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越南-越美(一路向南 岘港 会安 芽庄 大叻 美奈 胡志明市)

杏子 (广州) LV.7
2016-10-25 12:56 514/4
  • 出发时间/2016-09-25

胡说八道

三月份去了泰国回来 还是那么的念念不忘按耐不住 手贱的又去翻了蚂蜂窝网 在甲米跟Sven papa聊天的时候 他告诉了我VN.It will bring you an unexpected surprise.翻了翻 第一篇攻略就拍案决定了这一趟发现·越南·越美
年假已经用来去了泰国 阴险的就想到十一 前搭搭后拼拼 就请两天无薪假我就可以去十五天越南了 提前走 推迟回来 一看机票还不贵 我咋就这么聪明呢 夸我
广州没有直飞去越南 除非你是土豪 幸亏广州附近有个香港 直飞岘港 香港快运 香港的廉价航空 398港币 没买 隔了个周末(香港快运经常周一打折)周一半价199港币 不买不行 对不起人民币了 再过了一周 又是周一 马勒戈壁78港币 快运你逗我呢 快运税费很贵 90+120+45港币 最终香港岘港人民币384.05元
回来就是亚航了 吉隆坡是亚航最大的中转站 80%都有的中转 就定了胡志明到吉隆坡再回来广州274.74元+497.77元
电话卡 万能淘宝10元3G流量只能接电话不能打 妥妥的够用了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1848460460&spm=a1z09.2.0.0.9cjjmV&_u=der2ci4d3b8
签证也是万能的淘宝249蚊搞掂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15248052349&spm=a1z09.2.0.0.9cjjmV&_u=der2ci42351
酒店人均都是45RMB/晚 因为全程约伴5个人 住青旅比较方便 所以订的时候就订了青旅 本来walk in的 临出发上网查了一下房间 发现大叻比萨特青旅没房了 碰上十一就先订了  越南除非热门酒店热门时间段 真不用提前预订 一个人的旅行 我推荐入住青旅 可以认识到很多有趣的人  但是一班人或者约伴情况下很多人的话 还是分开住吧 别住青旅 生活习惯不一样
岘港 岘港海阳2号酒店 (Anh Duong 2 Hotel Danang)
地理位置靠近海边 走路五分钟 小吃 越南河粉 法棍 水果 小超市都有卖 出去路口转左有摩托车租90千盾一天 前台英文很好也很聪明 双床房 房间干净宽敞 经济实惠
芽庄 背包客青年旅馆 (Backpack Hostel)
地理位置超级好 推荐的两家餐厅一家咖啡店都在附近 走路就可以到达 还有公共小厨房 亲自煮了一锅海鲜 店主人很好 珍珠岛650千盾门票 老板说别的地方有便宜低于650千盾 他退钱给我 四岛游150千盾 380千盾体验深潜15分钟 摩托车80千盾一天 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就是房间有点小热水洗澡要提前跟他说 才有热水
大叻 南东大叻酒店 (Nam Dong Dalat Hotel)
一般 潮湿 床卫生不干净 地理位置不好 不推荐 唯一就是帮我订了去美奈的车 什么公司也不知道120千盾/人
美奈 美奈山峰经济型酒店 (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酒店的餐厅好吃又不贵 又有泳池 地理位置不好说 美奈的景点都是隔很远的 要么打的 要么租摩托车 半日游 摩托车 车票 酒店可以代订 但是酒店出门100米有一家旅行社什么都比酒店便宜 强烈推荐 店主人又好 美奈胡志明市汉咖啡sleeping bus120千盾 可以到酒店接上车 日出白沙丘红沙丘包车吉普车4am--9am最多可以坐7个人450千盾  自由安排 有一个床位 也有单人间双人间  就是的士开不进去 要自己拖箱子走大概300米 看自己选择吧
胡志明市 新西贡青年旅馆 (New Saigon Hostel)
大巴下车点很近 走路就到了 酒店很干净 有电梯 就在范五老街街尾 这家是我真确感受住青旅 我一个人住上了五楼的女生6人间 里面住了一个韩国女生 一个泰国女生 还会说一点点中文 太逗了 还有两个不明国家的鬼妹 很漂亮 都很nice 反而我晚归 还要早走 都吵到人家 真不好意思
不过了人呢?没人跟我去啊 于是乎十六番约伴(在蚂蜂窝网说十六番 蚂蜂窝你会不高兴么) 才发了一天 家豪来了 大四学生 浪迹江湖多少回 家豪没事就撩了跟他之前去斯里兰卡约伴的yuki姐姐 一撩即中 yuki姐姐来了 咋就这么不受诱惑啊 哈哈哈哈哈 芷莹姐姐更加没抵抗能力 辞职都要跟我去越南浪 芷莹姐姐来了 接着思婷姐姐也来了 最后家豪的小白姐姐也来了 有毒 哈哈哈 草根版花样姐姐 出发
这是我出发去机场就写好的 兴高采烈的 一直到大叻 家豪一直无所谓 喜欢 不喜欢一直都没有吭声 问他都是无所谓 最后直接说分开玩 我就莫名其妙了 中间没半点矛盾 突然就分开 EQ不高的我心情被完全影响了 没想过在这里说谁的不是 但也给大家一个提醒 出来玩就是要开心 别委屈了自己 更不要为了去讨好别人去表现什么都好什么都可以 沟通很重要
还是一样 找跟自己节奏一样 旅行方式一样的旅伴 累了别人更累了自己 越南玩的东西不多 参观性质多一点 教堂各种 应该是慢慢走走看看 里里外外 拍照装逼当然是必不可少 约伴和还可以旅途当中约 或许有惊喜哟  约伴有ta的麻烦 也有ta的乐趣 旅行的意外 美好的相遇 都是缘分 感恩每一个旅伴 让我人生经历多一

