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3日-10月8日六天五夜东南亚游★新加坡★吉隆坡★

大蕊姐 (长春) LV.16
2016-10-25 13:20 514/15
  • 出发时间/2016-10-03

我跟你说啊

这次出去玩吧,是我准备得最最最不充分的一次,以至于到了地方全程一脸懵逼,甚至于我现在坐在这写游记都不知道要写点啥。
每次提起准备不充分的事呢,菅姐老是狠狠地冲我翻几个白眼然后阴阳怪气地说“谁让你这几个月都玩疯了”。我在出行前三个月订了机票酒店,大概地计划了一下行程,然后出行前一个月办了签证,剩下的时间根本心思就没在线过。一提起2016年这个黄金般的九月呢,我就有一种这是我人生最棒的一个九月的感觉。所以呢,相比之下对十一去新加坡玩就没有像往年出去玩那么大的期待了。。。

然后打个广告
4月27日-30日四天三夜韩国首尔行★韩剧★购物★吃喝玩乐★

【9月29日-10月6日】八天七夜台湾西线游★台北垦丁高雄★清境★

【9月27日-10月4日】八天七夜霓虹游★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行前准备

本来计划只去新加坡,菅姐要求离得这么近要去趟吉隆坡,于是行程里又挤出来一天时间从新加坡当天往返吉隆坡,这样全部的机票酒店就变成了下面这样的:
10月3日 厦门航空 MF873 大连-经停厦门-新加坡 13:40--22:10  往返2895元/人
              住 新加坡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 1199元/晚
10月4日 亚洲航空 AK700 新加坡-吉隆坡 7:45-8:45 往返330元/人
              亚洲航空 AK717 吉隆坡-新加坡 17:20-18:30
              住 新加坡滨海金沙大酒店 3094元/晚
10月5日-8日 住新加坡君悦酒店 4769/3晚
10月8日 厦门航空 MF874 新加坡-经停厦门-大连 8:55--16:55
因为东北地区容易拒签,机票和酒店都是订的可以取消的,马来西亚的签证非常好办,很快就下来了。新加坡签证因为怕拒签,我一并提交了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中间有些小波折,但是也非常顺利就签下来了。
出发前一周在某宝上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后面会讲到这个让我气到吐血的快速票)和菅姐点名要在KLCC登塔的门票,一切都是我以随便糊弄糊弄的心态准备的。我不喜欢小动物和植物,所以行程里有也没有计划日间夜间动物园和植物园,并且我寻思反正去金沙住可以看到夜景,摩天轮也不打算去,以上的门票我就都不用买了。

走之前没换钱,菅姐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随用随取,太方便了。

10.3 大连-厦门-新加坡

本来10月2日想去恒隆拍天真蓝,结果我发现怎么约也预约不上,打电话一问,人家1号到3号休息。这样我就退了1号回大连的火车票,改买了2号的。在长春收拾行李那一两天我一直都是生无可恋脸。2号晚上到了大连回家拆开箱子又马上收拾去新加坡玩的行李,折腾了挺晚才睡。
约了3号上午十点半的顺风车去机场,司机大哥开车那个慢啊,我真恨不得替他踹两脚油门。
取了提前网上租好的WiFi,我们就去办票了,办票的小伙说菅姐的姓好少见并且准确地念了出来说出了含义之类的,菅姐连忙跟他寒暄了一下然后提了要坐在前面一些的要求。
就在我们俩踌躇满志准备去免税店好好刷两笔的时候,这个小伙告诉我们不要过海关,要去一个专门的地方先安检。我俩走到这个安检的门口,发现12点半才开,而当时只有11点40,于是我俩一脸懵逼地在门口坐到了12点40.

安检人员终于来了,我还在那计划过了安检马上冲到我想看的几家免税店去看看,结果过了安检是国内出发区,并且门都被锁着我们根本出不去,差不多到了登机时间,一个空姐和一个特警小伙把门打开了,带着我们走到了楼下的登机口跟大连厦门的旅客汇合,坐上了接驳车登机。
我和菅姐没有吃中午饭,因为她信誓旦旦地预测飞机上肯定会给一顿午饭,可是并没有。每个人发了一盒面包蛋糕之类的,总之是不好吃。

然后过了将近三个小时我们到了厦门,下了飞机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去过海关。

我已经饿扁了,免税店都成了浮云,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汉堡王的广告,跟着指示走到了汉堡王。

机场的汉堡王真是贵得不要不要的,我来了一份大老师套餐加霸王鸡条,花了60,平时吃这些只要一半价钱好吗!

