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香港五天四晚的“学术交流”哈哈哈

dawntong (宁波) LV.6
2016-10-25 13:11 413/10
  • 出发时间/2014-07-21

起这个题目我自己都笑死了,原因是这样的:我打算一个人去香港旅游,但又怕爸妈担心唠叨,干脆就编了个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借口,所以在港期间发的朋友圈都屏蔽家人了我还曾想要不要去香港大学或者香港中文大学去踩个点拍个照

开始正文吧,因为这次行程已经过去好久了,不知道有些东西还能不能回忆起来,就借着当时的朋友圈整理成文吧。

时间:7.21-7.25

出发动机:出发动机也非常搞笑,之前办了港澳通行证和两次签注,但阴差阳错的没去成,就在签注快过期的时候,我想想被废签不太好吧,那就去一下吧,也正好当时换现在的工作没多久,排排课就决定去了。

机票:是从上海出发的,反正宁波去上海也很方便,机票我一直是在去哪儿上刷的,那次刷到的是香港航空往返含税1279。

但是那几天遇到军事演习,飞机大面积延误,八点多的飞机愣是延误到12点。不过好在浦东机场的傍晚超美,好在用餐券在环境不错的咖啡厅吃到一个超赞的巧克力布丁。

住宿:那几天我一直住在同一个酒店没换地方。香港的寸土寸金大家都知道,再加上7月份是暑假旺季,酒店是真贵,我还是一个人去的没人分担房费在各个app里刷了几天,最终找到了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北角的宜必思。560一晚,设施吧还算能住,不过交通非常方便,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公交车总站,左边就是地铁站。

港币:在各大银行换港币很方便,但是我就是那么背地在出发前几天出了场小车祸把车给撞了,所以身份证拿去理赔用了。没身份证换不了港币最后我是在机场看人家换钱的时候蹭了人家的身份证并分担了他的手续费

其他:转换插头、八达通、电话卡都是在网上买的

D-1 上海-香港

因为飞机延误了三个多小时,12点出发,凌晨两点到香港,四点到市区,本来真打算在机场过夜了,幸亏丹丹和川川收留了我,香港市民又好热情,大凌晨地一路问过去,终于在天亮之前到了丹丹和川川的酒店。PS:她们俩比我早几天来香港,她们的最后一晚正好是我到的第一晚,所以蹭住了一个晚上

D-2 尖沙咀

睡到中午起来,先转移酒店,然后就坐地铁去尖沙咀,香港地铁站的电梯速度超快,而且我老是反应不过来左行的事。
        尖沙咀那里太大了,我毫无目的地走,走到腰都要断了。但也干了不少事,走了星光大道,看了维港灯光秀,逛了海港城,还买到了传说中的小熊珍妮曲奇。

好多人来重庆大厦都是因为电影情怀,但我没看过《重庆森林》,所以没感觉,只是大家都在去,我也就进去看了一眼,觉得里面挺乱的,就转了一圈出来了。

又饿又累到瘫痪,打车回酒店,是个帅哥司机,哈哈,瞬间心情好了,还发现粤语好有魅力
        回到酒店出去觅食,看到附近有一家店感觉不错。顺着字念“粉蛋鱼昌德”,读完自己汗死了😓😓让老板推荐一下好吃的,老板说八宝,我说还有呢,老板说你一个人够了的。所以我还以为有多大,结果…

买单的时候老板问我够吗?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然后出门又去许留山买了多芒小丸子。香港的许留山就跟奶茶店一样,小小的店面随处可见。

D-3 铜锣湾

第二天坐公交车去铜锣湾。香港的冷气足到不行,连那么怕热的我都被吹到冻死。公交车特别新特别干净。

酒店对面的公交总站旁边就有一个海鲜市场。

先找到传说中的翠华餐厅吃了午饭。香港的店员大概都很实在很环保,我点餐的时候总是提醒我一个人吃不完

在铜锣湾购了点物,买到一双皮鞋让我爱了好几年。之后我再也没买到过那么合适那么好穿那么喜欢的皮鞋了。但是因为忘记店名和具体的位置,鞋子的牌子在网上也实在查不到,所以之后就算想让别人带也带不了。我一度想为了找那双鞋子再去一趟香港

闲逛逛到其他游记上常提到的义顺牛奶公司,进去吃了个双皮奶。

然后手机快没电了,跑到星巴克去蹭了会儿电。充完电后,我打算坐叮叮车去太平山上看夜景。在香港体验🚎叮叮车,多么美好的事。刚上车,径直奔2层,各种嗨各种自拍。我就要这么叮叮叮地上太平山顶!