出发 gogogo

出发 多谢滴滴顺风车 广州白云区直达到深圳湖口岸 2个小时 168元两个人 因为思婷跟我们住的地方不一样 所以下单只下了两个人 然后司机还是顺带了思婷姐姐 不!收!钱!好人一生平安啊
接着就是出境入境 是的 拿着机票签证护照还有填写一张香港入境卡直接入香港境 入境卡提前找工作人员拿好填好  罗湖口岸直接坐地铁25港币到达上水站5分钟地铁 到站出站右手边下扶手梯 公交车站直接等机场大巴A43/A43P 或者过马路对面上水总站也有机场大巴 28港币直达机场 大概45分钟就到了 16:45的飞机 早上八点半出门 足够时间 还多出了一个小时闲闲逛逛吃吃
说了这么多一张照片都没有 谁叫我不是专业写游记的啊 啊 啊

取钱 中国没有越南盾兑换 一张华夏卡 每天2000千盾免手续费 我们三个女生要花的钱 人家来越南都是土豪 我却成了穷光蛋 为了省手续费 只能每天去ATM取钱 岘港机场就有免手续的ATM  可是第一次数0就数错了 只拿了500千盾出来 悲了个剧 人民币才一百多块 懵 BIDV和Vietin Bank和ACB这三家我都取过钱 都不用手续费 ATM满大街都有 不用怕取不到钱
至于治安 抢劫什么的 我都没有遇到也没有看到 看攻略说要注意 所以我也时刻保持戒心 特别胡志明市 怎么说 真的经常有人打量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摩托车招客还是什么的 不知道怎么说 但还是有目光的注意 我也感觉到 所以还是多点心吧

岘港 Da Nang+会安 Hoi An

岘港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 网上复制过来的 嘻嘻  下了飞机 去到酒店 已经是六点半了 就去海鲜街吃饭因为刚到 摩托车还没有租到 一路走了三公里 看到海鲜一条街了 真的Be Man最多人 但其实我边走边问价最贵其实就是Be Man 第一家反而是最便宜的 他们都会问你where r u comefrom?会说广州话的就说HK吧  真的有差别对待  走了有点久 我还在找吃哪家的时候 小伙伴们已经在Be Man坐下了 所以我也只好去点菜了 大蟹大虾 价钱就反正没广州黄沙便宜 就是大 很多肉 点菜的时候 记住几kg*多少千盾/kg  买单的时候对一下

酒店出来就有的小吃摊 没有很便宜也没有很贵 10千盾一串 炒玉米20千盾 我们碰上了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志愿者 台湾的一群小女生 她们强烈推荐的 的确很有嚼劲 有小虾米干 很香 牛油+白砂糖爆炒 不用特意去找哪一家 沙滩附近出来的酒店都有 可以试一下 蛮好吃的

