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水乡枫泾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枫泾老街の逛

2010.10.04,和老公一起来到金山枫泾游玩一番,没想到旁边一条马路就已经临近嘉兴边检啦
       记得小时候,由外公外婆带大的我也是住在这样单位老街房子,走进枫泾,有种熟悉的味道,儿时的记忆,屋顶特别的多肉(顺手让高大的老公摘了两颗回家种着)。。。

法国著名墙绘艺术家柒先生(Julien Seth Malland)为枫泾古镇,陆续创作12~15幅墙画作品,当天过去由于人多,我也只拍到了几幅。

比起之前去过的水乡老街枫泾朱家角有些类似,但似乎比朱家角更有秩序和人气,多是些卖手工肉粽、汤团特产的。
       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吃,臭豆腐,绕绕麦芽糖,应有尽有啊~还有很多很多的油炸蟾蜍,老公说还不错,刚开始还以为是青蛙或者牛蛙呢~~

枫泾老街の食

枫泾好像每家每户都有贴窗花,都是自家拿红纸剪的,形形色色都不相同,但是都很漂亮~

枫泾老街の韵

还有值得一提的金山农民画!装饰效果很强,可惜艺术创作不让拍照的,只有到网上搜了张图来意思意思店里好像根据大小不同价格也不同,30*30的好像是100左右~具体也不大记得勒~~

水乡午饭

中午我们也入乡随俗的找了靠河边的饭店吃饭,叫了特产“菱角毛豆”,一路走过看见每一桌都有它所以也忍不住好奇心点了,果然很好吃呀!就是可惜我们点的白水鱼当天供不应求卖完了没有吃到~老公念念不忘啊!
       一边吹着风,一边看着河里时不时有小船经过,很是惬意呀!

吃完饭我们就差不多撤了,枫泾这个也很人性化,有专门的出口廊道,不仅利于疏通人流还防止下雨淋湿!非常不错!
       在走廊休息的时候,偶遇一只亲人的小猫咪,居然主动凑过来要抱抱~老公心都化啦

后记

两个小时的车程,回程嫌远了走高速才发现国庆免费~好囧的两个人~~
P.S:枫泾除了远了点,其他都挺好的!哦,还有老公没吃到的白水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5 18:56

被这样一鼓励好想把所有短途的也都写出来呀

2016-10-25 18: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