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季环游之三 中俄边界城市 ( 满州里 )

摄之旅 (沈阳) LV.45
2016-10-25 13:41 1320/256

2016环中俄边界大东北游之三. 满州里

满州里简介

鸡鸣三国的口岸名城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全市总面积730平方公里。气候属于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满洲里市总人口26万,居住着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在此建成车站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1907年,满洲里正式开设商埠,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因地处欧亚大陆桥咽喉要地,素有“亚洲之窗”的美誉。满洲里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背靠中国东北和华北经济区,北邻俄罗斯,西连蒙古国。
        满洲里口岸地处亚欧第一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环渤海港口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的最便捷、最经济、最重要的陆海联运大通道,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满洲里曾5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连续3届获得“全国文明口岸”称号,

关于满州里两晚一天的行程

2016.9.6日在海拉尔坐下午16.49分开的,K7191次绿皮列车硬座 (15.5/元) 前往满州里。列车于当晚19.25分扺达满州里站大约晚点30分钟。出站后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前往,满州里市中心地区的五道街。( 步行大约20分钟左右 ) 一眼望去,尖顶的建筑是这座城市的最大特点,整个城市洋溢着一种异域风情。 步行也是为了看看满州里的夜景,( 满州里城市夜晚的亮化工程特别好,放眼望去那真是灯火辉煌啊! 一幅非常美丽壮观的景象 ),出火车站往右侧走是一遍老的俄式建筑的平房区,现在已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了。再走不远左侧上一座横跨铁路的大桥,下了桥就是一道街了。然后到了五道街选择入住中旅宾馆,它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门前就是满州里巿区通往各个景区的主干道,公共交通十分方便,北湖公园也在附近,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下楼去吃晚餐,之后到中苏金街商业步行街逛逛。( 离中旅宾馆很忙步行只有几分钟 )
        第二天9月7日早晨睡到自然醒后,开始了一天的游览行程。首先在中旅宾馆门前乘坐6路公交车1块5毛钱,( 打车起步价7元,到国门景区20元左右 ) 前往国门景区,途中经过套娃广场、俄罗斯艺术博物馆等可以一并游玩。途径套娃广场时我们就下车先去套娃广场游玩了。门票50元,套娃广场挺大的,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色彩缤纷的巨型套娃和儿童游乐场,广场周围是十分美观的俄罗斯建筑,还有值得看看的。大约用了2小时左右的时间走完了整个广场!
       下一个景点国门景区,门票80元,个人感觉有点不值得进去看,所以就在景区门口拍了几张国门,和哨所的照片。然后就去了国门景区旁边的中俄互市贸易区,免门票的,里面有俄式建筑与俄罗斯食品商城,北国第一门紧靠着边境围栏,可以看到俄方的界碑和远处的俄罗斯村庄,还有俄罗斯国门。逛完之后再坐6路公交车回宾馆休息。
       下午1点半出发,在宾馆门前坐1路公交车3块钱,前往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参观扎赉诺尔博物馆,游览猛犸公园,景区不收门票,沿途径过婚礼宫,决定返程时再去!大概用了3小时走完扎赉诺尔猛犸景区。
       下午大约5点左右坐1路公交车去的婚礼宫,进婚礼宫内门票30元,但我们去时婚礼宫内部不开放。在周围看看拍拍照就下去了,在公路的转盘处坐4路公交车1元回到宾馆!
       晚餐准备去在攻略里看到的草原饭店,介绍饭店里的火锅比较有特色,羊肉非常的好吃。哈哈!我们运气特好没想到草原饭店就离中旅宾馆很忙的!于是决定去品尝一下正宗的草原铜火锅,的确当地人去吃的人也特多得排队等!酒足饭饱后回宾馆休息,9月8日早上座8点的大巴前往草原额尔古纳

