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苏梅岛六个逗比结婚周年游泰国

雯雯210 (西安) LV.4
2016-10-25 13:34 583/11

国庆期间我跟我的小伙伴6人一起去了清迈苏梅岛,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刚好我们三对结婚都是一前一后索性来一次旅游,这次自由行计划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机票酒店攻略,好费心不过自由行就是爽比较随心所欲!清迈一直是我心中比较向往的地方怪不得邓丽君生前非常喜欢这里。苏梅岛20面前被背包客所发现曾经叫椰子岛,近几年才开发苏梅岛相比普吉岛比较原始游客不是很多,岛上的酒店也比较高端一些,苏梅岛泰国众多岛屿里算得上比较高端的,也是许多明星度假的首选之地,在看了几篇攻略之后我决定这次出游第一站是清迈,第二站是苏梅岛西安没有直飞清迈的飞机只能转机,对比过后决定从西安先飞长沙在从长沙清迈,本来想着从西安先飞曼谷曼谷转机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应为要在曼谷停留将近一天一夜的时间所以放弃了,我们从长沙出发当天就到达,这样比较合理!本次行程是休闲度假!

出发前一天我们四个现行小聚,吃饭逛街购物,两个男人已经不愿多说我俩说什么了,门口等着吧,俩人姿势都一样!

