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魔都的奇妙邂逅

• 出发时间/2015-12-31

开头碎碎念

魔都·上海,一个神奇、曼妙、赶不上它进度的梦幻城市。当你漫步在街道,公园,地铁、只要有人的地方,给你的直观感受就是-----快,快到可以忘却欣赏周边的美景、淡化身边的人。每天看着人群在地铁、公交、轻轨(高架上的地铁)上下来回穿梭。似乎走走停停的游人才是这个城市最有人情味儿的存在,或许因为你的驻足点亮了一个城市的别样风景

---------送上外滩夜景图(后面还有视频喔

作为一个从读书开始就对魔都处处憧憬的伪文艺青年来说,怎么会落下这么美好的旅行去处呢!话不多说,只写有助于大家的简单实用的旅行攻略。ACTION!!!

老规矩---Tips

NO.1-交通:旅游最讨厌就是的交通换乘,魔都的公交卡20元押金,需多少充多少Money,不用了了退还押金和卡费(卡费必小于10元)另外魔都还有一日票和三日票,票费分别为18元和45元,一日票: 在首次使用起24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 三日票: 首次使用起72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
Ps:个人感觉是没多大优惠的,我算了下,如果你一天玩几个景点,平均地铁票价是4-6元,一天超过4次地铁的话还是建议买一日票,不超过的话就没必要了。具体楼主看下自己的行程安排,使用交通工具多的话可以,注意注意注意上海是一人一卡,只有有人售票公交可以同时刷几个人的费用
        NO.2-住宿:魔都的酒店-宾馆-旅社……的等级差别很大,可以根据个人喜欢的舒适程度来定。PS :上海部分连锁快捷酒店还是很贵的,所以建议想在住宿上节省开支的旅友们要用相关APP 提前预定为好。
        NO.3-要说的就是报团的问题啦。很多旅友们外出旅行时都会选择报当地团,个人觉得在上海还是自己自由行动比较好。理由很简单,在很多团购App上都可以团购到最便宜的门票价,而且上海的公共交通十分便利,做大巴跟地铁等公共设施差不多时间。再者上海著名景点都相对集中,自己安排的话,在时间和精力上都十分的自由。这纯属个人建议,希望可以给予帮助。
     NO.4-每年9月初至9月中旬会迎合上海的旅游节进行门票半价的活动,具体要“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官方信息规定的时间,希望大家都能旅游时节来买到半价的门票。个人觉得上海的门票价格相对较贵的。

最后,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所以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经常会看到有人说手机、钱包丢了,那些买IPHONE 的旅友们请抓好你的手机,在上海小偷很多。希望大家警惕,一句话送给大家:背在前面的包才是你的包,背在后面的包指不定成了谁的包。

出发日:12.31,Let's go.

人生中心境最微妙的变化来自于旅行的“迁徙”,所带来的未知的胆怯,蜜汁般的期待,目标即将达成的紧张……情感杂融交错,满载着期待和憧憬,紧张又惊喜,或许没有期待的那么美好,而满怀抱怨,人们都说失望值的存在,源于你对未知事物的美好遐想,造成的心理落差,但是对我来讲:宁可玩后失望后悔,也不因为没有玩而后悔

12.31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赶集似得奔向高铁站(心情太激动了,毕竟是去-我整个学生时代都在憧憬的地方)。好不容易的小长假怎么回错失这样美好的游荡机会。
抵达上海虹桥站已经近24点了,暂住在朋友家。

ONE-1.1欢乐谷(迪士尼6月份开园)

欢乐谷------去欢乐谷选在元月一日,当时在住在莲花南路上的朋友家,从最近的公交站转到9号线的七宝地铁站(只要做到9号线上就可以啦),然后然后乘坐9号线至最底站--洞泾站--可换松朱专线、松重线、佘山度假区旅游线(外)、松江19 ,可到达目的地---欢乐谷。因为欢乐谷适合男女老少,虽然远,但人相对较多,游玩需要一天的时间还相对紧凑,所以建议大家住的离欢乐谷近点儿,方便游玩,还有进门时在验票或者刷身份证的后面卡槽内,有欢乐谷的全景图(只要有什么小宣传册拿着就行),很实用建议人手一份,方便出行,门票是可以网上预约的刷身份证入园,若想留作纪念可以换纸质票,或者当场购买,但是网上APP买的话会有优惠哦

