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太平山顶/南丫岛(两日一夜纯玩)

HELLOCYUN (佛山) LV.6
2016-10-25 13:00 673/6
  • 出发时间/2016-10-16

在此之前,每次去香港都是shopping,,剁手,买买买,购物天堂的确实至名归呀~~
国庆后,男票突然说了不如我们去南丫岛吧,于是我就开始了做攻略因为我比较有空哈哈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1、我的背包(因为没打算购物,所以没拖行李箱):
帽子、风衣、防晒、面膜、移动充、雨伞、自拍杆、充电器、更换衣服、毛巾、药油等。

2、我的通行证:
作为一个资深hk买手提醒您,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需要携带身份证、一寸蓝底证件相、照片回执到出入境大厅本人亲自办理,十个工作日能寄到手啦。RMB100/证件、RMB20/签注一次。
如果是再次签注的话就很方便啦,薄式通行证还是要预留七个工作日邮寄,卡式通行证即签即拿~赞!

3、我的港币:
我是去农业银行大厅自助机购买外币后,在前台取港币的。(只是因为刚好要去银行办事)
其实在关口或者香港都可以兑换港币,而且hk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visa等。

4、我的预订:
a.永东巴士(南海中旅购票)  佛山香港东荟城  RMB130
                                               香港尖沙咀往佛山  RMB80

b.昂坪360娱乐套票  网上预订有九折优惠  HKD230/人

c.【实体票】太平山顶单程缆车+摩天台套票  RMB50/人+顺丰到付

d.华丽都会酒店 (Grand City Hotel)  周日入住RMB343/间

Day One

早上7:10出发,2个小时到达深圳湾,因为比较少人去机场/迪士尼/东涌线,所以我们是被安排坐7人车过关直接前往东荟城的,哈哈哈哈~~5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香港唯一的名店折扣商场——东荟城了。
东荟城内的地铁站是东涌站,经过地铁站买了一张八达通给男票。
Tips:一张八达通HKD150,内含HKD100,如果你换卡可退回HKD50。无敌建议买八达通,除了非常十分巨方便外,因为地铁和各种巴士都是有小数点的价格,除非你有足够的零钱和足够的大方

经过地铁站,顺着人群走上天桥就能来到昂坪360了,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排队的人也不少了。售票处有六七个窗口,如果是网上订票的不要傻傻跟着长队排哦,你是可以到最右边(靠近乘坐缆车入口)的窗口凭短信取票的。订的套票只有一程是水晶车厢,看着排水晶车厢的队伍,我们毅然决定先坐标准车厢过去。大概等了15分钟,就轮到我们了,一车坐8个人左右,你一上车就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下车后如果你喜欢可以购买照片。

PS:图片均出自iphone6s plus,渣渣的修图,各位见笑了~~

缆车车程大约25分钟,从城景到水景再到山景,你可以看到香港机场上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还可以看到徒步登山的市民,他们真的很厉害!

之后我们来到了昂坪市集,很迷你的一个市集,有食肆,有商店,也有表演的。套票里面就包含了三个节目:360动感影院——5D影院、360舞台——介绍香港武打电影的小小舞台剧、与佛通行——介绍释迦牟尼的一生。建议先到各个节目的前台咨询表演时间,合理的安排游玩时间。

穿过市集就是天坛大佛和宝莲寺了。

因为男票懒,所以没有登上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现在觉得很遗憾呀~~~答应我,你们一定要上去帮我感受一下它的雄伟!