我心满意足地拎着汉堡王上了下一段飞机,在我用嘴狠狠撕扯霸王鸡条的时候菅姐向我时不时投来几个白眼。因为她认为我这一天没有体能消耗是不应该吃这么多的。反正在我没吃多少的时候就开始发饭了,于是我装腔作势地把炫辣鸡腿堡剩下了,打算半夜饿了再吃。
这段路程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我都要坐激恼了。窗外又什么都看不着,我们前排很不幸坐了一个熊孩子和他的熊爹,这位年轻的小帅哥一直在不停地吵闹,并且落地前一个小时在不停地跺脚大哭,熊爹根本搂不住这个孩子,只会拿纸给他儿子擦大鼻涕。简直是祸害一大片。我们后面是一家五口的美国人,三个孩子坐在我们后面这侧,我每次回头的时候都能看见那家的小萝莉坐在座位上安静地思考人生,这么前后一对比。啧啧啧。

终于在我激恼了n个来回之后飞机降落了,下了飞机就是潮乎乎的感觉。新加坡机场真是太酷了,满满的绿色,地上铺的都是地毯,即使晚上十点多了也是特别热闹。我们从T1出关,确认了一下第二天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坐skystrain去T3了,到了T3拐个弯就是皇冠假日酒店了。走廊是开放式的,闷热潮湿Max。
不过房间里就是干燥凉爽了,房间里的环境不错,超出预期。

打开电视有写了我名字的欢迎词

酒店整体感觉还是挺新的,保养的也特别好。颠覆了我对皇冠假日的印象。

房间大小也可以,就是洗澡的时候发现给放了两瓶沐浴露没有洗发水。。。

房间里就可以看见机场上停的飞机,隔音效果一般,但是因为很累所以没听见飞机的噪音。

10.4 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

晚上睡得还不错,要赶7点45的飞机我们就早早起来退房了。这家酒店的走廊设计感特别强。

这个门口的左边就是去T1的skytrain

樟宜机场干净得要晃瞎我了。

T3有亚坤,所以我决定一定要在这吃一顿,从酒店出来坐电梯下到T3,然后又走了一段就到了。虽然才6点左右,但是这一片有饭店的地方还是很热闹的。

我点了B set,呵呵,面包是蒸的,不过也还挺好吃的。
本来我就爱吃溏心蛋,亚坤这个蛋我实在是太喜欢了!可以直接用喝的哈哈哈。
这个套餐多少钱我忘了,反正是不贵。

看得出来菅姐对我在T3吃早饭浪费时间这一行为比较不满,于是我也是识相地飞快吃完,然后推着箱子去T1办票。
出来得早接驳车上没什么人。

机场里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就在离境楼层再坐电梯上一层就是,24小时4新币左右。
寄存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去登机口等着了,安检在登机口之前,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在等着了。
我还是头一次坐亚航的飞机,虽然都是廉价航空,但是飞机比春秋好了特别多。空乘小哥简直是帅得不要不要的,我还偷拍了几张照片。

离得远没太拍清楚,但是也能感受到这个颜值了。

这个小哥真是太帅了,只可惜我的偷拍没有一张成功的。。。

一个小时后落地,非常快。KLIA2真的是太大了,从登机口走到海关简直感觉我都能从吉隆坡走回新加坡了。不知道吉隆坡国际机场什么样,但是我觉得KLIA2跟樟宜机场一比简直是逊色太多了。等ekspres的地方没有空调,脑袋上都是电风扇在吹。

没等多长时间车就来了,一踏进车门马上凉爽Max!

对坐的位置比较窄,后来我对面在KLIA上来两个美国人我都没敢伸腿。

KLIA ekspres的车票也是旧旧的,只停两下,只要35分钟就从机场到KL Sentral。票价我记得是单程55马币/人,如果买往返票是有优惠的,然而我脑残没有买。。。

到了KL Sentral开始我就全程懵逼脸了,因为我租的WiFi只有新加坡能用,新马泰能用的要贵一倍,所以我为了省钱,在吉隆坡全程没有网用
KL Sentral这个车站简直是乱极了,幸好有问讯处,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地图,可是也没什么卵用。幸好我事先标注了国家清真寺的英文名称,直接问他,他告诉我坐一站不知道是地铁还是什么列车坐到KualaLumpur站。
车票就是这种纸质的,进站也没人查。

车厢内是这样的,人特别少。一站很快就到了。

下了车又是懵,好不容易找到了出站口,我已经是热的汗流浃背了。

吉隆坡真的是全程靠嘴问,本来下飞机的时候收到联通的短信,说是可以办26还是多少钱一天的流量业务,我嫌费钱没有办,以为走到哪都能连WiFi呢,我简直是懊恼了一路。
在火车总站出来遇见一位特别特别特别美的女警察,带着头巾,眼毛特别长,像假的一样,跟她问了去国家清真寺的路,我们就往那走。

路上还看到几个游人模样的人,我就知道跟着他们走肯定没错了。天气是真好,但是巨热。

进门处有登记换衣服的地方,要先脱鞋,放好鞋之后就拿衣服换,有专门的人帮着穿,菅姐穿了长袖长裤,她只套了个头巾就进去了。我披了一个大袍子,头巾不够用了,就得带袍子上的帽子了。