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 美溪沙滩 亚洲沙滩运动会就在这里举行 杏子姐姐 思婷姐姐 芷莹姐姐 小半生姐姐 yuki姐姐 小白姐姐 拍照不懂为啥就自然而然就分开站着拍了 还分别神同步的姿势表情 我就认识芷莹 思婷是芷莹的同事 小白是跟我们约全程的 yuki 小半生就是约岘港的 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photo by 家豪弟弟

这是我从攻略找出来的另外一家海鲜餐厅 完胜Be Man 大虾大蟹上一顿吃多了 所以没吃 看到濑尿虾剩的不多 豪气的我直接all 都要了 越南点菜 鸡同鸭讲 直接图片点菜吧 香茅炒花甲好好吃 炒鱿鱼有菠萝洋葱一起炒 酸酸甜甜超好吃 椒盐濑尿虾就是不够味 另外一个贝壳类的东东 不知道名字 蛮好吃 有嚼劲 最后买单608千盾 无敌划算 真后悔没多吃啊
这家位置攻略没有标明 我都是看着买单上面的地址去找A.TY导航过去 但是错的 然后问当地人 一对小情侣 女的会说英文 男的不会 女的不识路 男的就会 一言一语一问一答 看着他们好甜蜜好可爱 跟第一晚越南人给我的印象完全就颠覆了 最后给我们找到了 就是海鲜街过去 比Be Man还要继续走 开摩托车去吧 有点远 沿着海边路开  方向是去佛滩灵应寺的那条路 店就在山脚 在左手边的路边上 有几家连在一起的 就找A.TY这家就好了 招牌很大的 很好找 下面有截图 我只能帮大家到这里 祝大家用餐愉快 哈哈

岘港 芽庄 胡志明市都有sky club大概名字有所区别 但他们都是露天 在顶楼的酒吧 有DJ 有表演 有水烟 还有不要钱的夜景  岘港sky36club DJ是最好的 个人感觉 老外有点少 越南本地人多一点或者是越南人来岘港旅游的 130千盾-150千盾一瓶啤酒或者是鸡尾酒 女生买一送一 加上10%还是20%服务费 就可以玩一晚上 玩累就看看无边的夜景 吹着风 喝着酒
温馨提示:只要是高档一点的酒吧 sky club三家都是要求男士穿长裤或者中裤 不能穿拖鞋

岘港大教堂 粉红粉红的 必去景点 从酒店开摩托车过去十分钟吧 大教堂是属于市区 要过桥 过桥时你就能感受到越南的摩托大军 好墟憾 哈哈
教堂出来 过对面马路 十字路口有一家生牛肉河粉 无敌好吃 只吃过一次 搞到我一直想念 想着后面的城市会有得吃 再吃就好了 就是因为贪睡的旅伴 我就吃过一次 一碗生牛肉河粉+油条 粉是扁长的河粉 不是圆圆的米粉条 我喜欢河粉多一点 其他店都是米粉 然后油条沾汤吃 回味无穷 为了吃ta 我再去越南我也愿意再飞一趟岘港 不开玩笑 40千盾一大碗 越南粉基本都是30千盾-40千盾 每天早晨来一碗 那是大大的满足 每碗粉都会有一份配菜 香茅叶 豆芽 就取最嫩的放汤一拌就可以吃了 好香 和牛肉超级搭

逛完大教堂才十点多 我们就去喝咖啡了 越南咖啡基本20千盾一杯 很苦 比广州的凉茶还苦 但它的苦又不是凉茶那样的苦 所以通常都会有一杯茶给我们解苦 我就搞不懂了 喝一口咖啡还要喝一口茶 我放了两包糖还苦 越南人直接喝黑咖啡那不就苦死了 不过越往南的城市 咖啡会甜一点 没有那么浓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旅伴终于睡醒了 有两个小伙伴又要去看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比赛 比赛结束了才去会安 我的计划本来是一天在会安 走走逛逛 感受一下会安古镇的韵味 最后变成下午四点多才出发 看个鬼了 于是找点好吃的补偿吧 找餐厅我都是在蚂蜂窝网 大众点评 所以吃的都棒棒哒 sofia就在酒店附近 不用进去市区不用过桥 广州一般一顿饭的人均 在越南就是土豪 服务出品没话说 经理一直保持微笑my friends 帮我们拍照帮我们处理食物 人均RMB60元而已 享受到你在大广州享受不到的服务 奶昔非常好喝 以至于小伙伴去到哪家餐厅都要找奶昔喝 喝完又不爽 因为不够sofia的好喝 哈哈  还有青木瓜沙拉 很清爽  其他基本都完全过关

