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痛苦中执迷不悟时 不妨去一趟雨崩徒步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曾有个经典台词:见自己,见天

万能啊薇WW871116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曾有个经典台词: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见到本来的自己,找到甘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情。见天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见众生:传道、授业、解惑!一份好的技艺,需要传承,众生需要,你也需要。做微商最大的好处就是发圈记录生活,让时间说真话【在痛苦中执迷不悟时 不妨去一趟雨崩徒步】世界都难寻的世外桃源,没有信号网络,没有车马人群,没有后路没有服务,一切纯净的如婴儿一般,什么都不需要想,走出山的那一刻,莫名其妙的就能放过自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行走的风景。最近好多人找我要雨崩徒步攻略,说好了给你们文字版,结果越写越来劲儿,小攻略活生生被我写成了旅行日记。还在码字中😭… 后天交作业。分享给在路上和即将在路上的朋友😉 不喜勿喷~

🌍在痛苦中执迷不悟时 不妨去一趟雨崩徒步 | 王薇的108种脾气
「👇🔗点击进入此链接可看实拍美图👇」https://zine.la/article/6f2f58ce9a5811e68bed52540d79d783/
带上恨的人或者爱的人一起去雨崩村吧~

梅里雪山,是藏区最为神圣的八大神山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雪山。之所以去徒步,也算是机缘巧合。
一早从昆明直飞香格里拉,然后从机场包车到梅里,4小时后到了白马雪山。一直以为飞来寺是寺庙,到了才知道是朝圣路上的驿站。有很多直面梅里十三峰的小酒店。如果天气好运气好人品好的话,注意,是三好哦,才能看梅里十三峰日照金山全景,是24K大金山哦!《转山》里说:"进了德钦第一眼看到梅里十三峰,一整年都会有好运!"足矣。
90%以上的人都是从西当进,尼农出,逆时针转。我们选择了从尼农进,西当出,顺时针转山。因为从那边进来可以骑骡子,所以人多,骑骡子不就没有意义了嘛,而且不够虔诚。尼农虽然时间会长一点,约23公里,大概要走七个小时左右,基本也是上山的节奏,但比西当强多了。这边有尼农大峡谷,西当风景很一般,坡度跨度也很大,风景不好的话人更容易疲劳和失去信心。
好了,一场说虐就虐的旅行正式开始●
一早喝了酥油茶,吃了青稞饼,请了厚厚摞经幡(厚到在西藏拉姆拉错才挂完,到了雨崩发现有的客栈也有)背包里还塞了各种雨衣、冲锋衣、换洗衣服和洗护用品,连自拍杆都带上了(等我负重徒步到一定程度时,连根牙签都会觉得是负担,自拍杆、化妆品护发素各种无关紧要的只好边走边扔。走一段就有个绿色垃圾桶,也算雨崩唯一的指路牌吧。所以大家一定要轻装上阵)。
…才走了三四分之一的进度就感觉半条命没了。一进山,说好的信号呢?大师!联通移动信号全无!说好的200以上喇嘛呢?大师!路上擦肩而过的总人数不超过20多个,还全是反方向,但还是一路嘻嘻哈哈、有说有笑,肥着胆子走了很长的路。
雨崩到神湖,雨中徒步15公里✌️走完终于知道为什么叫“雨崩”了,其实就是汗如雨下,让人崩溃😂❗️风景美到令人窒息,一路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的折服了🙏

据说朝圣者来此转山一圈,可洗净一生罪孽,保平安吉祥🙏第一天就暴走8小时20公里,直接被自己惊呆😂😂😂大师,说好的手机信号呢🙈🙈🙈

看美景真的需要神一般的身体和意志😷……流了十斤汗,吸了一顿氧,不虐瘦五公斤简直就是天理难容😴…

来徒步的人 ,不一定是为了锻炼吃苦精神,也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可以是一种感情和烦恼的释放宣泄,背起背包,把心事一点点丢在路上。你会发现生活和徒步一样,烦恼、大坡,无非就是咬咬牙向前看的道理……