欢乐谷的项目很多我觉得还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当检票进门时如果没有看到欢乐谷的地图请一定要问门口见检票的人索要,因为这个真的很重要,一般来讲,只要不带小孩纸,闺蜜们一天欢乐谷玩下来妥妥的,所以大家不要心慌,而且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有一日票和夜场票,一日票是包含夜场票的,所以大家不要提前走,看看夜景再说,相比较刺激的游玩项目到了夜场是不会运行了的。所以喜欢刺激的白天玩吧

TWO-1.2步行街-外滩-城隍庙-豫园

南京路步行街作为上海乃至中国最繁华的步行街,来了上海就跟就去外滩一样必选之地。不管是夜景还是白天都相当的有魅力。

再来说说城隍面和豫园都是古老型建筑,类似于南京的夫子庙之类的。属于小商品类的,里面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但是呢--贵呀!再者本人觉得中国的纪念品不管在什么景点都可买到,所以别花冤枉钱,买点儿特色小食吃吃,或者带回去,至于想要纪念就做个相册(自己的动手做啦),出去玩的门票一起,写上自己的心情,或者奇遇,很不错的啦,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样。。

步行街-外滩-城隍庙-豫园 一日游小建议:这个一日游个人建议上午可以睡睡懒觉,下午把这一圈逛一下,晚上在把这边晃一下,虽然个人觉的晚上比较好看,但是为了大家逛逛不留遗憾还是白天晚上都玩一下。豫园和城隍庙类似于小商品市场,最大的都是是黄金珠宝店,晚上到了差不多6点的样子几乎全部关门了,除了肯德基麦当劳啦,但是夜景还是不错的,值得去。   如果白天在豫园城隍庙逛介建议意不要在里面吃饭,不是你能接受的口味和心理价格,所以自备小零食吧,所谓的上海特色小吃也很不地道。

这一天如果在步行街逛街买衣服什么的建议10点去(因为10点差不多才开门,因为晚上会很晚关门),如果你觉得步行街比较挤,可以往左或者右边拐一下,进入与步行街平行的其他街道,那是你会觉得这边很空旷,其实基本上除了步行街之外的路基本上都寥寥几人,游客只认识步行街,喜欢拍照的朋友,这边的建筑很适合街拍可以试着拍自己喜欢风格的照片哦,说不定可以看到正在街拍的人哦

THREE-1.3明珠塔-水族馆-杜莎

上图是在明珠塔的二球拍的,二球比三球便宜一般的价格,但是感官体验肯定是不一样的啦。很多人在选择了明珠塔后会去体验世贸大厦,或者新开的上海中心,个人觉得感官上都是俯视整个黄浦江沿岸,所以去一个就够了。团购App 上有很多很多的选择和套餐,建议比对价格后做出选择。

上面的图片从自己微博上搞下来的因为玩的照片不知道搞哪儿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馆# 不辜负游玩排队等待的时间水族馆来对了,真的很棒的体验☀好的心情自然不会被细雨绵绵的天气所困扰,此行中,个人觉得最大的两个亮点就是“水母房”、“海底通道”。热带深海……都有,并且能感觉到它温度的变化。拍了很多照片,感觉弥补了之前出游未去深浅的遗憾里面有:鳄鱼、鲨鱼、电鳗、海马、水母……亮点很多,个人觉得是国内最大的室内水族馆了。虽然票价120元贵了点儿,但是很值得,若是带小朋友的游人建议带小朋友来哦、

外滩,一个一年四季人潮满满的地方,还记得去年元旦的踩踏事件,就在就在步行街与外滩交接的那个花旗银行和陈毅雕像之间,希望大家注意人生和财产安全。有一个完美的假期。

说说杜莎夫人蜡像馆吧,当时去只是好奇因为,都说做的比较逼真,但个人感觉是个坑,要是你的偶像在里面就另当别论了,不是嘛,我想你会疯的哈哈哈,再者杜莎夫人蜡像馆不同城市都是不一样的人物,所以每次去一个城市有的话,都会进去看看说不定会看到自己的欧巴。所以票价我觉得是贵的。

