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去圆一个梦—一段2万1千1百里的路程(二)上帝调色板🌞阿勒泰地区

BLUE (北京) LV.4
2016-10-25 12:59 368/4

第二章阿勒泰地区,上帝调色板

在上一章中介绍了一下从北京奔袭前往新疆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可以开始好好聊聊北疆了。环绕北疆阿勒泰地区,历时6天时间,对各大景点进行了游玩。可可托海,喀纳斯湖等等

第一站富蕴县

9月17日:哈密——富蕴县,全程914KM,宿富蕴
由于百度地图对今天的线路路况未知,国道较多,百度的预计800多公里需13小时,事实证明高德地图的实时更新能力还是要比百度强!不是做广告,伴随着郭德纲魔性的声音出发了
7:10出发,早餐车上随行干粮解决。
7:30行程2850KM,从哈密北进入G30连霍高速,朝吐鲁番方向。
7:47行程2885KM,过二堡收费站,ETC涮卡。(G30高速吐鲁番以东,可以刷ETC,其他高速,国道都不能刷ETC卡,正在改造中)
8::39行程2928KM,过一碗泉收费站,ETC刷卡。
9:30行程3037KM,从红山口出口下G30高速,进S238七角井方向。一直顺S238向木垒方向行进,路况很好,可以开到100迈左右。
 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行驶

10:40行程3160KM,到木垒东检查站,右拐从大浪沙收费站进G335奇木高速,奇台乌鲁木齐方向。
12:30行程3359KM,出G335转五大高速,北屯、五彩湾方向,收费125元。
13:20行程3463KM,五大高速到头,过火烧山收费站(真的不是火焰山)收费100元,转G216阿勒泰方向。
15:40行程3652KM,过恰克尔图收费站,收费45元。
16:40行程3716KM,转S226,富蕴方向。
17:00行程3740KM,到达富蕴县城,先在城里找了下旅馆,都要200-300元。
17:40行程3749KM,就到网上预订的金山客栈,150元、间。房间小点,凑活能住,北疆的9月,酒店价格普遍翻翻做好心理准备。

晚饭在附近的饭店吃大盘鸡。

晚餐155元。(伊斯兰教禁酒)爱喝酒的盆友们要注意了进入新疆以后这个还是要尊重一下少数民族朋友的信仰。后在市场买了些葡萄和馕,26元。回酒店休息,行程3751KM,跟酒店老板聊天,说可可托海的日出很美,决定明天大早起,去看日出。

可可托海宁静的清晨看日出(冻成狗)

二话不说先上图,冻成这样也是没谁了9月18日的北京还是30度,可可托海的早晨5度为了看美美的日出,冻一会就冻一会啦不成问题哈哈

9月18日:富蕴—可可托海,全程79KM,宿可可托海镇
6:00起床,6:30出发
6:53行程3765KM,进入景区大门,这里正在修大门和停车场。不知以后是不是从这里就不让私家车进了。
7:40行程3785KM,到达可可苏里,今天当地日出时间8:15。刚好。下车直接进景点,竟然在早上的时候不用门票!随便进。
8点半以后似乎就有人收门票了,票价22元不知道怎么定的价这么有特点。

9::00从可可苏里出发,途中碰到羊群转场,场面很壮观。还有三两只的骆驼

9:30行程3812KM,到达三号坑,这可是当年还老毛子债的地方。门票20元每人。车可开入。个人认为可玩性不大可以不用进入

10:00从3号坑出来。
10:45行程3826KM,到达可可托海大门,叫额尔齐斯大峡谷风景区。沿途风光很美,原想在景区外的蒙古包内住宿,依着额尔齐斯河,一个包一晚150元,晚上可提供手抓肉(100元一公斤),手抓饭等,但无法洗澡,而且没有别人住,就放弃了。
门票前一天同程预订,2张80的,1张85的,共245元(现买90元每张)区间车36元每人*3=108元,军人免门票且区间车半票18元。入口处办边防证一份1元。开始排队坐区间车。
11:45坐上区间车,沿途风光。
12:10到神钟山下开始步行

