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小蟹的蜜月之旅·泰High心 【Tao岛~苏梅岛~帕岸岛~华欣~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9-12

博主标签👉巨蟹座,运动控🏃,文艺女神经📖。爱吃,爱笑,比较懒,纠结症患者,去过一些地方,看过一些风景,却一直没有静下来写一篇游记~印象最深的旅行当数2014年3月6号和小伙伴四人组的马来西亚之行~妈呀还记得3月8号的MH370事件么~想想也是后怕。嗯,现在打算做个勤快的女纸,脑洞大开的我开始写游记啦~啦啦啦
男主,双鱼座·耿直Boy ,比较勤快又爱做饭的吃货。

申明:小主没有强大的PS,真诚分享最真实的图片,分享一路上的欢声笑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希望每个人每一天都笑口常开。

第一次写游记,很烧脑,望蜂蜂们认真看,愿为你的旅行蓄积洪荒之力。
 准备去泰国的朋友如果有什么问题 欢迎骚扰哈

若没来得及回复 请微博私信
 微博:爱阳光的小蟹子  http://weibo.com/271199261?is_hot=1
听说在右上角点赞的人都会发财💰哈哈\(^o^)/谢谢支持

预告大片

沙滩上的一个呈斜坡状的大石头,站在下面可以拍出大长腿O(∩_∩)O哈哈~

因为我的姓刚好是W,执意要来W看看~任性的小公举

张牙舞爪心形❤既视感。

哇,三个我O(∩_∩)O哈哈~

唯一的潜水照,珍藏版~

其实身后是很深的悬崖~(惊恐)为了拍照总是很拼的。

好多人喜欢这张照片,有种特别的感觉,是不是很唯美,是。

关于旅行

上个世纪,法国诗人写出这样的诗句:诗人,生活在别处,在沙漠,海洋,并放逐一生去实践这个梦想。
 生活在别处,每个人眼里有不同的意义。而最为直观的理解,应该是旅行。人们常说(男主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旅行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但我想别处的生活肯定有不一样,所以我希望去走走,看看熟悉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在吴哥窟欣赏全世界最美的朝阳,在非洲草原感受原始野兽的凶猛,在墨西哥雪山享受温暖平静的黄昏,在塔希提邂逅人间天堂,在美国50号公路体味苍凉孤独……在成吉思汗广场一览草原的精神图腾,而那些我们没能观赏到的美景,没能走到的边陲小镇,便是内心一次次的期待,期待着有一天去兑现。 这便是别处生活的魅力,就像眼前的晨风朝露,触手可及却充满滋味。

因为向往,所以选择远方。旅行便是这样的吧,前往心心念的远方,看见多姿多彩的世界,领略不同的文化氛围。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可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来拓展生命的宽度和深度。
 对我而言,去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路上……不必意义,启程了,便是美好的。 编辑

Tips(对你有用,请耐心看完)

1.提前换好泰铢,每个人10000泰铢是保守的,酒店是通过手机预订支付,吃饭、打车、买船票、711买水买零食等日常消费都用现金,感觉10000泰铢用的很快,还好取钱方便。 PS:说好富滇泛亚卡没手续费,每次ATM取现 100泰铢。提前到中国银行(昆明富滇银行也可以)兑换,温馨提示:周末不办理外汇业务,记得提前预约。

2.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落地签排队的人很多,重要的看三遍:泰国官方《通知》从2016.9.27号开始,落地签费用涨为2000泰铢。如果像我一样来不及办,记得提前上万能的百度下载打印落地签表格,准备两张白底照片备用。

3.机票、酒店会发预订单到邮箱(QQ邮箱是收不到的,可用163邮箱)出发前打印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爱美的美眉太阳镜,帽子,漂亮裙子,泳衣等必备品视个人喜好,防晒霜可以到泰国711购买有两天我擦防晒就会过敏一样,后面直接没擦,反正最后都会被晒黑呀O(∩_∩)O哈哈~。

4.防蚊虫的可根据自身感受~需求到711购买,话说泰国蚊虫很多,十几天下来我们是没被咬到,只有第一天看到虫子喷了一点。
懒人懒办法~

5、摄影装备:小蟹子的后羿Plus  ;富士微单 ;GoPro HERO 4 SILVER 银狗4(海岛游必备的水下相机,潜水必备,外国游人很喜欢的神器)  淘宝租用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z3OuDT&id=530955661064&_u=jo0m7mfbe54

6、电话卡:Happy卡,7天有效期,此行我们买了四张,比泰国买便宜。淘宝购买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7280438965&spm=a1z09.2.0.0.z3OuDT&_u=jo0m7mf5804
万能淘宝:啥都有,啥都没准备,都是临时临了的发顺丰  。特别感谢淘宝。

