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安——青岛

__"Hww LV.3
2016-10-25 13:51 1179/5

济南段

首先,楼主坐标南方,我们是属于自由行去的山东。当然去之前肯定要做功课,首选推荐蚂蜂窝,了解了山东的经典后,就开始选地方,选了济南泰安泰山,还有旅游城市青岛。首先,我们是在某程上看那个机票价格然后订的机票,(飞去济南的机票比飞去青岛的机票便宜,所以首选站点是济南),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就开始滴滴打车到酒店先办理入住,然后放行李,酒店的话,我推荐去那个和X酒店。因为它离那个济南的景点很近(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而且不远附近有万达商场什么之类的(不懂的话建议可以百X地图导航),因为住的酒店近,所以我们当晚办理了入住之后,第二天早餐过后直奔景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一天就能逛完。趵突泉确实不错。大明湖,五龙潭走走就好,我们也没花太多时间在后面这2个景点上。主要是走到后面的湖我们已经没有力气了。直接滴滴到大明湖,然后做的电瓶车观赏下风景。对于济南的话,印象中觉得是个老城区。趵突泉附近都是那些直饮水接口,我觉得挺方便的。于是在济南玩了一天之后当晚19点做的高铁去了泰安

泰山段

(高铁:济南——泰安,二等座,因为时间才20——30分钟比较快),晚上到达泰安站之后也是滴滴去的酒店。(这次的酒店是万达附近的酒店,拜XXXXX酒店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出去吃的也方便。),次日的早上我们也是在万达附近吃的早餐之后滴滴出发去泰山,好像是泰山的去了泰山之后买车票坐大巴,大巴直接到桃花峪,然后在桃花峪坐索道到南天门。到了南天门还要步行上山才能登顶,对于我这个懒人不喜欢爬山的人来说这个路线就最好了,然后就走路到达了玉皇顶,在玉皇顶逗留了十几分钟,然后我们就沿来时的路回去酒店,然后也住多了晚酒店,走累了休息多一天也是明智的选择,当晚我们还去万达看了场IMAX电影,所以都是一个超棒的感受。

青岛

随后就是泰安青岛的动车,因为时间长,要三个小时,所以订的一等座。下车了之后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确实是旅游城市,当地那些人的话都不能信,因为会骗你,我们一下车,就有好多说打车住宿的人拼命跟着你。我们滴滴到的酒店,酒店附近就是五四广场。但是酒店我感觉比较一般,所以我不做推荐了。后面我们晚上滴滴到的八大关景区,觉得也没什么好看。然后半路遇到了的士,随后听他讲的天花乱坠,我们也相信了,他们载我们到那个啤酒美食一条街,后面我们就被上当受骗了,4个人吃了580的海鲜,根本不值这个价钱,所以说当地的的士司机讲话不能信,有什么还是滴滴打车好,起码不会乱载你到什么地方,而且还能投诉,的士司机都不怕你们投诉的。(啤酒美食一条街真的不能去,一条街都是骗吃的。他们的士司机有回扣的)。吃完之后我们就回去酒店做青岛攻略的功课了。我个人认为来青岛就应该要去崂山风景区,因为真的漂亮,所以我们次日直接在酒店滴滴到了崂山风景区的南门,滴滴的话是直接滴滴到崂山游客中心,一下车之后又有很多那些黑导游,那些黑导游也给路上那些巡逻车赶走,千万不能信,就是因为那顿海鲜,所以我们都吸取经验教训,直接走路到这个游客中心,直接去右边那里买车票。实际上走进去之后又有一堆人围着你,说他们是游客中心聘请的讲解员,然后可以坐他们的车,他们把你载上去,后来我认真的去咨询台问了一遍,咨询台的服务员说,讲解员确实是他们应聘的,但是只负责讲解,车子那些景区是没有提供给他们的,我们都是要自己做观光大巴上去的,所以也庆幸我们没被忽悠做他们车,因为怕的是中途加价,不加价把你丢下车。那你就惨了,这里是滴滴都滴不到的地方,所以必须要买观光车的票。所以我也特意拍了张图片来提醒大家。然后我们就在出发前录指纹坐大巴出发,因为大巴是要换乘的,就是他们只负责一个地方的来回,所以到了一个地方的终点,我们又直接拿票坐上另外的大巴又直接上山,就这样换乘了3趟到达仰口景区。到了仰口就直接走路到索道,索道是图下那样子的,规定了好像超过60还是65周岁以上不能乘坐。坐上索道还要走大概15分钟路程才能到顶,崂山确实风景非常的不错。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

总结

首先,一对好的鞋子很重要,起码走路的时候不累。其次,要做好时间和路程酒店的安排。最后,在青岛,不是所有人的话都能相信。因为一相信,就会被套路了。还有,我觉得自拍杆还是用处非常大。交通如果话费不贵的话最好都滴滴,因为方便又不会被坑。不行的话可以公交车。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好公交线路之类的APP。还有,大众点评我觉得方便,起码哪些东西好吃不好吃都很多人点评。最后还是来个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我们当时就是预计了5-6天的时间,所以时间真的不赶,花费也还行。想去山东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参考这个路线。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5 19:54

哈哈哈基本上都更完了,和流水账一样。总共就玩了大概4天。不包括飞机往返的时间。

2016-10-28 22:07

引用 __"Hww 发表于 2016-10-28 22:07:32 的回复:

回复__"Hww:还有。不要去济南吃那个什么包子。因为看评论说不好吃。还有。山东开了很多家渔船歌水饺,非常好吃!我这个南方人超级喜欢!其他吃的建议参考大众点评的最新评论!

2016-10-28 22: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09:51

流水账。都是回来想起来才写的。基本上也差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