单程全程徒步得有10多公里进入,适当分配好体力!说老实话不轻松,因为你得往返呀!来回20公里的路还送爬升,而且背着装备,总之大家分配好体力吧,期间还有小电瓶车可以乘坐部分路段,大家也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16:30坐区间车,到就坐,不要排队。
17:20回到停车场。停车费10元。
17:45行程3830KM,回到可可托海镇,准备在镇上找旅馆,标间都在200多元。这时有个骑三轮的上前,说他有一套2居,我们就跟他去看,2室一厅,有4个床,有煤气可洗澡,价钱最后谈到240元。

晚上前往俄罗斯风情街解决就餐问题哈哈

羊排,手抓肉统统燥起来,费用220

色彩斑斓的五彩滩

9月19日:可可托海——布尔津,全程378KM,宿布尔津
7:30 起床,天还没亮,到外面看看,兰州拉面馆已开始忙了,问了一下,8:00开业。
8:00兰州拉面,15元每碗,共60元
8:25交还业主钥匙,出发去布尔津
9:50行程3880KM,到达可可托海景区大门。
9:58行程3890KM,到达富蕴县转布尔津
10:20行程3910KM,转G216,阿勒泰方向。
11:33行程4012KM,过克孜哈巴克收费站,收费35元。
12:00行程4058KM,转S319布尔津方向。
12:10行程4067KM,到达北屯市,穿城而过,城内限速40。
12:17行程4071KM,出北屯市,进入S319。
13:19行程4157KM,到达布尔津检查站,转G217,进城。加油160元。
13:30行程4163KM,入住海悦大酒店,188元、间, 2间376元。
入住后到附近的美食街吃午餐,220元,
这里有狗鱼,烤包子等。购包子、酸奶等68元。刚出炉的烤包子味道一级棒,一个人吃了6个

17:15出发去五彩滩。
17:40行程4187KM,到达景区大门,购票50元*3=150元,军人免票

到快要夕阳的时候,景区人流量明显上升,旅游大巴车纷纷赶来
20:00离开景区,回布尔津
20:12行程4203KM,到达转向喀纳斯岔路路口。
20:30行程4208KM,到达酒店。我们步行去河坝夜市,解决晚餐,每天最后一件期待的事情,尤其是红柳肉串配夺命大乌苏
布尔津相比其他非旅游地区总体感觉物价水平偏高。

圣地喀纳斯

此行北疆重中之重就是喀纳斯,之前的水怪,秋色,碧水无不浮现在我脑海中

9月20日:布尔津—贾登峪—喀纳斯,全程142KM,宿喀纳斯

PS:9月6日在去哪儿网已预订9月20日布尔津秋秋的家客栈,5人间一间(606元),地址:喀纳斯新村113号,电话:15009078869。

一夜的大车拉客声,也不知是要去哪?总怕喀纳斯人多排队时间长,前几天的古尔邦节这里就是人满为患。天刚朦朦亮我们就起身了。
7:20从酒店出发。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全程限速60,山区40,但能开得起来,有几个测速头的地方还是要慢下来,当地车都是慢慢通过。沿途有两个安检站。山区行车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9:55行程4353KM,到达贾登峪。
10:00行程4355KM,到达景区停车场。购门票185*3=555元,区间车票90*3=270元,军人免门票,区间车半价45元。票面有效期2天,去问游客中心的自愿者,3天后出去怎办?他们说要买回程的车票45元。后问客栈老板娘,她说根本不要买,只要票面二维码没有刷过2次,说明还没出去,就可刷卡乘车。去白哈巴的票有效期也是一天,第2天一样可用。个人目测景区数据库因成本问题并没有设置时间有效期后来的确可以刷过返回,证明了老板娘的话
10:17开始排队,9:00-11:00是进入景区高峰期,排队人较多。
10:55坐上区间车,喀纳斯的区间车还是比较多的,比想象的时间短。
11:24到达卧龙湾,游客可下车往里游览,乘后面车,由于我们带着2天的衣物(景区内早晚还是很凉的),我们决定先住下,在游玩,直接去游客中心。
11:27到达月亮湾。
11:32到达神仙湾。沿途都能下车。
11:36到达野鸭湖。
11:38到达游客中心,与客栈老板娘联系,换乘去新村的班车,第三站下,去新村的车少。
12:10坐上去新村的车。
12:18到第三站下车,老板娘来接我们。

