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你看看我成长的地方,吃吃我爱吃的美食---贵阳

西柚夕 (深圳) LV.5
2016-10-25 14:11 138/2

关于为什么要记录

小包纸,到现在想想和你最后还是在一起了,依然觉得有点神奇。
经历了很多东西。
想给你家的感觉,想好好保护你。但好笑的是,自己是一个比你还糙的人,因此很多时候感谢你的包容和无奈的苦笑。
于是想要去记录在我生命中很美好的这段时光,也是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衷,想要把最好的都给你,那到底有没有给你,有没有偏离方向。所以在这里驻了下来,愿无岁月可回头。

出发之前

什么时候想要带你去贵阳的呢?
应该是从较场尾回来那一次。较场尾的你,总是在和我保持距离,只是喝醉瞬间的柔软,让我很想去好好抱着你,那么一个爱掀被子的人,喝醉酒,无人照顾,也许你已习惯,但是我还是会难受。
所以现在每次你喝完酒,我想着能在你身边,你醒来有人在旁边守护着,就很满足。
较场尾回程路上,最美好的,是头轻轻靠在你肩上,看着窗外景色如斯,幸福是要溢出来的。那一刻觉得很安心,看外面的山和云,也有那么一刻有了家的感觉,于是想着能带着你回去,看看我成长的地方,吃吃我从小爱吃的美食,那会是多幸运的旅程。
而之后,有了很多很多次机会,能坐车时靠在你肩上,也有你熟睡时信任的依赖,每一次这个时候,我都会去看看身边这个小包子,圆圆的脸,那么真实,又那么不真实。最爱是头快要落下时你轻轻扶着我的脸,觉得全世界都是温柔的气息。

1.相见

第一天启程,幻想了很多和你在车途中的事情,比如一起看一部电影,比如聊很多家乡的故事,比如经历一下釜山行。结果,全部都被一封邮件泡汤。看你在旁边无聊到睡得天昏地暗,无奈又觉得,这就是现实啊哈哈,各种突发事件总是让我们措手不及。
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和初中好友的相见。也许你会觉得我有点心急,这么着急的和她们见面,所以能感觉到一起吃饭时你的一丢丢尴尬和无奈。所以推掉了接下来的行程,只是我们而已。因为本意就是让你回来好好享受,如果不自在,那我们就不要。以后时间还很长,还有很多机会。
回来见到姐姐,其实家人的影响会比朋友大得多,家人毕竟是更浓稠的一种联系。她的包容,甚至到后面恶作剧般的和我一起串通打掩护,让我觉得安心不少。你说姐姐很孤独,这也是我很欣赏你的点,似乎很容易短时间内去看透一个人。但是也是你的小问题,看透一个人之后还是不知道怎么去处理两人的关系。就像是,指出了你的错误,但是没有给你说怎么去修正。(并没有说我们两之间)
让人发笑的是,和姐姐聊天的我,旅途的疲惫困意很快来到,就这么睡了过去,姐姐还以为我在理思路。第二天达成一致意见,不能睡觉的时候聊天。所以我也很想给你提这个意见,每次睡觉聊天就是逻辑乱,什么鬼!!!

2&3.青岩古镇&贵阳

这个古镇,也不算什么古镇,只是吃的很多罢了。然而,猪脚并不得你心,蔬菜也点了你最不爱的,甜点让你觉得摸不着头脑。意外的是糕巴稀饭成了你的最爱,就连走的那天也是叨叨着要吃。
下面这张图片,应该是你在青岩拍的,最爱的吧。
我看见的,是一个小胖子,踮着脚,无比认真的摆着角度,咔嚓(好吧我的自配音)一声,一张构图,色彩都很好的图片瞬间保留。你说过你很好奇怎么拍好照,师兄告诉你,用心就好。那很多时候,你都很用心。
在青岩,最开心不是吃东西,是在路上与你的打闹。偶尔吃吃你的豆腐,拍下你胖胖的屁屁。偶尔角色扮演紫薇,路上追赶这你这个翻白眼的尔康。怪不得之后你手机里这么多尔康,原来你比我还入戏,哈哈哈。一路走走停停,那一刻好希望一直就这样。到最后晚霞的瞬间,不完美而又完美的一天,也许就落下帷幕。但是,还是有花溪没带你去。这个听名字就很美的地方,留下遗憾也好,意味着下次还能带你过来。

温暖的是,你说那天晚上,我真的给了你家的感觉。也不过是在一起看王子变青蛙而已。有你的回忆,有软软的沙发,有洗完澡后放松的疲惫,有微黄的灯光。我呢,身临其境而不自知。不知道,家的感觉,原来这么简单就给了你。但是也这么难。也许,家的床,家的被子,家的微风,家的味道,家的人,所有所有,缺一不可。
那天我的记忆是怎样的呢,有你的温度,靠近我时我的紧张,贴着我时我的心安,电视剧安静旋律的轻松,暖调灯光的微醺,在自己小床上抱着你的满足。岁月静好,这样的形容,你会想起么。

广场上的自拍。总觉得,我们两个的自拍,偶尔会有蜜汁尴尬。是因为两人都不爱自拍的原因么?也不对,你可是自拍小达人啊,活在照片里的人~所以应该是我,一个活了这么久还是不爱自拍的我。可其实,我还是会想和你拍好多照片,记录好多瞬间。

学校的氛围总是安静许多,听见你讲起自己的学校,操场的篮球,风吹落叶的沙沙声。你躺在我腿上小憩,我听见的是安静的声音。

你最爱的酸汤鱼火锅,所以回来也特意给你买了酸汤鱼底料。
果然是有大厨潜质,调制的火锅和蘸料都让我们赞不绝口,只不过每次火锅都买太多菜了,根本吃不完,好浪费~
第一次做在坪洲,第二次做在桃源村,第三次估计是在你家~

青岩的傍晚。
光影的搭配很好。路上像疯子一样的我们。

小彬在写明信片的地方。
蜜汁尴尬的合照又来袭哈哈。不过我很喜欢那张我捂着嘴笑在你怀里你刚好偷拍成功的照片,不知道你存了没有呢小包纸。

你的眼睛里面有星星你知道么。很亮,很干净。
你也打印了这张照片。就是我们再次大战爆发的那个晚上。
抱歉,我做的有些事情原来让你受伤了。抱歉,我像个小孩子一样,经常在患得患失。也许太在意,所以太敏感。不会再说这样的话。把过去删除掉。给你重建一个新的,温暖的家。

后记

其实不像游记,更像是记录一些难忘的时刻,所以与其说关于城市,不如说更关于你。
也惊异于自己的改变。
以前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恋爱也会很独立的人。就像挪威的森林里的那句话,谁会喜欢寂寞,不过是怕失望罢了。
然而遇见你,所有的独立,骄傲,全部都不在了,变成了一个小女生。为你建立游记小站,为你建立菜单小记,为你建立食谱相册,细心观察你的所有,努力带给你我的所有。
小包子,我是一个认定了就不顾一切的人。为了你,变勇敢。去面对家人,面对周围的一切。我现在越来越勇敢了,你能感受到么?
最近争吵的频率高了些,怪自己太过敏感,但是也委屈有时你的凶巴巴和不够宠我。但是我知道你很爱我。
未来路还很长。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5 18: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