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30新加坡

钱洁 (常州) LV.2
2016-10-25 12:41 133/2

前记

说到新加坡🇸🇬我算了算从2009年到2016年这八面间,我除了生娃的四年,几乎是每年一趟,朋友说这么小的国家我居然去了四,对小坡国也算是真爱了!回忆起首次去小坡国是2009年国庆和老公领证的那一年。对小坡国印象最深刻的只是乌节路购物的环境以及好多美食,后来二次去马尔代夫蜜月选择在新加坡转机,也是很好的体验,尤其新航的服务以及给我们准备的honeymoon蛋糕🎂仍记忆犹新。第三次是生完贝贝要紧出去放松一下,所以一断奶选择了旅途不是很远的马六甲,也是途径新加坡,把小坡国作为中转站同时也是放松休闲游!而这一次是我认认真真地想作为一个旅人去感受小坡国的人文,于是和老公一起第四次来到小坡国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还带了我爸妈还有我们的大女儿

1.出发

ME 两个公主👸🏻的妈,这张照片要Mark一下,是大公主贝贝小朋友帮我拍的第一张照片,整体效果不错

大公主,贝贝小朋友亮相

为了让小朋友和老人家旅途舒适些,还是选择了商务舱,之前五小时以内的行程我们都选择经济舱

新加坡需要填写入境卡,飞机上乘务员会分发给乘客,按照上面的提示填写几天,出境时海关会留下虚线部分的在护照里,需要旅客们留好入境时会收走

再自恋一下吧,每次出行总会准备好些东西在旅途中使用

比如左手边的这个mini加湿器,闺蜜强烈推荐的,自从有了它每次飞机上必备,实用还很拉风!年初去美国的时候就好几个乘务员问我这个加湿器哪里买的,好有成就感😊

2.到达

小朋友在飞机上兴奋异常,直到快降落🛬前一小时才睡下!下飞机后又精神奕奕的

关于住宿

因为之前去新加坡都是住在朋友家,这次住宿先是在booking上选了唐人街的一家很有建筑特色的酒店🏨,后来老公在airbnb上找到一个loft风格的公寓,我看了大爱,结果房主说只能住4个人协商未果后只能放弃。老公又继续寻觅,才找到这个地理位置绝佳环境又好的公寓!小区就在最豪华的乌节路,出门过个马路就到ION,配套设施也不错有泳池和健身房,100分百的满意啊

有厨房的好处就是还可以做点简单的早餐😊

2.新加坡植物园

作为在新加坡待了5年的前PR的老公,都没去过这植物园,但一上午在园中闲逛还是很惊艳。进去门票是免费的,但是里面有个胡姬花园是收费的,门票也不贵几块新币,值得入园!里面有各种颜色的胡姬花。ps: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
另外,里面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和植物,乱花渐入迷人眼啊!请大家慢慢欣赏吧,冰山一角而已~

置身花海

心情美,人也变美的赶脚😊

午餐 肉骨茶

植物园一上午就可以逛完,如果休闲一点在里面一天也是可以的,里面有个餐厅和吃小吃的地方,我们特地赶去牛车水吃松发肉骨茶。

一份大的肉骨茶里面有5个排骨,我没料到大份那么大,一下点了四个大份一个小份,吃到撑啊😂

其实他家的红烧猪手也很好吃,还有自制的酸菜

吃完立马来了睡意,赶回住处午休,游玩的第一天还带了点旅途的劳累,赶紧补充体力

小憩后精神满满,五点出发去ion楼顶鸟瞰小坡国,给大家拍了开放时间,可以安排合适的时间去哦,到ion四楼乘电梯直达。

这张直接能看到我们住的公寓

晚餐 牛顿熟食中心

有点out了十二道锋味里谢霆锋和小美去的就是这个,我第一次新加坡的时候也去了这里当时人还没那么多,比较少游人去,当地人去的多,很多游客还是去老巴刹,但现在越来越好的游客知道了这里,现在过了六点去的话估计都要找不到位置坐了

吃了另一种口味的肉骨茶,药材味道比较重,跟松发的胡椒口味比是另一番风味啊

魔鬼鱼和Otak,Otak应该叫乌打据说是印尼菜

麦片虾,马来风光,沙爹肉串

中间那份叫耗煎

3.鸟园

这个全程应该叫裕廊飞禽公园,是70年代造的了,所以里面植被覆盖不错,绿树成荫的,据说有600多种飞禽!门口入口处有两个餐厅,一个是汉堡店里面桌凳很有特色是小动物的,另一个是东南亚风味餐厅,有新加坡特色小吃