雨后的雨崩村如梦如幻 仙境一般… 下山时狠狠一跤简直摔碎了我对雨崩的美好回忆小伙伴们以后登山徒步千万要注意防滑 高山上摔一跤可不是开玩笑的  王老师现在还疼的龇牙咧嘴 铁拐子目前只能在一公里范围内活动😂

徒步到雨崩,你就知道为什么叫雨崩了。就是走到汗如雨下,让人崩溃😂… 暴走完你会发现住宿条件有多重要。去年太仓促没订到雪龙,无奈住了一家此生住过最彪悍的客栈:热水只有筷子粗,洗到一半停水,最后0度的天气洗了个冰水澡是什么鬼。所有硬件软件统统差评!!!所以准备去雨崩徒步的宝宝们住雪龙吧,当你身心俱疲时看到热水、泡脚桶和电吹风,你就体会到了老板娘的用心了,热水比家里的还舒服😌… 早上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日照金山。食物,Wi-Fi,篝火,二哈,吊床也很加分。总之雪龙客栈,我给满分👍。
云南吧!
在雪山下,过几天很牛很幸福的日子。

⬛️ 后记
徒步雨崩,一路上会遇到过河,垭口、陡坡等路段,因此登山杖、防水登山鞋十分必备。另外,山区里有时会遭遇低温,保暖衣物、睡袋、冲锋衣也需要备好。
雨崩徒步必备的物品有:(1)徒步鞋(好的徒步鞋不仅可以保护脚踝 ,而且可以适应各种环境)好的背包背着轻松。(2)冲锋衣、裤,面巾,墨镜,帽子、防晒霜,建议带一次性内裤。(3)户外常用药品(创可贴、藿香正气水、感冒药、防虫药以及高原反应的药品等)。(4)几件换洗T恤(不过现在大部分客栈也都能洗澡了)(5)登山杖(建议带两根,飞来寺有卖,50元一根)(6)其他能少就少,钱带好即可。

🌵时间安排
徒步雨崩,可以将全部景观看完,安排6天的行程较为合适。一般从西当出发,进雨崩村一天, 此次为中心,分四天徒步至冰湖、神瀑与神湖,最后从尼龙峡谷返回西当。
第一天:飞来寺-西当-那宗垭口-上雨崩,全程约18公里,海拔 3800米。
第二天: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全程约26公里,海拔3500米。
第三天: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全程约12公里,海拔3600米。
第四天:下雨崩-高山牧场,当天晚上需要在山里扎营。全程约15公里,海拔4200米。
第五天:牧场-神湖-下雨崩,全程约21公里,海拔4350米。
第六天:下雨崩-雨崩河谷-尼农-西当,全程约17公里,海拔2200米。

🍂雨崩 | 旅游贴士🍂
雨崩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境内,前往旅游应避开雨季和冬季。
最佳旅游季节:4月—6月,9月—11月前往较为合适。
交通情况:各地朋友可从各地到达昆明后,从昆明乘飞机或大巴先到香格里拉县城,次日乘大巴前往德钦县城,也可从昆明乘夜班车次日到达德钦县城,到县城后可乘下午3点每日一班的中巴车前往西当村,也可租车前往。
如果直接到达丽江的朋友,在客运站乘坐去香格里拉的大巴,平均半小时一班车,车程约五小时。到达香格里拉后,可选择打车或拼车至飞来寺。
西当村—西当温泉约8公里,可租车,票价协商。西当温泉—雨崩只能骑马或徒步,马费160元,徒步速度五六个小时可到达,西当温泉有食宿。
住宿情况:雨崩村有简易的客栈,可以食宿,但条件有限,1个床位每日20元。

飞来寺是观赏梅里雪山的最好位置,可以看到日照金山。有山友会选择在此逗留一天,去飞来寺庙祈福,体验淳朴的民风。从飞来寺到西当村,可以选择包车,价格约为150元/辆。

路线概况
尽管雨崩村(分为上雨崩和下雨崩村,两地距离约为2公里)名声大噪只在近年,但其徒步路线已十分成熟,通常有两条道路进入:西当和尼龙。最经典的一条路线选择为:从较为方便的西当驿道出发,途径西当温泉,到达上雨崩村或下雨崩村,然后以此为中心,分别去往中日联合大本营、神瀑和神湖,再由尼龙返回西当出山,全程约110公里,徒步需6天完成。

