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370美西9天试水游——佩吉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不说会忘记

在🇬🇧的时候,大家都去浪,各种社交平台都是同学朋友们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脚步,我们之间交流,都说“分享”,因为真的是一中打开我眼界的方式。我分享一个好玩的地方,你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就都看到了两个值得体验的地方。也正是因为朋友圈,我才和巴塞罗那盖波利亚市场结缘。如果不是同学分享里面的盛况,我怎么也不会把“去市场”做进我们的攻略里。

但是,国内的童鞋们就有很多说“晒”的了。。。可能是周边信息不一样吧。这很正常。

为什么要记录呢?因为时间不复来。

两只小白第一次出去浪,是2014年12月21日---2014年12月31日,柏林---慕尼黑---苏黎世---辛特拉肯---日内瓦---巴黎。为什么没有记录?因为那个时候,我很不愿意把“人”融入“景色”中。

朋友圈发过一张“嗡嗡”里的巴黎铁塔图。爸爸说,这么拍感觉从网上下载的,合影留个念吧。我说,拍景就只拍景,拍人就只拍人。

后来,到了2015年3、4月,谢菲尔德上山路上满是樱花,很美。但是,没有一次我停下来拍照。我想,没关系,天天能路过,总有一天有机会。直到有一天,一夜之间,樱花不再,满地落红。我知道,除非留英工作,或者再读学位,我不可能再拍到这里、这样的樱花了;但这两种方案,成本太大,困难太多。换句话说,这张樱花照片,在我生命里,可能要再花费100万才能拍到。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明白,时间不复来,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无价的。不求大成就,只求不虚度,来年再回看,能想起来每一天做了什么,就更好了。

记录,就是帮我“想起来”的最好办法。

美西9天试水游行程概览

下图是两只小白在出行前做的计划,自9.29上海出发,到10.8号从洛杉矶返程,共10天。又根据实际消费添加了机票、酒店住宿、租车费用、门票、现金花费等信息,涵盖了所有的景点和费用。

其中机票双人往返,13320人民币
 去程DL186,北京时间 9.29,19:30——9.30, 7:50
返程DL185,北京时间10.9, 04:00——10.9, 17:55
租车,红色道奇Challenger,835.6美元
 住宿共1343.51美元
 现金共使用900美元
 好莱坞影城门票1116元人民币

综上,本次美西试水游每只小白花费1539.555USD*6.7+7218元人民币=17533元人民币

以下是两只小白在这9天内,开车覆盖的长途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就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贝克斯菲尔德——旧金山——17 Mile Drive——洛杉矶。全程都是男小白一个人开的,天哪,400km,500km,800km,400km,650km,真的很不容易呀。
 还好男小白就是喜欢开车,这就是传说中年轻的力量吗?牛逼的,一!只!鸡!

Los Angeles--------Las Vegas
 Procedure: 5---14---Sierra Hwy---138---Victorville---15---Barstow---Las Vegas
 Distance: Los Angeles---167km/2h---Victorville---64km/40min---Barstow---260km/2h30min

Las Vegas------Page
 Procedure: Las Vegas-----95/15------Mesquite------St. George------9/W State St------Hurricane------59------Hildale&Colorado City------389------Fredonia------89------Kanab------89------Big Water------Loop 89------Page
 Distance: Las Vegas---130km/1h20min---St George---33km/20min---Hurricane---40km/25min---H&C---55km/30min---Kanab---90km/55min---Big Water---28km/30min---Page

Page------Bakersfield------San Francisco
 Procedure: Las Vegas---15---Barstow---58---Bakersfield---99---46---Wasco---5---580---Dublin---Bay Bridge
 Distance: Las Vegas---238km/2h---Barstow---208km/2h10min---Bakersfield---50km/30min---Wasco---360km/3h30min---100km/1h10min---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Los Angeles
 Procedure: 280---5---101---Holly St----El Camino Real---Stanford University---101---85---17---1---Monterey---1---Cayucos---1---Morro Bay---San Luis Obispo---Pismo Beach---Santa Maria---San Barbara---Los Angeles
 Distance: San Francisco---50km/40min---Stanford University---150km/1h40min---190/2h40min---15km/10min---Morro Bay---20km/16min---Santa Luis Obispo---50km/30min---Santa Maria---100km/1h10min---Santa Barbara---150km/1h30min---Los Angeles

佩吉的山山水水

佩吉
上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
位于page东南不远印第安保护区,常年干涸的河道上,分为上下独立的两个峡谷
上羚羊峡谷俯瞰如同流水在岩砂石中冲击的细沟,下羚羊峡谷在脚下地缝中隐藏,十分神秘
位置:Indn Route 222, LeChee, AZ, 美国
交通:自驾,从Page东北行驶98号公路,在Indian Rte 222右转可到达【上羚羊】停车场,车程10min
参观羚羊峡谷必须跟随当地旅行团,价格50USD
团队出发时间7—17点,上午10点和下午13点最佳拍摄时间
马蹄湾(Hoeseshoe Bend)
位于科罗拉多峡谷在亚利桑那州的U型河道
位置:US-89 Page, AZ 86040
交通:Page向南行驶,沿89号公路车程10min,停车后翻越山坡能看到
免费参观,全天开放
鲍威尔湖(Lake Powell)
位于科罗拉多州犹他州,湖上有格兰大坝,第二大人工湖
位置: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亚利桑那州 86040美国
免费参观,全天开放

