 的回复:

回复迷栀╮:谢谢。给我很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