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北方姑娘游北城

圆滚滚 LV.1
2016-10-25 13:13 466/4

六点到达北方之城哈尔滨

下午六点到达哈尔滨机场离市内不算很远,机场大巴也挺方便,我们订的军工附近的宾馆,还算方便。晚上吃的百一大地锅吃的鱼锅,很不错,据说本地人不会去吃,如果有人推销酸梅汤不建议要(如果你很爱酸梅汤就当我没说)。五个人吃了三百多,人均60推荐,但杀猪菜不太吃的惯。

索非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

几天的行程中我们全程用的滴滴打车,特别方便总共充值了200,还会经常有优惠。
今天起来早餐吃了哈尔滨的豆腐脑,其实北方的味道都差不多,上午游索非亚大教堂,教堂外面很美天气也挺好,很适合照相,本来还打算进去参观一下,但是看了简介才知道里面其实就等于哈尔滨陈列馆一样,就放弃了。中午吃了东北饺子王,哈尔滨满大街都是这家店,想吃酸菜馅的,可惜不是季节。但是这家的饺子改变了我对东北饺子皮薄馅大的看法,不太推荐大家吃。秋林格瓦斯喝起来有点像加了糖的啤酒,原谅我这个俗人吧
下午逛了中央大街,也就是步行街,步行街的路比较特别是用一块块竖砖排列而成,不是很平整,不建议大家穿高跟鞋逛。中央大街有很多俄罗斯哈尔滨特产店,作为旅游城市长大的姑娘对此不是很感冒所以就没买,唯一推荐的马迭儿雪糕,五块钱一根奶味很浓,好像是仅此一家大家一定要认准。传说中很好喝的酸奶没看到也就错过了。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到了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紧临松花江,风景很美,值得一去。由于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把太阳岛安排到了第三天去,第二天也就没坐船沿着松花江散了散步回去了!

太阳岛🌞

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今天只游太阳岛🌞中午去了中央大街吃俄式西餐,听当地人的推荐我们选了一家很小的店露西亚俄式餐厅,从我们进这家店开始从头到尾就我们这一桌客人,服务真的是不敢恭维,味道还算可以,罐牛肉,罐虾还不错,红菜汤很一般,极不推荐他家俄罗斯黑面包那叫一个难吃三个人吃了小三百,还算说的过去,但是装潢很不错,爱拍照的亲人可以考虑。
下午去太阳岛太阳岛与防洪纪念塔隔江相望。一到防洪纪念塔周围就会有很多大妈围着你问要不要坐船,我们本来计划坐船过去坐索道回来,但是忘记什么原因买了个往返船票,就没做成索道,我们买的是湿地太阳岛全程浏览船票一个小时,如果时间宽裕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个人感觉还算值得。只是时间长了一点,步入正题到了太阳岛景区,门票很便宜学生票半价,我们没有买观光车票想着边走边玩。但是如果你穿了高跟鞋那就是作死的节奏(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太阳岛风景区就是我们认知中理解的湿地公园,绿化特别好,他分几块景点,全部浏览完不太现实,我们主要去了几个有特色的景点:有锦鲤的小亭子,鹿苑,松鼠岛,这几个景点你都可以和小动物亲密接触,还是不错的,太阳岛的空气很新鲜,像个天然氧吧,即使在里面悠闲地多走走也会感觉很舒服。

没有行程的自由撒欢

今天的计划本来要去文化公园,但突然下雨了,天气特别冷,所以就没去成。起来以后去吃了黑师大特别有名的韩国炸酱面,有名的程度举个例子,只要你跟滴滴打车司机说韩国炸酱面他就会把你送到目的地吃了他家的韩国五花肉和炸酱面海鲜面双拼,他家的价位和我们平时吃的土大力差不多,但味道要比土大力正宗很多,果真很美味。虽然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但感觉也值得!下午没地方去,看了个imax就回去了。

老道外*果戈里大街

老道外主要以巴洛特建筑群闻名,关于老道外,作为吃货的我搜索的一百样想吃的东西,今天照例打了个滴滴打车,司机师傅特别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本地人最爱吃老道外的那些东西,本着多听老人言少走弯路的心里我们听从了司机师傅的介绍,吃了本没攻略过的武刚扒肉而且也是师傅建议的我们去了就要一套,什么都不用说,店家就能意会。当菜上来以后集体有些蒙圈,大肘子,大排骨,猪蹄,唯一的素菜怕黄瓜显得尤为醒目,这家店面传说中只做这四样菜,生意极好。但同为北方人表示太腻了努力吃了好久最后也没吃掉一半。我们在他家总共消费了170元,良心卖家绝对的!
吃完饭开始逛老道外,发现什么都吃不下了,就这么干逛,感受一下巴洛特建筑的魅力吧。因为我们去的这一天刚下过雨人也不是很多,老建筑在经过细雨的冲刷下又有了别样的味道,每个建筑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值得细细去品味!
逛完老道外时间还早我们去了果戈里大街,满大街的俄式建筑,别有一番风味,在果戈里书店找个位置静静地看一会书,让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极乐寺

我们住的地方离极乐寺很近,今天起床我们就步行到极乐寺,极乐寺相传是哈尔滨最大的寺庙,香火很旺,寺庙很清净。 值得一来

哈尔滨工程大学*买红肠

哈尔滨之行接近了尾声,红肠是大家都要带的特产,但买红肠是个艰难的过程,都说商委红肠很难买到,但是抱着试一试的心里还是去了,果真……没有了………但是我们还算是误打误撞买到了同样很难买到的肉丸子,后悔买的太少,味道真的很好!推荐!
买完红肠时间还早我们就从哈尔滨工程大学步行回宾馆,顺便逛一逛的大学校园
下午五点飞机,打道回府喽~

几天的哈尔滨之行,总的来说还是值得的,第一次来东北,虽不是最好的冬季,但也真切感受到了大东北夏末秋初的美!北方以北,拥抱初秋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就是流水账而已,既是攻略也算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2028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5 19:5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31 18:51

2016-11-01 17:00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10-31 18:51:08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wendy:哪里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