终于出发会安了 七个人 四台摩托车 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开了将近一个小时 戴口罩 带眼镜 不是装逼 太尘了   出发已经是下午了 所以我们直接导航过去会安最好吃的法棍Banh Mi Phuong名不虚传  真的好吃 30千盾一个 一大块生炒牛肉夹在里面

MISS LY会安古镇有两个最出名的吃炸云吞还有白玫瑰的  因为刚吃饱法棍 所以我们就直接点了两盘炸云吞还有白玫瑰试一下就算了 炸云吞很脆 上面有番茄酸酸的很开胃 白玫瑰就是有点辣的 最后吃完还是不知道是什么鬼 不过尝尝就好了 两盘炸云吞两盘白玫瑰最后买单是310千盾
MISS LY和古镇都很近吃法棍的地方 所以我们摩托车直接停车在法棍那里 都是走路去 走着走着 门票都逃了 就直接进去古镇了  打的过去肯定送你到门口买票的地方 你就看看那条小路进去 把门票逃了就好了

古镇真的很美 可以放水灯 简单许个愿望 也有夜市 更有漂亮的灯笼 什么都是美美的  不会路直接问游客吧 或者看看地图 可以直接去河边  河边有放水灯 10千盾一个  放完水灯往前走 过一个桥 就是卖灯笼夜市的那个地方 开始不懂 一直找不到灯笼 着急啊 原来是要过桥 会安古镇ta是喧闹的安静 人来人往 你却还是可以发现ta的宁静 很美 照片拍不出ta的美 要亲身去感受 可以的话住一两晚吧  或者花一整天时间在那里吧  白天跟黑夜 会给你展示不一样的会安  别错过晚上的会安

山茶半岛 一条美得不像话的公路 很晒但很值得 可以的话早点去 真的很晒 晒到我们实在不能继续往下走了 公路很长 山茶半岛很大 要走完估计要一个小时 上面随便可以拍到大片 不用ps
别再说宝宝黑了 宝宝真的有很认真地做防晒的

我们是坐下午六点的sleeping bus过去芽庄 70RMB 网上订票的 FUTA 的  票是家豪弟弟订的 没有网址 微信上面的 什么青X堂 没有手续费 很方便 但是现场买票会不会便宜点不知道 不过确定走的时间还是提前买票吧 反正我没看到有空位 都坐满了  因为要换票所以提前一个小时过去吧 刚好碰上越南下班时间 还堵车 差点赶不上了 futa的大巴位置还是很大的  如果看到后面连着五个座位没人 去睡那里吧 舒服特别脚长的人 那里才能让你伸直你的大长腿 车上没有卫生间 中途停车3次 每三小时一次 反正我睡着了 停车都不知道 醒来就到了

芽庄 Nha Trang

凌晨四点多就到了芽庄 就打车过去青旅 青旅人很好 提前就给我们入住了 一个口花花的男人 没事就叫你妹妹 没有电梯 我们住上了四楼 顶楼 不过有个小天台 晚上吹风很爽 洗衣服晒衣服也棒极了 所以老板叫我们换下来 我们都不要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看日出了 走路五分钟就来到的芽庄沙滩 一大早的芽庄就开始很热闹了 相当成熟的旅游城市
来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回去路上我们吃了一碗粉 吃到了我在越南最难吃的粉  只要是这样颜色汤头的粉都不好吃 好怪的味道 在胡志明市我又吃到过一次 也是超级难吃 所以是这样颜色汤头的粉 慎点  反正我是吃不惯 还是吃法棍靠谱 没有遇到难吃的

泥浆浴 芽庄必须报道的一个项目 我们去的是100!Egg Mud Bath很远 开了有半小时摩托车了 而且很大尘 口罩墨镜必备 蛋蛋这里收费是越多人越便宜 300千盾估计是可以进去蛋蛋里面泡的 我们5个人就是250千盾 浴缸那样的给了我们两个  7个人是200千盾怎么泡不知道 里面有温泉池 游泳池可以玩个半天时间 不过我感觉那个泥浆浴不稠 很稀 但是泡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皮肤真的有滑了一点点 哈哈 那里有工字背短裤租用泡浴 很丑 所以我还是穿比基尼去泡了 也不难洗 但是泡过还是脏脏的颜色 最后回来之前我还是把比基尼留在了越南 带防水袋进去才能拍照 不然手机都弄得超级脏 始终是泥巴啊