这是两只小白在出发前做的佩吉行程,就是把认知范围内几乎所有我们感兴趣的事情都做到了计划里,但是并没有去上羚羊峡谷,因为时间确实不够了。去上羚羊峡谷需要一早出发,必须跟团。虽然我们精力充沛脚力超凡,但9天的行程,时间上确实不宽裕。上羚羊峡谷,下次再来!还有9年的签证呢~嘿嘿呀呼~

拉斯维加斯佩吉的路上。

到酒店了!今天上午暴走,下午赶路,充实得很啊!

吃饭啦!吃饭的时候都已经8点了,其实坐在车上几个小时,一点也不饿,要了一份沙拉自助,开胃啦!

美式大汉堡,还有大牛排!

没想到汉堡会有这么大,一切两半,一人一半!

佩吉——鲍威尔湖

这就是鲍威尔湖了。昨晚从拉斯维加斯开车来佩吉,就是路过了下图的大桥。两只小白预定的酒店就在鲍威尔湖旁边,到了宾馆还去吃了牛排和汉堡

小镇的饭店不多,很有电影里的感觉,都是平房,像就厂房改造的呢~还记得90年代的美国电影吗?《终结者》和《再造战士》的场景吗?我感觉PAGE小镇的夜晚就是酱紫的。

站在平台上看脚下,真的抖啊抖。。。我恐高的症状真是越来越严重了。以前我是不怕得,记得小学5年级有一次发现自己站在高的地方看脚下,腿会软。

这件衣服真是棒极了,THE NORTH FACE的。不仅能穿,还能当做小飞鸟,啊哈哈哈!!!一个梗,有机会展示视频。

KISD 的鞋子,在美利坚合众国,以及欧洲,成人和孩子的鞋价钱差不少呢。我这一双36码的脚丫儿,在这些地方,卖的都是KIDS。。。好!幸!福!啦啦啦啦啦~

记得刚回国的时候,去大丸百货,男小白买一双鞋。导购姐姐问穿多大的号码,他说,我穿UK8.5。。。是不是傻啊。。。啊哈哈哈~

这是LAKE POWELL的介绍,看到上图,你们记不记得在《变形金刚(1或者4吧。。。)》里,威震天被关进了一个军事基地,被低温冷冻,红蜘蛛来救他,关掉了电闸。冻不住的威震天和一群汽车人展开了激烈的打斗。这个角度看鲍威尔湖上的大坝,真是像极了那里的场景!!!一定要查实一下。

佩吉——马蹄湾

三星店,看到了S6的图册,第一张就是马蹄湾,拍得超级宏伟壮阔。
于是两只小白,决定来看看他的真面目。

米粒尖,恩,不只米粒尖,还有很多西方国家,基本都不在景点建设安全设施建设,比如挪威那块世界第一神奇的平衡石。我们没去过,但是看很多游客拍的照片,就是光秃秃的一块石头。像我这种恐高的,还真的不一定有勇气去攀爬呢。

DADA!这就是传说中的马蹄湾!
真的是在传说中啊,因为我的技术实在是不足以将HORSE SHOES BEND 雄伟壮阔看一眼就腿肚子转筋儿的感觉呈现出来。。。

下次啊,这广角镜头是一定要配备了。

一点也不敢像大胆的叔叔阿姨大爷大妈哥哥姐姐以及男小白那样,坐在岩石边缘,向下看。。。走过去看一眼,就已经腿软了。

哎呀!苹果这个傻瓜相机!!!!还是诺基亚的断点拍摄好啊!因为那样才能拍到四个我。。。这个,连三个我都拍不全!!!好吧。。。。可能是我不会用。
唉,依旧不能理解这个高科技的世界。

你们还记得那个Fira小镇台阶上英姿飒爽的大猴子吗?哈哈哈~又出现在米粒尖马蹄湾啦!活力四射!

简直就是Monkey King 附身了,哈哈哈!
和在希腊雅典一样啊!蹲在雅典神庙的山头上。

外国小哥哥帮忙拍的,谢谢哥哥!展现了我们猴公猴母的呆萌,,,以及,以及翻起的帽子!大哥你咋不和我们说呢、、、

被沙子拍在脸上,噼里啪啦、

这几张好呆啊!我想,是因为阴天吧。。。总是,总是不太聪明、、、

很典型的亚利桑那佩吉段景象。

佩吉——亚利桑那州的路&景

从Page返回到加州Bakersfield,一路上他都在问,这里的面包师很有名吗?哈哈哈~
就像上次出行,到了阿姆斯特丹一定要吃荷兰猪。。。然后和别人说我们第一站是利比亚。。。那叫比利时!!!