因为光脚在地上走,所以还是感觉比较凉爽的,很多人都直接坐在了地上。

我是头一次进清真寺,真是感觉太美了。

天气好拍照也好看。

很快我就热成狗了,那个大袍子一点也不透气,我就拽着菅姐赶紧出去了。拖了袍子感觉自己稍微活过来了那么一点。

特别棒的是国家清真寺有WiFi,我查了一下去独立广场的路,距离不太远,我们决定步行过去。

在国家清真寺门口的小贩那买了瓶水,然后掏出了我前一天没吃的炫辣鸡腿堡,在吉隆坡的路上边走边吃了一会,刚吃了半个菅姐就不让吃了,于是我只能不得已把剩下的半个扔了

走路大概15分钟就到独立广场了,城市长廊这个我爱吉隆坡的标志前面好多人都在拍照,然而我,已经热得要狗带了,马上钻进了城市长廊里面凉快凉快。

苏丹阿杜沙末大厦也都在这附近,随便看一眼。

独立广场就是一片大草地,简直要给我晒化了。

随便拍了拍照我就决定要马上去KLCC了,本来想坐地铁,但是呢,得先找人问路啊,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宣传法轮功的女的向我们走过来。菅姐眼看着就要张嘴跟她说话了,我马上给她拽走了。菅姐说问问路人家肯定会告诉,我真怕她掏出一瓶汽油泼我们身上给我们点了。还没跟菅姐撕完我一气之下决定打车去,上了出租车马上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司机看起来像一个印尼大叔,我还怕他给我们绕路,但是事实证明是我小人之心了。车上被他装饰得blingbling的,我想拍照但是没好意思。很快就到KLCC,而且车费也不贵。

吉隆坡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没法看到晚上的KLCC,我就随便拍了拍赶快进室内凉快凉快了。

KLCC楼下是各种各样的商店。

我和菅姐决定先换票再逛商店,于是我们在经历了各种曲折之后总算找到了登塔的换票处,实在太不显眼了,问了好多路才找到地方。

好多老外在排队换票,不过速度很快,换票也非常顺利。我们提前买好的下午13点30的票,上面要求13点10分就来排队登塔。

换好票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逛,因为听说新加坡买东西不会太便宜,于是我决定把想买的东西都在马来西亚买好。但是呢,买东西的时候是有陷阱的。sales小哥一般掏出计算器换算汇率的时候会告诉你少一些人民币,然后你会觉得价格不错,可以接受,然后呢,他又说出了退税后的价格,你会惊呼好便宜啊!然并卵,刷卡的短信来了之后就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了。不过反正是比新加坡和国内便宜,就当心里安慰了。

买完东西本来我们打算去吃饭,走着走着到了一个像超市的地方,菅姐必然要进去看看,然后我们发现登塔时间快到了,就急匆匆地走了。

登塔是每个时间段一起上去2、30个人,会给每个人发相同颜色的小卡片来区分不同时间段,就像一个小的旅行团一样。刚开始上到连廊上,有专人讲解一下,我只听懂了一部分,然后就稀里糊涂的开始照相了。

我们这个时间段全是老外。这种规定时间段好就好在人少能保证参观质量。

呆够时间了大家一起再上到最高的地方,然后拍拍照,我已经累瘫了,随便拍两张照片直接一坐不起。

快到塔尖了。

觉得还是晚上来能比白天景色好看很多。

下来的时候还被留在了一层卖纪念品的地方呆了十多分钟,但是根本没什么好买的。上塔之前有那种拍合成照的地方,我和菅姐拍了几张,没想到下来的时候菅姐就禁不住诱惑被拍出来的大本子和小卡片吸引了。当时推销的人说是90马币好像,我是觉得这个东西没啥用,菅姐觉得价格还可以接受,就决定要买。等到要结账的时候结账的小姑娘说要200多马币,这不扯呢吗。我看菅姐一犹豫就拽着她走了。

出门打车去KL Sentral,一堆聚集在门口的印尼人司机就围了过来,我怕有诈就想走到大路上去打车。正当这个时候在送客区的路上了停了一辆车在我们面前,我一看是个华人,就赶快上车了。那几个印尼人还骂了这个司机。
结果没过多久,这个大爷就问我去KL Sentral有没有买返程票啊,坐他的车去机场价钱便宜并且时间一样啊。我机智地告诉他我已经买好返程车票了,并且是用往返优惠买的。然后呢,他就说马来西亚特产是白咖啡啊,机场卖的都不好,他知道一个地方有卖的要不要带我们去啊。菅姐机智地拒绝了他。之后他又说了要坐他的车去机场之类的话。然后我发现他没有打表,再然后我发现他绕路了,跟我来时的路不对。当时我的内心有一种要英勇就义的感觉。不过幸好他给我们拉到了KL Sentral,10马币的路要了20马币,好在没有狮子大开口。我们顺利买票回到了机场。