7、寺庙禁忌。泰国是佛教圣地,有很多庙宇建筑。在进入寺庙前要整理好衣衫,短裤、低领衣服就不要穿进去了,你甚至不能将袖管卷在胳膊上。然后你要脱鞋进入佛寺,以免“玷污”圣地。最后要注意的就是,有些是禁止拍照的!比如考汪行宫,外面可以拍照,进入行宫内有穿着要求,天气太热,短裤短裙的游客也不少,门口会要求脱鞋和系上遮挡的布。

关于交通

1、机票:去哪儿网  http://flight.qunar.com/
                亚航官网  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泰国皇雀航空官网 (泰国城市之间往返) http://www.nokair.com/nokconnext/aspx/index.aspx
温馨提示:泰国采用东7区的时间,中国采用东8区北京时间,故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看机票看表的时候注意一下,第一次我就忽略了时差,以为飞机来不及了,自己吓自己。

2、船票:http://www.lomprayah.com/
泰国的交通很方便,岛与岛之间船来船往,机场和街上都可以买到船票,也可以下载 lomprayah 公司的APP 直接手机上购买,还可以提前看看每天有几趟船,出发、到达时间,价格的详情~

3、巴士:类似国内旅游大巴,比如车船联运票、华欣曼谷会坐。特别说明机场巴士(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往返免费接送大巴 专线服务)用作机场之间来回穿梭,是免费的运营时间为每天05:00至24:00,每间隔一小时一班车。需要前往廊曼机场的旅客可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航站楼二层第三号门候车区候车。必须注意的是你必须有要去的机场的机票才行,也就是比如你在廊曼机场下飞机,需要去素万那普转机,在巴士候车处出示你的机票即可兑换一个乘坐巴士的手环,才能坐免费的机场巴士。

4、TAXI:出租车可以讲价,总体价格还是公道的;打车秘籍让司机打表(上车前先问—ByMeter?—yes 就会打表)

5、突突车:Tuktuk有两种,话说白色的车牌才是正宗的Tuktuk;黄色的车牌都是专门载旅客的,价格也比较高,周边不太远的地方一般40-60B。所以大家乘坐的时候可以留意下罕见的白色车牌。我们就没打到白色的,打到红色还是黄色,砍价后,四面佛120泰铢,打到酒店也是160泰铢。

6、双条车:国内的公交车,有蓬的小车,路边招手即停,线路不是很清楚,只坐过两次,一次是100泰铢两个人,一次是20泰铢,告诉司机目的地他会说价格,到了他会提醒下车。

7、摩托车:租摩托车环岛游太不错啦,苏梅岛华欣我们都租了,想去哪就去哪很方便,酒店或者租车行有租车服务,250泰铢一天的需要自己把油加满,300泰铢一天的是满油,一开始慢一点,需要习惯左向行驶。

下午从苏梅岛座大巴到 华欣,CHECK-IN。

岛与岛之间往返的大油轮。

岛上的酒店大多位于海边,返回的船上可以看到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对面。

歪果仁都没有拖行李箱的,都是背一个很大的登山包,看着很重吧,但是方便啊。

Koh Samui —Hua Hin 的车票,上下两层的大巴,前面的就可以坐上层,9和10是座位号。

关于住宿

酒店:马蜂窝上订就很方便,此行的酒店前几天是我亲自定的,后几天电话超负荷,华欣是男主订的。
 因为是蜜月旅行,喜欢海景房,毕竟更浪漫。因出行仓促,大多是今天定今晚或明晚的住宿,有些人气高的酒店会满房,而且价格会比提前订贵。

建议:提前安排行程,把住宿定好再定怎么玩,那里玩。

关于美食

最喜欢的味道当属 冬阴功,酸辣可口,爽爽哒。 热热的天气,以哈根达斯为代表的冰淇淋也好次。
TAO 岛:Whitening Restaurant 慕名而来,沙滩上的白色餐厅,距离711和码头很近。
苏梅岛: Sabieglae Restaurant 慕名而来,海鲜餐厅,最里面的位子靠近沙滩,听着海浪声,大快朵颐的吃着海鲜,完美啦。

711的饮料五颜六色的,倒数第二排是我平时去家乐福超市会买的,有果肉在里面,泰国卖15.5泰铢(折合人民币3.1),国内是6块。

好喝,你就趁机多喝点。

关于选岛

看了很多游记,筛选了自己想去的岛和景点。
 岛上都大同小异,首先明确旅行需求,更看重什么?浮潜or自然风光or沙滩
1、普吉岛:Phuket Island 一词源于马来西亚语,含义是“山丘”。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最小的府城,位于泰南马来半岛西海岸的安达曼海,以其旖旎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被誉为“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更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誉。去的人很多,果断放弃。