第一天长沙

早上我们乘坐早班机到达长沙中午11点,我们六个人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寄存行李是根据行李箱的大小决定价位不是时间决定价位,我的箱子是28寸的50块钱,存好行李箱我们我们决定去长沙市区的坡子街逛逛,六个人觉得坐机场大巴不划算还要换乘觉得也不是很方便刚好某打车软件正在做活动60块钱于是叫了两辆120块钱大洋不错不错还不贵,忘了讲一下我们六人分工比较明确三个男人负责逛吃,我是负责机票酒店攻略,雪美女负责给我们研究当地美食的馆子加攻略,阿丽美女负责管钱,我们是按照家庭来计算一家先交200块钱作为长沙的活动经费,清迈苏梅一家1万泰铢也就是2000块钱的人民币不够再交.事实证明这六天的吃加车费还有海钓还有按摩我们经费够用!
长沙著名的坡子街我个人认为很一般规划不是很好,步行街里穿梭着出租车私家车,这怎么能叫步行街呢,就随便逛了一下,火宫庙也在步行街里,随便逛了一下就出来由于是国庆人比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的臭豆腐确实名不虚传好吃到没有朋友!随便一家都秒杀西安任意的一家!味道确实👍👍👍👍👍👍

~~~~~~~~~~~~~~~~~~~~~~~~~~~~~~~~~~~~~~~~~~~~~~~~~~~~~~~~~~~~~~~~

坡子街门前有一个毛主席的雕像🗿但是人太多随便照了一张相片证明我来过应为太多人跟毛爷爷照相半天走不到跟前随便照了张!

找了一家排队比较长尝一尝味道美

随便逛了一下坡子街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在某点评上搜了一家点评比较多相对地道的湘菜,美女家私房菜

味道还真不错,只是菜量比较小满足不了我们6个人的大胃王

湿巾别乱想哟

吃完饭我们都没有想在继续逛下去的欲望加上长沙天气热我们就找随便找了一家桌游开始了国民运动!我们这个包间里还带的了一个台球案

晚上11点的飞机✈️乘坐亚航飞清迈啦啦啦啦啦好开心

到达清迈已经是当地的时间的1点多了我们订的车已经在机场门口等我们!我们在清迈订的酒店是清迈德纳迦精选酒店在清迈的老城区,比较方便环境还可以,可以在艺龙或者去哪订到酒店!办好入住大家都赶快都回各自的房间休息,明天好暴走期待明天

第二天清迈古城宁曼路

古城真的是大家所说的几步就是一个寺庙几步就是一个寺庙,我们对寺庙没有什么兴趣于是就去了比较有名的寺庙契迪龙寺,清迈的早晨还下了一会雨不过真的不用担心泰国的雨都是十分钟就晴了,来的快去的快!逛完我们就去吃中午饭,味道美的很,食材新鲜,下午我们就去了宁曼路,由于早上下过雨中午气温立刻升高闷的很,三个男人有点受不了,于是我们三个女人继续暴走宁曼路到处都是小店,好好逛下去可以用一下午,三个男人路边休息,逛完我们坐tutu去做Spa 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山洞spa被约满了不过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就在古城随意找了家,spa太舒服了舒服的都睡着了,大概是人民币的120块钱两个小时值得体验一次,晚上我们去了夜间动物园,和动物们可以零距离的接触,夜间动物园应为手机像素问题晚上照不出夜间动物园的感觉,由于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就没有赶上周末夜市,不过延康路的夜市跟周末夜市差不多,什么都有!我们在晚上随便吃了烧烤并没有去非常多人推荐的什么猪脚饭啊,千人火锅呀,我们就是很随意的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过芒果糯米饭还有海鲜炒粉确实不错

吃饱了才有力气逛

这家餐馆还不错正宗泰北菜

宁曼路凹造型

老司机带带我大腿让你摸

第三天白庙黑庙

白庙本名白龙寺,是泰国著名艺术家察霖猜设计的寺庙。寺庙以白色为主,墙体和雕塑上镶有众多玻璃碎片。当阳光照射下来,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落入人间的琼楼玉宇,美得令人炫目。白庙是泰国众多庙里的精华,确实不假美的让人窒息,蓝天白云衬托下白庙显得更加漂亮
白庙黑庙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包车的费用加夜间动物园的费用一家是680!价位还不错,包车确实比较任性,但是清迈清莱的白庙确实有点距离差不多三个小时左右,刚好弥补了我们这两天的缺觉,在车上可以睡会了!晚上我们去了一家酒吧餐厅餐厅吃饭这家店老板中国话说的确实不错,不过他是泰北人英文也说的超级棒,他还让我们给他教羊肉泡馍怎么做餐馆叫Dash饭菜的质量也超级棒!

黑庙不是庙,它是泰国著名土豪艺术家Thawan Duchanee创作的私人庄园。这里有良好的生态,树木参天,兰花等随意寄生在树干上。他选择在此自资修建了一个巨型的花园式博物馆,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及死亡。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例如用水牛角做成的巨型座椅;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等;巨型的庙堂式展厅中央高十多米,从大门及两旁泰式木窗渗入的阳光,只能把这漆黑的大堂一角照亮,余下空虚一片的黑暗,给你留下一片无间地狱的联想。
        这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大家都叫这地方为” 黑庙”。

苏梅岛

苏梅岛  (泰语:เกาะสมย;英文:Kohsamui),或译阁沙梅岛、苏美岛,隶属素叻他尼府,为泰国第三大岛屿,仅次布吉岛和象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  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八十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苏梅岛  距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  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泰国的意思是“自由之地”,是世界上的佛教强国之一。这里的佛寺建筑精致美观,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优美迷人的亚热带风光、广博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使泰国蜚声海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到苏梅岛  游玩,出门上飞机之前一定要准备好相应的物品,如防晒用品等。并且当到达苏梅的时候在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好功课,在礼仪、习俗等方面不要对当地人造成困扰。”
“所以如果你要看海请选择苏梅,因为她的海更干净,如果你选择度假,请选择苏梅,因为没有那么商业化。苏梅岛  上可以与朋友,闺蜜,爱人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
“苏梅的安通国家公园就象电影里头的梦幻之岛一样。石灰岩洞穴、珊瑚礁岛林立,到处是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群。那里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因为20年前,苏梅岛  还基本上是一片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因为开发的历史不长,所以,至今岛上还保存着一份原始风味。”
“尽管每天有十几个航班与曼谷、普吉和新加坡等地相连,也有大型的客轮穿梭往来,但苏梅岛  依然保存着一份独立于都市之外的原始风味。”
苏梅岛  主要为热带气候,每年的二月至八月是夏季,雨季与泰国其他地区一样为五月至八月,期间时有骤雨。十月开始受季候风影响,苏梅岛  会进入第二个雨季,一直持续至十二月中旬,这段期间的雨势较大而且持续。苏梅岛  地处靠近赤道的热带地区,夏天的时候气温会异常地高,冬天则较温暖,所以如果是夏天去苏梅岛  旅游的话,可能会晒伤皮肤。大部分的游客比较青睐于冬天的时候去苏梅岛  度假,也算是去南方避寒吧。苏梅岛  冬季的海水温暖,阳光柔和,不仅晒不伤皮肤而且温度刚好适宜,是苏梅岛  的旅游旺季。