芽庄 好吃的太多了 一个胃根本不够 我都是直接看推荐吃的 随便都好吃 越南菜 杠杠的 准备擦口水 吃的我一起说了 Lac Canh Restaurant烧烤店 鱿鱼牛肉超好吃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小火锅无敌好吃 一定要喝汤 酸酸的 咖喱牛肉 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烤牛肉 蒙粉 咖喱虾都好吃 下午2点-4点八折 第一天我们是真的刚好两点多睡醒才出来吃饭 第二天是真的知道八折了 等到两点过去吃饭 哈哈 这些是必点 什么春卷普通一般的菜都好吃 好吃我都上图 yen和lanterns都有小火锅 我都吃了 最好吃的是yen 在美奈碰到两个小女生他们说在芽庄吃海鲜非常便宜 比美奈还便宜 你们可以去试一试 因为有好吃的越南菜 还有想着美奈是最便宜吃海鲜的 所以在芽庄我们都没有吃海鲜
这几家店就除了Lac Canh Restaurant烧烤店远一点要开十分钟摩托车 其他都离青旅非常近
Nha Hang Yen's Restauran这家店出来右手边有一家水果店 便宜 第一天遇到一个会说粤语的大叔 给我们挑了好吃的榴莲 试吃了好多芒果 香蕉 山竹 红毛丹都不用钱 但是第二次去 粤语大叔不在 买了一个臭的榴莲 不能吃了 榴莲真的便宜好像是25千盾1公斤 很香很甜就是核大 不过要小心挑

Havana skyline club 150千盾门票送一瓶啤酒就可以玩一个晚上 芽庄岘港的人好玩多了 俄罗斯 中国 韩国 越南都玩到一堆了 现场有DJ调节气氛 没事就喷你一身干冰 有水烟  有越南女人服务 这家属于有点高档酒吧 也有鬼妹驻场 蛮好玩的 景色一样美 无敌夜景 芽庄最高楼

芽庄大教堂  我去到的时候旅行团刚走 教堂的人开始唱诗歌 哥特式的教堂 值得一看

珍珠岛 四岛游 老实说去过广州长隆去过泰国的海岛可以直接忽略这两个项目 四岛游的体验潜水很便宜RMB110元 但是只有15分钟 海底漂不漂亮不知道 但肯定没有泰国的海岛漂亮 想去的话可以青旅预订 价格很便宜公道 上面介绍酒店有价钱
四岛游我没去  去了珍珠岛 自己开摩托车过去25分钟 海上缆车很慢就12分钟搞掂 机动游戏朋友说一点都不刺激 表演没看到 水上乐园六点关门 适合小孩玩 最舒服就是在沙滩躺椅hea 有水上项目各种玩 价钱没去了解 吃饭150千盾-200千盾 什么都没怎么玩 旅伴就说累了 然后下午四点就回来了 感觉浪费了时间 带小孩的就去吧 小孩玩的很乐 我觉得最好玩就是碰碰车

婆那加占婆塔 带红裙来再带个会拍照的男人来

一大早我就开摩托车去了当地人菜市场Dam Market 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粉 然后旁边就有一群越南男人 大清早的不干活就在吃海鲜喝啤酒 还请我吃 贝壳类的 花甲的big big版 香茅叶 香茅梗 直接水煮一锅 非常好吃 很鲜很甜 忍不住我就去市场买 买了大肉蟹1kg150千盾 白贝1kg30千盾 超级便宜 想起在岘港吃的500千盾1kg的肉蟹 啧啧啧 贵死了然后就去买香料  阿姨又不会说英文 闻的味道又不像 着急呐 指手画脚 不过最后还是给我买到了 香茅叶香茅梗辣椒 我随便给了5千盾 阿姨笑笑就收了 一大早就暖暖的