我真是不得不好好吐槽一下这个机场,我们买了点白咖啡和榴莲巧克力,想把马币全花掉,我看Godiva有个马来西亚限定版有打7折还买了一盒,结账的时候其实只要刷几块马币就可以了。结账的小哥说刷卡不可以低于20马币,我呵呵你一脸啊!然后退给我们20马币。最后这20马币也没花了,带回了我的祖国。你们以为吐槽到这就结束了吗,回到家我发现这些巧克力的都是马上要到期的啊!!!!!Godiva那个11月就到期了,榴莲巧克力能强点,17年1月到期!!!!!
回程飞机晚点,好在机场有WiFi。这一天全程我都有种不怎么再想去马来西亚的感觉。

到了樟宜机场之后我们先取了寄存的行李,然后就在路边等携程的接机。司机是个妹子,说话特别温柔,她晚到了一会,车开得飞快!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金沙酒店。

这个酒店实在实在是太热闹了,大堂人特别多,帮我办理入住的是一个人美心灵也美的妹子。我俩都说着蹩脚的英语。站在我旁边办入住的两个妹子是一个中国小伙给办理,她俩一直在墨迹小伙给个高楼层的房间,景观好的房间,小伙给了个19层,我还心想好高啊!这俩姑娘好像不太满意,还是不停地问有没有更高的。正当我安静如鸡地在旁边等房卡的时候,我的妹子告诉我给了我47楼的房间!!!!我俩用蹩脚的英语交流着,她说她给我升房了!从此我决定要做一个安静如鸡的美少女。

我居然忘了我住的是Tower几了,好像是2,反正就是去游泳池直接坐电梯一直上就能到的那个。下了电梯我看见对面电梯下来两个穿浴袍的美女,刚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吓我一跳。后来看见一大群穿浴袍的人我也能面不改色心不跳了。
我们的房间是对着花园的那一侧。

毛巾还给叠了个小狗。

放下行李我们马上下楼去吃饭,这一天没怎么正经吃饭已经饿得要狗带了。我们在地下二层走了好几圈才找到有黄亚细肉骨茶的那个美食广场。

菅姐要了一个肉骨茶套餐,带我最爱的肥肠的那个。14刀。这是我和菅姐公认最好吃的一顿肉骨茶。

我要了一个鸡饭套餐,带一大碗排骨汤的。16刀。鸡肉特别嫩,汤里的排骨也软烂,而且汤特别好喝!

吃饱喝足感觉特别幸福,我已经把吉隆坡抛在脑后了,对新加坡的好感蹭蹭蹭up!

美食广场里面人声鼎沸,特别热闹。

黄亚细肉骨茶是一个美食档口。不太起眼。

酒店不含早,我跟菅姐去超市买点第二天早上吃的东西,排队的时候看见一排排的虎牌啤酒。今年九月份我在小伙伴们的带领下养成了去哪都要喝点当地啤酒的习惯。

金沙里面有小河,还有像澳门威尼斯人那种的小船可以坐。

走之前我跟老冯讨教了各种赌场经验,我还跟菅姐夸海口争取100人民币赢回来一个香奈儿。但是到了这就没体力了,再加上我要抓紧时间上游泳池,就匆匆路过赌场没有回头。后来在游泳池的时候我一想,100块钱我还能吃顿肉骨茶呢,都输了多可惜。就再也没有想过去赌海沉沦的事。

进赌场要出示护照存包过个检查,总之是非常严格。

房间真是让人特别满意,我们的转换插头出了点问题我直接拿床头的音响给手机充电,感觉自己特别机智。

酒店房间保养得非常好,是我这次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反正毕竟价钱也在那摆着。

金沙的香皂特别好闻,我还带走了一块。

浴巾毛巾给的特别多,多去几次泳池回来也够用

两个面盆真是太方便了。

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3000块一晚的酒店居然不是电动马桶。室温这么低,没有电动马桶真的冰屁股的好吗!

热水特别好

回到房间我们放下东西马不停蹄地就换上泳衣穿上浴袍准备上楼了,上楼之前我还使劲自拍了一阵。

电梯门一开氛围立马就来了,旁边是酒吧,泳池里人满为患,我跟菅姐眼疾手快发现两个没人的躺椅。

磨蹭够了我们就准备下去游泳池里,菅姐一沾水就说水凉马上跑回躺椅去了。我一寻思来都来了,我咬咬牙接着往水里走。

我一手揪着防水袋一手拿着相机自拍,夜景是真不错,好不容易找着个人少点的地方我就一顿猛拍。

晚上回了房间已经是精疲力尽了,但是我还是挺激动的,菅姐强迫我睡觉并承诺第二天上午有太阳的时候水温高一些再跟我一起去帮我拍照。

10.5 滨海湾-牛车水-克拉码头

早上起来吃了点东西洗洗脸扒拉扒拉头发我们就出发去游泳池了。早上人果然少了不少,我们在第一排找到了一张躺椅。浴袍一扔就开始拍拍拍。

在菅姐坚持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拍出了几张我满意的照片,回房间P了半天选了几个滤镜就发朋友圈了。