FOUR-1.4田子坊-七宝老街

这天呢,先说说上比较出名的老巷子-田子坊,文艺清新范儿,但是呢大家尽量把期待值降低一下下,因为失望的可能性为70%,现在里面大多是轻酒吧,小商铺,还有些特色餐厅。不愿留有遗憾的可以去逛逛。游玩时间1-2小时(这是最长时间啦,对了田子坊里面小店铺开门时间也比较晚哦,所以可以晚一些去,睡个懒觉在去也行,要是你住的很近的话。
个人感觉:田子坊的文化色彩变得很淡了,所以降低自己期待值,不要依靠照片想象,说不定就会有意外收获。

附上田子坊的清新文艺照

七宝古镇?不不不,习惯性叫它七宝老街,你只要可以坐上地铁9号线,到七宝站下车就可以啦,我先来说说老街吧,首先呢是比较复古型的房屋建筑就像类似那些西塘周庄古镇之类的,但是不能与后者相媲美啦,但是还是很有观赏的价值的,每天人都很多,周围的住宅区和大型商场也超多,最近好像有新开一个大型商场(10月中旬刚开)。拉回正题,老街我今年8月份去的时候还在修路,很嘈杂脏乱,不过以上海市政工程的建设真的是惊为天人,你要相信老街里面8月份去的时候只有两条巷子可以逛,挤满了人。进去逛是👌的,里面的东西基本都不让拍照除非你买。哈哈,不过还好啦,不是很贵。建议好好逛一下,不要只逛人多的地方,因为很多静谧的地方都很美。等你去探索。

以下附上七宝古镇步行街照

FIVE-1.5朱家角古镇+陆家嘴

OK啦,旅行的最后一天。去陆家嘴金融中心啦,很高大上的地方,好羡慕里面上班的人啊。每天都能俯瞰黄浦江,光听听就很爽有没有地标性建筑就是明珠塔,世贸大厦,上海中心啦(新建的那个螺旋状建筑啦),其实没必要故意来一趟,之前来东方明珠和水族馆的时候就可以到这边来逛逛,肯定有时间的,如果饿了可以去正大广场吃吃饭,相对来说还是很便宜的啦。

最后一站朱家角啦。先说一下交通,我是做地铁到上海南站乘坐上朱线至朱家角,上朱线区间不到朱家角 ,跟很多古镇一样,我觉得很多古镇都大同小异。看你自己跟家钟琴于哪个古镇风景的。喜欢游玩古镇的朋友我觉得最好是不要错过这里啦,很棒的呢

吃吃晃晃的归程

朱家角古镇玩好之后踏上归程啦。

最后补充:
之前忘了讲了上海1.2M以下的孩子很多旅游项目都是免门票的哦。所以带孩纸来玩很不错的想法哦

上海著名的景点相对集中另外推荐几个景点是来上海工作后去玩的,比如
1.车墩影视城(松江区)-----地铁至莘庄站南广场乘坐莘金专线-----车墩站下车----预计半天-1天时间
2.枫泾古镇(金山区)-----地铁至莲花路地铁站乘坐枫梅线----枫阳路白牛路下车---预计1天时间
3.金山沙滩(金山区)----最快的是乘地铁上海南站站换成动车至金山卫(10元票价)----金山卫下车---打车    至沙滩,这里黑车比较多,我做的还算比较多,还算安全吧---预计1天时间
4.海湾(奉贤区)-----地铁至莘庄站南广场乘坐莘海专线-----终点站海湾下---是看海的地方你可以看一下涨落潮时间,观赏很不错的路线---预计1天时间

这些项目都是在坐车上花时间的,所以大家去玩的话慎重考虑一下吧。

好啦上海的游记跟新到这里就完结啦,虽然不完美,但是要是有什么疑问?!
欢迎评论我会帮助答疑解惑

2016-10-25 14:1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5 18:28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31 09:58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8:08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有什么疑问或者不知道的就可以问我哦,我可以推荐一些给你。

2016-10-31 10:01

哈哈哈,这周准备去啦,要去迪士尼

2016-11-08 18: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18:34:29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迪士尼我还没有去过,希望你好好玩,多做做攻略,到时候一起分享哦😆

2016-11-08 19:08

引用 Alisa的美好时光 发表于 2016-11-08 19:08:41 的回复:

回复Alisa的美好时光: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