我还要推荐一家spa 就在青旅旁边 下午6点前过去都是90千盾按摩45分钟 全身或者脚部 超级舒服 而且没有错90千盾 人民币30块不用 第一次就想着便宜又累打发时间就试试 精油按摩 舒服到睡着了 第二次过去 换了一个阿姨感觉不用力 就说了一句more powerful 说完就后悔了 啊姨直接起踭上脚 骨头喇喇的响 那个爽歪歪 跟上一次温柔小妹不一样的按摩方式 但是一样的舒服 强烈推荐

大叻 Da Lat

芽庄大叻 一样是futa的大巴 也是网上订的40RMB 不能坐车的吃晕车药吧  跟上pai县一样 山路十八弯啊弯
 4个小时 到了就打的去酒店了  摩托车租的地方很少 最后我们决定不租了全程打的 可能我们酒店太偏了 看到比萨特酒店有空房还是去那家吧 也是青旅来的 评价很高
休息了一下就去big C 吃东西超级便宜 20千盾一碗粉 这是我在越南遇到吃粉最便宜的价钱了 很多吃的 再逛个超市 旅伴又要继续睡了
睡醒就直接去夜市了 烤鹧鸪好吃 腌制的很入味 还带一点点甜 再占绿色那个辣酱 无敌的 有肉有骨头的蛋我也吃了 一口  还是有点不知所谓 各种螺 试试就好 来夜市就是要在街边随意吃 不用拘谨 女人不是应该上的了高级餐厅 蹲的了街边档么 反正我吃爽了

酒店对面是一家浓汤米粉店 一进店看到大鸡腿大猪蹄 吓到了 一大早这么补这么肉 真的好吗 但是越南人吃的津津有味 汤头非常不错 就是太肉了 酸奶很好吃 大叻的酸奶很出名 又便宜 一定要吃

疯狂的房子 早上八点半开门  这房子名副其实很疯狂 我又恐高 站在上面我都不敢动了 咔嚓了几张我就下去等他们了 没有完全参观完 但也感受到ta的疯狂 你赢了
 对了 大叻是冷 但早上中午没有很冷 可以穿裙子 蓝天白云 最合适穿上美美的裙子拍照 别像我 怕冷穿了个长袖衬衣+潜水裤子 什么鬼 还来了个光合作用

路过春香湖 在的士里面随便拍的 就美得不想话了

大叻旧火车站  到处都有绣球花 很讨喜

玛丽修道院 一直往里走有很多花花草草 别在门口拍两张就走 ta值得你花时间好好看看拍拍 旅伴睡醒搞掂出门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离酒店不远 我们就走路去 去的晚走的也晚 就在门口碰到一家超好的烤煎饼摊 顾着吃都没拍照 晚霞下 坐在路边 吃着煎饼 优哉游哉

美奈 Mui Ne

美奈 因为家豪突然的不约 没有任何沟通任何原因任何先兆 我很生气 但我又不能跟一个大学生 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孩生气 就自己闷闷的 慢慢消化 自己单刷了 一个人走了 大叻美奈的车是酒店帮忙订的 120千盾 又是4个小时 一样弯啊弯
到了酒店本来想租摩托车 美奈几个景点都很远 6公里基本起跑 但是听说前几天外国人开摩托车撞到越南本地人 警察开始抓车的 前台说的 不知道真的假的 最后安全起见就不租了 在泰国被抓怕了 然后心情被影响了 就在酒店游泳吃饭沙滩坐坐 度假模式开启 哪都不想去了 但是白沙丘红沙丘怎能错过 路途遥远  要找人拼车 于是就开启了微信强大功能 附近的人 记得在签名说明你是拼车拼玩的  不然以为你是要干坏事的 哈哈 没多久深圳帅哥来了   还是同一家酒店 同伴都回国了  他还没玩不够  一个人继续在越南浪 啧啧啧 然后再一会儿 广州一对妹子来了
说着就饿了 先拼了一顿海鲜大餐 太饿 都没拍照 直接打车去渔村130+ 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 随便找的 大螃蟹大虾大花螺都是250千盾1公斤 还点了大花甲 鱿鱼 炒饭  椰子 价钱都忘了 八个人 吃了1000+千盾 很便宜 广州妹子说芽庄更便宜 你们发掘一下吧 这里海鲜都是蒸熟 点酱 我又看到我最爱的辣酱了  还有沾粗盐  很!好!吃!不过只吃了一顿海鲜 后面我都是在酒店吃的
说回正事  白沙丘+红沙丘 看日出拼车 司机很准时 很nice 那天我们还是第一辆车去的 可以自己走上去 也可以坐沙滩车上去 有两个最高点 一个是一边是湖一边是沙丘 这是沙滩车会送去的一个点 人很多 另一边是被沙丘包围的最高点 人少 一开始我们不懂路就去了第二个 最后我们还是努力走去了第一个看看 值得  天阴 日出没看到 但也走了一回小沙漠 骆驼公主没当到 做了一回沙丘女神经

