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与火的国度追逐欧若拉&2.5天巴黎暴走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地方,它有着千万年冰封的湖与海,也有着一触即发的火与热,在这里你可以触碰到地球上最洁净的冰,也能感受到地球上最温暖的热,在这里还有最最让人神往的北极光,传说能看到极光的人都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没错,这就是被誉为冰与火的国度 ——冰岛。一直是我和LP向往的地方,但是每每想到要计划冰岛的行程,总是感觉有好多好多要准备,然而我们宝贵的假期又被一个个其他的美丽计划所占用,导致我们的冰岛之行一直在被延后。

直到去年十一我一个哥们去了冰岛,当时我们是去了土耳其,看了朋友发来的震撼照片,再一次激发了我们将冰岛之行提上议程的决心!于是乎我们去年十一从土耳其回来后,就马不停蹄的展开冰岛计划!

预告片

冰岛~~~

巴黎~~~~

说说我们是如何计划的吧,此次冰岛之行的大多数行程安排都是LP大人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必须严重表扬!!

关于机票

因为北京直飞冰岛的航班非常少,飞行时间长,而且价格也很贵。所以一般选择去冰岛,都是先飞到北欧的某个国家,可以逗留几日玩一玩然后再飞去冰岛。而我们选择的时间是2016年春节档期,在北欧正属于冬季,大多数人会选择的挪威芬兰荷兰等国家在冬季1-2日的行程没什么特别值得去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法国巴黎中转,刚好也没来过巴黎(之前对这种城市人文为主的旅行比较不感冒)。
国际航班一般来说是越早买越便宜,我们在11月初就买好了北京往返巴黎、巴黎往返雷克雅未克冰岛)的机票,但是悲催的是我们刚买完机票不久,尼玛巴黎就发生了骇人听闻的街头恐怖袭击事件,巴黎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就连奥朗德都把此次事件定义为“战争行为”!自然而然,我们一查机票,尼玛果然飞巴黎的航班都大跳水,比我们两周前买的要便宜00块!其实除了价格以外,按说更应该关心巴黎安不安全,还能不能去,但是这种去哪玩哪出事的事情,我和LP已经见怪不怪了,真不是淡比的,我俩去哪玩哪就出事,一般都是行程都订ok了,然后目的地出事了,要不就是刚玩回来,去玩的国家的那个地区爆炸了。。。所以这次巴黎出事我俩只是懊恼为毛没有买到便宜的机票!!!
扯了这么多,说点实际的,机票价格如下:
1、2.09-2.19,北京往返巴黎:4900/人,去程是阿塞拜疆航空,巴库停留2小时;回程是乌克兰航空,基辅停留2小时。巴黎出事后是3800/人,俄航、乌克兰航空都有不错的票!
2、2.11-2.18,巴黎往返雷克雅未克,2100/人,WOW Air直飞,主要飞北欧诸国,属于廉价航空,服务质量还不错。

关于签证

北京冰岛的签证还是比较方便的,冰岛签证中心网站:
按照签证中心网站上的要求准备资料就没有问题,需要注意的几点:

1、2寸照片中的人头显示要占3/4,如果你自己冲印的照片不合格,他们可以在现场给你拍照冲印,30/人
2、在职证明(收入证明)中一定要是领导的亲笔签名
3、一定要保留好全部关于冰岛的机票,回来在1周内要发邮件附带机票扫描PDF件销签。

关于冰岛的行程

我个人认为冰岛最佳的游玩方式还是自驾,但是由于我们选择出行的时间是2月中旬,正属于冰岛严冬,在冬季的冰岛日照时间比较短暂(点-17点),又时常伴有风暴,道路大多都是被冰雪覆盖,即使你有冰雪驾驶的经验,也不敢保证在此种不确定的天气环境下就一定不会出事,再者说,冰岛的道路全程限速90或以下,电子执法的密度非常高,在市区或是一些景点停车是要主动刷卡缴费的,如果忘记或是心存侥幸不缴费,就会承担比较大额的罚单,尤其是超速罚单!
所以在LP英明的决策下,我们最终放弃了租车自驾,由于我们在冰岛一共停留6.5天,即使租车也来不及实现环岛。冰岛国土面积大约万平方公里,而根据冰岛特有的地理位置和气候,在冰岛的南部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主要特点是多风多雨,但是气温相对较高,北岸属于寒带苔原气候,气候干冷。所以在冬季更适合在南岸玩耍,当然如果时间充足,环岛是不二之选!
冰岛如果不租车,出行的方式就比较单一了,只有巴士或的士,但都是城际间的运输,想接触冰岛最动人的冰川和火山,就只有报名当地的各种Tour,我们也是反复研究时间和行程,结合在冰岛必须去玩必须去看的景点,要把时间的利用率做到最大化也是挺费脑筋的,这里再严重表扬下细心又耐心的LP!
在6天的时间里,以我俩个人的观点,对冰岛必须一去的地方罗列如下:
1、雷克雅未克市区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维京人鲸鱼鱼骨(大蝎子)、雷克雅未克音乐厅、阳具博物馆、托宁湖等
2、黄金圈
Gullfoss大瀑布、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盖歇尔间歇泉(Geysir )
3、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
4、斯科加瀑布(Skogafoss,又名森林瀑布、彩虹瀑布)
5、黑沙滩(星球大战取景地,非常震撼)
6、杰古沙龙冰河湖(Jökulsárlón)寻找蓝冰洞
7、冰沙滩(千年蓝冰如同冰钻一样洒落在火山岩沙之上)
8、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Skaftafell)冰川徒步
9、蓝泻湖(在雪山脚下,世界顶级温泉,天然面膜美体美女最爱)
10、出海观鲸(出了两次海也木有看到,虽然店家承诺没看到鲸鱼可以无限次再来观看,但是对于我们这与冰岛相距2万公里,还是算了吧)
11、最最值得期待的就是,追寻欧若拉!!!

所以要想这些行程都cover就要好好统筹规划下了,LP大人一次次的对比各个行程的报价和所需时间,最终选择了报名一个冰岛当地的3日tour,3日tour的具体行程如下:
Day1:雷克雅未克出发,前往黄金圈(Geysir间歇泉、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黄金大瀑布Gullfoss)、住宿维克小镇
Day2:黑沙滩、冰沙滩、杰古沙龙冰河湖(Jökulsárlón)、蓝冰洞(ice cave),住宿霍夫小镇
Day3: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Skaftafell)冰川徒步,回到雷克雅未克
这三日包括了所有行程交通、冰川徒步、探险蓝冰洞所用的设备、以及2晚住宿(住宿条件还真不错,维克住的小木屋很有感觉)
不包括吃饭,冰岛吃饭真心贵啊!!人均200软妹币/顿!!
3日Tour的费用是698USD,大概算下来是4500RMB/人,真心不便宜,但是服务和超赞的独一无二的风景绝对物有所值!!当然是否能看到好风景,和天气有很大关系,我们这几日RP不错,天气都还不错!
LP预定的冰岛Tour的网站: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jokulsarlon-lagoon-and-ice-caving-three-day-tour
这个GuideToIceland上还有好多Tour可以选择,你在冰岛的方方面面,几乎在这个网站都能找到!
解决了三日游,在冰岛剩下的3.5天就好安排多了,蓝泻湖和出海观鲸各安排在一天,剩下的1.5天就悠闲的在雷市里享受咯~还有就是多预留出一些时间给追寻极光,因为即使在极光高发的冰岛冬季,想看到极光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冰岛南岸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多风多雨多云的天气,时常会影响极光的观看!
然而事实也验证了之前LP的英明神武!!!我们真真儿的就在最后一天最后半小时才看到了极光,也是给我们冰岛之行留下了最最完美的结局!!

关于极光

“极光”这一术语来源于拉丁文伊欧斯一词。传说伊欧斯是希腊神话中“黎明”的化身,是希腊神泰坦的女儿,是太阳神和月亮女神的妹妹。

当人类第一次仰望天际惊见北极光的那一刻开始,北极光就一直是个“谜”。长久以来,人们都各自发展出自己的极光传说,爱斯基摩人认为“极光,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原住民则视“极光为神灵现身,深信快速移动的极光会发出神灵在空中踏步的声音,将取走人的灵魂,留下厄运”。

长期以来,极光的成因一直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它是地球外缘燃烧的大火;有人则认为,它是夕阳西沈后,天际映射出来的光芒;还有人认为,它是极圈的冰雪在白天吸收储存阳光之后,夜晚释放出来的一种能量。这天象之谜,直到人类将卫星火箭送上太空之后,才有了物理性、合理的解释。

本质上来说,极光是原子与分子在地球大气层最上层(距离地面0-200公里处的高空)运作激发的光学现象。它的形成有三大要素:太阳、风、磁场、大气。所谓“太阳风”,是太阳对宇宙不断放射的一种能量,它是由电子与质子所组成。由于太阳的激烈活动,放射出无数的带电微粒,当带电微粒流射向地球进入地球磁场的作用范围时,受地球磁场的影响,便沿着地球磁力线高速进入到南北磁极附近的高层大气中,与氧原子、氮分子等质点碰撞,因而产生了“电磁风暴”和“可见光”的现象,就成了众所瞩目的“极光”。
极光最常出没在南北磁纬度67°附近的两个环状带区域内,分别称作南极光区和北极光区,而冰岛的维度范围是北纬65度左右,属于北极圈内,近几年太阳粒子爆发比较频繁,所以在冬季的冰岛看到极光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关于费用

行程正文

Day1:北京->巴库->巴黎

在家和家人一起过完大年三十,赶在大年初二的凌晨我和LP两人从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向着心中期待了很久冰雪王国进发了。不过第一站还不是本次行程的重点冰岛,而是有着浪漫之都美名的巴黎,想想也不错,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浪漫的塞纳河和塞纳河上的桥,还有让女人们疯狂的香榭丽舍大街和老佛爷,这些同样也充满了期待!
首都机场的阿塞拜疆航空Check-in处一个拿着熊猫宝宝的乌克兰美女~

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第一个转机点——阿塞拜疆.巴库,被誉为石油之城,嗷嗷有钱,不过现在原油价格大跌,听说在当地瓶装的矿泉水都比石油贵!

本来想着石油之城在机场里买个跟石油有关的纪念品,但是找了半天也没照着,为了不空手而归,LP还是买了个别有特色的小鞋子~

巴库2小时短暂停留后,前往巴黎

到达巴黎是当地时间12点,我们订的酒店在巴黎第一区,从戴高乐机场前往市区乘坐地铁很方便,巴黎的地铁非常发达,几乎所有巴黎著名的景点坐地铁均可到达。

地铁票可以在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先坐RER(外环),然后再转内环线路,RER的票价是10欧/人,内环的票价是1.8欧/人,也可以购买10次票,优惠价是14欧/10次(多人可同时使用),进站刷票,出站无需刷票。

巴黎地铁建造的时间都比较长,所以环境比较破旧,但是大多数列车相对比较新,比如RER线的这个双层列车乘坐还是非常舒适的。

在内环地铁站遇到“卖唱”的,可是人家卖唱组合逼格那不是一般的高!时而演奏出欢快活泼的乐章,时而又温婉绵长,几位乐手配合的相得益彰,非常默契,在本不宽敞的地铁走廊闭上眼就犹如来到了音乐厅一样。

暴走第一站——巴黎圣母院

顺利到达酒店,顾不上十几个小时飞行的疲惫,稍微洗漱之后就开启了我们的巴黎暴走!
巴黎街道两旁随处可见的,这些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建筑,绝大多数都保留得如此完整,不得不让我们感到震撼!想想帝都北京,有着几千年的紫禁城,在短短几十年间,绝大多数古迹都毁于一旦不复存在了,而被零零散散保留的那些建筑,也只有北京人自己知道它们曾经的故事,曾经的辉煌...

