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理浩径Maclehose Trail 暴走

2016-10-25 12:41 344/7
  • 出发时间/2016-10-22

写在前面

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旅行、努力工作,关心身体和心情。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沿途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之前来过香港两次,第一次就去过西贡,但知道麦理浩径徒步线路,是去完稻城亚丁结识了来自广州的shadow才知道的。因为经常来深圳出差,从亚丁回来,就一直预谋着要走一下这条线路。事前shadow定了时间,正好自己也要来深圳出差,所以大家一拍即合。却不料被台风海马半路截了胡。号称今年深圳最大14级台风正面在深圳登陆,本想感受一下这14级台风有多猛烈,却不想这海马也是个骗子,绕道汕尾登陆了,打乱了我们的徒步计划。抱着去了香港再说,走一步看一步想法,在没有带帐篷和我一再坚持的情况,毅然决然的去了。

需要准备的东西

港澳通行证、现金、八达通、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露营灯、登山杖、相机、泳衣、士力架、遮阳帽等

第一天 吃、住

因为台风刚过,前一天还在犹豫要不要来露营,第二天天气转好,临时决定还是要去,不过还是稍晚,到深圳湾口岸已经是下午2点半了。

放一张上一次去海洋公园之前换钱的照片

提前让shadow买了香港的电话卡,¥30/天可以在香港境内打电话和上网。不过在麦理浩径没有信号!

深圳湾大桥

在过关前提前买永东巴士前往油麻地的跨境巴士。¥40/人

专门跑到中环这家店来吃东西,在这还没决定要不要露营,因为没有带帐篷。

在彩虹地铁站出来可以乘坐前往西贡的小巴。

因为已经快7点了,天已经完全黑了,已经没有到西湾亭的巴士,只能打的,也奢侈了一下,港币100元。香港的的士师傅一路一边给我们说牟危险啊,一半说山里有蛇和野猪。

就这样把我们扔在了西湾亭,车开走后,伸手不见五指。仅凭手机闪光灯照明

暴走40分钟,终于看到亮光。

这条孤独的狗欺负了我们好一阵,都是单身狗何必彼此为难呢。。。。

第二天 麦理浩径二段(西湾-北潭凹)

讲真,绝对是给柳笛拍的

姑娘,你要干嘛

TVB抛尸案现场

麦理浩径二段终点。

后记

深圳终于吃到了心心念的菠萝油

你若走,我不留,你若来,我还在。

To be continued...陆续完成剩下的路程,期待你的足迹!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25 13:42

请教一下,从西湾亭走到西湾和西湾走到咸田湾,分别大概用了多久?谢谢~

2016-10-25 18:14

引用 透明热呆鱼 发表于 2016-10-25 18:14:11 的回复:

回复透明热呆鱼:从西湾亭到西湾,因为是晚上,什么都看不见,走得快,大概40分钟。平时休闲走得话1个钟吧。从西湾到咸田湾1个钟!

2016-10-25 19:13

走完一百公里

2016-10-25 22:18

引用 爱旅行的狐狸 发表于 2016-10-25 19:13:59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狐狸:谢谢~

2016-10-26 12:0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3:51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10-31 13:51:25 的回复:

回复悠然_悠然_悠然:哈哈 谢谢 。会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