On the way

红沙丘 距离白沙丘很远 开了25分钟吉普车 旅伴在白沙丘爬累了 直接不上去 红沙丘比白沙丘小很多 颜色变了 也比较脏乱 走了一会儿 没啥好拍 我就爬上树拍了 农村长大的孩子就是这么多才多艺 嘻嘻 还被大熊看到了我爬树拍照 作死的 大熊也是附近的人想找拼车的 谁知道这个熊孩子订的酒店明明就有专车包接送去红白沙丘 仙女溪 渔村这些景点 酒店好像叫美奈湾度假酒店Muine Bay Resort  是偏僻的度假村 这个自己选择考虑了

白沙丘之后 每天基本行程 吃早餐 游泳 吃午餐 睡觉 沙滩看帅老外玩风筝冲浪 游泳 吃晚餐 睡觉 养猪一样的行程 酒店的餐厅汉堡包 意粉都不错 不贵 推荐 基本每天都吃酒店的餐厅 照片没拍 之前约的广州妹子她们也来我们酒店吃 他们吃了披萨  觉得一般 因为披萨有一种味道我们吃不惯 住酒店吃饭有九折 没服务费 妹子她们是住另外的酒店第一天来吃没九折还有服务费 所以第二天我就给她们登机我的房号 就有九折 没收服务费了
每天游泳都碰到一个爱游泳的混血儿 一跟她拍照 她就露出她的标准笑容 好玩 旅行方式很多 度假模式 走马观花模式 暴走模式 适合自己最好了 自由行就是好 可以随意转换 度假模式开启 耶

酒店出来的小路上 有一家烤煎饼摊 10千盾一个有一点辣辣的超好吃 每次经过我都会买一个 再买上吃的喝的 就去沙滩看帅老外玩风筝冲浪了
因为我没有住到海边的酒店 所以就不能在海边的酒店消费或者穿过酒店去到沙滩 什么烂规定 幸亏我聪明 找到了一条小路能够穿过去沙滩 就在酒店出来路口左手边150米左右 沙滩风大浪大 很多老外在这里玩风筝冲浪 自己不会玩 看着别人玩的爽 都会莫名的兴奋啊 里面就有学玩风筝冲浪的学校 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胡志明市 我是凌晨一点走的 到了就是早上六点 汉咖啡的sleeping bus 不够futa的好 不过morning call我给一百分 你们坐过就懂了 futa是人肉call  逊毙了
青旅很近下车点 我们就走路过去了 到了之后 青旅不给提前入住 不过提供了二楼给我们休息一下 放行李 反正睡不着了 我们就去吃生牛肉汤粉了 这个也很好吃 就是青旅出来左手边对面 只有早餐时段才开 不过就是没有油条 还有粉是这种圆粉条 不是河粉 还是岘港大教堂那家是真爱  我还去了旁边的咖啡小摊喝了咖啡 才8千盾一杯 也太便宜了吧 吃饱就回去升级房间 我也住上五楼的女生宿舍  尝试了一把住青旅的感觉 有趣好玩 青旅果然是一个很好认识新朋友的地方 你会感觉什么都是有趣的

休息好就去看教堂 邮局了 胡志明市可以打优步 还有优步motor  太好玩了 我就打车去教堂 下单了 也接单了 我才发现 我手机不能打电话 只能上网  然后优步留下的电话是我的中国电话 想着放弃了 一看车子定位已经到了门口 我嚓 太强大了 666 对了车牌号码真的是我叫来的车 9块钱就到了教堂 来 鼓掌 优步 你赢了