从酒店步行到巴黎圣母院大概15分钟,当日的巴黎刚下过一场小雨,天气并不冷,步行在这些古建筑之间非常的惬意,而雨后的天气湿漉漉的,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息,一点都想象不到在几个月前的那场爆炸恐怖袭击。
转过高塔就能看见巴黎圣母院了,坐落在塞纳河中间的西岱岛上,之前一直在别人照片、各种摄影作品和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此刻就在我们眼前了!
巴黎圣母院广场前的人流并不多,比想象的要少很多,可能是跟之前巴黎爆炸有点关系吧~也算是我们“因祸得福”了!

巴黎圣母院兴建于12至14世纪,是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的主要代表,有作家形容它重如大象,轻如飞蛾,是法国建筑史上的杰作。正面一对60余米高的塔楼,巍峨而壮观,上面有内容丰富、精美绝伦的反映宗教题材的雕刻。

圣母院的正外立面风格独特,结构严谨,看上去十分雄伟庄严。它被壁柱纵向分隔为三大块,三条装饰带又将它横向划分为三部分,其中,最下面有三个内凹的门洞。门洞上方是所谓的“国王廊”,上有分别代表以色列和犹太国历代国王的二十八尊雕塑。
“长廊”上面为中央部分,两侧为两个巨大的石质中棂窗子,中间一个玫瑰花形的大圆窗,其直径约10米,建于1220-1225年。中央供奉着圣母圣婴,两边立着天使的塑像。两侧立的是亚当和夏娃的塑像。

进到圣母院里面,再次被震撼到了,这些哥特式的早期建筑真可谓是恢弘壮丽,精美绝伦!建筑风格整体上又要比之前去过的土耳其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又要恢弘一个档次!

LP最喜欢圣母院里的这些犹豫琉璃一样的彩色窗户,细看上面的图案左右虽然对称,但是人物却并不相同,想想背后一定是有着故事的。

从里面看圣母院标志性的圆形玫瑰花大窗。

巴黎圣母院纪念币,2欧一个。

暴走第二站——巴黎古监狱

沿着美丽浪漫的塞纳河一路向西即可到达巴黎古监狱,之前LP在TB上买的巴黎博物馆通票256rmb/人,两日通票,可以去所有巴黎的博物馆,关键是免去了排队买票的麻烦,非常合适!
古监狱外景。

古监狱里面很大,并没有看见和牢房啊,犯人啊有关的内容,反而像是政府机关部门和法院,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里面又太大了,就没仔细逛,匆匆离开了~

古监狱现在应该主要是个行政执法部门,就像咱们的法院一样,偶遇刚开完庭的法官大人。

暴走第三站——艺术桥、新桥

继续沿着塞纳河悠闲的散步,这条全长780公里的大河,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它就一直是巴黎之河,巴黎是在该河一些主要渡口上建立起来的,河流与城市的相互依存关系是紧密而不可分离的。
小雨中的塞纳河~其上一共有35座桥,可以说每座桥都有它的故事。

这座艺术桥被世界各国的游客和情侣视为爱情的鉴证。

我们自然也来凑合热闹,虽然都“老夫老妻”了,也来个一锁定情!

暴走第四站——香榭丽舍大街&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上的摩天轮——巴黎之眼(我自己起的名字)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协和广场面前就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了,有点像北京的王府井大街,街道两旁是各种名品大牌专卖店和各种美食,街道西面是凯旋门,东面是巴黎之眼,全场2.5公里,但是著名的老佛爷并不在这条大街上哦!

雨后的香榭丽舍大街,有没有点王府井的感觉。

暴走第五站——凯旋门

之前已经走了大半天的我们,一刻没有休息,又从香街的东侧走到西侧的凯旋门,此时已经快累废了,这时候突然想起了前年在希腊Paros遇到的那对上海夫妻跟我们说的来欧洲旅游一定要趁年轻有体力的时候,因为欧洲城市游最佳的方式就是——走!因为只有走着才能最大程度的将自己融入的整个城市中,才能尽最大的力气去呼吸浓郁历史带来的气息,但真心是累啊!!从中午到现在一路走来没有休息~本想着悠闲的在塞纳河左岸喝杯咖啡,可惜时间不等人,为了在夜幕完全降临之前登上凯旋门,一览壮观的巴黎和绚丽的香街,我们只有走走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天黑之前到了凯旋门脚下!!
简单介绍下凯旋门吧,凯旋门又叫雄狮凯旋门(法语: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一道伟大的雕塑”,迎接日后凯旋的法军将士。同年8月15日,按照著名建筑师让·夏格伦的设计开始动土兴建,但后来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1830年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工程才得以继续。断断续续经过了30年,凯旋门终于在1836年7月29日举行了落成典礼。

累的半死的我们这一刻还不能休息,登顶凯旋门也是一项不那么容易的事情,高米的凯旋门有273级阶梯螺旋而上,楼梯间非常狭小,从下往上看呈现为一个阿基米德曲线~

累成狗的我俩一鼓作气登顶凯旋门,眼前的美景就是给我们最完美的回报!

以香榭丽舍大街为主街道呈现发射状的街道!(下图为网上图片摘录,仅作为示意)

夜幕降临,在凯旋门上远眺整个巴黎和埃菲尔铁塔!

巴黎之眼照耀下的香街更加绚烂!!

我们完全迷失在了这纸醉金迷的浪漫之都~

凯旋门里的纪念品店~

从凯旋门下来后,竟然看到了为了庆祝2024年巴黎申奥成功的纪念版凯旋门!

走了一天了,必必须须要来一顿大餐犒劳LP和自己哈,在香街上其实有很多家非常不错的法国餐厅,也有米其林级别的餐厅,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舍得来顿米其林三星~年轻时的我们还是要本着艰苦奋斗的穷游宗旨,我们相约到老,重走青春路时,再享受人生吧~
LP选的这家餐厅Chez Clement(Champs-Elysées) 距离凯旋门很近,也是实在走不动了,唯有一顿可口的大餐才能了去我们的疲惫!

铛铛铛铛~法式大蜗牛,哈哈哈,其实也不是那么好吃,一是跟中国人对菜品口味不同,二是可能不是米其林级别的吧

牛排还是不错的,就是上菜速度太慢慢慢慢了。。。还不好意思催促,唉~饿死宝宝了快!!

这顿等了一小时吃只用了10分钟的饭解决完之后,困劲儿就上来了,毕竟30几个小时没睡觉啊!又溜溜走了大半天!!此时就想直接飞到酒店,倒头就睡。。。但是即使在这么痛苦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没有选择打车(欧洲打车太贵了),毅然决然的选择坐地铁回到酒店,用最快的时间洗漱完毕之后倒头就睡着了,身体虽然是疲惫的,但梦是very very美好的

Day2:巴黎市区

暴走第六站——巴黎圣母院钟楼

虽然前一日双腿已经走废,但是今天早上我和LP都在8点时自然醒了,天鹅酒店虽然不大,但是床非常舒服,一觉醒来一身轻松!

虽然吃不到豆浆油条,但是早餐还是得吃的饱饱的!

早餐之后一出门,居然拨开云雾见“晴”天了!阳光从圣母院外侧照射过来,心情大好啊!!

转过高塔路过巴黎市政厅,距离圣母院非常近。

因为圣母院的钟楼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现在时间还早,我和LP就溜达到圣母院后面,迎着上午灿烂的阳光,我带着你,你带着我~

时间接近10点时我们走到圣母院北侧,已经有人陆续的在排队了。

10点多点开始放行,大家沿着圣母院狭窄旋转的楼梯步行上去,旋转楼梯和凯旋门那个一样一样的。

中世纪哥特式建筑屋顶上的半人半兽状滴水嘴,用于引导屋顶上的水流以保持清洁。这些怪物面目狰狞,长着蝙蝠的翼和尾,有恶魔之姿,人们把它放在门口以避邪。相传亡灵巫师会把生命灌入这些雕像中使之行动,它们有着石头般坚硬的皮肤,刀枪不入,弱点是畏光,我觉得这些石兽就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夜行神龙》,晚上出没行侠仗义,当清晨阳光洒落时又化身为石像!

从圣母院上俯瞰巴黎,雨过天晴后的塞纳河像是穿过巴黎城市的一条丝带,美丽而动人。

当年凯西莫多敲钟的地方~

到达圣母院的最高处。

暴走第七站——卢浮宫

从圣母院下来,天气晴好补一张晴空下的圣母院,阳光下的圣母院和LP一样迷人

巴黎圣母院对面的政府大楼

阳光下的塞纳河让人忍不住停下来凝望,去呼吸这从河上飘来的雨后清新的空气,生活本该如此...

巴黎的街道,鲜花随处可见,不愧为浪漫之都呀~

LP看见猫咪就走不动道儿~~

步行走到卢浮宫,关于卢浮宫的攻略网上有太多太多,我在这就不多言了,大家可以参看下这位朋友的攻略,在卢浮宫里的吃撒行、艺术品的位置介绍以及按照时间不同游览卢浮宫的侧重点都有详细介绍:http://www.mafengwo.cn/i/3274558.html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在卢浮宫里2-3个小时,所以也就只是关心那镇店三宝,剩下就只能走马观花了,借那位朋友攻略里说的,“卢浮宫内多达四十万件的收藏,一个人终其一生也很难全部欣赏到”,所以在游览之前一定要做好时间预算,这样才能在自己可控的时间里完成自己想看的内容。
卢浮宫俯地形视图:

不过我觉得卢浮宫不光是其内的收藏是珍宝,就连外景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也同样是珍宝啊!!

卢浮宫中央方形广场:

从中央方形广场往西走进去就可以看见由美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

正入角度看卢浮宫外景及其玻璃金字塔:

右侧入口角度看卢浮宫外景及其玻璃金字塔:

左侧入口角度看卢浮宫外景及其玻璃金字塔:

我和LP开启交替凹造型模式~

排队等待进去卢浮宫,应该还是受到之前巴黎爆炸的印象,人真心少了很多,排了不到分钟就进去了。
排队时拍的玻璃金字塔,水晶般剔透的玻璃给这座建在12世纪的博物馆增添了不少现代科技气息。

现代艺术与古典艺术的完美结合!!

走进到卢浮宫里面,蓝天白云。

先放大招,一张图直接看全卢浮宫镇店三宝——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女神维纳斯、无头带翅膀的胜利女神像!!

