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北方边境万里行之--龙江小三峡

东北里 (深圳) LV.15
2016-10-25 13:30 149/2
  • 出发时间/2016-08-21

我们的汽车开上同三高速,离开同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了富锦市。富锦市位于黑龙江东北部,松花江下游南岸,与绥滨县隔江相望。
富锦市与绥滨县只有一江之隔,直线距离不足5公里。但在富绥大桥建成通车前,只能靠摆渡过江,如果绕行需要400多公里。富绥大桥建成后通车只需十几分钟,真可谓“天堑变通途!”。难怪两岸百姓都亲切地称之为“希望桥、幸福桥、致富桥”。

富绥大桥是松花江上最长的大桥,也是与黑龙江汇合前的最后的一座大桥。南端始于同三公路87.6 公里处,北端与省道绥滨嘉荫公路5公里处相接。路线全长14.448公里,桥面宽度为23米,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其中特大桥1座(全长3468.56米)。

过了富绥大桥就进入了绥滨县,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向萝北嘉荫前进。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嘉荫县,预计今天的行程要超过700公里。

萝北县隶属黑龙江省{鹤岗市}  ,位于黑龙江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与{三江平原}  交汇处,县境东北黑龙江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达146.5千米,西北嘉荫县相连,西以{梧桐河}  为界与鹤岗市、{汤原县}  毗邻,东与{绥滨县}  接壤。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的汽车行驶到萝北县太平沟兴龙峡谷,路边有一个休息区,距离休息区300多米有一座当地人搞的观光塔,塔有五层楼高。有游人介绍说在这里可观看黑龙江三峡,值得一看,门票20元。

我们爬上塔顶,这时夕阳照耀着峡谷,远眺黑龙江,美景尽收眼底。

过了太平沟我们便踏上了嘉荫县界,嘉荫县隶属于伊春市。位于黑龙江北部,东北界河黑龙江俄罗斯相邻。小县城不大,总人口仅15万人。
晚九点我们到达了嘉荫县城,找到宾馆住下已经快十点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5 18: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