看飞禽表演

坐小火车游览

鸭子船

鸭子船也算是新加坡的特色吧,号称是亚洲首创的唯一水陆两用的交通工具!很适合带小朋友来体验。但奇怪的是新加坡当地人都很少知道这鸭子船,看来又是一个专门针对游客的项目。鸭子船有两家不同的运营公司,一家是在新加坡摩天轮那里,一家是在新达城。建议还是买新达城的,票都可以在国内淘宝买,但新达城的没有电子票不管哪个公司的都要预约,不同的是新达城的如果你预约不到淘宝是可以退钱的,实体票可以去新加坡牛车水的珍珠大厦三楼取。坐鸭子船大概一小时的时间,可以粗略的游览金沙滨海湾一带。ps:我们约的是新达城四点半的那趟,有中文讲解。

鸭子船🚢下水啦

摩天轮🎡,2013年的时候恨老公一起坐过了,所以这次没坐

远观金沙

小朋友开心😊的还要再坐一次鸭子船😂

金沙夜景

晚上的灯光秀,美轮美奂

时间:每晚7点45,8点45各一场

地点:滨海湾花园超级树

时长:大约10 ~ 15分钟

灯光伴随着音乐🎵,完美的结合,看了两遍都不厌烦

一条长达128米的空中走道,因为上去参观的人数有限制所以买了票还是得排队,所幸队伍流动性挺快的,可能大家都对滨海湾的全景很熟悉了吧,所以上去之后并没有多特别惊喜,不过站在22公尺高的空中走道上面吹吹風散散步感觉真的好愜意。其实有点摇晃我还真有点怕,恐高症者慎入啊!

4.滨海湾花园

白天可以到花穹和云雾林两个馆游玩。这两个馆其实是室内冷却温室让您在热带酷暑中感受丝丝凉意!真心冷啊里面,后悔没带外套,冻成🐶
先看花花穹(Flower Dome),仿佛步入了花的海洋,有全球的奇花异草,让人目不暇接

云雾林(Cloud Forest)是另一个面积较小的温室,内部效仿热带高海拔地区的环境(据说是因为新加坡地势平坦,国民很少能接触到高海拔的环境),体感温度会更冷一些。就在一股冷气迎面袭来的同时,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进入了水帘洞的赶脚啊!这个号称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内人工瀑布了。这个被植物覆盖的山体内有电梯分层也有楼梯可以一层一层向上,到了最顶层可以走镂空的长廊,走在上面仿佛云中漫步

往下走时会途径一个电影观看区,讲解植物和全球气候关系的

从花园出来,一路向金沙鱼尾狮身公园走去,路上有家蛮特色的冰淇淋小店,用椰子壳做容器的手工🍦冰淇淋,还配一杯新鲜椰汁,味道很赞

这么标志性的建筑必须留影啊,老公拍的这张角度真好,而且还没有游人入境包场的赶脚啊

晚餐辣椒螃蟹🦀

这个是蛋黄螃蟹🦀也超级美味

和友人巧聚

5.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真的很小,跟之前去的没过美国好莱坞的真心不好比,不过也弥补了上次在美国没有去3D变形金刚的遗憾,另外还做了过山车🎢,本来一直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坐,可是老公为了体验变形金刚已经买了快捷票(就是可以走快捷通道不用和一般票价的人一起排队,70新币一个人的快捷票)于是拉着我一起去坐过山车。没想到有了快捷票还是排队排了40多分钟。好不容易排到,我和老公居然是第一排,吓死宝宝了,全程尖叫没敢张眼啊,极速的升降真是小心脏受不了,还有翻转~真心刺激!追求刺激感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否则还是带娃去温和点的芝麻街啊还有马达加斯加区域游玩吧

圣淘沙

去玩环球影城,傍晚可以选择去圣淘沙!圣淘沙离环球影城很近

进岛(或去环球影城)的方式有很多种,分别为出租、地铁、缆车、巴士和轮渡,最主要的方式是前三种。
出租价格较高,但是方便快捷;地铁是大家最常用的进岛方式,我们就是坐地铁前往圣淘沙岛。
地铁搭乘紫色线到达最后一站“habourfront”,然后进入一家叫Vivocity的商场,乘坐手扶电梯前往三楼(在手扶电梯旁你会看到下图这个标志),买票就能乘轻轨前往圣淘沙岛了。轻轨票价为4新币。

同样的地点 2009年我和老公两个人,如今是三个,后悔没把二公主一起带来

水幕电影

6.回程

新加坡机场也是我的大爱,购物环境超赞的

如果我说我吃过最好吃的叻沙是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你信么?讲真这边贵宾室的叻沙口味真的不错,只是一碗真的很小于是我自创的两碗合一回去要锻炼多久才能把肥膘都减掉啊

后记

旅行并不是要告诉别人去过哪里,而是追求自我的改变,包括你的眼界、气质和对生活的态度。在旅途中,你总会看到不同人有着不同的习惯,你会发现,不是每个人都在追求你想要的生活,而很多你麻木拥有的,却是别人积极追求的,那时候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楼主,新加坡受寨卡影响吗?蚊子多吗?

2016-11-09 20:20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20:20:25 的回复:

楼主,新加坡受寨卡影响吗?蚊子多吗?

回复Kelly zhou:一只蚊子都没见到。新加坡本来就很干净很少有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