简单介绍下这三宝,也是为了让自己更清楚这三宝的来历以及为什么如此珍贵。
1、《蒙娜丽莎》
这幅油画又称为《乔空达夫人》,是一幅享有盛誉的肖像画杰作。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地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无界渐变着色法”般的笔法。
她的笑容也不一般,不同的人或不同时间看她,总会有不同的感觉:亲切、温柔、娇嗔;玩世不恭、嘲弄讥讽抑或是……。特别随着岁月的流逝,画上油彩开始出现一些细微的裂痕,越来越使她的笑容变得诡秘从而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
2、《断臂维纳斯》
大理石雕,高204厘米。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的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是一尊手臂残缺的大理石雕塑。为半裸全身像,面容俊美,身材匀称,衣衫滑落至髋部,右臂残缺,仍展示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显得端庄而妩媚。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神,也是象征丰饶多产的女神。古希腊神话中称为阿佛洛狄忒。传说她在大海的泡沫中诞生,在三位时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来到奥林匹斯山,众神被其美丽容貌所吸引,纷纷向她求爱。
宙斯在遭其拒绝后,遂把她嫁给了丑陋而瘸腿的火神赫斐斯塔司,但她却爱上了战神阿瑞斯,并生下小爱神厄洛斯。后曾帮助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的妻子、全希腊最美的女人海伦。引起希腊人远征特洛伊的十年战争。

3、《胜利女神像》
这是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作者已无从考证。又名为《萨莫色雷斯尼凯像》。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维克托里亚(维多利亚)。她的形象是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她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 她还是宙斯和雅典娜的从神。在提坦战争中倒戈向奥林帕斯并助其获胜。
这尊雕像原为纯白色的雪花石雕塑,由于长期浸泡在爱琴海中,微生物的繁衍与海水的浸蚀,使得现有的雕像呈现出目前的历史沧桑。

卢浮宫占地24公顷(24万平方米),其中的珍藏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每一幅画像每一件雕塑背后都有着一段历史和故事。

暴走第八站——毕哈肯桥&夏乐宫平台

毕哈肯桥又叫比尔哈克姆桥,是电影盗梦空间中那个小女孩在梦里用镜子造出来的桥,全长237米,宽25米,从视觉上显得非常的狭长,的确像是用两面镜子相互反射后出来的景象。

比尔哈克姆桥边上就是夏乐宫平台,是拍摄埃菲尔铁塔最佳的位置之一。

暴走第九站——埃菲尔铁塔

之前从凯旋门远眺,从巴黎圣母院钟楼远眺,从夏乐宫平台远眺的埃菲尔铁塔现在

终于可以走到脚下了!真的好大啊!

到埃菲尔铁塔时天空云量渐渐增多了,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

在雨中等了半小时左右,远处的天空又重新露出了如宝石一般的蓝色!走到战神广场拍摄的铁塔。

蓝天出来不一会儿就又阴上了,此时的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

当夜幕降临时,夜行神龙是否开始苏醒我们并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夜晚中的巴黎“女神”——埃菲尔铁塔换上了华丽的礼服,在夜空中释放无限的美丽!

夜晚整点,金色的礼服上突然闪烁起来,像是将漫天银河披裹在了身上!

在埃菲尔铁塔脚下的旋转木马也显得格外绚烂!

我们晚上就简单的在塞纳河边的coffee bar喝了被热饮,并没有吃饭,又马不停蹄的乘坐地铁返回到卢浮宫,欣赏夜色中的“艺术品”~在这里说下卢浮宫的开闭馆时间:
- 周一、四、六、日:9时至18时
- 周三、五:9时至22时
还是从正位、右侧位、左侧位三个位置来看:

从卢浮宫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还好酒店门口有家中国菜馆,可以舒舒服服的吃一顿再进入梦乡,巴黎两日暴走至此就告一段落了,明天迎接我们的是另一片天地,也是本次行程的重点——冰岛!!!

Day3:巴黎-->冰岛(雷克雅未克)

终于要飞往期盼已久的冰岛了!早早起床吃顿法式早餐,再看看尚未苏醒的巴黎,继续启程!

从飞机上往外看,下面这些是冰岛的雪山吗,连绵起伏,全部被冰雪覆盖,在飞机上就开始遐想冰岛的样子~

3个多小时的飞行就抵达了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整个机场几乎都被冰雪覆盖,飞机居然降落在了雪地里!!心想飞往冰岛的飞机起落架上的轮胎肯定和飞其他地方的不一样,一定得是防滑的雪地胎吧!

下了飞机心情各种激动,这可是我们有生以来到达过的地球最北的地方!而雷克雅未克也是地球最北边的首都!!

也许是过于激动的心情和的确穿了不少的衣服,出了机场并没有感觉有多冷,LP之前预定的酒店接机已经早早的在机场门口等候,从机场驱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雷克雅未克市区,也就是冰岛的首都!

我们订的酒店距离著名的雷克雅未克大教堂真的只有一步之遥,而整个雷市也不算大,大多数景区都在西面和北面,步行都可以走到。
到达酒店大概是16点,天气晴好,关键是太阳还没有下山!放下行李后就立刻冲了出来,酒店门口就是雷克雅未克大教堂,这座冰岛最大的教堂,外观造型是结合了管风琴和冰岛特有的玄武岩的特点,也有人说从教堂的正面看是一条正选曲线,先来一张正照!

由于我太激动了,在大教堂门口一个不小心,来了个北极圈第一摔!尼玛这地面全是冰,上面被雪覆盖着没看见。。。你一摔也给我和LP提了个醒,在后面的几天里就再没摔过了。。。
天气实在是太给力了,之前看天气预报,预测是我们在这7天全是阴天,要不就是下雨雪。。。没想到第一天就天气大好,我想这是一个美好旅程的开始。

下午4点多的太阳,温暖而迷人,再有一个小时太阳就下山了,不过这已经比我们想象中在冰岛冬季的日照时间要长很多了。

酒店边上的餐厅,品尝下冰岛特有的羊肉汤,要说这冰岛的羊那可不是一般的肥美,因为这地方太冷了,所以绵羊们都把自己养的肥肥的,所以冰岛的羊毛和羊肉也是很有名的,自然这价钱也不便宜,这一碗羊肉汤合150软妹币啊!

要说冰岛什么都贵,毕竟国家太小,物资和人力都非常匮乏,相对来说鳕鱼啊鲟鱼啊会便宜些,但是品质和新鲜程度相对咱们这些温热带国家那也是顶级的了!

晚餐过后,18点左右天色就几乎全暗下来了,我们想着第一天到冰岛不用那么着急晚上跑去看极光,而当晚极光活跃等级为2也并不高心,想着后面几天在远离城市的地方看极光肯定会更美,所以晚上我和LP就在市区里逛了逛,步行走到雷市老码头的Harpa音乐厅,这座通体玻璃构成的建筑就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巨冰,也是冰岛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晚上,音乐厅玻璃墙上的色块像是跳动的乐符,颜色变化莫测,就像冰岛诡异的天气一样,但是无论哪种颜色都有着各自神秘的美!

从音乐厅回到酒店大概是晚上9点多,刚洗完澡就收到之前从机场坐的接机巴士一同前往雷市时认识的一对广东小夫妻发来的微信,问我们看没看见极光!就在当晚此时此刻!!我勒个去!!难道我们就这样和北极光擦肩而过了吗?!!
在这里给插播下如何能更好的捕捉到北极光,如果能像预报天气一样来预报极光,那就再好不过了,而实际上真的有这样一个针对冰岛的极光预报网站:
极光等级从0到9,数字越高,极光的活跃度越高,一般4以上看到的几率会比较大,同时还得结合当日当地的天气,因为即使极光活跃度高,可是天气不好,极光也会被云彩遮住,在网站显示的图片中绿色的是云,颜色越深说明云越厚,例如下面这张图预报的是2016年3月27日03点时的情况,极光活跃度仅仅为2,而且全岛大部分都被云层覆盖,很难看见极光。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冰岛的天气变化莫测,有可能前10分钟还有厚厚的云彩,后10分钟就风吹云散了!极光活跃度也是如此,有些时候在等级是2的时候也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极光,有些时候即使等级是5也未必能看见!

而我们当天到达雷市的时候等级就是2,但是当天的天气很好,几乎没有什么云遮挡,而就在当天广东来的小伙伴在雷市码头闲逛时,看见了大片北极光爆发!!可惜我们已经回来了。。。与北极光失之交臂!!不过当时我们想还要在冰岛待6天,既然在市区都出现了极光,那未来这几天在郊外也能看见极光,而且郊外没有光污染效果会好很多,于是我们就安慰自己说后面几天一定不要再错过机会!阿西吧!!
放几张广东小伙伴用卡片机拍的当晚的极光吧,真是羡煞我们啊!!(照片均为原图未修,版权归广东小伙伴所有)

在如此严重的光污染下,还能看的如此清晰!!而当天极光活跃度等级仅仅为2!!所以极光预报也并不绝对,要想看到北极光还有很大的运气成份啊!!

当晚我们虽然没亲眼看见,虽然有各种遗憾和懊恼,但是想想当晚我们所在城市的上空,如此之近的上空出现了北极光,我们所有人看见的没看见的其实都在北极光的照耀下,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幸运了,伴着北极光我和LP美美的睡下去了,对冰岛之行充满了无线期待!

Day4:冰岛(第二天),黄金圈

虽然前一日没看到极光,但心情并没有因此很太过沮丧,这一天我们会去冰岛著名的“黄金圈”,其实是由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黄金大瀑布(Gullfoss)、Geysir间歇泉组成,因为这些景点分散在一条环形的公路上,而这条公路也因此成为“黄金圈”。
房间门口的这个挂毯典型的北欧风格,有没有一点IEKA的感觉,哈哈!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给力的,吃了饱饱的早餐后在酒店门口等待接我们的大巴,也是从今天开始了我们为期3天的冰岛南岸半岛之旅!!

全副武装,准备出发!!

清晨的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天空一点云也没有,看来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驱车1小时左右就先到了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非常壮丽,是世界遗产。古老的火山运动将地面撕裂,让每一个踏在上面的游客都震撼不已,现在这个裂谷仍在以每年2厘米的速度在分离。更大的裂缝中间形成了湖泊河流,湖水清澈碧绿。 但是冬季时是看不见湖水的,只有厚厚的冰雪。
在停车场看到了我的最爱,Super Jeep!

步行在大裂谷。

大裂谷两侧是高高的玄武岩,我们沿着大裂谷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片冰湖,这景象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一切生灵被冰封在了此地。

继续行走在黄金圈——黄金大瀑布(Gullfoss)

黄金大瀑布(Gullfoss)宽20米,高70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 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成激流。黄金瀑布气势宏大,景色壮观。湍急的水流顺势而下,注入峡谷,落差达50多米,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阳光下,在蒸腾的水雾中,布满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亮艳的彩虹若隐若现,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黄金造就,故而得名“黄金瀑布”之美称。倾泻而下瀑布溅出的水珠弥漫在天空,在阳光照射下形成道道彩虹,仿佛整个瀑布是用金子锻造成的,景象瑰丽无比。而冬天里的黄金瀑布,虽然没有满目的绿意做伴,没有耀眼的阳光映衬,没有成群的飞鸟相缀,少了一份夏日的张狂,但在茫茫白雪中,显得温存含蓄,充分流露了瀑布温情的那一面。

即使是如此寒冷的冬季,都无法完全冰封住这正在怒吼中的Gullfoss!!

冰蓝一样的湖水!靠近Gullfoss时还是能感受到水花飞溅的,没一会身上就湿了,有这个羽绒相机套太好使了!要不相机裸露在户外,这么冷的天没一会电池就得冻没电了!