宝莲寺不大,因为平时没有拜佛的习惯,所以稍微参观了一下。听说宝莲寺的斋菜不错,确定挺多人吃的,隐约记得有HKD98一位的,还有其他套餐和价格,但我不喜欢吃斋菜,所以打算回去东荟城再吃。

荡到一点左右,我们就决定回程了,坐上男票期待已久的水晶缆车。

很幸运,回程不用排队,而且就我们两个坐一台缆车,哈哈哈哈~~踩着透明的玻璃在高空上移动,既兴奋又紧张呀!顾着欣赏美景,无暇拍照,留个意境让你们自己想象哈~~

回到东荟城瞎逛了一下,本来想买对鞋子的,但是打折款太丑了自己又不是买奢侈品的命,所以就搭地铁去上环了。

车程大约30分钟,车费大约HKD22。从香港站走去中环站好远呀,好远,真的好远,反正好远~~~出站后,走过香港的横街窄巷,上坡下坡,来到了世界最长(800米)的手扶电梯——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

running man曾经也在这里拍过一辑,所以也是男票指定要来的地方。沿路你会看到很多外国人拿着啤酒,扎堆坐在梯级闲聊。扶梯不是一直连着的,每2/30米左右会有出口,你可以出去买点零食或者饮料,例如麦当来的奶昔和光洙代言的香蕉牛奶,都炒鸡棒的!我每见一间711,都忍不住要买一支牛奶,哈哈哈~~

一直搭扶梯到最上面后,就要考虑如何去山顶缆车了。你们可以选择搭巴士到花园道山顶缆车站下车,也可以选择打的,也可以选择步行。因为等很久都等不到巴士,所以我们决定步行过去。一路上都会有路牌指示,其实也不算远,但你会发现沿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可能是因为属于政府地区。所以你就可以很好的留意一下香港公路和建筑的特色啦~

到了山顶缆车站,突然想到当天是星期天,简直想拍死可爱的自己,多人到想哭呀从马路的一边,排队排到马路的另一边,大概等了一小时。排队的路线你会经过售票处,买完票继续跟着队伍就行,也可以排到闸口的时候嘟八达通,或者像我一样先网上买票。我买的是单程缆车加摩天台,现场买票大约HKD70,如果嘟八达通缆车大约HKD30,上去摩天台还要再嘟一次,大约是HKD3/40。

平山顶的缆车也是有过人之处的,在全程最斜的坡度——梅道站,人站起来能与缆车底成30度角。坐在车上你真的会感叹它是怎样做到的,真的很斜!因为上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七点了,天色已晚,没能一睹沿路风景,所以建议大家早点乘缆车上去,既可以看到香港的日景和夜景,还可以在上面用餐,后来发现有好几家餐厅都能一边欣赏夜景一边用餐呢。而我们选择的是茶餐厅,因为是第一间见到的,把持不住,哈哈哈哈~~

用餐后就上去摩天台了,好多淫呀,都守候着最边缘的位置呢。好心不负有心人,我也等到了最前的位置,哈哈~~但手机拍的夜景像素确实跟不上呀,所以我决定不拍了!认真跟男票享受这一刻建议穿上风衣哦,因为风还是挺大的。把手伸出去,word妈,我都担心拜拜肉被吹走了~~

逗留了一个小时之后,就屁颠屁颠地走咯~下去山顶广场坐1路小巴回毕打街,你们也可以选择坐去中环地铁站的巴士,因为我想坐叮叮车——老式电车,所以在毕打街下车。坐车下山的时候千万不要玩手机!好多弯道,熟练的司机是不会减速的,一直绕绕绕绕绕转转转转转绕绕绕绕转转转晕晕晕晕晕晕........车程大约25分钟。

我们的酒店订在西营盘地铁站的附近(中环—上环—西营盘),坐叮叮车的话在西边街下车,因为我们要去吃宵夜,所以就在东边街下车了,其实两条街很近的。叮叮车站与站之间不远,但因为要沿着轨道,车速有点慢,到站的提示声是叮叮响,所以就叫叮叮车了。

吃个宵夜,十点回到酒店,洗洗就睡咯~~香港的酒店房间都很小,所需品基本齐全,交通一般都会很方便,所以性价比高才是硬道理呀。我觉得我住的这家就挺不错的,风筒和转换插头都有准备,干干净净,楼下就有早餐店、711、车站、地铁站等。