2、涛岛: Ko Tao泰国南部小岛,位于素叻他尼府,与苏梅岛相距80公里,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是世界级的潜水胜地。深潜浮潜,涛岛是圣地啊,而且涛岛附近的南园岛(我们住的酒店都可以看到就在我们对面耶)和苏梅岛也很漂亮,也可以顺带就玩了。历史上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Pangna)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
 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远离人群,常常能够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这里也是拿潜水执照的地方,拿到PADI各级潜水执照的价钱比别处便宜。这里比较有名的潜水地点大概有10个。真是因为Tao哥,第一天直奔他的岛,然而他似乎并没有感动 ,巨蟹的心好细腻。(已选)

3、苏梅岛:Koh Samui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每当夜幕降临,成片的椰树在晚风中摇曳,沙滩上人影憧憧,耳边是浪花的轻声吟唱。。。 (已选)

4、帕岸岛:Koh Phangan位于泰国东南方暹逻湾中的岛屿又称月光岛、满月岛,以Full Moon Party(满月派对)闻名全球,距素叻100公里,位于苏梅岛以北15公里处(涛岛苏梅岛之间,所以我们来回穿梭),为全世界背包客钟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天生是个躺在吊床上发呆和晒日光浴的好地方。(已选)

5、甲米、兰塔岛
Krabi 很普通的小岛,游泳和晒太阳,生活很简单。甲米国人少,消费低,日落很美,但是沙滩很一般,有很多酒店歇业,要选对酒店才行。甲米距离兰塔和皮皮岛都比较近。甲米人少,性价比高。
koh lanta 兰塔岛由几个小岛屿组成,距离甲米不到一个小时的航程,这里既有原生态的自然保护区,也有风景怡人的海滩。海水平静,物价低,游客少,直接去沙滩就可以浮潜,小鱼很多。岛屿也相对安全,适合亲子游,也适合带着全家一起来。日落夕阳很美,岛上可参团的项目也挺多的,各种浮潜一日游,骑大象,独木舟等等。

6、 PP岛: Phi Phi Islands,泰国的旅游胜地,位于布吉岛与泰国本土之间,距离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属于南部的甲米府(KRABI)。 PP岛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PP岛分大PP岛和小PP岛,两者都形似字母P,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

7、 象岛: Ko Chang,又叫昌岛,泰国第二大海岛,在曼谷东南方向的Trat省,距曼谷约300多公里,隔海遥望柬埔寨金边越南西贡。比起大名鼎鼎的泰国第一大的普吉岛,和第三大的苏梅岛,似乎少点名气,因为象岛目前还没有向旅行社开放。

有人说海岛给人一种心灵家园的感觉。每个人的心都像是一座岛,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这和佛教中说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有异曲同工之妙。喜欢小岛的安静,面朝小岛,冬暖花开。

泰国真是不解之缘,早之前订了4.20飞泰国机票, 然后小伙伴有事没去成,白白浪费了两张机票,想着2016年是不会去泰国了。万万没想到的是,  9.10号结婚,9.12号晚上我和男主匆匆开始前往泰国,开启蜜月之旅。

缘由是这样的:纠结症患者真是不容易,我钟情的蜜月地是斐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原著居民让我很想一探究竟。最初的心动因没有直飞,旅行团的行程时间又短,然而航线都被旅行社承包了,果断放弃。以前男主说蜜月去巴厘岛,同事刚从巴厘岛回来还给我推荐了吴奇隆刘诗诗结婚的酒店,我嫌玩法不多。于是开始疯狂浏览游记,挑选最终蜜月目的地。塞班岛自驾和高空滑翔很吸引我……婚假18天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这条线也不错很想去感受水上屋……于是各种纠结,两个地方反复对比后决定去塞班岛。开始记录攻略,看各种游记脑补,地接都联系好了,最后男主很拒绝,说:“转机还要飞25-30个小时啊,看着就累,机票单边也4000多,两个人机票16000➕,性价比,性价比呢” 这个矫情的小贱人(惊恐),想必下次得提前买到有性价比的机票。

男主说,都要去了,竟然还没定好去哪(白眼)?那就去泰国吧,比较了解又近。改变所有行程的一句话,多么一语中的,纠结的人很难做决定,往往需要别人点醒。时间紧,任务重,差的东西都各种加急。因忙着准备结婚的事儿,出行无暇顾及。签证只能落地签,泰铢是出行当天才换到的(凌乱)。