从泳池回到房间收拾一下行李就下楼办退房了,入住的时候我告诉前台帮我把mini bar锁上,这样退房超级快。我们把行李存到礼宾部就出发去鱼尾狮公园了。

其实走路就能到,但是实在太热了,我坚决要去坐一站地铁,刚上到地铁口外面哗哗下大雨。

我们误打误撞走进了新加坡的金融中心里,在一楼边坐着边等雨停。里面来来回回走的全是各种金融精英。

我跟菅姐还窃喜幸好我们早上去了游泳池,要是晚一会说不定就被雨淋了。

附近都是高楼大厦,看来是高端人士们奋斗的地方。

一路往鱼尾狮公园走,其实离金沙特别近,但是真的太热了。

当时我要热化了,想先去哪吃点啥凉快凉快。我先找到了鱼尾狮公园的Lady M,发现居然在装修
后来我寻思还是咬咬牙拍两张照片就赶紧走吧。

在去圣安德烈教堂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家星巴克,我立即钻了进去。点餐的时候我还百度了一下星冰乐怎么说,磕磕巴巴地念给店员了然后小哥用湾湾腔问我“你是要巧克力星冰乐吗”,我立刻用浓浓的东北味回他“对,巧克力的”。
从进了星巴克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我活过来了。然后在里面喝一喝刷一刷朋友圈,就出门继续走了。

这好像是市政厅,广场附近在维修。

到了圣安德烈教堂,外观非常美。

我们是从侧面的一个门进的,反正走走就能到教堂里。里面非常安静,每排桌子书桌堂里都有好多本圣经。

从圣安德烈教堂出来我们走到市厅站坐地铁到牛车水,准备吃中午饭。

到了Maxwell熟食中心,这里简直是人满为患,总共有三趟美食档口,我们先来了杯甘蔗水喝,清清凉凉的解暑又解渴。

天天海南鸡饭在第三趟上,排队的人超级多,我觉得每家鸡饭都挺好吃所以没有特意在这排队。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菅姐占座我去买吃的,她还要吃肉骨茶,我就随便找了一家买的。加了油条和米饭总共6刀。不过菅姐对这份肉骨茶的评价是甚低。

我必须是再吃一顿鸡饭,还加了卤蛋,5刀。我觉得味道不错。饭都淋上了鸡汤或者鸡油,吃起来特别香。

从熟食中心出来就随便走走逛逛牛车水,路过这个印度教的庙,进去要拖鞋,我光脚刚从门口走了两步就扎脚了,就赶紧出来了。

我们在美珍香买了几片猪肉脯吃,真是太香了,不过吃了好几天最后到机场才吃完。
天气实在太热了,牛车水我们也没好好逛就赶紧钻到了地铁里,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去君悦。

地铁特别好操作,我们没有买一卡通,一次性的地铁票可以用六回,最后一回还会优惠一毛,自动售票机有中文,特别方便,而且简单易懂。

下了地铁是金沙的商场,我已经累die了,就没在里面逛。

本来查了地铁的线路,但是我们两个箱子觉得转地铁不太方便,于是就决定打车过去,门童帮着安排车辆。打车大概10块出头的样子,这个司机大爷也是好心人,告诉我很多tips。

到了君悦很快就办好了入住,门童帮着送行李到楼上。明显从金沙换过来就有很大落差了,房间是不少,但是形状不规则。第一天住的时候被子还挺潮的。

看得出来酒店开了很多年了,装修感觉有点过时,尤其是卫生间。

有专门化妆间的区域还算不错。

这个马桶老得令人吃惊啊!浓浓的90年代风扑面而来。好像国内现在都很少能见到这种马桶了。

淋浴间也是特别小。

电视没有CCTV4,差评!我被迫连看了三天的一个什么新加坡励志电视剧。

一楼大堂可以看到酒店的一个流水的景观。

酒店门口看见的宾利,新加坡豪车特别多,比吉隆坡多多了。

提前在珍宝的官网预约到了这天晚上六点的克拉码头店的座位,我们在房间里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因为对面有个DFS想先去逛逛。然而呢,这家DFS仍然是需要去机场退税的,牌子很多,化妆品还有独有的套盒什么的,但是这家我真的是强烈不推荐。好像很多旅行团都往这里领,所以服务真的是非常差!而且TWG只有成条的三种味道,总之是强烈强烈不推荐!