从Gullfoss出来后下一站是——Geysir间歇泉

盖锡尔间歇泉是一个直径约18米的圆池,水池中央的泉眼为一直径2.5 米的“洞穴”,洞穴深23 米,洞内水温高达摄氏百度以上。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池水!每次泉水喷发之际,先隆隆作响,渐渐的响声越来越大,而且沸水也随之升涌,最后冲出洞口,向高空喷射。上喷的水柱高70~80 米,旋即化作琼珠碎玉,从高空呼啸而下。每次喷发过程持续约5~分钟,然后渐归平息,如此反复不息,景观十分壮美。近年来盖锡尔间歇泉的喷水高度有所下降,间歇时间也不甚规则,从十多分钟至一两分钟不等。
我和LP分别在泉眼的两边,由于我在的位置相对比较高,看不见池水中的变化,所以都是喷出来老高了才反应过来拍摄。。。而LP拍到了Geysir爆发的全过程,太NB了!

下图左上角那个盘腿坐在地上橘红色的呆子就是我。。。此时泉眼中的水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而我还全然不知。。。

泉水已经开始往上翻涌,尼玛我在的位置什么也看不见,还在调整相机浑然不知。。。

呃。。。这张都已经喷出来了,我还是没反应。。真不能怪我,在完全没有预知预判的情况下,泉眼喷水的过程只有1-2秒,真心做不到啊。。。

接下来是这样。。。

最后是这样,这个是我拍到的,哈哈哈哈哈!!

这张是LP拍的,怒赞啊!!!

这个是Discovery探索频道在录制外景采访吗,哈哈哈

如果不是冬天,大家完全可以自驾冰岛,当然黄金圈自驾来的话也不用花门票,车子停在门口的停车场就可以步行进来。
从黄金圈出来后我们下一站是往西南开,当日的目的地是维克小镇,途中会经过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在小巴车上享受着沿途纯净的风景,没有一段旅程像是在冰岛这样,四周的颜色如此纯净,无论是雪的白,还是天空的蓝,仿佛这些颜色亿万年来都未曾变化过。
今天的阳光好的让人嫉妒,来之前看冰岛的天气几乎都是雨雪交加,没想到我们这么幸运,赶上了两天的好天气,这也许是昨晚没看见极光老天给我们的小补偿吧~

午餐是在途中的一个小店里解决的,小店不大,但是东西不少,卖一些纪念品和快餐。而我和LP对这里的吃的没多大兴趣,随便吃了点就跑出来享受这美好的午后阳光

看看这积雪有多厚,就知道这里有多冷了~

简单的午餐过后,时间差不多有下午2点多了,我们继续往西南行进。
途径的塞里雅兰瀑布(Seljalandsfoss)
Seljalandsfoss垂直高度60多米,是冰岛最美的瀑布之一,要说冰岛的这些自然景观都挺神奇的,冰岛没有太高的山峰,却有不少壮丽的瀑布,冰岛一年中平均温度都比较低,但是却富含地热和火山,也有丰富的地下水和地下河。

下午4点多,太阳要下山了,紫红的晚霞把原本的这片白色渲染得格外美丽,大地上的河流像跳舞的精灵。

如果是夏天,人是可以走到瀑布后面去的,这也是世界为数不多的可以走到悬崖后面的瀑布,真的就像花果山水帘洞一样!

离开Seljalandsfoss继续向西,又途径了Skogafoss瀑布。
Skogafoss是冰岛最高的瀑布,走近瀑布时的水雾非常大,如果是夏天水流量肯定非常惊人!

从Skogafoss离开差不多是下午6点了,本来打算去维克黑沙滩,可惜时间太晚无法前往了。
太阳还不留情面的走掉后,外面竟然刮起了暴风雪,太诡异了!刚刚还晴空万里呢!当黑暗笼罩下来,仿佛就变了一个天地,车子在郊外的公路上行驶,周围一片漆黑,暴风雪在车灯的照射下显得更加的肆虐,而司机大哥貌似这种场景见的多了,车速并没有放慢,车子里放起了悠扬的音乐,并不是歌曲,而是音乐,是那种特别舒缓心情的音乐,和窗外的暴风雪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我和LP也在这样的音乐中渐渐睡去了。。。
车子大概开了有2个小时,我们到了维克小镇住宿的小木屋酒店,折腾一天了中午也没吃什么东西,终于盼到了吃晚饭!!
酒店准备的是每人4900克朗的自助餐,虽然不便宜,但似乎各种食材还是很给力的!

来扎维京啤酒解解乏~

看看屋外的雪有多厚,都快把窗户淹没了!

由于我和LP前一日晚上没有看到极光和心里一直憋着股劲!心想不能再浪费任何时机,所以吃完饭在屋里待到了点,我俩还是决定穿上“精心”准备的13件衣服带上装备出去追寻极光!!
可是当我们出去,尼玛此时外面正下着暴风雪+冰雹,完全不可能有极光,但是我们想万一出现奇迹呢,万一雪过天晴呢,我们就这样站在暴风雪里待了半小时,可喜的是我们这身装备真的是无敌了!完全不惧风雪!!身上一点冷的感觉都没有,风也完全打不透!可悲的是风雪不但没有停还越来越大,又看了看预报,这一晚上这个位置都是云,应该不会出现奇迹了,无奈只能放弃回去睡觉了。。。

Day5:冰岛(第三天),黑沙滩、蓝冰洞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本来昨天下午应该去的黑沙滩,还有就是重头戏蓝冰洞!
冰岛早上不需要起的太早,因为10点天才会完全亮起来,这给我俩舒服坏了,即使前一天多累,只要早上能多睡会,那就还能满血复活!!吃过早餐后,9点半集合出发!白色的奔驰中巴就是我们的车,橘红色冲锋衣的大哥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

前一晚的暴风雨过后又迎来一个晴朗的早晨,真是太幸运了!虽然一直没看到极光,但是每天白天的天气都很好,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幸运了!!
我们开车到达距离黑沙滩不远的一个驿站时停了下来,导游说现在风太大,不适宜接近黑沙滩,说前不久有一个游客在黑沙滩的岸边被一个巨浪瞬间给“吃”掉了,原因是他走的太近,而黑沙滩的风浪非常大,导游大哥的原话是“只需要1秒钟,就会把人给吃掉”,所以我们要等风小一些再过去。
LP自己在驿站小店里买东西,我一人在外面闲逛,其实我们这里就已经算黑沙滩了,满地的火山灰和火山石,这些也就是黑沙滩的主要组成。虽然满地都是火山石,但大多数都很碎小,寻摸了半天才找到照片中的这块火山岩,不大不小还挺周正的!冰岛的火山岩和之前去的新西兰希腊圣托里尼岛上的火山岩都不一样,最大的区别就是密度比那两个地方都高,放在手里沉甸甸的。

眺望不远的前方就是拍摄星球大战的取景地,有着吃人浪一般的黑沙滩了!这张有没有点西游记的感觉,我这在冰岛也不能忘了祖国正在过猴年呢,哈哈哈哈!

在这地方等了1个多小时,到了中午12点左右风才小了点,终于可以去黑沙滩了。
而当我们走近黑沙滩,真心不是闹着玩的!!那风那浪!!之前在台湾花莲七星潭,以为那疯狗浪是见着最大的浪了,没成想真是浪外有浪啊!!曾经星球大战的外星地貌在此地取景,都不用做什么后期特效了!!

这是能走到的距离还海边最近的位置,据说再往前走两步就是之前那哥们被吃掉的位置了!

黑沙滩被阳光打成了金色,这天 这石 这海,绝了!!

此时风浪小了很多。

黑沙滩只是今天行程的开胃菜,而大菜是杰古沙龙冰河湖(Jökulsárlón)寻找蓝冰洞,这道开胃菜就已经让我们新潮澎湃了!!那神秘梦幻的蓝冰洞又会是怎样呢!?无限期待啊!!
行车继续向东,先在途中的驿站吃了午餐,然后大概是下午2点多钟到了一个集结地,这里有很多车,又自驾的也有这种大中小巴带来的游客,而大家都从各种的车上下来,貌似是需要换Super Jeep了!!
我擦!!我最爱的Super Jeep啊!!说实话我是很想开一把,可这车真不是一般的越野车,只是轮子就已经到我腰了!!而轮毂选的且是很小尺寸的,轮胎自然就又厚又大!!太霸气了!!这一刻男人的荷尔蒙又被激发出来了!!想着回京后得开着我的大白再好好野几把才过瘾!!

人家这车上面的Logo写着“Ice Walk”,看看!多霸气!冰上行走!!这冰河湖可不是一般车能进去的,能在这种地形上开车得多爽啊!!
脚上的装备也随之升级,将之前的防滑钉换成了防滑链带冰爪!我这个帽子带着跟个猴顶灯似的。。。

看着这么NB的越野车不能开,心里那叫一个痒痒。。为了更好的体验,我主动要求坐到了副驾驶

这视野太舒服了!!我就喜欢坐姿高,视野广,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这样的铺装路上开了没多一会就下道了,开始真正的冰河湖穿越!!

眼前这一切让我想起来前不久元旦时在内蒙开着大白穿越达里诺尔湖乌兰布统~也是这样的白雪茫茫!

但不同的是,这冰河湖有的地方积雪有1米多厚!!看似平坦的冰面,其实不然,冰下有深有浅,因为被积雪覆盖,只能跟着前车车辙印走,但即使这样,由于车子悬架太高,在冰面上还是各种摇摆!

在冰面上开了得有40多分钟,期间过了好几个大坑,我们前后一共三辆车,在互相帮助下终于到了目的地——蓝冰洞!

冰岛的冰洞是怎么形成的呢?
冰岛的冰洞,看似与岩石洞非常相似,其实却有很大不同。岩洞的形成需要几个世纪甚至更长时间。蓝冰洞同样也是全天然形成,隐藏在冰川边缘,冰川融水从冰川底部流淌,需要几年,快的话几个月就可形成。而冰洞存在周期短,随时都有可能塌陷,所以每年都会有冰洞消失,也会有新的冰洞形成。而且只有在冰岛的冬季才能看到,在夏季是不会出现的。
下探蓝冰洞!!

进入到冰洞腹地!我们找到的这个冰洞并不大,里面空间比较狭小,很容易磕碰到头,还好有这个猴顶灯的帽子,难看就难看点吧~

尝尝这千年冰蓝,还真是咸咸的~用舌头舔之前先用嘴呼呼热气,使表层稍微融化些,要不非把舌头给黏上不可~我这姿势有点猥琐。。。

能透过光的冰,纯净无比!犹如水晶!!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然有如此的奇迹!!但是随着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冰岛的冰洞也在逐渐消失,希望这些上亿年来都留存下来的奇观不要毁在人类几百年的“文明”里。。。

湖面上透进来的光,通过反射把一切都化作如同海底!

每年每处的冰洞都完全不同,每一次出现都是在这地球上唯一的一次!

再往深处走,自然光就很微弱了,需要用手电来补光。

从蓝冰洞上来,证明这个冰河湖的确是蓝色的,看这个裂缝,有没有点翡翠开窗那意思~

PS个小插曲:冰洞下面其实并不冷,第一是因为这么个狭小的空间中人并不少,第二是穿的衣服太多了,一动换就出汗,第三是要争分夺秒选角度拍照,这地方又不方便支脚架,每一次固定脚架、选择拍照角度、避开人群都需要耗费大量体力和耐心。。。当你拍下了你认为还满意的照片,留下了这些只属于你的回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从蓝冰洞回程时天色又暗了下来,天空中云层又增厚了。。。而且越开云越厚,尼玛为啥一到晚上就阴天呢?!那是说今晚极光又要泡汤了吗!!