第四天在路上

今天我们就要去苏梅岛心情无比激动,前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订好车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坐的是亚航飞机清迈素叻他尼,在坐大巴到港口在坐快船到达苏梅岛,下船就有车来接直接送到酒店,苏梅岛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诺拉布里酒店山坡泳池别墅房型,不得不说一下这个酒店服务还是不错的,房间在山坡上,出门就有高尔夫球车接送,不过要打电话到前台约,超级方便,酒店有两个无边泳池,环境棒,酒店的SPA也不错,酒店自带沙滩,杜拉拉升职记曾经在这个酒店拍摄,环境确实没说!我们入住后就去酒店的餐厅吃了晚餐,餐厅就在海边,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听着乐队唱歌享受着海边烛光晚餐棒棒哒!

奔波了一天来个花瓣浴

一大早起来先凹造型

第五天

我们选择了出海钓鱼下午四点左右回来我们稍微休息了下就去苏梅岛当地比较有名的海鲜夜市,开吃,味道忒忒忒!晚上我们在便利店买了啤酒零食回房间开趴踢,开趴踢!

第六天

本来今天大家原本计划去深潜,最后决定不去了改成早上在酒店做spa酒店的SPA环境也相当不错就在海边,比清迈的好太多享受啊,下午我们去了查汶沙滩,查汶沙滩外国人非常多晒太阳的,沙滩排球的,帅哥美女超级多,阳光沙滩晒太阳,沙滩还有一个Bar 一个帅哥老外在打碟相当给力!

在酒店做了最贵的一个spa,这个相比较清迈做的更加轻柔,放松,价格大概人民币500多一个

第七天回家

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好舍不得啊,一大早起床看日出可惜天气不给力乌云把太阳挡住了!早上起床先跳进泳池先裸泳一下酒店的私密性相当好,不要担心哟!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饭司机就在大堂等我们已经把行李运上车,服务相当到位,苏梅岛直飞曼谷,不得不说一下苏梅岛机场,苏梅岛的机场是私有的曼谷航空公司的飞机才允许降落,是一个花园机场,环境也非常好像是一个大花园时间过得飞快太舍不得这里了舍不得这片海

时间总是过呢飞快,几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一路上没有发生一次不合,应为我们的性格都互补,美好的记忆是写不出来的,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带着蓝牙音响在别墅里开趴踢出游一定要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这样才会给你的行程增添色彩!再见了苏梅!此次苏梅岛之行,本来是纯休闲放松的旅程,却收获更多。泰国是个友好的国家,风景迷人,人民淳朴。在苏梅看到了更淳朴的海岛风光,也享受到更休闲惬意的假期。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下,自己的旅行是旅行还是度假,不想走马观花,不想回来了一无所获,那么就来苏梅感受度假的魅力吧!看看海滩上的歪果人,他们躺着不动,他们手拿书本,他们躺在沙滩上做spa,他们尽情玩耍,他们才会真正懂得度假的旅行家!

本次行程

1,行程:
3号出发9号回到西安一共7天时间
10月3号西安长沙一3号晚上长沙直飞清迈—6号中午清迈素叻他尼素叻他尼坐船到达苏梅岛—9号苏梅直飞曼谷苏万那普机场转曼谷机场直飞西安

关于花费

提前订了机票和酒店,机票我们大多数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比较便宜,没有餐食和托运,可以自己在网上找一个代理买托运,我们是两个人买一个20公斤的托运,加上手提每人还有7公斤,足够了,查的不严基本上多一点点没关系,从清迈有直飞苏梅岛的飞机就是机票太贵了所以我们选择车船联运,坐船到苏梅岛,从素叻万伦机场到苏梅岛,车船联运2.45小时到苏梅岛码头。而且是白天的航班,当天下午就到苏梅岛,沿途还可以体验轮渡,观光苏梅岛首府风光,重点是机票超实惠,可以省下机票钱,提高入住酒店的标准,超适合闺蜜,基友,情侣出行!年轻多点体验总是好的。来回七天机票两个人大概6000左右吧具体的忘了已经。
 酒店: 在清迈住的酒店叫德娜加酒店(De Naga Chiang Mai),地理位置不错在清迈的老城里,酒店环境和早餐都不错,价位大概是400多人民币;苏梅岛住的酒店是最满意的,位于查呅海滩,就是这个酒店属于度假型的所以在半山坡上,来回出行都要叫车,酒店名字是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Nora buri resort)这个酒店有很多房型,但是最出名的就是山坡泳池别墅,我们就是订的这个,一晚上价位大概是1800-1900左右人民币,看你去的时间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机票➕酒店全部订完我们两个人大概是1万4-5的样子,全部算下来这一趟我们两个人大概2万2左右的费用。

友情提示

1,小费: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不管你住酒店还是做spa,又或者服务生帮你拿行李都是要给小费滴,而不是一句卡空卡可以解决的,这也是对他们服务行业最基本的尊重,不过讲真,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到位。一般的酒店我们会在早晨出门的时候在床头留20泰铢,像苏梅那种五星酒店我们就会留100泰铢(不过千万不要给硬币)
2,必备:
  happy手机卡,淘宝上38元一张,个人建议每个手机买一张,既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能用7天;
  换泰铢我们两个人共换了3千人民币也就是大概1万5泰铢(汇率大概1:5)入境泰国要求每人携带4000人民币或者等值的泰铢,或者混合一起,所以我们俩又带了一部分人民币以防被抽查,不过基本上很少被查到,在泰国到处都可以刷卡或者支付宝,其实很方便,有的小店也收人民币的,我们带的泰铢全部花完,人民币几乎没怎么用,作为参考给你们。
  出发前除了必备的药品东西以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把所有航班信息,酒店确认涵以及车船联运的单子,接机服务单子,包车的确认涵和行程攻略等全部打印出来装订好,一家一份,对于入住酒店沟通搭乘航班都是非常方便跟有必要

引用 雯雯210 的文字:

湿巾别乱想哟

要是没有这句.......

2016-10-25 18:0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5 18:28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10-25 18:28:17 的回复:

回复yaledai:有微单有单反有手机!都是用的美图秀秀

2016-10-25 18:2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aledai:照相技术不怎么样

2016-10-25 18: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5 18:08:02 的回复:

要是没有这句.......

回复zwxjerry:

2016-10-25 18:41

请问楼主入境有被查现金吗?

2016-10-25 20:03

引用 妙妙Rebecca 发表于 2016-10-25 20:03:16 的回复:

回复妙妙Rebecca:没有只是担心怕查

2016-10-25 20:09

结婚周年快乐,相互支持哦

2016-10-26 22:25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0-26 22:25:52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谢谢

2016-10-27 09: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2:52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10-31 12: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