不管怎样,可以启程啦,内心还是激动的。2016.9.12 粗发 昆明长水机场— 泰国素万机场   在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填写,  落地签时需要一并交了盖章,  签证费 2000 TH(尽管是凌晨落地签的人还是好多,柜台交了照片,上去排队,到对面等候领取。领到签证单出口也是长长的队伍,机场出口有很多TAXI ,记得打车要先到前面取号,然后拿着号坐车,问了打表才愉快的上车,到廊曼机场 40多分钟 。

真是佩服泰国英语的普及程度,接下来的打车、问路、点菜等,我经常处于懵逼状态(听不懂),我们oba大学英语六级轻松过,靠你咯,妥妥的。 😀

接下来的行程   打车从素万机场—廊曼机场,40多分钟,花了630泰铢(计价器显示491泰铢➕两次过路费 ➕50泰铢小费 )。买杯卡布奇诺慢慢的等着飞机,打飞的从廊曼机场—素叻他尼1个小时10分钟,机场就有 lomprayah 公司等商家的售票窗口,素叻他尼到 KOH TAO 车船联运票1700,中途到素叻他尼春蓬转船到涛岛 。
码头有很多出租车,记得有些酒店是有接送服务的,需要提前沟通。到酒店放了行李, TAXI 到 711买东西。

9月12号出行当天刚换到的泰铢。

TAO 岛

第一次乘坐 泰国皇雀航空的飞机,素万机场—素叻他尼机场,值机柜台有点难找,机上环境整洁干净,食物也好吃,十分好评。

L公司船票时间价格表。素叻他尼机场— KOH TAO 涛岛  车船联运票 8:30-14:15 (先座大巴车 ,到春蓬转船,中途在帕岸岛换船到涛岛每个人胸前贴个标签。每个岛颜色不一样。

船票。

中途下船,码头有小亭子,稍作休息。船票时间和价格见上图。

排队换船到TAO 岛的队伍。

坐在船舱外面的歪果仁。

经过数小时的劳累奔波,略显疲惫,终于抵达TAO哥的岛,厉害了我的哥。

入住  Charm Churee Village 。酒店临海位于半山坡,有两个自己的沙滩(来回需要七八分钟),湛蓝清澈的海水,风景很美,依山傍水,很原生态的感觉,据说蚊虫很多,倒是没被咬。

每个房间像个独立的小院子。

带私人泳池的小屋。

啦啦啦~

酒店是很好的潜水点,提供免费租用潜水装备服务。

呀呀呀~

在沙滩边开始上演Tao 岛处女Show。

在空中撕个一字,看把你给行的。

我跳~跳~连拍的各种神动作~

笑傻了呀。

跳不动了~就这样吧。

穿梭在酒店的小路上,准备去山那边的另一个沙滩。

奔腾的海浪。

沙滩边的大石头。

第二天早上,下阵雨,过后阳光明媚,换上泳衣,准备浮潜~岛上经常有阵雨,雨过天晴是常态。

一言不合就自拍O(∩_∩)O哈哈~

人很少~想怎么浪都行。

我的手机肿么了,无意间拍出这张有重影的照片。

水下相机拍出的大长腿~可惜没有好好研究,只用了一次。

游泳过把瘾。

TAO 岛很多卖票的,勤劳的我拍了 时间价格表 见上图,供参考。

码头抓拍到的鸟吗。

码头全景,随处可见L公司的Logo。去往每个岛的船票可以在街上买,码头也有售票窗口。

泰国711超市都有的哈根达斯冰淇淋~便宜哟

坐船到苏梅岛,体验座船顶的感觉,放眼望去四周全是海,我们飘啊飘。

坐我后面看书的帅哥。

座在船顶!突然乌云密布,狂风暴雨来临的前奏,不得不转移到一层室内。风好大,人都站不稳。

快来扶我。

Koh Samui 初见·苏梅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80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涛岛到苏梅:船票+TAXI  600+150*2个人  =1500泰铢,中途停靠,下船的旅客走了,等待上船的旅客。

我最爱的青芒果蘸辣椒面(可惜不够辣,有些许甜味),去马来西亚的时候也超爱这个芒果,东南亚国家的水果真甜。

码头pier。

酒店的泳池。

Lazy Days都是独间小别野,我们选了海景房(面向海的一面),坐到躺椅上吹着海风,看着海景确实不错。还可以荡秋千O(∩_∩)O哈哈~

你一定想不到这张照片是怎么拍的?荡秋千的动荡环境下想让脚和海水和沙滩融合好难拍的,试了很多次耶(完美情结作怪,往往我总是很拼)!