🌵路线详解
🍄第一天——飞来寺-西当-那宗垭口-上雨崩,全程约18公里,海拔 3800米。第一天的行程大多是上坡的山路,然后再下坡进入雨崩村,对体力要求比较大。整条路上,会有三个休息站。

从西当出发,需要爬上比较陡峭的坡,达到第一个休息站,可以补充一些水与食物,一路向上攀登后,翻越3700米的垭口,略微修正后,就开始下山。此时的路段也变得比较好走,尔后可到达上雨崩村。到达后,选择客栈住宿,欣赏雨崩美丽的夜景。

🍄第二天——上雨崩-笑农大本营-冰湖-上雨崩,全程约26公里,海拔3500米。

从上雨崩村徒步到大本营,走山路,坡度比较平缓,约在30°左右,接着需要翻越一个较陡的垭口。达到大本营后,可以补给水与食物,然后溯溪而上,达到冰湖。

🍄第三天——上雨崩-下雨崩-神瀑-下雨崩,全程约12公里,海拔3600米。从上雨崩出发,走过一条溪涧,到达下雨崩村。尔后,寻着唯一的路径向神瀑挺进,开始的路段非常好走,尔后逐步会陡,最后到达神瀑。在此处转瀑,祈祷后,可以返回下雨崩找到客栈休息。

🍄第四天——下雨崩-高山牧场,当天晚上需要在山里扎营。全程约15公里,海拔4200米。当天的路程虽然不长,但是道路十分难走,而且需要上升到海拔4000米以上。另外,由于去神湖的岔路很多,且大部分是牛羊道,建议请向导随行。
从下雨崩村出发后,沿路会经过草甸、花海,经过不断的上坡下坡的攀登垭口后,到达高山牧场,当晚需选此地扎营。

🍄第五天——牧场-神湖-下雨崩,全程约21公里,海拔4350米。从高山牧场拔营后,继续向神湖进发,沿路路径还是比较清晰,到达神湖后可原路返回下雨崩。

🍄第六天——下雨崩-雨崩河谷-尼农-西当,全程约17公里,海拔2200米。当天路程不远,但是行路比较艰难,需要格外注意。尼农线是一条比较危险的路段,道路较窄,而且周边都是悬崖峭壁,需要格外小心。从下雨崩到尼农,中途会经过一个牧场,再继续走就可来到旧尼农桥,过桥后在公路边打车返回西当或飞来寺。

🌍温馨提示🌪山难
徒步雨崩,发生山难的情况十分少,但也不是没有。根据现有报道与徒步记录资料,基本都是因为突发的雪崩出现意外。
2007年5月2日,梅里雪山发生雪崩,事发时山友正在欣赏神瀑美景,被埋在雪中的7名山友被救出。其中,1人重伤,6人轻伤,另有2名山友遇难。
2014年4月,也有山友在路上遇到了雪崩,并拍下了当时的画面,幸好无人员伤亡。

🌍营地——由于雨崩景区已被开发的很好,徒步的6天中,4晚都可以在上雨崩村、下雨崩村找到住宿。雨崩村几乎每一家都会提供民宿,十分便利。只有去往神湖时,需要花两天的时间,需要在高山牧场扎营。营地周边的环境不错,有水源。

🌍天气——雨崩四面群山簇拥,气候分明。
5-7 月气候宜人,满眼皆绿,但 6、7 月份是雨季,山路变得难走。 8、9 月荞麦花开,9 月中旬狼毒花变红, 雨崩成为花海,风景绝美。从10 月中旬到11月初,满山树叶金黄,气候宜人。12 月份以后的雨崩通常会下雪,春节前后有可能封山。最适宜的徒步季节从9月至11月的秋季, 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梅里雪山

🐰🐰🐰🐰🐰🐰🐰🐰🐰🐰🐰🐰🐰🐰🐰
好啦,分享到这儿就告一段落啦,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如果有不清楚的想要咨询我的,可以加我微信详聊哦!WW871116

2016-10-25 12:4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5 18:5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