火车上拍的草原美景,到了草原才会有更深的体会;这里永远是那样的安静,让人轻松的地方。

草原人家

火车上拍的草原日落美景

我们坐的绿皮火车抵达满州里站了

满州里火车站外景

火车站左侧是一遍老式的俄罗斯平房

出火车站往左侧走几分钟就上公路桥了,过了横跨铁路的大桥,下去就是满州里巿区的一道街!在桥上拍的火车站背后铁路线,

满州里夜景

下了环型公路桥就是满州里的一道街了。满洲里中东西贯穿共有六道街,

一道街夜景,一道街为俄罗斯式建筑风格,

二道街为哥特式建筑风格,

三道街为法国古典主义风格,

四道街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

五道街上我们入住的中旅宾馆外景。五道街(又名华埠大街)为城市的主要干道,这条街是游客购物的天地:中俄互市贸易区、国际商城、义乌商城、服饰鞋帽商城等都坐落在这里;这条街也是游客观赏满洲里主要景点的通道:西去国门、俄罗斯艺术博物馆和套娃广场,东往欧式婚礼宫和达赉湖。一路而行看街景,还可以欣赏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美丽风光。

入住的中旅宾馆双标间,讲价后100元。

宾馆房间外的五道街街景,对面停车的小街道过去就是六道街,北湖公园也在这里。

满州里城市中美丽的夜色

中苏金街在解放前被称为博士街,是满洲里早期隆太号、恒盛福、福海长、吉顺富、义聚德、尼基金旅馆等众多商家聚集地。解放后为纪念中国与前苏联的友好合作改称为中苏街。
      这一中苏街串起了满洲里的几条主要街道,而这几条街道各有特色,如一道街为俄罗斯式建筑风格,二道街为哥特式建筑风格,三道街为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四道街为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也构成了不同的街区风貌,给满洲里的市区增加了特有的情趣。走在这些街道上,处处能看见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少男少女,使满洲里增加了不少异国风情。为了纪念承载着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传承百年核心商脉的中苏街,2007年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特开辟中苏街为商业步行街。2009年设立形象雕塑,正名为中苏金街。

中苏街头的艺术雕塑品:

满洲里的夜色真的很迷人,在霓虹灯的辉映中,好似享受着异国漫游的情趣……

步行街充满俄罗斯情调,夜晚来这里,可以欣赏到童话般的迷人夜景。此时街上灯红酒绿,熙熙攘攘,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络绎不绝,他们在此漫步,如同徜徉于自家小院。而对于中国游客而言,却有一种身处异国他乡的感觉。 中俄商贸步行街的商家分为两类:叫卖声为俄语的,卖的是国货,标价是卢布,对象是俄罗斯人。叫卖声为汉语的,卖的是俄罗斯货,标价是人民币,对象是国人。 另外,由于地处中俄交界区,这条街的俄罗斯人很多。

回宾馆休息了!明天还要去国门,套娃广场等。

满洲里套娃广场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广场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主题广场面积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套娃外部彩绘由代表着中俄蒙三国的美丽女孩组成,主体套娃周围有8个功能性套娃、200个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套娃和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俄罗斯套娃广场将中俄蒙三国风情和东西方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集旅游观光和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
       “套娃”是俄罗斯的一种民间木制玩具。它一般由七八个木娃,由大到小渐次套合在最大的一个体内组成,可分可合,因而称为“套娃”。满洲里市诞生了两项世界基尼斯纪录: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及最大规模异型建筑群。套娃广场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交通,市区可坐6路公交车到达。

满洲里套娃广场正门,单独门票50元,另外还有套包含里面其实游乐项目。

广场外面的男女卫生间,这创意真好!

俄罗斯大马戏演出场地能容纳近千人。主要以俄罗斯马戏团演员为主,辅以国内狮虎熊驯兽表演。马术,空中绸吊,空中飞人,生死轮等节目。门票最低200元,携程网售180元。

套娃景区的套娃主题酒店。入住可免景区门票的!