吃完早餐,拍了张餐厅的桌子。

下午依然是海鲜。泰国前总理来过的店。菜单都有中文。帝王蟹和龙虾是按两标价格:XX泰铢/100g,生蚝是按个算价格,海鲜沙拉,冬阴功,蔬菜味道还可以,椰子汁比国内好喝,两个人结账2000多泰铢。大快朵颐的吃螃蟹好爽。

第二天中午,漫步沙滩。无意间按到手机调了模式吗?拍出来一看是这个色调,被男主嫌弃了。穿过男主身后的山就是祖公祖母啦。

中间白色的小房子就是Lazy Days 隔壁就是祖公石和祖母石(Hin Ta &Hin Yai 英文名好听),我们从酒店门前的沙滩往西边走,穿过浅水区(上图水中拍摄),爬过大石头就来到景点区,我们这边的石头就我俩,对面的石头上全是旅行团的大军。 走着去看看祖公祖母石~

你咋不上天腻O(∩_∩)O哈哈~

爬到这个大石头上。中间的是祖公(男生殖器),左边全是旅行团的游客,祖母(阴道)趟着水,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还真像。

Ko Phangan 帕岸岛·狂欢

真是帅哥聚集的地方,随处可见歪果Oba

中午的帕岸岛的街道。

下午狂欢前的片刻宁静。

Sunrise Resort Koh Phangan 旁就是举办满月派对而远近闻名的哈林海滩,只有不到50米哟。

哈林海滩坐落于Ban Tai Sub区4巷,距区政府大概12公里远,这里就是帕岸岛上最迷人最著名的海滩。美丽的白色沙滩延伸2公里,由日出海滩(Hat Rin Nok)、日落海滩(Hat Rin Nai)和里拉海滩(Hat Leela/Hat Seekantang)。因著名的满月派对而闻名世界,这个派对每个月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前来狂欢。也是餐馆、旅馆的聚集区,是岛上游客最多、设施最完善、交通最便利的生活区。

沙滩一角,歪果仁很喜欢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酒店的泳池,对面有艘船的地方就是哈林海滩,近哭了。

每个月的农历15都有满月派对,恰好要到中秋节,所以我们特意赶来,好想体验哈狂欢的范围。

满月派对在世界三大“狂野派对”胜地之一的泰国帕岸岛,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者)和电音族(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来此朝圣。在前往参加派对的道路两侧,每个店铺门前都会摆满各种酒桶和各式酒品饮料。背包客和电音族自己选好酒的口味、加上冰块、仔细调和,然后装进酒桶,提着涌向海滩,在音乐的熏陶下,在桶酒的催化下,无拘无束率性狂欢到天明。(好期待哒)

沙滩排球。O(∩_∩)O哈哈~

还有各种球。

还有泡海澡的美女帅哥。

在海边最浪漫的事不是一起看海,而是一起晒黑。

我的哥自娱自乐。

在沙滩上安静睡觉的狗狗。

沙滩足球。

太阳落山了,夜幕降临,沙滩上的人慢慢增多。

小鱼&小蟹先浪一会儿。

提着桶喝啤酒是满月派对的标志。看,这个卖啤酒的小哥好开心。

各种组合都有。

原来国外的月亮也是圆的,此时一万个想念家乡的火腿月饼,走时匆忙,也没有带。

这个美女让我给他和她的小伙伴们拍照,然后各种看不清脸(害羞)讲真在时刻变换闪烁的灯光下,真是不好拍,对焦前后必定是不一样的亮度和色彩。

美女看到我给她们拍的照片直接笑得前仰后合,O(∩_∩)O哈哈~她看完是有多搞笑。

这个同学太嗨了,一直跟着音乐跳啊跳,后面还有一个只穿胸衣的外国美女他旁边也是跳啊跳,我那个困啊,男主说我融入不了氛围。(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黑漆漆的晚上,到处是灯光。

火舞也是满月派对的一大特色,很多人去尝试,有的还踩到火,看着很吓人,我硬是不敢去跳。

随处抓拍都有帅哥。

全景。

(*@ο@*) 哇~美女。O(∩_∩)O哈哈~过了24点人们依然在狂欢,很多是不碎觉的嗨到天亮的,凌晨快一点我实在困,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早上起来沙滩一看,一片狼藉,喧嚣过后是宁静,太阳火辣辣的晒着,我俩没玩够,继续漫步沙滩。