我们继续向西开,住宿的地方是Hof小镇,在回去的路上导游大哥让我们选了晚餐,都是那种套餐类的,什么蔬菜套餐、鸡肉套餐、牛肉套餐、龙虾套餐这些。由于白天我们喝水比较少,担心LP会上火,晚上就给LP点了个蔬菜套餐,我点了个鸡肉套餐,都是不太上火的,可到了酒店开饭的时候,上来的蔬菜套餐尼玛就是一盘子西红柿卤和炖烂的茄子,连个主食也没有。。。我的鸡肉套餐还正常点,好歹有块煎鸡排,再看看其他人有点的龙虾套餐,我擦!!足足的七只龙虾啊!!个头还不小的七只龙虾!!奶油焗龙虾!!这也太坑了啊!!一盘子西红柿卤是2200克朗,七只龙虾才00克朗,这定价也奇葩了。。此时吃着西红柿卤的LP是更上火了
吃饭时导游说明天凌晨极光活跃度非常高,到了5级!!我们都说要不要他组织大家凌晨开车出去找极光,但是他说没必要,因为未来几天极光活跃度都很高,后面一天会带大家去看极光!
但是吃完饭,我们看外面的天气还是乌云密布,连星星都看不见,但是很多人都说今晚一定能看到极光,有些人准备守一晚上来看极光。。。我和LP决定在凌晨5点起来碰碰运气,因为看了凌晨5点-7点级别也是5级,只要云量不多,应该可以看到了吧?!就这样带着美好的期待美美的睡去了。。。

Day6:冰岛(第四天)冰沙滩,冰川徒步

早起是最痛苦的,尤其是冬天,但是心想如果因为自己偷懒又与极光失之交臂,那一定无法原谅自己!所以我和LP早早的5点多就出了酒店,想着先拍拍星星,静静的等带欧若拉女神的降临吧~

可是等了3个多小时到了早上8点多,天都渐渐的亮了...极光还是没有出现...望眼欲穿看向远方,极光啊极光,你是否曾经来过这片天空,你何时才能让我们一睹你的美丽啊!!!在冰岛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当又一个晴朗的早餐来临时,我们只能感恩,冰岛已经对我们不薄了,在只有不到1/3晴天的二月天里,我们又迎来了晴朗的一天!而今天是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第一次和最爱的你在国外过情人节,今天一定会是难忘的一天!

朝阳慢慢的探出了头,将一片金色洒在这寂静的大海上!

起的早也是有好处的,大家还在吃早点,我们就可以在外面享受阳光了!

我们住的房子,依山而建,面朝大海,在这生活虽然清淡了点,但这是多么难得的清静啊!

今天的第一站是冰沙滩,其实冰沙滩的沙子也是黑色的,和黑沙滩一样,但是不同的是沙滩上散落着很多从海上冲上来的浮冰,这些可都是海冰!最远的应该会有从北冰洋飘过来的!
而这些浮冰散落在沙滩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遍地的冰钻!今天又是情人节,在这么个浪漫的日子里能拥有更加浪漫的千年冰钻,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啊!!

这些冰都是海冰,海水结冰要比淡水结冰难很多,所以这些冰大多都是几千万年前或是上亿年前冻上的,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很多就融化在了海里,可能再过几十年或是几年,这个景象就看不见了。

海冰的密度比淡水冰要高,我举着的这块冰看似不大,但是非常非常沉,聚上10几秒就坚持不住了!

冰岛见到的冰蓝很多很多,但是每一种都不一样,冰沙滩上的冰蓝透着那么灵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在海水的反射中,每一次海浪打在这些浮冰上所呈现的蓝都不一样!

最喜欢你这几张,像只美丽的海豚从海中游上来,变成了人形~

浪还是很大的,LP第一次成功躲过海浪~

我这张像不像一只溺水的海豹,我完全与此冰合二为一,浑然天成了!哈哈哈!

LP也要在这照,但是不听我话,不按照我的姿势拍,非要像骑骆驼似的骑着~

我为了给LP照上面这张有浪打过来的美照,结果过来的这浪太浪了。。。可怜的老婆从小腿以下活活被浪给“吃”透了。。被来自北冰洋的冰镇海水把鞋都灌了个透心儿凉。。。这情人节绝对够深刻了。。。【真实场景就是--我说:“LP别动,浪来了,别动,这张就要完美了,别动,浪来啦!!完美!”……LP被浪吃了……LP说:“眼看着浪来了为什么还让我 别动!!!”我说:“这个……”】

我虽然没被LP给打si,差点给笑si~
而接下来还要进行冰川徒步啊,这湿着鞋怎么在户外徒步那么久呢,那还不冻透了啊!!本来想向导游租一双登山鞋,可是导游并没有准备多余的,急中生智的我想起了曾经丈母娘说过的快速凉干袜子的方法,就是在酒店住宿时如果来不及晾干袜子,又没有吹风机的时候,可以用大量的手纸将袜子包起来,每1小时换一次纸,换两到三次就可以把袜子中的水份吸干!!

我们选择的冰川徒步是位于冰岛南部的斯卡夫塔山(Skaftafell)的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其面积达八千三百平方公里,不仅是冰岛的第一大冰川,还是欧洲最大的冰川,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
在这么大的冰川开始徒步前,准备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之前在冰岛一般的沙石和碎冰地面上只需要在鞋上套一个防滑套即可,到了冰河湖穿越蓝冰洞就需要换上冰爪鞋,这次的冰川徒步当然装备更要升级了——大冰爪鞋!有点像小时候玩的简易旱冰鞋,就是套在自己鞋子外面的那种旱冰鞋。
帅哥向导为每一个人细心的挑选合适的冰爪鞋,在这里还有强调一下,自己的鞋子一定要是那种中高帮的登山鞋,并且鞋头要是较硬材质的才能固定各种防滑套和这种大的冰爪鞋,如果自己不穿这样的登山鞋也没事,可以提前和向导租登山鞋,但是一定要提前预约向导才会给你带,临时提出要换鞋的话是没有的。所以一双合适的鞋子才能保证安全,也能让你行走的更加轻松。

今天又赶上个超级大晴天,就连向导也说这样的天气他有一个月都没遇到了,昨天这里还是阴天的状态,我们真是very very lucky啊!哈哈哈哈!
在开始徒步前,向导会非常仔细的讲授安全操作。

来一张全副武装的~

包括这根像锄头的冰镐在行进中和在手持中的姿态都是不相同的,有没有感觉很专业!

徒步走起!!大家拍着队,队首和队尾是两名向导护航,安全满满!

一路走向冰川的深处!我们是俨然就是Discovery探险队啊!

被阳光拉长的影子,在冰山脚下行进中,这里会不会发现大脚雪怪或是北极巨兽啊

发现北极巨兽,It's me,我身后和我穿一样艳橙色冲锋衣的就是我们整个行程的向导兼司机,非常有型的冰岛大叔,他还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孩子一儿一女,一家人生活在童话般的冰雪王国里,想想就幸福啊!

我们本次冰川徒步的另一位向导,不知道为什么在冰川徒步中的我照相时腿都不自觉的会半蹲着,好像不这样就不够威猛。。。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裸露出的冰川裂缝,深邃的蓝在一片白色中格外醒目!

又发现一个大裂缝,和在冰河湖上的很像,其实在冰川中也是有蓝冰洞的,而且冰洞会更大,可惜我们这次并不包括在冰川上寻找蓝冰洞的项目。

冰雪无敌夫妻组合!

这么好的天气,这么无敌的冰川雪景,内心中完全按捺不住的兴奋,这可怎么好~

LP当然还是美美滴冰雪皇后啦~~

徒步时间大概持续三小时左右,感觉时间过的好快,说真的还没好好发呆去体会这神奇的冰川,但是这些神奇的景色和100%纯净的空气已经深深的留在了我们心里和肺里。

三小时的冰川探险安全结束,全靠它啊!

离开冰川,我们在冰岛南部的探险之旅就要走近尾声了,可是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就是极光。。。难道我们这几天已经如此幸运了还不足以召唤出欧若拉女神吗,或许还不够幸运,或许欧如拉女神还在考验着我们的虔诚和耐心,我和LP都相信只要足够努力足够虔诚,一定会看到极光!这也预示着马上到来的2016,会有幸运,也会有坎坷,会有惊喜,也会有困难,但是只要不断努力,不懈坚持,也许会在最后一刻出现转机,柳暗花明!!

再见了充满奇幻色彩冰岛南部,再见了磅礴的大瀑布,再见了诡异的黑沙滩,再见了梦幻的蓝冰洞,再见了净透的冰沙滩,再见了伟大而传奇的大冰川。

接下来的我们直接开车回到3天前的出发地——雷克雅未克

在回程的路上遇到的一个瀑布,离开瀑布,一路向西开始了回程模式,外面的夜越来越黑,天空的云也渐渐的增多,和之前的几天一样,开始下起了小雨夹雪,车里又响起了那悠扬的音乐,好像是想洗去我们这些天旅途的疲倦,同时又像是在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我和LP在这音乐中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好像看见了极光,但是光很弱很弱,我们一直仰着头想努力看清楚,但怎么也看不清。

车子摇摇晃晃到达雷克雅未克已经是晚上22点多了,向导大叔把我们每一个人都送回了酒店,我们到酒店入住时已经23点多了,还是在雷克雅未克大教堂边上的那个松纳酒店,和之前住的那间一样。
回到房间,我能感觉出LP心情有一点沮丧,不用问,肯定是因为这3天的行程我们依然没有看见极光,和3天前从这里出发时一样,而不一样的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只剩下3天的时间,而这3天都是雷市不会再去远的地方,所以能看到极光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我们洗漱完之后并没有马上睡觉,是LP先打破僵局,说“不能这么被动的等待了!我们要主动出击去寻找极光,我们可以报一个极光团,他们会在晚上开车带我们去能看见极光的地方!”我也表示同意!好在我们的酒店就能预定各种冰岛当地的Tour很方便,于是我们到酒店前台报了一个极光团,价格是折合人民币300/人,晚上8点出发,行程一般是3小时左右,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告知你是否可以出团,如果天气不好,则会取消行程,你可以顺延到下一个晚上以此类推,当然前提是你得有足够的时间,而我们有3个晚上的时间可以等待!
报完了极光Tour,心里有了稍许的踏实,期待着未来三天奇迹的降临!(因为我们看天气预报,未来三天雷市都是阴有雪,而且极光预测的网站也表示极光活跃强度只有2级)。

Day7:冰岛(第五天),出海观鲸

未来在雷市的这三天非常轻松,一天观鲸,一天泡蓝泻湖,一天在市区闲逛~而此时这些都不是我们所期盼的重点,我们只想晚上天气能好一点,让北极光赶紧来吧!!