广场内的俄式建筑

中俄友谊展览馆集展示、收藏、娱乐、体验于一体。以”人文交融、和谐友好“为主题,通过影像回顾、场景复原、展品模型以及互动多媒体技术,展现中俄以及满洲里俄罗斯友好发展的历程。

广场周围俄式建筑的俄罗斯小商品店

大型的音乐喷泉广场上的海盗船

满州里国门景区

国门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原有的第四代国门始建于1989年,2007年拆除,随着中俄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升温和铁路货运量的持续攀升,原有国门已经不能适应中俄两国贸易快速发展的需求。现在的第五代国门充分考虑到了中俄贸易的发展前景,铁路由原来的一宽一准改建为两宽一准,同时还预留了两线准轨位置。第五代国门总投资约8200万元,总长105米,宽46.6米,高43.7米,过桥高16.9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风格为后工业时代风格。

满洲里国门景区,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我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满洲里第五代国门目前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

满洲里国际公路口岸于1998年投入使用。是中国规模较大的边境公路口岸,目前建成使用一进两出3条货检通道,并将其中一条出境通道作为菜果出口专用通道。坐6路公交车途径满洲里国际公路口岸。

国门景区大门,门票80大块有点贵!

二道景区大门的后面就是国门了

国门对面不远处是俄罗斯的国门,国门上"РОССИЯ"六个硕大的金色字母,格外引人注目,俄罗斯国徽镶在国门北侧的立柱上方。

在国门北侧的国门第一哨所:

火车头广场的小火车头,是当年毛主席出访苏联时乘坐火车的车头。

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

边界线上的俄罗斯村庄

边界线上的俄罗斯

中俄互市贸易区

互市贸易区是满洲里市提升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区域,主要功能有国际贸易、边民贸易、出口加工、仓储物流、金融服务、旅游休闲等。中俄互贸易区是一处大型的商业旅游区,也是中国唯一的边境5A级景区。这里,主要有国门景区、中俄贸易区、套娃广场等景点组成,其中只有中俄贸易区是免费的。这里,主要都是俄罗斯建筑,具有很浓重的俄罗斯风情。走在里面,仿佛走在了异域他乡。这里紧靠着边境围栏,可以看到远处的俄罗斯村庄,千万不能爬越围栏,后果将不堪设想。里面俄罗斯商品挺齐全的,不过价格蛮贵的。

俄罗斯食品城里面有很多的商人是俄罗斯人,各种的俄罗斯啤酒白酒,面包香肠,巧克力等等实在太全了!

离开国门景区坐6路公交车返回宾馆,途径华埠大街上建筑。

呼伦贝尔大学满州里学院外观

满州里口岸国际客运站

满州里华埠大街上

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

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共有古生物雕塑93座,猛犸象群雕塑87只、3座犀牛、1座大角鹿、2座剑齿虎。其中最大的猛犸象王塑像,高度约15米。旅游区内同时还建有人工湖景观、扎赉诺尔博物馆、观光塔、儿童科技馆、儿童嬉戏娱乐区、中老年健身休闲区、汽车越野运动区和摩天轮、旋转木马、碰碰车、卡丁车赛场等大型现代游乐设施。 景区与扎赉诺尔新区融为一体,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互为依托,互为映衬,是当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旅游区的自然风光也不错,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非常壮观的草原美景,辽阔一眼望不到边际。旅游区内非常的空旷,没有什么遮掩的地方,如果你是夏季前往,需要特别注意防晒。公园是免费的,不用买门票。
       公园面积很大,可以乘坐公园的观光车跑一圈,票价15元,中途它会停下来让游客拍照。

在五道街的中旅宾馆门前乘坐1路公交车3元,前往扎赉诺尔猛犸旅游区!