天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草是黄色的,心是热的!哈哈哈~好诗好诗!

米粒尖的公路,没有固定位置的摄像头和测速,只有HIGHWAY PATROL在不定点巡逻,其实遇到的概率很小。于是下图的”黄色向右弯“标识真的是来不及看啊,几乎所有的限速都在看到的时候就超速通过了、、、、不是很理解米粒尖的世界。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

蓝天白云,披星戴月得开了800km,800!k!m!

很多山,劈山而建的公路。

从下午13点30,一只开到了晚上太阳下山。向西行,面对夕阳。

一轮弯月。

宾利 Continental。华裔,副驾坐的应该是他爸爸吧~

美!

这山,在晚上开车,根本看不到是什么地形,如果车辆驶离道路,不是撞到山上,就是掉下深渊。。。这一路开下来,黑灯瞎胡没什么感受,第二天返程,经过同样的路段,天呐~一身冷汗!

注意到了吗?米粒尖没有路灯,没有,路灯!没有!!!!

两只小白在晚上开车,太劳神!副驾的我要不时提醒,前方是弯曲程度如何、向左/右弯曲的道路。对道路走向的反馈,完全是来自于对向或前方车辆的大灯。

经过两天的夜路,我们总结出一个真理,一定不能走在第一辆。。。简直累得不行!!跟着其他车辆开,在夜间,是最好的。

哦!一个小插曲,这个糖,我们都以为是腐国不列颠那种果汁软糖,但是,打开,拿出一个塞进嘴里,oh!no!是薄荷糖!!!天啊、、、

关键是,还有甘草味道的。。。

红色的岩石,起伏的地势,是比较典型的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接壤地方的样子。

比如,纪念碑谷。

像不像纪念碑谷。

昨晚,两只小白赶夜路的时候,看到了巨大的,形似一艘外星飞船,不断闪烁的大片红色!一度以为是发现了米粒尖的,黑!科!技!

直到现在。。。看到了这些风车,我们才明白,啊~那是风车中间的红灯啊。。。就这么密。

TACO!大饼夹一切!就是超级好吃!!!!
TACO BELL,吃不够!堂会结束,还要买一大袋儿带走!

从Bakersfield 到 San Francisco 的路上,经过的小镇,有 IN & OUT。

好多汁的牛肉饼,现在看一眼就饿了。。。

几句不知道是不是废话的话

在10月2号和10月3号中,两只小白从拉斯维加斯到了佩吉,450km,又从佩吉到了bakersfield,800km。充分体验了米粒尖的洲际公路,高速公里。就根据HIGHWAY白天和晚上的特点说几条自己的感受和注意事项吧。

1、在从内华达州的 Las Vegas 途径犹他州,到亚利桑那州的 Page,一路上经历的路况由黄色的平坦开阔到红色的山峦起伏。巨大的卡车擎天柱没少见,而且车速很快,白天看起来色彩斑斓,赤橙黄绿青蓝紫,都有;晚上很负责地亮起示宽、高灯勾勒轮廓。
因为米粒尖的HIGHWAY没有一站路灯,因此,一定不能疲劳驾驶!!!!在夜间,副驾驶要时常提醒道路变化情况。更重要的是,驾驶员同志们,不要开得太快了!!

2、米粒尖的乡村公路有限速但没人检查,速限变化很大很快,前500米还是50英里/小时,后500米就是20英里/小时,根本没法按照限速行驶。但是,设置限速是有道理的,因此,尽量慢一点。。。在宽阔的道路上,视野超级棒,小白曾经说话间就开到了110英里/小时!!!!低头看的时候吓出一身汗。。。安全第一啊!

3、米粒尖的乡村道路,比如接近Page段,是双向二车道,中间没有隔离带。看着对面呼啸而来的车,腿都在抖!这种道路,都会有一个牌子,写着 “NO PASS ZONE”,绝不可以借道超车!!!!只有到了双向三、四车道的时候,才可以超车。
这件事看得出米粒尖人民还是很守规则的,因为我们前面的车,无论车速快慢,到了双向四车道,都一律到最右边车道也就是慢车道行驶,给后面车辆留出超车的空间。牛逼啊!!!!

米粒尖HIGHWAY还是比较安全的,但也见过很多爆开的轮胎,车速,还是要控制好!!!!

祝泥萌,出行顺安,玩得开心!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5 18:28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10-25 18:28:16 的回复:

回复shuang:浪起来!啦啦啦啦啦

2016-10-25 19:3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09:58

引用 yhctufei 发表于 2016-10-31 09:58:04 的回复:

回复yhctufei:谢谢,我也是简单记录下。人多热闹,而且开车也不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