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0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让我对桂林充满了期待。于是趁着年假的最后几天时间,选择了前往桂林阳朔来一趟旅行。

这次的旅游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有三天四晚,因此出来之前是写好了攻略的。可是在到达之后,完全丢了因为运气不错······

行程第一天

10月20日 第一天
下完班之后,立刻冲回了家,带着早已经准备好的装备,杀向了长沙高铁南站。
G433   16:32出发    晚上差不多20:00到达桂林
在高铁上与边上的一位大哥在聊天的时候,聊到了龙脊梯田的事情。
结果我得到了一个相当坑爹的消息,这时候去龙脊看梯田是不可能的。
因为稻子都被割完了,那里目前只剩下光秃秃的黄土了。于是果断放弃了去那个地方,都没有东西看了。
高铁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于是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在桂林火车站附近,找一间最近的青旅住下来。
这样方主要是为了,方便第二天乘坐最早的大巴车直接前往阳朔
结果选择的花满楼青旅实在是太坑爹了,我发誓这是我住过最差的一间青旅。各位小伙伴如果去桂林旅行的话,最好不要选择这里,会非常让人失望的。
这里不但没有青旅该有的气氛,大厅冷冷清清的,而且网络奇差,房间还没有信号。房间的条件,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建造糟糕透了。卖家秀图片当中的房间,完全没有看到!
上面的图,是这家青旅养的猫,会抓老鼠!没白养,可能老板也清楚,他们家的老鼠多吧
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那就是在这个破旧坑爹的青旅当中,我认识了随后几天当中一起游玩的小伙伴——来自福建的小郑。

旅游第二天

10月21日 第二天
对于花满楼青旅失望透顶的我们两人,一大早就收拾好了全部的家当,立刻就赶去退房。结果在青旅的大厅当中,看到很多退房之后留下的被套之类的东西。
显然与我们抱着同样心情的人,其实大有人在。真是怀疑这个样子的青旅,怎么会还有人来。

桂林逸思临江国际青旅,小夏美女住的青旅,我和小郑一早就向着这里赶去!

干净整洁的大厅,因为是一大早,因此没有什么人

桂林逸思临江国际青旅这里与之前的花满楼楼青旅完全两个样子,干净整洁氛围好!

桂林米线

卤菜粉

够便宜吧!

价码牌上的卤菜也是粉哦,不要将其当成了米粉或着面的浇头,这也是一种米线哦!我们就是没有搞清楚,所以一人点了一个卤菜和二两粉

桂林米线便宜;量足,是在青旅对面一条小巷当中吃的,那里是周围街坊吃早饭的地方,味道当然好了

桂林市区的风景

道路与大城市相比,相对较狭窄

桂林市区不大,想要欣赏市区风景的伙伴们,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我们就是租的自行车,三个人三辆车,慢慢悠悠的逛桂林市区

我和小郑一起照的,看看人家小鲜肉的造型,我这个大叔老了

小韩美女就是这么的自信,漂亮吧!人家的照相技术那也是杠杠的,我和小郑的拍摄技术,在她面前简直就是渣渣

桂林市区的芦笛岩溶洞景区,在灯光的照射之下,溶洞还是非常不错的!

美食

从芦笛岩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大家就选在了桂林椿计烧鹅店吃晚餐。

这里的烧鹅非常不错,皮又脆又香

榴莲酥的味道也不错,刚刚出炉的,热乎乎软绵绵的,造型也好看哦

这汤非常的鲜美,小郑居然喝了四碗,真是厉害!

这顿晚餐,我们三个人吃了四个主菜,两个凉菜。而让我感到惊讶的则是,在三人当中,我居然是最不能吃的,小郑与小韩都比我能吃他们明明比我瘦得多,好羡慕这样的体质,能吃不发胖。

晚餐用完后,大家就赶往登船的地方,准备夜游两江四湖的夜景。网上说是桂林著名的景色,于是在网上订了三人套票,蛮划算的。

夜景还不错,就是看到后面有点麻木了

晚上回到青旅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于是大家就坐在青旅大厅当中查看明天的行程。

大厅当中,晚上好多外国友人。金发美女也看到了好几个,可惜听不到他们说什么

旅途第三天 阳朔

10月22日
今天起了一个大早,因为七点钟要坐大巴前往漓江漂流的地方。

漓江漂流的时候,天气非常不错。可是要照相却不行,因为是顺流而下,全程都处于背光当中。负责小筏子的船工,会在开船之后不久,暗示你给小费。然后他就开得慢一下,这点让人不爽

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早上又起得太早了。在下午两点的时候,到达阳朔之后,我们三人就在青旅当中休息了起来。准备恢复一下,等待另外三个早已经约好的小伙伴的到来。