火热热的太阳,好晒~光线太强~

后面的小船背景当的好。

完美~

再见·苏梅·上演《追日落的青年》

第一次坐这个小船船票400,晃来晃去,感觉船都有翻了O(∩_∩)O哈哈~,本来坐到船边。

Best Western Samui Bayview Resort 酒店位于悬崖上,前面就是海,O(∩_∩)O哈哈~有看到我的名字了吗,真贴心。

辛苦我的哥~每次换岛换酒店的路上,我哥拖着行李,我就慢慢的跟着,最开心的是次着冰淇淋。

酒店的房间很大,带一个很大的阳台。前台隔壁是餐厅,还有健身房等设施,泳池里吹了很多叶子,看着水质不好。

山水之间的美。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种类齐全,水果新鲜。

前台旁边拱形的花门,拍照好有爱。

阳台上看海。构图问题,我拍的光线有点黑。

冒xue我O(∩_∩)O哈哈~。男主的构图,光线就是明亮的

酒店很大,三层还是四层,转悠。

(*@ο@*) 哇~鲜花配美女

看我二 二哒~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种类齐全,水果新鲜,只是我比较含蓄拿的少。这个沙拉酱我是吃不惯,吃完想吐O(∩_∩)O哈哈~有看到右边的小碗稀饭了吗。我撒了辣椒面,味觉离不开辣椒只能这样了。

服务很周到,酒店就可以租摩托车,250泰铢一天。上去酒店有一个很陡的大坡坡。

男主带我来湄南海滩 see see。

站军姿吗。

泰国几乎每个地方都有寺啊佛啊,去的很少,我个人更喜欢小清新的地方。

小美女,姐姐好爱(⊙o⊙)哦

上演《W两个人世界》快看我们身后的美景,蓝天,山峰,海水,沙滩。O(∩_∩)O哈哈~
是不是很耳熟,李钟硕&韩孝珠主演的《W两个世界》最近很烧脑啊。

躺在吊床上静静的听着海边的动静。

呀,我肿么拍不出你给我拍那样的大长腿。(害羞)

拍照也是被我的哥玩坏了。

你是摇滚青年吗。哟~哟~切克闹。

晒屎宝宝了。(委屈)

很美的酒店~W。主调是青绿色,随处可见青绿色的沙发~

带我飞,说要带我去看日落。

骑在摩托车拍的路边照。心想路边的这两个应该是在等公交车。

追日落的少年。一直看着天边的落日就在前方,可是怎么走都到达不了远方。

佩服男主坚持的决心,一直走到天黑,不知穿过了几十公里,后遇修路,路况不好只能返回。

路边拍了一张,也算是追到日落了吧(自我安慰)。

第二天从悬崖上的酒店换到下面的小别野。

带私人泳池和厨房也是太赞了。

准备亲自做顿饭,来泰国的第一下厨。市场买菜,发现泰国的菜都好小,长得好可爱,感觉好原生态。

水果市场,每天都要吃水果矫情的我。

各色各样装到袋子里的熟食,冬阴功,汤之类的。

嫩嫩的小黄瓜。

买了小瓶的酱油来蘸虾。

开吃~可见厨艺了得O(∩_∩)O哈哈~买了啤酒,两人小酌一杯。

起床吃早餐啦~

买去华欣的车船联运票。老板跟我们介绍各种,手舞足蹈的特别有耐心。

Hua Hin 华欣·漫时光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北纬12°34′,东经99°57′),隶属于泰国巴蜀府。与芭堤雅隔岸相望,距离曼谷西南281公里,约3小时行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在1910年以前,华欣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当年拉玛六世的 弟弟与来访的俄国大臣一起到华欣猎鹿,在逐鹿的过程中无意发现了这个宁静美丽的小渔村,惊为人间仙境。很快,华欣就成了泰国皇室贵族的流连之地。特别是1920年拉玛六世在华欣建了一座皇家夏日行宫“鹿园”,竟引发皇室贵族纷纷来这里建置别墅。华欣在泰文中是“石头”的意思。正是王室的避暑行宫以及泰国在当地陆续修建了南部铁路,才使得这个昔日的小渔村逐步发展为超级豪宅汇集地和泰国首个海边度假胜地。

前来华欣的外国游客既可以尽情享受大海和沙滩,也可以流连于宫殿等多处旅游景点,还可以在夜晚到华欣小有名气的夜市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华欣的车船联运票,两个人3000泰铢,第二天早上10:45左右有车去酒店接我们,很省心。