坐1路公交车途径婚礼宫

金龙湖风光一觅

公园内的环保观光车

漂亮的俄罗斯建筑

猛犸象公园,原来是猛犸象化石挖掘的大坑,还有就是他的发源地,索性政府出资建设一个主题公园,世界最大的猛犸象公园

公园面积很大的,可坐观光车游览

扎赉诺尔博物馆

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博物馆是一座以展示地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主题的现代化文化展馆。展馆占地面积248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20.5平方米,座落在扎赉诺尔新城区,南临301国道,交通便利。博物馆与该区党政机关办公大楼、飞马广场、猛犸公园处于同一中轴线上,成为这个区的新城区标志性建筑之一。
  远远望去,扎赉诺尔博物馆整体造型优美,线条流畅,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新石器时代石核。该博物馆分为地上建筑两层,地下一层,高17.8米。馆内分为扎赉诺尔历史文化厅、呼伦湖生态湿地厅、扎赉诺尔煤炭厅三个展厅,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临时展厅。扎赉诺尔历史文化厅通过远古文明的曙光、拓跋鲜卑的历史足迹、北方强族的历史后院三个主题,以点带面全面展示扎赉诺尔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猛犸象装架骨骼标本、东北野牛头骨化石、鲜卑墓群出土马形金饰、双禽交颈纹铜饰牌等展品,都在这一展厅亮相。呼伦湖生态湿地厅充分展示呼伦湖之形成、呼伦湖之美、呼伦湖之生命等,大量珍贵图片及动植物实物标本激发了人们对呼伦湖的珍爱之情。扎赉诺尔煤炭厅全面展现扎赉诺尔煤炭事业一百余年的兴盛沧桑和艰苦历程、扎赉诺尔煤田地质变迁、煤炭开采历史、开采工艺等,各个时期的采煤工具及采煤机械,矿工生活用品等展品填补了呼伦贝尔地区煤炭主题博物馆的空白,同时也成为呼伦贝尔地区煤炭行业历史文物、标本、文献资料的收藏中心。
  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开放时间是每周二到周日,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6:00 周一休息。

扎赉诺尔博物馆外观

博物馆内的摄影展示厅

扎赉诺尔博物馆 煤炭厅

扎赉诺尔煤炭厅分三层全面展现扎赉诺尔煤炭事业近百年的兴盛沧桑和艰苦历程。地上两层展现了煤炭科普、扎赉诺尔煤田地质变迁、煤炭开采历史、开采工艺等;地下一层将建成全国最大的模拟矿井。展厅内部主要展品包括各个时期的采煤工具及采煤机械,矿工生活用品等。展厅总面积为 1549平方米。煤炭展厅填补了呼伦贝尔地区主题博物馆的空白,同时也成为了呼伦贝尔地区煤炭行业历史文物、标本、文献资料的收藏中心。

参观完毕,坐1路公交车前往婚礼宫

欧式旅游观光婚礼宫

满州里婚礼宫是全国范围内独一无二,具有独特建筑风格的标志性旅游景观。这座婚礼宫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婚礼宫。它集旅游观光、举办欧式婚礼、大型庆典活动、俄罗斯风情展示于一体,是一个综合性主题园区。它与满洲里市区西侧的套娃广场遥相辉映,形成满洲里市两个永久性的标志性大型欧式建筑。地址在满洲里市区以东东山植物园内的山坡上,可在五道上坐4路公交车终点下,步行10分钟左右既到!

站在山顶远看草原美景!

东山山顶婚礼官背后的雄鹰展翅标志,寓意着满洲里腾飞的梦想!

婚礼官的后背面

婚礼官的侧面

婚礼宫的正面,进门票30元,我们去时不开放!

夕阳照射下的婚礼宫,外观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婚礼宫位于满洲里市制高点——东山(当地人亦称鹰山)植物园内的小山坡上,是一座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是集旅游观光、欧式婚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也是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站在婚礼宫东山(鹰山)上眺望整个满州里巿区周围的景象!

踏着夕阳向山下走去,在山下右侧转盘处坐4路公交车回宾馆!

很有特点的转盘造型,旁边就是4路公交车终点站!

草原饭店就在我们入住的宾馆旁边,特别推荐想吃火锅必去的地方,地址,满州里华埠大街五道街中旅酒店旁边既是!