LP定的出海观鲸是中午12点半,上午睡了个自然醒,没来及吃早餐,直接吃的午餐,去了之前几次路过的一家餐厅,我们管它叫大公鸡~

我们点了两份套餐,一份鸡翅,味道的还不错,份量很足!薯条玩命吃也没吃了~

吃过午饭,步行到雷市的老码头,到观鲸之旅的office check-in。外面下着小雨,12点多钟有辆大巴车来接我们,说要到新码头去乘船。这雨是越下越大,大巴车的司机小哥看着窗外,心想“就这天观个毛鲸啊,肯定啥也看不到”。

车子12点半准时到了新码头,大家陆续上船,船上人不多,估计大家都觉得今天这天气不好,所以来的人也少吧。

既来之则安之,出海吹吹海风也是不错的,这毕竟是来自北冰洋的海风哈!
13点多钟船开动了,我和LP上了顶层的甲板上去体会北冰洋的海风,那风呼呼的吹,带着雨水啪啪的打在身上,得亏了这身冲锋衣足够防水,完全当雨衣穿~

快看!!!远方有鲸鱼!!!!。。。。。

逗你玩儿呢~~~除了大海、大雾和大风,啥也没有~

不过这远处的冰山还不错,看不见鲸鱼,拍拍冰山也是好的。

一对貌似来自印度还是中东国家的夫妻,被海风吹的一副苦逼的脸,唉。。谁又不是呢~也许这才是冰岛应有的天气吧,之前的几天老天爷已经太眷顾我们了!但是我和LP想白天苦逼点没事,晚上晴天才是真的眷顾啊!

一想到这些天都没看见极光,心中无比郁闷的LP冲着大海大喊“啊!!!!鲸鱼快给老娘出来!!!!!!!”。。。结果由于LP的气势太过凶悍,鲸鱼给吓尿跑掉了。。。

“呵呵呵~鲸鱼被我吓跑了~~~~”

就这样,我们在观鲸船上漂泊了3个多小时,下午5点开回了老码头,真的尼玛连个鲸鱼尾巴都没看见!!可是我们就在想,这船就这么在海上开了一圈,也没停下来等一等鲸鱼,这么个寻找鲸鱼的方法靠谱吗,这不是纯靠撞大运吗!这么大的一片海,怎么可能能遇到鲸鱼呢?!这一人500块人民币,也太好赚了啊!我们去观景之旅的office找工作人员,人家说全世界的鲸鱼是有固定的游走线路的,那么大的海,鲸鱼也不是随便游的,而且船上是有鲸鱼、海豚声纳探测器的,所以要是监测到有鲸鱼,船自然会停下来。观景之旅的小妹还说,这张观鲸票三年之内都有效,在有效期内直到看到鲸鱼为止,这个说法还是挺有诚意的,虽然对于我俩还是没有什么卵用,但心里总归舒服了一些~
从码头回来的路上又下起了雨,正好路过雷克雅未克音乐厅,我们就进去躲雨,刚好之前只是拍了夜景,还没来及进去逛逛,这次正好可以好好逛一逛。
浑身都湿了,冲锋衣真的是一件不错的雨衣~

人家这孩子自己玩的可嗨了,这么高的地方也不怕摔下来,也没看见有家长跟着。

特别喜欢这个建筑形式,远处看像一个大蜂巢,看似不规则的多边形,其实每一个角度都是精心雕琢,整体建筑即充满了艺术又彰显出力量!

这个姿势现在看来还真是有点傲娇~~~~哈哈哈哈

LP被小女孩邀请也爬了上去~

看着外面的雨小了一些,我们就往酒店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就在期盼晚上的极光之旅,虽然看着这天儿感觉不太乐观,可是心里还是抱着一丝丝期望。但是噩耗又一次来临,当我们回到酒店询问前台晚上的行程时,酒店老板告知我们由于天气原因晚上的行程取消了。。。OMG!!难道真的要抱着遗憾离开了吗!!
没办法,生活就是这样,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尽如人意,日子还得过下去,第二天的太阳不会因为今天你的沮丧而不升起,时间也不会因为你的遗憾而倒流。
说这些其实就是为了安慰自己,不爽还是不爽,但只是没什么办法~不过我和LP都是乐观派,这也不算什么,还有两晚的机会嘛!希望总还是有滴!!
晚上我们也没去外面吃饭,在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些吃的,酒店的茶水间可以自己加工,吃着水果和泡面,这个泡面在来冰岛的WOW Air上的飞机餐其中的一款鸡汁泡面,吃出了小时候的感觉,很好吃~虽然没看见极光,但是吃到了好吃的鸡汁泡面,也很满足哈,哈哈哈哈!晚安!!明天舒舒服服的去泡温泉去~

Day8:冰岛(第六天),蓝泻湖

法国冰岛这些天可真是不轻松啊,急需要好好享受放松一把!要不说LP这次行程安排的真是没谁了!就一个字!!到位!!在冰岛的倒数第二天安排了泡温泉,冰岛的蓝泻湖被誉为世界顶级温泉之一,属于火山地热温泉,之前在新西兰的罗特鲁瓦也泡过这种火山温泉,但那时候是晚上,黑乎乎的光泡了,也没啥风景可言~这次的蓝泻湖温泉,那可是在冰岛这冰天雪地,在雪山脚下,泡在温暖舒服的温泉水里,看着远方的天,看着远方的山,深呼吸这最纯净的空气,就一个字!惬意!!两个字!享受!!!
蓝泻湖的普通门票是40欧/人,含一个更衣柜、温泉、洗浴(含洗头水和沐浴露),但是不含浴袍和毛巾,如果需要浴袍的话需要花钱租用,好像是12欧/人,挺贵的!!我和LP是带着酒店的大浴巾,也够使了~
从雷市到蓝泻湖可以自己坐公交,也可以在蓝泻湖的官网上订车来酒店接送,接送的车有时刻表,蓝泻湖的门票也是有时段限制的,详见蓝湖官网:http://www.bluelagoon.com
我们订是上午:15的大巴,来酒店门口接,买的12点的蓝湖入场门票,一般在蓝湖全算下来泡2-3小时就足够了,我们订的15点返程的车票。
返程班车时刻表:11:00, 12:00, 13:00, 15:00, 17:15, 19:00 & 21:00
蓝湖往返雷市的巴士是185RMB/人。

昨天下了一夜的雨,今天雨过天晴,湖水真的是奶蓝奶蓝的,看着就那么舒服,躺在里面那就更舒服啦!

蓝湖虽然属于火山地热,但不像新西兰罗托鲁瓦那里有很重的臭鸡蛋味(硫磺味),这里几乎闻不到臭鸡蛋味,也可以看到经过温泉水长时间浸泡的火山岩不是黄色的,而是白色的!因为蓝湖的主要成分是硅、海藻、矿物质,在蓝湖外面的展厅里有卖各种蓝湖面霜、洗面奶、面膜,都不便宜~

好酸爽啊~~~~~~~~!!!

来~躺一个~舒服!

为了拍照,LP直嚷嚷冻死啦~~ 确实离开温泉的皮肤,在零度以下的气氛和4级大风的作用下,简直要结冰了……

15点坐上巴士回到酒店16点多,天儿还非常亮,时间尚早,正好在小镇里溜达溜达,顺便买买买~听朋友说冰岛的羊毛很不错,什么羊毛帽子、手套什么的可以给自己、家人、朋友买一些。冰岛当地比较知名的品牌有66°NORTH、ICEWEAR等,还有一些貌似是当地人自己手工织的羊毛制品也不错,但是纯冰岛羊毛的制品会比较扎,可以买混纺材质的,羊毛含量70%以上的就可以了,会比较亲肤。

雷市里大多数店铺都是支持退税的,可以在一家店购买超过4000克朗就可以申请退税,在店铺外面都会有“本店支持退税”的标识。
LP买了一个冰岛的国鸟——海鹦鹉,我们给她起名叫小飞飞,有没有很呆萌~

下午的购物让我们暂时忘了这些天没有看到极光的沮丧,当一圈“疯狂”购物结束后,回到酒店又接到了和前一天一样的噩耗,今晚的极光之旅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我勒个擦啊!飞了大半个地球来到冰岛,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踏入北极圈的我们,难道真的看不到极光,报以遗憾回去了吗?!给我们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只有明天一个晚上了!哦,不!!确切的说只有半个晚上了,因为后天凌晨3点半我们就要坐专车去机场,5点多的飞机飞巴黎了。。。只剩下明天晚上8点到后天凌晨2点这6个小时了!!
啊~再着急也没有什么卵用,老天爷不给面子谁又能奈何的了他啊,明天的太阳该升起还是会升起,既然事已至此,那就好好享受冰岛给我们留下的这最后一天一宿吧!

Day9:冰岛(第七天),雷市闲逛,奇迹

这一天是我们在冰岛停留的最后一个白天,按照之前的安排,这一天就是在雷市闲逛,好好回味这几天的精彩(除了极光没有看见,其他的行程可以说都很惊艳,呃。。那什么,观鲸可以忽略了,本来也太多期待的项目)。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小飞飞来报个早儿~从我们房间看出去,感觉今天天气应该会不错哦!

9点多钟我们一出酒店的门,LP突然冲着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大喊“啊!!鲸鱼!!鲸鱼!!鲸鱼的尾巴!!”我一下给听蒙了,赶紧朝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我去!!还的真是一条巨大的鲸鱼从大教堂后面的天空中一头扎了下去,只剩下一条巨尾还留在空中!!!上方的天空还出现一道彩霞,此情此景,梦幻中带着真实,真实中又带着梦幻!!这绝对是个祥兆!!我和LP看着这条鲸鱼的尾巴激动了好半天~~~(PS:生命如此漫长,身边需要有一个有趣的人陪伴,我们就是彼此的这个人吧)

来一张对比图看看!!哇塞!!!这完全就是真实的嘛!!!

带着这份好心情,我们一路走一路跳,昨天应该是下了一宿的雪,街道两旁的屋顶上都是积雪,北欧的小房子看着就像童话故事,多彩又干净~

看到了鲸鱼尾巴的LP很是兴奋,瞬间变身成美少女冰雪小魔女~(呃。。这是什么玩意儿~~)

酒店通往码头的这条路我们这几天走了无数次,会穿过整个小镇,上午10点左右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冰岛人民真是幸福啊,天天都能睡到这么晚!

经过昨天一宿的雨雪,今天的天气大好!!这两天都是这样,晚上下雪,白天放晴~也不错啦!看不到极光,起码白天可以好好享受阳光嘛~
再次路过雷克雅未克音乐厅,每次遇到它都释放不一样的光彩!

像一块七彩宝石释放着万丈光芒!