到码头等船,预计晚上9:30到达给华欣。今天是9.18,微信朋友圈我们都没发动态,我哥说抽支中国烟宣传哈。

像这样一共有三层的大船。

自第一体验了坐船顶的美好Feel后,我彻底爱上了。

给大家讲一个搞笑的事儿:12:30船粗发 20分钟左右先到帕岸岛 PHANGAN 然后途径KOH TAO 涛岛最终到CHUNPENG 码头。
途中有人下船上船,停船的空闲里我起身活动活动,看看风景。遇到一个船员(我英语不好听得似懂非懂),问我到帕岸?我说no,go to 华欣~(重复问了两遍,还是很不解的看着我,好尴尬~不懂他要表达什么)。他喋喋不休的又问你一个人?我说两个人。you friend 呢? 于是我把男主喊来。他看了看他胸前的标签(紫色HUA HIN)终于说了OK。(我才反应过来 因为我穿了外套,上两天帕岸岛的标签没撕,他看到的是帕岸岛的标签,又纳闷我为何到了还不下船? 里面T恤贴的才是华欣 )笑屎个人了。 我也是醉了。

船舱里。

中途等待上船的大队伍。

船到岸,我们检票准备坐大巴到华欣。17:00左右从春蓬粗发,大巴车的后面贴了 红色 绿色 蓝色的三角形 是去不同的地方, 座位对号入座  中途8:5分左右到达服务区, 大概停留20分钟,可以上厕所买吃的。 晚上快

接下来,在华欣悠悠的逛了近一个星期。早上起来吃碗泰国的粉然后兜风看风景洛。呀,甜咪西的我实在吃不惯,只能加点辣椒。

在路上。

华欣,同样的租张摩托车想去哪就去哪。华欣的各景点差不多都在一条路上,可以由远及近的参观。

骑在摩托车上看沿途风景不忘拍一张,路好走,景色也不错,亲近大自然~

哇,后面的小车。

圣托里尼

Santorini park 圣托里尼门票150泰铢/人, 蓝白色调的希腊小镇,如果你是爱拍照的人,这裡一定会让你快门按到停不下来的,走进乐园,就会看到很多彩色的小房子,沿途有许多名牌的店家。

路边的田野

考汪行宫

如果说拉玛六世的火车站,令华欣从众多小渔村中脱颖而出的话,那拉玛七世的夏日行宫,就更令华欣“飞上枝头变凤凰”了。直至今天,皇室人员仍每年都到这座行宫短暂居住。我们去的时候,现任国王拉玛九世就在行宫里,我们隔着旅游车的玻璃窗望向那座被绿树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行宫,虽然看不到国王,但仍然觉得很激动。

昔日泰皇行宫之一  —拉玛四世的“考汪皇宫”,拉玛四世就是著名好莱坞电影《安娜与国王》里的华人影星周润发饰演的那位皇帝。传说他因为钟爱考汪山的灵秀气息,于是1860年命人在山顶建起泰国有史以来第一座夏日行宫。整座行宫的建筑中泰合璧,独树一帜。最吸引游人的是皇室人员礼佛之地———Kaeo Noi寺以及那座雄踞行宫中心的白色的PhrathatChomphet塔。
另一座则是1924年拉玛六世为了让后妃为他生个小王子而精心设计的mrigadayavan宫,史称“爱与希望之宫”。

拍不出的宏伟大气。

站得高望得远,俯瞰整个城市,身后的美景尽收眼底。

卖个萌。

烤汪行宫有很多猴子,爬电线,爬屋顶,在跳跃,在奔跑。Ps(猴妈妈都猴宝宝说,快看拍照的这个游客好美) 编辑

小猴子把我们的水抢了。

汪行宫皇室的高贵气质,让人感觉到神气和灵气。

好喜欢这样散发着历史文化气息,宫殿般的感觉。

站岗。

七岩海滩

七岩螃蟹300泰铢,我还记得我买的螃蟹还没有吃。

和我的小伙伴螃蟹来个合影。

沙滩上卖小吃的小女孩,晒得好黑。

火车站

华欣可以坐汽车、火车甚至坐飞机去,不过最吸引人的该是坐火车去,因为这里的火车站是全泰国最古老、最有名、最漂亮的火车站。火车站建于拉玛六世时期,拥有独一无二的泰式建筑风格的皇室人员候车室。说起这个候车室可了不得,它是在拉玛六世时从Nakhon Pathom府的Sanam Chan宫搬过来的,当年拉玛六世就是在这里候车离开华欣曼谷的。如今的泰皇不坐火车而改坐汽车来华欣了,皇室人员候车室便一直空置着。看着不远处三三两两的欧州旅客或坐或站地在平民候车室里,感觉很不真实,直以为是在借外景拍好莱坞电影。