我们休息了会,吃了点干粮。
13:00出发,步行去游客中心,沿途看新村风景

猜猜这是啥

13:40到达游客中心,下午的日光太正,去三湾拍不出好景,还是去观鱼台。购票120*3=360元,军人半票60元。
到观鱼台停车场,还有1068阶台阶要爬。不乘车可骑马到停车场,往还200元,也可从新村就开始爬,不过要较好的体力。
总体感觉观鱼台的景色就是看喀纳斯湖全貌的地方,传说中看到水怪的地方

15:30到达观鱼台
16:00回到停车场等车。
16:20回到游客中心,换乘去湖边的车。8分钟的路程。顺着泰加林廊道走到二湾。

18:30回到游客中心,换乘回新村的车。
19:00回到客栈

20:00回到客栈,老板给烤羊肉串,5元一串,新疆的羊肉串就是好吃,北京的烤出发柴,这里的又有汁又鲜,也不放那么多佐料。由于人太多,排队用餐,晚餐274元。晚上天已很冷,要穿冲锋衣了

9月21日:喀纳斯—(区间车)—白哈巴,宿白哈巴
新村早7:00有车免费有车到神仙湾看晨雾,从终点发车,人已坐满,中途别想上车。
6:20起床,到终点一看,已很多人排队了,新村的车少,排队游客频频发生不文明行为,插队不排队现象严重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拍晨雾三湾的好心情

三湾秋色真是喀纳斯的精华。
10:16从月亮湾乘车回游客中心。
10:33到游客中心,先到主楼后面的边防派出所办理去白哈巴的边防证,这次4人还是一张纸,但是按人头收费,4元。
11:08乘去新村的车回客栈,收拾好行李,泡方便面,吃点干粮。
12:05离开客栈,去乘车去游客中心。购去白哈巴的车票,购车票要先看边防证,所以我们先办边防证是正确的。门票50*3=150元,车票124*3=372元,景区保护费20*4=80,军人要交保护费,门票免,车票半价62元。
12:45上去白哈巴的车,这时没人去不要排队,白哈巴有大量游客要出来,所以我们的车乘了6个人就出发了。途中在空中草原停车10分钟拍照。

13:50到达白哈巴,联系预订的夜雨山庄。
9月7日通过电话已预订白哈巴夜雨山庄,4人间一间(520元,含早,独卫),已交定金300元(微信转账),地址:白哈巴村,电话:15199522018
过了会来了一人把我们送到了白桦林山庄,也是四人间,叫我们待会到夜雨山庄去领早餐卷,和补交住宿费220元。给了房间钥匙还要了100元押金。原来我们被转“卖”给白桦林山庄了。14:10入住

白桦林山庄老板叫:哈哈买,哈族人,人很好。住下后,我们到夜雨山庄跟老板结账,交齐220元住宿费,他给了2张早餐卷,含早也变成含2早,还有2人要买早餐卷25*2=50元,老板的的营销手段!真是一环套一环离,太不地道。
而后在村里转转。景色虽美但已不再宁静

回到山庄,我们叫哈哈买帮找2摩托去中哈大峡谷,离村庄10多公里,来回每人50元,哈哈买和他亲戚一起载我们去。

为了拍出好皂片,扛着设备爬上爬下累计100层楼的高度也是可以的

晚上,就在哈哈买这吃饭,不去夜雨山庄,向哈哈买买了一条羊腿100元,开始准备烤羊腿,后改烤串了,出了18串(这里烤串6元一串)加一盆骨头汤。买了点酸奶,西红柿(这里的西红柿真有蔬菜味)晚餐270元,酒50元,酸奶20元,西红柿20元。游喀纳斯,吃喀纳斯

9月22日:白哈巴—(区间车)—喀纳斯—(区间车)—贾登峪—(自驾)—禾木,全程37KM,宿禾木
为拍晨景早起,早七点就起床,昨晚下雨了,大家都往村头走。到那一看到处是人。也有人开始去停车场排队去喀纳斯,8:30才发车啊。