邮局隔壁有一家麦当劳 那得尝尝  40千盾一杯咖啡 85千盾三只鸡翅一包薯条 跟广州差不多 上了个厕所 我之前约来的深圳帅哥 大东叔梦婷妞小白姐姐都在了 家豪落单了 又一次感觉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逛夜市 吃饭了 夜市真没必要逛 坑死中国人 要买手信就去超市 明码实价 比夜市便宜太多 芷莹在夜市买了一个滴漏咖啡 我叫她不要买 不听 听到人家会说粤语就心软了 买了一个 去了超市就后悔了 买贵了 回来才发现我们去的夜市原来是边青市场 不是夜市 七点就关门了 不过周边还有一些商店营业到晚上的 游客去的大市场 好好砍价吧 你不砍人家 人家坑死你
推荐这家超市Co-op Mart 大型 品种多 价钱便宜 买手信最好了 本地人去的超市 就在青旅400米左右 google的导航是错的 问问人 确认一下再走吧

胡志明市的重头戏 酒吧 一条街听说很多人 走过都要打侧身子 我没去 去了Glow skybar 一样是顶楼露天酒吧 属高档酒吧 整趟越南游 看的上的老外只有Glow skybar了 美女也超级多 都是大胸大长腿大眼睛 艳遇杠杠的 不过我们自带帅哥  谢谢哥俩当晚的照顾 让我们三小只能够放肆玩疯儿
那晚我们还转场去了Lush club 很high 灯光DJ都非常棒 不会给你有一会儿的消停 人非常多 鱼蛇混杂 任君选择啦啦啦
对了 还要谢谢Glow skybar 帮我们拍了合照 都只顾着玩 忘记拍照了 不过我们聪明的深圳小哥知道上Glow skybar的FB 找照片 棒棒哒

Lush Club还有一瓶存酒 要的拿去吧 第一晚玩的太疯了 第二晚实在没力去耍了

胡志明市日本人也很多 日本餐厅随处可见 饿了就随便进一家就吃了 却得到满满惊喜 很好吃 价钱适中

回家

我是胡志明市吉隆坡 再飞广州 4个小时的转乘时间足够了 一样一张华夏卡走遍天下不用怕 直接拿了100马币出来 手续费才1-2马币 所以别纠结哪家银行不用手续费了 找吃的时候发现一家有粥有豆浆还有油炸鬼 不用想了 三个女生直接吃了40马币油炸鬼 人生第一次吃油炸鬼可以吃到60RMB 巧叻啊 但真的好好吃 其余还看到汉堡王 赛百味什么都齐全 很多吃的 吉隆坡机场是一个很大的中转 也是亚航的大本营 KLIA2  里面的免税店更是便宜  烟酒香水护肤品化妆品零食都齐全 要血拼的就预留多一两个小时吧 买买买 烟我就认识555还有中华 其他都是国外的烟 酒的牌子也齐全 推荐香槟酒 随便买都好喝 我买了两瓶 后悔没买多 谁叫我家清大大爱喝啊   你只要跟售货员说(会说普通话 粤语) 买给男人or女人 甜的or酸的 然后自己选择一下酒精含量 就o了

同一片天空 同一个时间点 同一架飞机上 两边拍出来的却是那么的不一样 却又是那么的美

纯粹广告贴   红参  高丽参  黑枸杞 鳕鱼胶  燕窝欢迎选购

写完了 回来纠结要不要写 因为写游记真的很累 杏子没有很好的文采 全都是直白的感受 但上次泰国回来写了第一篇游记 每过一段时间再看都是满满的回忆 我写的攻略性质不强 照片不懂修 文笔差 只会说好 非常好 超级好 无敌好 谁叫宝宝自小就不爱写作文呢 数学能考100分 语文只有68分 包容啊 但都是我的回忆 我的真实感受
越南十五天暴走暴吃 看过我去泰国的游记的朋友们 应该都能发现我胖了 120斤杠杠的 130斤在跟我招手 但那又怎样呢 家姐说我胖了 但我胖的自信 女人不是就该如此 比任何人都要爱惜自己   一个人久了 就连怎么和陌生人相处都不会了 但我愿意学习  这次约伴没有成功 但至少没有失败 下一站马来西亚 广州-兰卡威-槟城-亚庇-广州 亚航大促说走就走 欢迎加入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 浪迹天涯抑或小鸟依人 走一回自己选择的路 命途多舛抑或一帆风顺…… 全凭心意 只为心底的:我喜欢

本篇游记共含12052个文字,2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6 19:25

引用 yierbaby 发表于 2016-10-26 19:25:10 的回复:

回复yierbaby:加油   虽然好累 但是蛮有满足感的

2016-10-26 20: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31 13:51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10-31 13:5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