可是我根本不认识路不知道该在哪里下啊,有人告诉我坐这个可以去山上啊,车上没有一个长得像游客好奇怪啊,而且车上没有报站啊!!车子越开越偏僻,越偏僻我就越好奇,想坐到底看看这车到底要开去哪里。结果尼玛我从铜锣湾况且况且地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车到了香港的最西边啊!!而且电车真的好慢还没有空调啊!!从天亮着坐到天黑啊!!真的坐到要吐啊!!香港人的性格看样子是真的不急,居然能够把电车当成交通工具!这要是韩国人坐电车上下班一定会疯掉的。结果,坐车过度劳累,我没心情去太平山了,又况且况且地回酒店了!

经验:叮叮车只适合体验或者短距离移动

没逛爽,晚上买了一堆零食吃

D-4 油麻地,尖沙咀,湾仔码头,兰桂坊

年纪大了以后出门越来越随意,香港的行程我根本没做攻略,看哪里顺眼就去哪里。所以当我去了耳熟能详的尖沙咀和铜锣湾以后,我突然不知道要去哪里了。所以这天我非常无聊地去了油麻地警署

油麻地警署已经成为观光地了好吗?哈哈哈哈哈哈。来这里的内地游客见到后都相视一笑啊,哈哈哈哈哈哈😂😂里面可以进去,很小,但不让拍照,里面有阿SIR。

从油麻地警署出来,在附近吃了个麦当劳,跟内地的一样的。再瞎逛逛到天后庙。

然后我又觉没事做了,就又跑到尖沙咀,去珍妮小熊找虐了第一天买的珍妮小熊其实我没排队,在重庆大厦有“小熊黄牛”,就是排队买来再加钱卖出去,一盒比原价大概高25港币吧。
        然后我又很好奇这个到底要排多久的队,所以就去了珍妮小熊的店里运气不错,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了十来分钟,每人限购五盒。
        我去的时候珍妮小熊已经搬出重庆大厦了,在不远的一幢楼,反正用地图和导航都能查到。

之后就去海港城完成购物任务,坐天星小轮到了湾仔码头。我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笑点,就是看到湾仔码头就会想到水饺,然后就笑死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还早,就去了香港行的最后一站——兰桂坊。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闹的人,所以年近三十,在韩国那样一个花花世界两年多都没去过club所以去兰桂坊也只是为了把那里当景点看一下。

D-5 香港-上海

酒店交通真是方便,门口有直达机场的车。那天天气很好,一路开过去心情也非常舒畅。那天飞机没延误,只是后来飞行过程中有非常大的气流,人生中没遇到过这么大的不过好在安全到达上海哈。

引用 dawntong 的文字:

你可真厉害 哈哈哈哈

2016-10-26 15:46

2016-10-26 15:47

楼楼的胆子可真大~

2016-10-26 15:5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6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6 15:46:29 的回复:

你可真厉害 哈哈哈哈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偷偷去又不好,就找个好听点的理由

2016-10-26 17:08

引用 ToursAthena 发表于 2016-10-26 15:47:03 的回复:

回复ToursAthena:

2016-10-26 17:0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6 15:59:37 的回复:

楼楼的胆子可真大~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香港还好啦,比较偏僻的地方我就不敢去了

2016-10-26 17:09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10-26 16:25:12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芝麻不开花:去香港的话我觉得几月份去应该都还行吧,我是7月份去的,就是有点热

2016-10-26 17: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31 13:51

引用 selenafs 发表于 2016-10-31 13:51:27 的回复:

回复selenafs:哈哈哈,我也是懒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