一直到晚上六点多的时候,人终于到齐了,于是大家选择去尝一尝桂林有名的啤酒鱼,晚上再去看印象刘三姐的表演。

美食

印象刘三姐表演开始之前,大家的合影。因为开始表演之后,现场的光线太暗,根本就拍不清楚,因此这里就没有拍照了。
至于这个表演怎么样,我只能够说一下自己的感受。那就是有点无聊
看完这个节目之后,我们返回青旅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因为明天还要去遇龙河漂流,就不再聊了,而是选择遭到休息。

旅程的第四天 遇龙河、十里画廊

遇龙河漂流的起点,来的时候比较早,因此没有太多的人

遇龙河的水较为清澈,三米左右的水深区域,可以看到河底。如果超过三米的话,那就看不清了。

这位小伙伴的造型妩媚吧

小鲜肉与美女组合

深情的相拥

又是一个妩媚的美男

小哥船工,技术坑爹

今天天气不错,太阳也不是很大,天空有云利于拍摄哦

因为水流很缓慢,因此可以好好欣赏沿途的景色。不得不说桂林真是山多得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的船领先了

说实话遇龙河竹筏漂流,比起漓江要好玩得多。一路上有着九个小落差的小堤坝,竹筏会直接冲下去。
这九个堤坝当中,有一个需要船工下船推一下。
而我和同船的小伙伴,因为太重了的原因,船工用了不少的力气才将竹筏推过堤坝。大家这时候不要胡乱下船,那些被水淹没的堤坝,上面长满了水草之类玩意,一个不小心就会滑到。
虽然边上就有船工会救你,但是身上的手机之类的,就准备等着被报销吧。

早就听说了阳朔的十里画廊的美景,遇龙河漂流回来之后,下午就大家就直接前往了十里画廊。
因为在下不会骑电动车只好让小郑来载我了

看到美景,赶快停下来照一张再说

小韩美女被人成功抢镜了

献礼

林小哥此刻正经的样子,典型的文学青年

给两位小伙伴来一张合影

两个家伙敢笑话哥,看我怎么鄙视你们

两位美女的合照

请人帮我们这群人照了一张合照

来这个地方的时候,因为坡度的问题,我只能够下车走,因为我太重了,小电动车载着人居然上不去!

小韩美女拍摄的,角度真是不错

因为在十里画廊当中,吃了不少的零食,一点都饿。于是大家一合计,就先去阳朔著名的西街泡吧,然后晚上回去吃夜宵。

这个娃娃的脑袋比它边上的人还大

呵呵呵····真实的写照

林小哥没有看下面的那段话

这个可以有哦

丐帮阳朔分舵的舵主,坐在路中间讨收入

舵主收获不错啊

凝望夜空

小韩美女,当街纹纹身

小萧美女的玉照

清吧喝酒

两位美女

霸气的标语

本人也来一张照片

酒吧的歌手

开始划拳了,我输得好惨

人慢慢多起来了

喝多了的小郑

酒吧打瞌睡的后果

夜宵,味道都是一般般。
吃完夜宵之后,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桂林长沙,因此一回青旅就躺下了。

阳朔的物价比桂林要贵,米粉贵了起码三倍,旅游区没有办法啦!

回家

一大早起来,同屋的小郑还没有起来。我就背起了包,离开了青旅登上了前往高铁站的大巴。
阳朔高铁站距离县城蛮远的,还在山上,因此去那里做动车返回桂林,必须包车去。
阳朔桂林太不方便了,如果人多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包车直接回桂林。我是一个走的,没有办法只好选择动车转高铁。
来来往往折腾了一上午,直到下午两点才回到长沙

这次的旅行,虽然桂林没有想象当中好玩。可是却交道了不少的好朋友,一路上没有任何的寂寞感。
相逢是缘,期待再见!
希望下次我们大家,能够再次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旅途当中相遇。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5:53

2016-10-25 19:26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5 15:53:5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民宿我也住过,不过还是青旅比较有趣,可以认识不同的朋友

2016-10-25 23:17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10-25 19:26:4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rystal_:抽个时间出去走走吧,青旅当中很多一个人出来旅行的人,可以交到不少的朋友!

2016-10-25 23:1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31 12:52

回复crystal_:能够帮到你就好

2016-11-06 23:09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10-31 12:52:0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wxn兮兮:你也可以的

2016-11-06 23:09

回复安小五五五:谢谢赞赏

2017-03-08 13:45

我想问一下,桂林到阳朔以后,再去遇龙河竹筏要怎么过去呢?最好能把交通方式告诉我一下,谢谢!

2017-05-05 13:58

我们是六个人包车去的,分摊下来也就20多块钱,还是来回哦!

2017-05-06 06:48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