到了克拉码头的珍宝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位了,我把预定信息给服务员看直接被领到了座位上,哈哈优越感爆棚。

我们选了坐在室外,不过没有沿着河边的座位了。

服务嘛,感觉就是那么回事,挺一般的。上菜倒是挺快的。这个炒带子,带子肉特别紧实,口感不错。

麦片虾好吃,麦片稍微带一点甜味,但是又不影响虾肉的味道。

重头戏辣椒蟹来了,一丁点都不辣,酱料里面有蛋花了。螃蟹挺肥的,但是感觉酱料的味道特别浓,没太吃出螃蟹的鲜味。

炒饭料挺足,但是炒得特别干。

最后吃饱喝足花了193刀,我们两个已经特别撑了。

我们沿着克拉码头一路溜达,消化消化食。看见一个弹吉他卖唱的老爷爷,旁边老奶奶给他翻乐谱,又被撒了一把狗粮。老爷爷唱得特别好。

这有种上海新天地的感觉,要不是我吃太多了,我一定得坐下来喝一杯。

喝点酒吹吹风,简直不要太爽。

坐地铁回到乌节路,我们就在ion的超市里转了转,然后就被我看到了vogel's的麦片!2012年的时候被安利了这个,但是淘宝上买需要等很久,所以不管到哪我看到进口超市就会找找有没有这个。居然在新加坡碰上了,然而,我现在并不像当年那么强烈想吃了。。。

10.6 环球影城-圣淘沙-乌节路

不管每天累成什么样我每天六七点都能准时睁眼,真是太苦恼了。
君悦带早饭,我们起来就下楼去吃早饭。

这个大厅,感觉像是捂了的拖布擦的,有种拖布味。

感觉整个凯悦的早餐都没有希尔顿的好,君悦倒是比凯悦强点。早餐种类比凯悦多不少。

有养乐多,牛奶还分了全脂脱脂低脂的,果汁也是鲜榨的。
但是呢,做面条的那块,可能是我太屌丝了,做面条的大爷对我态度非常不好,而且明明会说中文也是全程都跟我讲英文。后面来个贵妇模样的大姐他马上态度就不一样了。

吃完早饭外面就下雨了,我一想反正都是在vivocity转车,跟菅姐商量了一下不行就先在里面逛,啥时候雨停了再去环球影城。

到了vivocity雨就停了,我们买了捷运票进岛,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

岛上捷运随便坐。

门口很多人在拍照,这个大球是转的,各个角度都能拍到。

还没进门我们就被吸引到糖果店里去了,在里面一顿狂拍,都忘乎所以了。

我提前在淘宝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捷票,直接打印纸质版工作人员扫条形码就可以进园。每个人总共花了500多吧,结果快捷票根本没怎么用,那天人根本就不多。一想我这个快捷票就跟糟践了一样,我都要气吐血了!

一进园就看见好多人在排队和他合影,我们也凑热闹排了个队。

小黄人商店,我是冲着芝麻街来的,所以在这什么都没买。

小黄人娃娃特别可爱!还抱着一个小熊!

正好赶上芝麻街的音乐剧,我们就先进去看了,就是讲长大了想干啥,适合小孩去看。中间剧中的人物会下来跟观众互动。

早知道坐最外面了。而且在外面也没碰上艾莫人偶合影

反正挺欢乐的,小朋友们都看得特别开心。

这个区域都是芝麻街主题的,这个我最后进去玩了,我跟菅姐这种年龄段不带孩子的进去玩简直是羞耻MAX。

往变形金刚走的时候路过这个街舞的表演,正好到最后亮相了,我给拍下来了。

这天人真是太少了,我们走到变形金刚门口写着只需要等候15分钟,我们就按照正常套路,先排普通的,然后第二次再用快速票。

正常排队的路线特别长,走了好久才到。

这个其实是过山车加上3D电影的感觉,真的是太酷了!就感觉真的大黄蜂和擎天柱在跟我说话啊!!!!!

据说这个科迈罗真的可以变身?

红蓝过山车,我根本不敢坐,拍个照意思意思。

到了埃及这块,我终于用了一次快速票坐这个室内过山车,幸好菅姐没去,要不肯定心脏病在里面。我下来腿都有点软了,全程缩脖子闭眼。

我们在这块坐了一个毫无惊险指数的什么船,用了一次快速票,心里好受了一丢丢。

环球影城不大,一圈很快就走完了,又用快速票坐了一次变形金刚,这时候门口显示只用排队五分钟了。。。气死我了。

然后正好芝麻街那个可以进,我们就进去了,两个人坐在一个小车上,小车开得特别慢,主旨就是艾莫做意面的那类糊弄小孩的。

小车上有个视频,艾莫给你讲讲剧情。

一圈很快就下来了,感觉羞耻MAX

出来正好碰上梦露了,就排队跟她合影。

本来想在影城里面吃饭,但是感觉没什么特别想吃的,就进了芝麻街商店买买买,master可以打九折。

买完就从环球影城毫无留恋地出来了。正好旁边有不少饭店,还有鼎泰丰!也是大排场龙。我们进了一个马来西亚风味美食广场,有各种美食档口,我又是毫无悬念地吃了鸡饭。

菅姐要了个虾面,感觉还可以。

这里面装修还挺有特点的。

我们还点了个蚝煎,我个人认为是不如自己回家买点海蛎子歹歹的。

吃完饭歇了一会我们就坐捷运去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捷运坐到海滩捷运站,下来直接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这个钥匙链的艾莫特别酷!书本还能翻页。