我们沿着码头的岸边走,回过头看见了我俩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这也许是我俩活到现在在地球上被拉得最长的影子,我们携手走过的路也许并不算多,但我们携手走下去的路一定会很远~此时的阳光很温暖,在冰雪之国的这几天里我们从没感到过寒冷,因为心总被阳光照耀,手总是温暖相握~

沿着码头走不远,就到了当年为了纪念当年维京人打渔为生的一个鲸鱼骸骨雕塑,这也是雷市著名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向西南方向走就到了托宁湖了,冬季的托宁湖大面积已经被冰封了,只有一小块湖水,在这一小块湖面上挤满了白天鹅和丑小鸭~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和我合个影~

这里不只是有大鹅幸福指数100分,登登登登~~我们的小飞飞又登场啦!!我们的幸福指数1万分,趴在托宁湖面上来个全家福~

我们在雪地上撒花打滚,抬头一看!大灰机!!!一架小型螺旋桨飞机从我们头顶低空呼啸而过~

因为这几个地方都很近,连玩带溜达一两个小时足够了,看看表现在才11点多,看了看地图,传说中久负盛名的克林顿热狗店离托宁湖不远,走起~吃热狗去!!
这家热狗店在这里说是有很多很多年了,味道很不错,有点像宜家里那个热狗,都是北欧风味嘛~据说当年克林顿还来吃过,所以后来人们都叫这里克林顿热狗!来这里请带好了冰岛克朗,这里不接收欧元和Visa,价格也不贵,200克朗一个,不过像我这样的估计要吃三个才能感觉到微微饱~哈哈哈

吃过热狗,时间才11点半,我想起来前天那个糟糕的观鲸之旅,店员小妹不是说嘛,没看着鲸鱼可以继续免费参加,我一看今天这天气很不错啊!早上又看见了鲸鱼的尾巴,今天会不会能真的能看见呢!!
距离发船时间还有一小时,刚刚好~走起!再给这倒霉的鲸鱼一次机会!本来打算下午去逛逛阳具博物馆的,算了~咱也不好那口儿~
从克林顿热狗走10分钟就到

中午12点,天气好到爆啊!!这么好的天气,鲸鱼们应该也会很活跃了吧~

今天船上的游客明显比之前几天都多了很多,船舱里都没地方坐了,我们LP就在甲板上找了个好位置呆呆的盯着海面,看鲸鱼什么时候出来,可是。。可是可是。。。这一趟3个多小时下来,尼玛还是鸡毛鲸鱼都没看着啊!船上的解说员一直巴拉巴拉说个不停,用的冰岛英语,也听不清说的是个啥,时不时听着个sorry什么的,完蛋!肯定是看不着了,歇菜了这次又~

不过这次解说员拿出个鲸鱼背鳍和鲸鱼牙齿的标本给我们传着看了看,估计也是担心人家投诉他们吧,这么一大船人,在海上忽忽悠悠的瓢了3个多小时就回去了。。

下了船,我和LP都说以后有这种出海观鲸的活动坚决不参加!之前去澳洲,在天阁露玛海豚岛就有观鲸,那次我们没参加,而是去玩了海上滑翔伞,这次看来当初真是明智之举啊!!

回到酒店时的天气又开始多云了。。。我们心想,完了这次估计极光之旅又取消了。。。可是没想到,到了6点多的时候,酒店通知我们说晚上的极光之旅没有取消,晚上8点准时从酒店出发!!这么说,今晚看到极光有希望了啊!!!

我和LP各种兴奋,把器材都装备好,脚架、手电、相机保温套、电池这些设备检查了好几遍,确保都带上了!而且提前把行李都收拾好,决定今晚要守到最后一刻!!因为明天凌晨3点半约了酒店送机,今晚就不打算睡了!!

晚上7点半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来接我们的车子,我们看见有一对情侣也在这等候,上去一问,是一对来自台湾的情侣,今天也是他们在冰岛的最后一晚,之前的几天也都没看到极光,因为同病相怜,我们一下就一拍即合,此时又来了两个东北的女孩,我们组成了极光小分队!!发誓今晚一定要看到极光!!一定要说服司机多带我们去几个地方,多等一些时间!!

8点车子准时来了,一个19座的小客,我们心想这么好啊,还是小车,可没想到他是把我们送到了一个交通枢纽站,在这里换大巴车。好么!!这里一共有十几辆50多座的大巴!!都是这次要去看极光的!!因为之前连续几天天气都不好,所以积攒了很多游客。。

上了大巴车,导游介绍了今天我们要先去黄金圈,说今天的极光指有4级,算是比较不错的情况,很期待一会可以一睹极光的惊艳!说得我们一车人心潮澎湃的!!!

车子在还没有开出雷市市区,极光小分队的那对台湾情况的男的,突然说“哇!快看!!那绿色的!!”顺着他的手指方向一看,哇!!还真有淡淡的一抹绿色,是极光!!!此时车上的其他人也发现了!!都兴奋不已!!纷纷用手机狂拍!但手机啥也拍不下来,不过这已经很不错了!起码我们真的真的亲眼看到了极光!!此时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的!!!我们称那哥们是猎光骑士,有一双猎光之眼,他听后特兴奋,眼睛一直使劲的向车窗外瞅着,想再发现极光后告诉我们~

可是随着车子离开市区,外面的天气又开始阴沉下来了,而且是越开天越阴,就连路两边的路基和山都看不见。。。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黄金圈的Ingvellir National Park,向导让大家都下车了,可是外面还是一片阴霾啊,怎么可能能看到极光呢?!

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们几个下了车,找了个人少又平坦的地方,先把脚架支上,猎光骑士瞪大了眼睛在环顾四周,他老婆说看一个地方看时间长了就会感觉那个地方发绿光。。。

我刚支好脚架安置好相机,就听猎光骑士说,看那里!!果然!!远处天空中的云彩突然散开了一个小窗,一抹浓浓的阳绿出现在云彩散开的天空里!!!有点像翡翠赌石的开窗过程一样,云彩慢慢的散去一个小窗,然后一抹阳绿显现出来,太神奇了!!我赶紧对准了天空,一个30s的曝光结束后,看了下片子,真的拍了下来!!我们所有人都特别兴奋!!终于苦守了这么久,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在这一颗实现了!!!
PS:器材和参数
相机:佳能650D
镜头:图丽11-16 F2.8
参数:11mm,2.8光圈,ISO400,手动对焦无限远,曝光30s
相机设置:关闭高感降噪、关闭长曝光降噪

但是当我想拍第二张时,又飘来了厚厚的云,感觉刚才就像昙花一现,此刻天空又恢复了一片阴霾。。。一直等到向导叫大家回车里,天空中也没再出现极光了。。。
虽然我们看到了极光,但是看的太不尽兴了,就那么一瞬间就消失了,我们回到车里,很多人都说啥也没看到!要求向导再带我们重新选择一个地方看,此时是晚上22点多,向导同意再去南边机场附近寻找极光!
我们又驱车2个小时,到了雷市南部,此时的天空比刚才要强一些,但还是有云,我下车后就跑到了前面去找好位置,一冲出去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墓地啊!!老外也真是开放,大晚上的拉我们来墓地拍极光,这时候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们极光小组跑到了大部分游客前面,找了个相对平坦的地方,支好设备,就等猎光骑士的惊鸿一瞥了!!
说是时那时快!!远处的天边突然开始发绿,而且是越来越绿!!出现了一条绿色的光带!!像一道绿色的闪电横向的把天空劈成了两半!!这时候极光小组的小伙伴们各种尖叫!!我赶紧对准了远方的天空开始拍摄!!一张两张三张四张!!这次拍到的极光是我们见到的最惊艳的极光!!虽然比不上大师拍的,也比不上有些游记里拍到的极光瀑布,但这我们已经非常知足了,终于梦想成真了!!经过了这么久的等待,这一切的等待在这一刻都变成了美好,在美丽欧如拉的照耀下,我们每个人此时都是幸运的,幸福的!!

太兴奋的我们都忘记了和欧如拉女神合影,这时候LP说让台湾的那对小夫妻先过去拍一张,就是下面这张,因为我们拍摄的位置是在一个高台上,他们在高台下,当时担心极光稍纵即逝,所以我没下去,就在高台上拍了这一张。可是当我们想拍自己的合影时,极光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下子就没了!!!真的是一下子就没了,我还说重新调整下角度,准备给我和LP拍个合影,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回到车上,向导先是恭喜我们大家很幸运,看到了极光,然后说接下来就要送我们回去了,今晚的极光之旅就结束了。。。
虽然我们看到了极光,也拍到极光,但是还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没能来及和极光合影,我和LP决定回到雷市直接出来到码头去守候极光,一定要完成欧如拉女神合影的愿望!!而极光小分队的小伙伴们听说我们回去还会继续出来拍极光,他们也想和我们一起来,就这样我们极光小分队继续合体执行追逐极光任务~
等回到雷市,走到码头,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我们的酒店送机是约在凌晨3点半在酒店门口,所以我们最晚只能守到3点就得回去。
大家在雷市安静的夜幕下说着笑着,本来很冷的天气,有这么一伙人在一起聊着天南海北的事情,也不觉得多冷了~
从1点一直等到了2点半,突然猎光骑士指着海的对面大喊!!“来了!!来了!!出现了!!!”这次出现的极光是由上向下,犹如从仙女手中洒落的绿色宝石珠砂一般,颜色不是很深,但是非常的灵动!我们亲眼看到了极光在天空跳舞!!可惜相机拍不下来跳舞的过程,但也无所谓了,这神奇的一刻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们心里!

舞动中的极光!可惜码头上光污染太严重了,这要是在郊区,远景是雪山的话,那就更美了!

仙女之手~

我们也终于完成了和欧诺拉女生合影的愿望!!!欧也!!!!冰岛在最后一刻给我们展现了她所有的美!所有的惊喜!!所有的神奇!!!我们也在最后一刻完成了本次冰岛之行的全部愿望!!!
也希望2016年我们的愿望会在极光的保佑下梦想成真!!!

追寻极光小分队大合影!!

Day10:巴黎,老佛爷购物

我们没有遗憾的离开了冰岛,离开了这个充满了神奇色彩的美丽国家,我们会想念这里的,我们彼此约定,我们年轻时每一个去过的地方,将来到了花甲之年,我们要牵手全部重走一遍,带着我们的当年写的这些游记,带着我们曾经的花样年华,带着我们曾经的梦想,去慢慢的回味、品味曾经的美好,到那时,我们会比现在更幸福,因为我们曾经很幸福

这一天到巴黎是上午点多,由于第二天要很早登机回国,在巴黎最后一天的住宿我们选择在了戴高乐机场的宜必思,而这一天巴黎的行程是LP最最喜欢的买买买~~~
由于时间有限,购物的主战场就选在毋庸置疑的老佛爷!老佛爷有点像北京的百货大楼+东方新天地+万达广场,反正就是一个大购物中心,这里的购物攻略我就不多写了,随便一搜就一大堆,我们也是看着人家的攻略来购物的。其实主要就是退税的问题,是选择直接退现金还是退回到信用卡,我们当时选择是退到信用卡,因为算了下要是退回现金要损失00多块!!而退回到信用卡需要等2-3个月才能退回,时间长,风险自然就高,不如当时退回现金要直接安全!我们选择退回信用就中招了。。。尼玛回国后2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只收到了一笔40多欧的退税,其余几百欧的税到现在都没退!都已经3个月了。。。估计退回的希望比较渺茫了!给信用卡打电话,信用卡说这个他们不管,要问的话也得给具体的退税中心打电话。。哎~所以还是奉劝大家和自己,下次还是直接退回现金靠谱些啊!
倒霉的老佛爷夜景~

可爱的LP在LV店里~(话说这里的中国导购一个个跟大爷似的,我们是来购物的好不好,不是看你们脸子的,靠!真给中国人丢脸!!)

