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潭柘寺

胡桃夹子 (北京) LV.5
2016-10-25 12:38 102/4

2016/10/24
朋友是南方人   没见过红叶   本来是奔着红叶去看的   可惜到地方发现  也没有红叶   倒是去的路上能看到一片一片的红叶   有点小遗憾  不过好在门头沟的空气清新  虽然天气有点凉  但是胜在心情好  旅途愉快

交通工具

坐地铁四号线 在西单倒一号线  往苹果园方向走   大概用时1小时十几分钟   在苹果园A口出   出去就可以看到站牌   然后倒公交931   在终点站下车  终点站就是潭柘寺站   一路用时两个半小时  潭柘寺位于门头沟
下了车就是潭柘寺了  直接往里走就好了   门口有卖香的老头  老太太   建议  最好不要买  因为里面的香  不要钱   如果你可怜他们  拿到可以买几个   用他们的话说就是   可以先不给钱   出来再给

潭柘寺的山下

山下好像再修什么东西   拦起来不让进去  不过我又有溜进去看了看  发现什么也没有   只有一个这个塔  然后我就慢慢悠悠的出来了

上山的道路  不陡 但是比较累  可能是我缺乏锻炼  给我累的啊  都快死了   虽然不长  但是它赢在了  我不常锻炼  会喘
由于去的那天是周一  所以  人特别的少  少得可怜   只有我这么闲的人  才会去挤着早高峰去玩耍

进寺之前的一棵白桦树?  反正是白色的树皮  但是下面在施工  我们就选择进寺了

寺内——香客

门票55  学生27  又享受了一次优惠  😆
寺内的香火很旺  虽然是周一  但是也有不少的香客在礼佛  在拜佛
沿着中轴一直往前走  然后向左走  可以绕着走一圈  也许往右也能走  但是我们没有找到

喜欢寺院内香火的气息   本想买些香回来   但是想起周围的人可能不会喜欢  就放弃了

寺中柿 挂满枝

潭柘寺里最好看的不是红叶  因为没找到  最好看的是满枝的柿子  又红又大  也不掉  看着就很赏心悦目

寺中央有一个特别大的…… 忘了叫什么了   可以转的一个东西   很多人在转  应该是保平安等等的寓意

古刹果香

潭柘寺山上有一潭水  落叶飘进水潭   看起来特别美

这是一棵古树   忘记叫什么了   很漂亮

有攻略上写先有潭柘寺 再有北京城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潭柘寺的风光确实好看   空气也清新   只得一去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6 18: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32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10-26 18:54:04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有啊  写了的  潭柘寺

2016-10-27 00:3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