非常正宗的草原铜火锅,羊肉十分的鲜嫩口感也非常的棒!还是各种免费的小莱,点心和水果。不过饭口时本地人特多要排队等待的!推荐!推荐!

华埠大街五道街上的羊庄餐馆,就在宾馆楼下,上楼回房休息了!

满州里北湖公园

北湖公园位于满洲里市北区,地处六道街北侧,为市中心地段,(距中旅宾馆只有2分钟) 是一个著名旅游地,内设娱乐设施和一个人工湖占地约27.5公顷,内部绿化丰富。每当夏日会有很多市民和外国友人光临参观游览,重大节日也会在此地庆祝,春节时会有冰雪节灯会。广场还有一个叶剑英元帅的雕塑。说当年叶帅(1960年7月)曾视察过北湖公里,在那里赋诗一首: 满州里是草原城,国际交往有送迎,莫道边城难跃进,人工湖水与云平。

7号早6点下楼去了宾馆对面的北湖公园

公园广场上的叶剑英元帅的雕塑

清晨的北湖真是水天一色实在太美了!

晨雾中的水天到影

城市美景倒映在北湖中

美丽的朝霞倒映在湖面上漂亮吧!

结束了一天两晚的满州里之行

9月7日早退房后打车起步价7元,到满州里口岸国际客运站,坐早8点发的大巴车前往额尔古纳。 满州里一天两晚的的行程结束了,每当我把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大家分享时,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再次回忆起那段美好的时光……由于文化程度有限,写不好游记敬请蜂友们多多谅解!

下一站坐大巴一路向北前往大草原额尔古纳(拉布达林), 室韦(吉拉林)  ------  整理之中,后续发表,敬请期待!多谅解!

背景音乐 : 贝加尔湖畔 -- 李健

首顶美图美文

2016-10-26 08:53

学习了。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6 08:50:56 的回复:

好美

回复@沐雨蝶舞: 非常感谢好友携金牌前来捧场与支持!

2016-10-26 09:00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6 08:51:26 的回复:

好拍

回复@沐雨蝶舞:绿皮车可以打开车窗拍照!

2016-10-26 09:02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6 08:52:09 的回复:

梦幻

回复@沐雨蝶舞:满州里的夜色真的很美!

2016-10-26 09:03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6 08:53:03 的回复:

首顶美图美文

回复@沐雨蝶舞:再次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首顶!

2016-10-26 09:05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26 08:53:43 的回复:

学习了。

回复@沐雨蝶舞:复原煤矿井下艰苦劳动的工人!

2016-10-26 09:08

2016-10-26 12:27

2016-10-26 12:29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10-26 12:27:02 的回复:

回复空心: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分享!

2016-10-26 12:29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0-26 12:29:18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夸奖与分享!

2016-10-26 12:30

倒影漂亮了

2016-10-26 12:31

第2顶!

2016-10-26 12:35

2016-10-26 12:36

引用 阿毛397 发表于 2016-10-26 12:31:54 的回复:

倒影漂亮了

回复阿毛397: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夸奖与分享!

2016-10-26 12:36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6 12:34:13 的回复:

回复horus:非常感谢好友的捧场支持与分享!

2016-10-26 12:37

2016-10-26 12:3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26 12:34:25 的回复:

第2顶!

回复qby:非常感谢好友的顶赞支持与分享!

2016-10-26 12:38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10-26 12:35:10 的回复:

回复qby:满州里大饭店!

2016-10-26 12:39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10-26 12:36:30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夸奖与分享!

2016-10-26 12:40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26 12:38:45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多谢点赞支持!

2016-10-26 12:41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26 12:41:42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远望满州里城市风光!谢谢分享!

2016-10-26 12:44

2016-10-26 12:53

活灵活现

2016-10-26 12:5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26 12:50:07 的回复:

夜景不错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非常感谢好友的鼎力支持与分享!

2016-10-26 12:5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26 12:49:50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多谢支持与分享!