不管退没退税,买东西还是很开心的,钱乃身外之物,没退没退吧,东西买好了就好啊!
但是想起法国有些人的嘴脸和素质,真是大跌眼镜!!真不是什么都国外的好,什么都是人家外国人素质高,法国人也有素质低的,而且还是在法国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忘记把一个退税的化妆品装箱托运了,没托运是我们的错没关系,我们再办理托运不就完了吗,LP跑着去办理重新托运,由于当时距离登机时间已经很近了,其实我们都已经安检完了,只是跑去重新办理了个托运,回来进关的时候SB法国黑人老女人非让LP再重新排队安检!我勒个擦!!丫是脑子里进屎了还是眼睛里进屎了!!不记得也不认识我LP刚刚安检完的吗!!说了半天差点吵起来,才让我们进去!!结果到了登机口,又排大队,但是我们的航班已经广播半天了飞机马上起飞,没登机的旅客马上登机,而我们登机的那个登机口被另外一个航班的旅客给占用了,我们就说跟海关保安说下,我们优先从边上赶紧登机吧!结果又说了半天!过来一个貌似是他们经理的女人,才说明白了让我们进去,结果这一进去不要紧,后面排队的人以为我们加塞呢,全都乱了,蜂拥而上!这些人脑子是也进屎了吗!!没看出来我们跟你们这些SB们不是一个航班吗!!哎。。这些人被保安拦住,我们赶紧进了飞机~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在体会着各国各地区的风土民情,这些都是旅行的一部分,而我们都会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我爱旅行,我爱和我爱的人一起旅行,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旅行吧~

表示好想去看极光和蓝冰

2016-10-26 14:12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10-26 14:12:41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想,就是看到极光的第一步,期待你去见证更美的极光哈~

2016-10-28 11:26

请问从来木有去过下雪的地方的人儿能受得住么
请问冲锋衣这些装备去哪里买买啥牌子好些呢,谢谢楼主😋

2016-10-29 00:18

2016-10-31 10:08

引用 Goglobal Molly 发表于 2016-10-29 00:18:38 的回复:

请问从来木有去过下雪的地方的人儿能受得住么
请问冲锋衣这些装备去哪里买买啥牌子好些呢,谢谢楼主😋

回复Goglobal Molly:保暖是一定要的,冲锋衣一定要防水性能好,因为很可能遇到暴风雪&雨的天气,你是没机会打雨伞的~ 防水系数好像是1000+,鞋也一定要是防水的,不要买UGG或者雪地靴,要买保暖的登山鞋,袜子买羊毛的厚袜,我穿了2双在脚上,哈哈~ 带上暖宝宝,怕冷就多贴点!没问题的哈~

2016-10-31 14:27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0-31 10:08:08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

2016-10-31 14:28

引用 水手H&乐呵 的图片:

原来有这么多人 我天真的以为去看极光就是在一片万里无人的雪地里等着极光 哈哈

2016-11-01 16: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1 16:34:2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因为冬天自驾比较危险,所以我们想看极光只能报个极光团,肯定有不少人,如果是自驾,就去没人的地方看吧,冰岛毕竟人还是很少的,哈哈~

2016-11-01 16:44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6-11-01 16:44:21 的回复:

回复水手H&乐呵:听说今年极光爆发 不过我可能赶不上了 等下次去~ 游记收藏啦

2016-11-01 16: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1 16:46:5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预祝你到时可以顺利看到最美的极光哈

2016-11-01 16:49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6-10-31 14:27:21 的回复:

回复水手H&乐呵:谢谢水手,我的闺蜜去不了了,呜呜,

2016-11-03 08:43

引用 Goglobal Molly 发表于 2016-11-03 08:43:38 的回复:

谢谢水手,我的闺蜜去不了了,呜呜,

回复Goglobal Molly:那可惜啦,有合适机会再去哈~

2016-11-03 10:29

引用 水手H&乐呵 的图片:

哇,极光好美啊!超级羡慕楼主能去冰岛看极光啊!!

2016-11-03 18:12

哈哈哈  感觉外国人都太太太太喜欢熊猫了

2016-11-03 18:14

引用 水手H&乐呵 的图片:

这些锁看着好浪漫啊~

2016-11-03 18:16

冰天雪地泡温泉  一定很爽

2016-11-03 18:1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3 18:12:49 的回复:

哇,极光好美啊!超级羡慕楼主能去冰岛看极光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你,也可以去看到神奇的极光哈😄

2016-11-05 14:19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1-03 18:14:47 的回复:

哈哈哈  感觉外国人都太太太太喜欢熊猫了

回复Better me:哈哈,是呀,可以理解,我去澳洲也买了考拉回来😜

2016-11-05 14:2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03 18:16:50 的回复:

这些锁看着好浪漫啊~

回复狗剩儿:是呀,应该从国内买个漂亮的带去锁上🔒

2016-11-05 14:21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11-03 18:19:28 的回复:

冰天雪地泡温泉  一定很爽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超级酸爽,哈哈,露出来的皮肤都结冰了

2016-11-05 14:21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6-11-03 10:29:02 的回复:

那可惜啦,有合适机会再去哈~

回复水手H&乐呵:😄😄说服闺蜜去了,哈哈,请教下签证方面有啥注意的,装备买哪些店的比较不错?我第一次去那么冷滴地方,哈哈

2016-11-07 17:00

2016-11-07 23:03

2016-11-08 01:25

引用 Goglobal Molly 发表于 2016-11-07 17:00:49 的回复:

回复Goglobal Molly:可以去就太好啦~ 签证我游记里写的还比较详细,你可以参考,就是申根签证,不复杂~ 衣服要买保暖透气防水,防水指数10000以上,选G-TEX材质的,鞋也是,要G-TEX材质的,最好你买件那种吸汗又透气的内衣穿在里面,迪卡侬就有,虽然冷,但中午阳光下如果你去徒步,还是很热的,出汗后如果不能透气,到了冷的地方反而会更冷生病。注意这些就可以啦:)

2016-11-09 11:39

引用 明月2000 发表于 2016-11-07 23:03:43 的回复:

回复明月2000:谢谢~

引用 rubbishbear 发表于 2016-11-08 01:25:01 的回复:

回复rubbishbear:谢谢~

2016-11-09 11:40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6-11-09 11:39:24 的回复:

回复水手H&乐呵:非常非常感谢

2016-11-09 20:27

回复水手H&乐呵:我们这次行程跟你们一样是巴黎往返然后期间去冰岛😂我们自己去中智签证中心递交资料,请问能否方便发我下您的英文行程表和当时的酒店订单呀,我做个参考,哈哈,谢谢水手哥😋
如果方便的话以下是我邮箱哈:39373521@qq.com

2016-11-17 15:43

樓主照片拍得好好看 想知道用什麼相機拍的謝謝~~

2016-11-17 17:50

引用 msswen 发表于 2016-11-17 17:50:36 的回复:

回复msswen:用最弱的入门级佳能650D+图丽11-16+小痰盂35mm定,瞎拍啦~

2016-11-17 22:29

引用 Goglobal Molly 发表于 2016-11-17 15:43:13 的回复:

如果方便的话以下是我邮箱哈:39373521@qq.com

回复Goglobal Molly:不好意思这几天外出都没用电脑,刚刚英文行程单发给你了,预定酒店的不用自己做,你在哪里订的你就直接打印它的订单就好,我们是在booking上订的,有英文版确认单,直接用就可以,希望帮助到你了哈~

2016-11-21 14:46

哈,没事哦~收到哈哈,酒店订单我们已经在协成弄好了,嘿嘿~

2016-11-21 19:40

2016-11-24 10:08

引用 夜未央 发表于 2016-11-24 10:08:59 的回复:

回复夜未央:

2016-11-24 11:53

2016-11-27 10:53

正在发愁行程的时候,看到了这篇游记!和我计划的简直一摸一样,正在郁闷怕定了北京-巴黎,巴黎-冰岛的往返机票,晚点了赶不上下一趟飞机怎么办,也可以像楼主一样两头巴黎呀!真是豁然开朗,之前光顾着烦了,哈哈哈,真是棒棒哒!

2016-12-03 19:12

你好 我也在guide to iceland 定了三日行程,但是在选择接送酒店的时候找不到我定的酒店名称,咋办呀,谢谢感谢

2016-12-05 21:55

引用 寿司小卷 发表于 2016-12-03 19:12:32 的回复:

回复寿司小卷:哈哈哈,能帮到你就好呀~~

2016-12-07 11:00

引用 我爱蒜香青豆豆 发表于 2016-12-05 21:55:29 的回复:

回复我爱蒜香青豆豆:这个情况我还真是不知道,你联系下guide to iceland,或者你找一下你住的酒店附近有什么酒店 你选择附近的酒店试试,就是你自己早上早点起去那个酒店等着呢?

2016-12-07 11:02

引用 水手H&乐呵 的图片:

漂亮的极光~~~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28 12:38

楼主能给下雷市的酒店名吗?多谢!

2017-08-09 17:26

引用 小菊J 发表于 2017-08-09 17:26:47 的回复:

回复小菊J:Guesthouse Sunna (松纳宾馆),就在教堂对面,还是挺方便的哈

2017-08-10 16:55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7-08-10 16:55:12 的回复:

回复水手H&乐呵:多谢!期待冰岛之行。

2017-08-11 11:01

回复水手H&乐呵:楼主最后天再雷市的住的还是这个酒店吗?
想先到雷市住一晚,出去跟团三日游,去蓝湖住一晚,再回雷市住一晚。酒店能否寄存行李?还有可否直接酒店报名参加极光团?第一晚若看不到极光,过几天回来了是否还能免费去看?

2017-08-11 11:20

引用 小菊J 发表于 2017-08-11 11:20:44 的回复:

楼主最后天再雷市的住的还是这个酒店吗?

回复小菊J:我都住的同一个酒店,出去三日团我都是带着行李去的,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的哦。可以直接在酒店报极光团,如果取消了可以免费再看一次,但如果没取消,只是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再看一次,你要问问酒店前台哦。

2017-08-14 11:37

你好,你们蓝冰洞在哪里报的团,当地还是国内。谢谢啦

2017-08-21 18:53

引用 Yα●у 发表于 2017-08-21 18:53:09 的回复:

你好,你们蓝冰洞在哪里报的团,当地还是国内。谢谢啦

回复Yα●у:你好,在国内报好的3日游的团哦~

2017-08-22 13:13

什么名字?有联系方式吗?

引用 Yα●у 发表于 2017-08-22 13:13:59 的回复:

回复Yα●у:游记里写到了哦~3日团,还有链接

2017-08-22 13:16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7-08-22 13:16:53 的回复:

游记里写到了哦~3日团,还有链接

回复水手H&乐呵:我找了两遍没看到  直接说一下名字吧 淘宝买的嘛 谢谢啦 麻烦啦

2017-08-22 13:30

引用 Yα●у 发表于 2017-08-22 13:30:55 的回复:

回复Yα●у:冰岛Tour的网站:https://cn.guidetoiceland.is/book-holiday-trips/jokulsarlon-lagoon-and-ice-caving-three-day-tour,不是淘宝哈,可以看看,淘宝上也有你可以找找。

2017-08-22 14:04

引用 水手H&乐呵 发表于 2017-08-22 14:04:48 的回复:

回复水手H&乐呵:原来是这家呀,我看好多人都找的这家。谢谢你啦

2017-08-22 17:00

回复水手H&乐呵:我再麻烦你一下 冰岛机场到市区 你们是下飞机买的机场大巴票 还是提前在国内买好了

2017-08-23 12:05

引用 Yα●у 发表于 2017-08-23 12:05:16 的回复:

回复Yα●у:好像也是在GuideToIceland上预定的机场往返大巴哈,上面有很多线路,也有机场直接去蓝湖的,你可以挑选下~

2017-08-24 13:11

你好,我想问下你的鞋子防水套啊什么的是自己准备的还是导游发的?

2017-09-14 20:12

引用 ronniexy 发表于 2017-09-14 20:12:53 的回复:

回复ronniexy:你是说防滑链吗?那个是活动时工作人员给的,每个人都穿~ 自己的鞋子最好穿能防水的,毕竟是雪地,湿了脚会冷,所以我们买的都是户外专用的G-TEX防水材料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