人满为患的山头

10:15走到停车场,排队的人特别多,第一批人已出去,车都在喀纳斯,这边都在等那边发车来。

还好这一路有kindle相伴,
11:15上了区间车,往喀纳斯去。
12:20到喀纳斯游客中心,转乘去贾登峪的区间车,没什么人排队,直接上车,沿途在野鸭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仍能下车游览,我们直接去贾登峪大门。
13:20到达贾登峪停车场,收拾东西,吃点干粮。
13:45出发开车去禾木,停车费30元。
由于从喀纳斯骑马到禾木,需走50KM,一天可能到不了,体力也够呛,在我们在喀纳斯期间有四个行者,徒步去禾木,迷失方向,最后出动600多人搜救,还是有一人遇难。珍惜生命吧,要做有把握的事。
14:12行程4373KM,到达去禾木岔路口。
途中景色很美。

15:00到达禾木景区大门。行程4392KM。停车场小,停在野地里,购门票60*3=240元,保护费20*4=80元,区间车100*3=300元。军人免门票,要交保护费,区间车半票50元,排队乘区间车,人不多,也就排了10分钟。
16:00到达禾木村,我们在第三站卫生院下,也就是终点。联系预订的布尔津禾木半路客栈,他来人接我们。步行10分钟到客栈,沿途看到出景区乘车的人排队有1公里。明天还是要早点离开。

PS🌚9月6日在去哪儿网已预订布尔津禾木半路客栈,4人间一间(520元),地址:喀纳斯禾木村南150米,电话:18097500249

入住客栈,休息片刻,商量一下,准备今天把村庄玩完,明天一早就赶出景区。
17:00 先到禾木河边上的白桦林。

游玩到晚上,后在村里解决晚饭问题,好吃的太多了怎么挑!

哈哈哈看的是不是受不了了,我现在回来再看还是馋的不得了。晚饭后,家人在住宿的地方修整安顿,我一人扛着相机和三脚架,去拍星星,静谧的星空,北斗七星指明方向

天啦噜你不知道北斗是哪几颗,好吧我指给你看

拍星星期间还遇到个老乡,攀谈几句甚是亲切,后又遇一个香港哥们一起拍星星侃大山。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9月23日:禾木——克拉玛依魔鬼城——克拉玛依,全程380KM,宿克拉玛依
6:50起床
7:20离开客栈,去排队离开禾木,八点半才有车啊。到车站一看,前面还有二、三百人了,而且有的一个团队,一人排队,一团加入,随着天光放亮,插入人越多。前面终于发生冲突,有人报警,警察来了,把排队的导游请了出去。

8:00开始上人了。
8:20我们终于上了第一批车,要等到八点半才发车。
9:20我们回到禾木景区大门。结束了喀纳斯之旅。

第二章结语

喀纳斯旅游总结:9月的喀纳斯确实是新疆旅游的重中之重,喀纳斯的色彩真可称的上是上帝的调色板,中午时间进出喀纳斯是一明智选择。人满为患也是常事,一定要保持好心态,有排长队的准备。三湾是喀纳斯的精华,放在早晨游览,云雾在半山漂浮,美不胜收。白哈巴禾木都是进容易出难,主要原因是白哈巴可从哈巴河进,而后转喀纳斯,再到贾登峪,旅游团都是这么走,旅游车在白哈巴放人,在外面绕到贾登峪接人,升半程区间车费用。自驾就必须那进那出。禾木有从喀纳斯直接去的班车。等到出时都要坐禾木的区间车到景区大门,这就造成出多进少。如果时间紧,我个人认为去白哈巴禾木的商业气氛太浓。不过禾木景区外的景色很美,在外面玩可能会更轻松惬意。

预告

至此第二章上帝的调色盘就告一段落了,第三章我们要开启一个新的篇章独库之路—非凡之路。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6 16:25

引用 sophie_into 发表于 2016-10-26 16:25:12 的回复:

回复sophie_into:谢谢关注哈

2016-10-26 16: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09:58

引用 jingl 发表于 2016-10-31 09:5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