时间表。也没时间去体验华欣的火车。曼谷华欣只需4个多小时。

这个饼,算是泰国的常规小吃,有不同口味,水口和炼乳可以自己选,吃了很多次。

我似乎听到列车员说:华欣站到了,下车的旅客请带上行李按顺序下车。O(∩_∩)O哈哈~

火车站很有感觉。

爱拍照的人(害羞)根本拍不够,哪个场景都不能落下。

华欣海滩

华欣沙滩的沙很白很细,很是让人赏心悦目。沙滩旁有不少5星际酒店,但一般跟海滩有一段距离,而且也不存在所谓的“私有专属海滩”,整个海滩都是免费的,游人可以随意玩耍,当然那些洋伞躺椅还是需要租的。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在海滩上策马扬鞭,花上不到50块人民币,就可以骑着马儿在白色沙滩上悠闲踱步了。

不同于其他沙滩的是骑马的很多。

白白细细的沙。

游人不多,安静惬意。

给你的特写。

华欣夜市的海鲜很多,尤以鱿鱼、螃蟹和蛤蜊为最。每到傍晚,游客便会从各个角落冒出来,到夜市中找一家餐馆,品味泰式海鲜,这里有个头夸张的大头虾、螃蟹和龙虾,很少有人不为所动啊!尤其我这种爱吃海鲜的小公举。

哇咔咔,海鲜我的最爱。

椰子汁和芒果也很好吃。

不得不说的KO,攻略上看到的这一家著名海鲜档,中国游客很喜欢来。物美价廉!以超大的老虎虾著称。各旅游网站对其评价均很高。各游记达人也纷纷表示值得前往!名字很好记,问问KO在哪里就知道啦。然后我们就在这家吃了(食物的照片去哪了,手机没电没拍还是怎么至今我想不起来)。

【山竹】好甜,50泰铢一公斤(泰国计量单位是公斤)我们买了一大袋,一会就被消灭了。

Bangkok 曼谷·Shopping

曼谷(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曼谷被誉为是“佛教之都”。融合东西方文化、包罗万象的“天使之城”。

华欣曼谷,min van 360, 45分钟一趟  最早5:00最晚20:00倒是很方便,我们11:00粗发 14:00左右到达。

路上穿校服的两个学生。

川流不息的车辆。

因《暹罗之恋》广为人知的暹罗广场也无暇顾及,男主还提议去看泰拳,被我Pas了,直奔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 购物。文艺的考山路都pas了。
归乡!却空手而归?宝宝不要(⊙o⊙)哦~
KING POWER 应有尽有,应该是女性朋友俱欢颜的地方,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好多呢。比如:香奈儿口红230人民币,香水781人民币100ml,国内同城商场30ml都要600多呀。疯狂的刷爆信用卡~

所以biao拉我~我要买买买~

King power曼谷市区免税店购物须知:
市区免税店购物流程
1. 在一楼接待柜台出示护照登记办理购物卡
2. 在购物时请向销售人员出示您的购物卡
3. 您所购商品将被送到素万那普机场或廊曼机场,请您于离境当日在机场提货柜台取货(如所购商品的条形码是蓝色,则表示您购买后即可带走)。

夜晚灰暗灯光下的侧脸,购物开心呀~O(∩_∩)O哈哈~

机场提货啦~啦啦啦

四面佛,在路边,很小,但是人很多。

最后去711买零食,爱喝优酸乳在泰国也不忘记,冬阴功泡面可以托运一箱吗?O(∩_∩)O哈哈~。

Happy Ending

9.24中午,曼谷廊曼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小伙伴们,我们回来啦~

小鱼&小蟹的泰国13天蜜月之旅就此 Happy Ending 期待邂逅下一个目的地。

旅行就像是心灵深处的一道光,总是蛊惑着悸动的人们。从古至今,它拥有许许多多的忠实信徒。荷马、孔子、秦始皇、斯特拉博、玄奘、李白、马可波罗、徐霞客等都是热爱旅行的中外古人。如今,在现代人眼里,旅行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

远方是浪漫的向往,只要在路上,我们就能不断地遇到各种出其不意的人和事,或惊喜或感动或有趣。回头想想,我们会忘记每一次一路上的辛劳疲惫,留下的都是幸福瞬间和美好记忆。

愿我们对生活始终保有这样的热忱,依然有想在路上的冲动,即便远方一无所有,我们还有一份诗意的心情,一份对时光的念想。

我们走着~跑着~下次见!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5 19:26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10-25 19:26:43 的回复:

回复satcom:谢谢亲,我也是超懒,也是第一次写,发现写个游记很费时间,需要耐心趁还记得写下来应该是最好的纪念。

2016-10-25 19:2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31 01:01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6-10-31 01:01:38 的回复:

回复margaret:你好可爱,蓄积洪荒之力。

2016-10-31 09:2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09:58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10-31 09:58:06 的回复:

回复newcandice:谢谢亲的支持,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没有面面俱到。再接再厉

2016-10-31 10:02

引用 爱阳光的小蟹子 的图片:

2016-11-30 08: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30 08: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