书包还能打开。

跟着指示走个15分钟吧,就能到了。

过了这个吊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啦。

实际上没什么可看的,就是有个牌子,写着亚洲大陆最南端,拍拍照就可以往回走了。

海滩上还有好几个人在冲浪,看起来挺酷的。

走完这一圈下来累得要狗带了,回到了怡丰城我们马上到食之秘准备歇会吃个大理石芝士。结果大理石芝士卖没了,我们就走了。一口气回到了乌节路。

到了酒店已经累瘫了,我们就睡了一觉,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才出门,正好在义安城门口看到了十二道锋味里面的这个冰激凌。就排队买了一个。

我买的是榴莲味的,1.2一个。

没感觉好吃得不得了啊,就是面包夹了个冰激凌,吃法独特而已啊。

最后我们在高岛屋楼下的美食广场吃的,我点了个越南河粉,还没有在上海吃过的好吃,简直是太失望了。菅姐在一个韩式档口买了份鲐鱼套餐,味道也是一言难尽。

高岛屋在做特卖活动,简直是人头攒动。

在义安城一楼看见这么个巨大的Kelly,好像是爱马仕的什么活动,人可以排队进到这个包里,我们没有排,也不知道里面是啥。

10.7 乌节路-小印度-牛车水

早餐餐厅里面有一个区域专门是各种印度风味,有不同口味颜色的咖喱,于是我专门挑了这天来尝试一下。

鸡肉块挺大的还入味,总的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外头又是下雨,而且还特别大,本来想先去小印度,我们决定还是先逛乌节路,于是又来到了ion,ion的B1层coach在搞特卖,五折六折,然后买两件折上九折,三件折上八折。又给老冯买了礼物什么的。之后就从地下走到了ion旁边的那个商场,正好看到了我找了好几天的pazzion。

pazzion是最近在国人中火起来的新加坡本土品牌,鞋子都是纯皮的而且物美价廉!我一口气买了三双只要1000出头,而且都是羊皮!样式也好看!

拎着大包小包我们中途回了一次酒店送东西,雨还是没停但是已经非常小了。

放好东西我又换上了新鞋子,一点也不磨脚,而且特别轻,羊皮软软的。我们出门准备还去ion吃东西。
选了这家居食屋和民,原来在上海吃过一次,我一直没记住店名这几个字是怎么排列的。。。

我要了牛肉饭定食,味道不错,就是觉得牛肉有点碎。

菅姐要的荞麦面,本来室温就低,还吃荞麦面。。。

海鲜串烧是最好吃的啦,海鲜的品质都不错。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小印度新加坡地铁居然也是无人驾驶,简直是酷得不得了。

下了地铁就明显知道自己到了小印度了,感觉好像已经离开新加坡了似的。。。

印度总是能闻到特别浓的香料味,反正我是觉得有点难闻。。。

又路过了一个印度教的庙。

在小印度逛了逛我觉得实在是没啥意思,而且还下着雨,我跟菅姐就坐地铁又到牛车水了,因为菅姐没吃到榴莲,我看有人说牛车水有榴莲摊,我们就过去了。

到了牛车水正好可以吃没吃到的松发肉骨茶,在牛车水地铁站旁边的一个购物中心里就是,特别好找。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没排队就进去了。

我们要了两份肉骨茶,一碗米饭一份油条。

怎么说呢,松发的味道也还可以,但是我们一致认为最好吃的还是金沙的黄亚细。

菅姐要给老冯买真空的猪肉脯,我们就又到美珍香去买,走的时候问了小妹哪有吃榴莲的,就像榴莲摊进发了。

就是图上的这个榴莲摊,有坐着吃的地方。我们打算往里面走走看看还有没有了,结果也没找到,就又折回这家来。

这一盒我记得是20刀,榴莲特别甜,反正比在国内吃到的好吃。店家给几幅塑料手套带着吃,还帮拍照。

我没喝过椰子,就又来了个大椰子,4刀一个,从小到大终于有了一种“原来椰子是这个味的啊!”的感觉。

椰汁还挺多的呢,我们两个人喝也够了。

菅姐心满意足地吃上了榴莲,我们也可以往回走了,我俩又来到了ion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买了不少TWG,铁罐太贵了,25刀一个小罐,我就没买。最后买了条的茶包拿回来送人。

新加坡的奢侈品真的是不划算,反正比国内是便宜一丢丢,但是那个差价真不值得来这买。我举着艾莫就随便拍拍照然后歇够了就往伊势丹去了。

我们在伊势丹买了点熟食品,晚上要就着啤酒吃,这个啤酒我记得还挺贵的呢,但是一!丁!点!都不好喝!非常苦!可能我没买对?但是这个真的太难喝了。。。回大连之后有一天去吃鳗鱼饭我点了杯Asahi,一喝上感觉那叫一个好喝!