2016-10-26 12:57

引用 寒泉 发表于 2016-10-26 12:52:20 的回复:

回复寒泉: 多谢举牌鼓励支持!

2016-10-26 12:58

五彩祥云,漂亮

2016-10-26 13:04

华丽

2016-10-26 13:06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6 13:04:49 的回复:

五彩祥云,漂亮

回复gimoon: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分享!

2016-10-26 13:06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6 13:06:21 的回复:

华丽

回复gimoon:满州里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2016-10-26 13:08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太棒了,就受不了这种童话感觉。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6 13:08:35 的回复:

回复gimoon:

2016-10-26 13:10

引用 摄之旅 的图片:

建筑都这么漂亮呢。北京为啥盖楼,不设计这样呢。

童话故事

2016-10-26 13:11

2016-10-26 13:13

2016-10-26 13:14

草原上河流的特点。

真漂亮

2016-10-26 13:15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6 13:11:44 的回复:

童话故事

回复gimoon:多谢捧场支持!

2016-10-26 13:15

三国交汇之地!

2016-10-26 13:17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10-26 13:14:03 的回复:

回复wendy随风而动:十分感谢好友的举牌夸奖与分享!

环境是无价之宝

2016-10-26 13:17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0-26 13:17:15 的回复:

三国交汇之地!

回复taotie:是啊!鸡鸣三国的口岸名城满洲里

2016-10-26 13:19

引用 神马农庄 发表于 2016-10-26 13:17:40 的回复:

环境是无价之宝

回复神马农庄: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分享!的确这里的环境太好了。

2016-10-26 13:21

12顶!

2016-10-26 13:22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10-26 13:22:36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顶

2016-10-26 13:23

2016-10-26 13:37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6 13:37:34 的回复:

回复红松:非常感谢好友的举牌鼓励与点赞支持!

2016-10-26 13:41

真棒👍

2016-10-26 13:54

引用 慕.络 发表于 2016-10-26 13:54:05 的回复:

真棒👍

回复慕.络: 谢谢夸奖与分享!

2016-10-26 13:55

美拍!

2016-10-26 14:29

第17顶!

2016-10-26 14:30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26 14:29:04 的回复:

美拍!

回复休闲人:非常感谢好友携大牌来捧场与夸奖!

2016-10-26 14:31

2016-10-26 14:32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26 14:29:42 的回复:

第17顶!

回复休闲人:多谢一贯的鼎力支持与顶帖!

2016-10-26 14:33

2016-10-26 14:3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10-26 14:32:49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兰天白云的景色真的很美!

很美的城市。

2016-10-26 15:04

宛若水晶宫

2016-10-26 15:11

摄影师出面啦。

2016-10-26 15:12

拍的好

2016-10-26 15:13

引用 O游走天下O 发表于 2016-10-26 15:04:21 的回复:

很美的城市。

回复O游走天下O:多谢您的举牌鼓励与点赞支持! 的确整个城市环境夜色都非常好。

2016-10-26 15:2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5:11:46 的回复:

宛若水晶宫

回复聊发少年狂:的确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2016-10-26 15:2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5:12:56 的回复:

摄影师出面啦。

回复聊发少年狂:老婆用手机拍的!

2016-10-26 15:2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26 15:13:42 的回复:

拍的好

回复聊发少年狂:非常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举牌鼓励!

2016-10-26 15:25

欣赏美拍!

2016-10-26 15:30

19顶!

2016-10-26 15: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6 15:30:15 的回复:

欣赏美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了

2016-10-26 15:4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26 15:33:31 的回复:

19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19顶!

2016-10-26 15:46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60627.html

2016-10-26 15:59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6 15:59:2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大笑小蜂 )必须的!

2016-10-26 16:03

2016-10-26 16:11

2016-10-26 16:12

20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6 16:12:2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非常感谢好友的一贯鼎力支持与顶帖!

2016-10-26 16:2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6 16:11:3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大草原还是很美的!

2016-10-26 16:22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6 16:11:5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 满州里夜色真心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