Day Two

八点起床,洗漱后下楼吃了个港式早餐,就去隔离街坐巴士去天星码头啦。车程大约15分钟,总站下车后往里面走去4号码头,就是去南丫岛的啦~~本来想搭9:10的渡轮,但赶不及,只能搭下一班9:30了。早上9:30前都是每20分钟一班的,之后就要一个小时左右一班了。详细可以查以下网址
上船可以嘟八达通,也可以现金买票,大约HKD17。船程大约25分钟,还没开船的时候会很荡,你们要扶稳哦~

下船之后,很宁静呀~~跟岛外的香港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这个是个人创作的明信片,拿了记得投币哦~

南丫岛鼓浪屿相比,更纯朴归真,现在的鼓浪屿太商业化了,让我一点都不留恋。岛上沿路的指示牌都很清晰,从榕树湾到索罟湾,加上拍照的时间,我们大概走了3个小时。先是居民房、民宿楼、生活区,再到洪圣爷泳滩,然后发电风车,接着山路,最后就是海鲜餐厅区了。

听说到南丫岛一定要吃阿婆豆腐花和劲大粒鱼蛋都是HKD12一份,味道不赖哦~

到了洪圣爷泳滩,已经有外国人在晒太阳咯。沙滩上有救生员,还有更衣沐浴室,你们是可以带上泳衣来游泳的哦。我们两个就呆呆地坐在石头上,吹吹海风,看看海,拍拍照,聊聊天,喝喝凉茶,哈哈哈哈哈~~~

休息好了,就开始我们的登山路了。其实不建议租单车,除非你不环岛,只到泳滩之后往回走。因为山路真的很陡,一波接一波,累得我们呀,就别说推着单车了。刚刚说过南丫岛很安静,也可能因为是周一,所以沿路基本只有我们两个,偶尔会遇到登山客。岛上树木很密集,要做好防蚊工作。

这个位置只是在半山,还要继续往上才能下山。下山的路我真的要侧身走,不然膝盖会疼,没办法,才多身子弱,哈哈哈~~~右手边是洪圣爷泳滩呢。

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我们是没有去的,因为实在太懒懒懒~懒~~~~了。

经过这条小路,对面就是海鲜档和索罟湾码头了,还会经过天后庙。

你们一定要考虑好船班时间呀,不然就要等很久很久的。

原本打算南丫岛回中环天星码头后,坐人力车观光巴士到NO.18星光大道、尖东站下车,票价大约HKD35,然后到维多利亚港看看再去尖沙咀的。但是因为下雨,只能转乘地铁直接到尖沙咀了,好遗憾呀!

为什么要选择尖沙咀?当然是因为一蘭拉面呀,去了那么多次hk都没吃到,这次势必要K.O.它!地铁站K11商场上来对面就是一蘭了,因为我们是4点左右去的,不用排队,赶紧点个面加只半熟盐煮蛋定定惊。两个人大约HKD240买单。说不上极品,但比我吃的任何一间拉面都好吃,起码我会想加面听说豚王也不错,下次也去试试~~对了,一蘭是24h营业的,随便吃!

因为订的永东车票是在K11周大福旁上车,还没到点,就进去K11闲逛了。我买的是最迟一班19:00的车票,永东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有票,它有座位你就可以提前上车,但不能延后。

在B2层见到有日本 宏 的蛋糕专柜,我就忍不住点了北海道牛奶卷和限定百爵茶蛋糕,um~还是招牌好吃一共HKD70。

好啦~~要回家噜。过关一点都不人多,出关口一直往前走就是永东的巴士站啦。

谢谢大家花时间把我游记看完,我是文笔渣渣,写得不是很精彩,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有其他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的。祝你们旅途愉快!

引用 HELLOCYUN 的图片:

2016-10-25 17:5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5 19:26

感谢您的分享,南丫岛待了多久?

2016-10-26 01: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6 01:27:16 的回复:

回复邵恩:只待了一天,即日来回。如果也可以选择傍晚过去,住上一宿,岛上很多民宅。

2016-10-31 08:5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31 09:58

引用 HELLOCYUN 发表于 2016-10-31 08:59:19 的回复:

回复HELLOCYUN:呵呵,一天还是挺足够
not bad
wait for your next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