10.8 新加坡-厦门-大连

早上8点55的飞机,厦航起飞前两小时才办票,于是我们六点退完房在酒店门口打出租车。前一天问过门童从君悦到机场要30刀,我查了一下携程送机要人民币180!我一想30刀还是可以接受的。然后打到机场居然只花了17刀!建议大家带着行李移动的话真的就打出租车吧,价钱都是可以接受的,比携程良心多了。

到了机场先去退税的地方自助输入信息,也没人让我开箱子检查什么的,海关的妹子还特别好心地帮我快速输入,节省了不少时间。

办好票我们就去过海关了,然后

办好票我们就去过海关退税了,退的钱我们都要了现金,在免税店买点化妆品什么的就花光了。
小ck我一直没在市区里面买,一是鞋和包都没有太喜欢的样子,二是寻思机场没有税能更便宜,还不用麻烦退税。最后我到了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一个钥匙链,感觉机场绝对比市区内便宜了不止一个税的钱。
菅姐说觉得坐飞机的时候脖子会冷,想买个围巾,让我挑样子,她坐飞机带一会,下了飞机这个围巾就是我的了。我一听,这真是只赚不赔啊!高高兴兴地选了一个,然后菅姐就围着走了。结果上了飞机,她把围巾一摘就开始让我给她脖子贴个风湿膏。。。然后,不说了,现在过了半个月了围巾上的膏药味还没散尽呢。。。

买完我俩就去登机口过安检了,登机的顺序比较合理,按照工作人员叫到的座位排数登机。

上了飞机我就开始睡觉,所以感觉回程还没那么难熬,实在是困成狗。到了厦门出海关的时候检查的巨严!然后没过多长时间就接着飞大连了。在飞机上还被迫看了一个什么《梦想合伙人》,这个电影真是糟践郝蕾的脸和演技了。

好在飞机没晚点,要不就赶不上还WiFi的时间了。回家之后我点了个外卖跟菅姐吃完就又继续收拾行李,菅姐第二天一早就回长春了。然后我不得已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建设社会主义。内心想狗带了一万遍。

终于写完了

回到家就一直懒癌发作,连续一星期才收拾完行李和屋子。我也忘了是从哪天开始写这个游记了,反正到今天10月25日终于全部写完了。这次出去玩什么都是糊弄的,连这个游记也是糊弄的。我中间省略了几段我跟菅姐对撕的情形,并且我跟菅姐夸下海口如果明年不是去海岛躺五天这种,就不要再找我了。希望明年不要打脸。
最最后,务必上一张10月22日我去北京人艺看男神冯远征的照片。真的是太震撼了,终于见识到了什么叫艺术家。现在的小鲜肉演技相比之下简直是一坨屎。

2016-10-26 13:0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6 13:25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10-26 13:25:10 的回复:

回复mengshuzhen:哈哈,我都是全程拿手机随便拍

2016-10-26 16:2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26 13:07:5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10-26 16:2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31 12:52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10-31 12:52:00 的回复:

回复陌上的简单:哈哈,一定要做好被晒晕的准备啊,这给我热的

2016-11-01 08:18

2016-11-23 11:56

引用 大蕊姐 的图片:

蕊姐,新加坡咋样啊?我怎么觉得新加坡就这个‘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值得去看看啊,还有就是展一眼狮身鱼尾像,其他的你觉得各方面咋样?

2016-12-13 13:44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12-13 13:44:00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新加坡太热了,我都要热狗带了!挺好玩的,吃吃喝喝也多,不过我觉得满打满算其实两整天就差不多了。。。

2016-12-13 15:58

引用 大蕊姐 发表于 2016-12-13 15:58:48 的回复:

回复大蕊姐:原来如此,那就先搁置一下吧,哈哈哈~ 吃吃喝喝我倒是无所谓,有口饭吃我也行!

2016-12-13 21:09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12-13 21:09:07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而且飞行时间已经超出我这个暴脾气承受的范围了,我都坐生气了!

2016-12-14 08:15

引用 大蕊姐 发表于 2016-12-14 08:15:59 的回复:

回复大蕊姐:去新加坡要飞很久么?没感觉它离咱很远啊,你飞了多久啊?

2016-12-14 10:06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12-14 10:06:08 的回复:

去新加坡要飞很久么?没感觉它离咱很远啊,你飞了多久啊?

回复Andy Lau:我还中转了呢,一段仨小时一段四个小时,给我坐得老难受了

2016-12-14 12:21

引用 大蕊姐 发表于 2016-12-14 12:21:36 的回复:

我还中转了呢,一段仨小时一段四个小时,给我坐得老难受了

回复大蕊姐:理解、理解,哈哈哈,我去泰国也是中转来的,也差不多7小时,但是还在香港机场待了几个小时呢,确实难受,但是飞机票能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