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关西八天自由行--阪、京、奈、宇治、姬路、神户(景点、美食、母婴)

laobao741 LV.8
2016-10-25 14:21 416/3

前 言 篇

1、旅游目的:给宝宝买东西,陪老婆散心(怀孕到哺乳期她一直没出门过,再这样下去要憋坏)最后当然是美食。

2、目的地选择:一般考虑3个地方---关东(东京名古屋);关西大阪京都奈良);北海道(自然风光)。

这次我们选择关西深度8日游,一是去年北海道旅行(过段时间再发行程,以美食为主),二是LP之前去过大阪(想和我重温),三是关西适合慢节奏感受,处处古唐代雅景。

3、旅游时间:尽量避开旅游旺季,如国内法定长假、日本樱花、红叶、冬天的雪季。

对了,每年有两个比较大的打折季,夏季(7月中元节前后)+冬季(12月下旬到1月上旬),听说每个商场买东西都像打仗一样。我是没碰上打折季。

4、机票预订:虽说提前三个月或半年前定机票价格优惠,但很多时候我们不确定时间,所以当确定时间相对紧张时,可优先考虑看航空公司官网机票,有可能会有惊喜哟。还要确定该航空回程每个人托运几个拉杆箱是免费的+限重多少重量,有些航空要求每个人只能1个拉杆箱,再托运就要收费;或者以重量限定,要求每个人所有包裹(托运行李+随身所有包裹)称重,超过重量就收费。

我们提前1个月确定去关西,查看杭州往返大阪,直飞机票价格居高不下(不考虑上海往返,虽说便宜几百块,算下时间+金钱成本)最后在某航空公司官网看到相对优惠价格,直接拿下。

5、签证:各大旅游网站都可选择,常规客户要求收入10W,或存款冻结、房车等财产证明,材料看起来有点繁杂,一般没那么繁琐,还是有可操作空间,具体请咨询客服。优质客户只要提供护照、户口本、照片即可,LP属于此范围,我是搭顺风。

6、手机软件APP:  蜂窝网、穷游网、雅虎天气、YELP、乘换案内、WPS OFFICE、谷歌地图、十六番、大众点评

PS:网上的攻略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此次游记只放景,我们自己的照片就不冒出,故照片少量。

美食需要大家自己去品味,所谓一种口味千人千种味道。

7、酒店或民宿预订: booking、agdao和国内一样周末住宿价格稍贵,其他时间平价。现在LP喜欢住民宿就选择airbnb,捆绑支付宝可用信用抵住宿押金。

最后我们选择住在大阪天王寺站附近,交通方便(步行5分钟到“天王寺JR站”、地铁“天王寺站”,到关西各城市方便),购物便利(天王寺JR站旁边有4个大型购物中心,其中还有母婴商城,下面还有大型超市,方便购物夜宵或第二天的早餐,临关门前1.5小时多种食物打折,购买夜宵的首选)。

民宿的好处,可以自己做饭、晒洗衣服、按摩椅,还可以省钱。LP超喜欢吃这里的鸡蛋、牛奶、鳗鱼和拉面,她连续几天吃都不会厌烦,OMG!还好最后换了口味。房东的按摩椅太有用了,前三天暴走。

放张早餐图,每天都类似这样

计划表

○1选择要去的城市及景点(景点控制每天3个以内);

○2挑选要吃的美食店;

○3再地图上将景点、美食店的位置规划下,到了该城市怎么走,时间最大化

○4根据以上内容做交通攻略,交通非常重要,可在各大旅行网站提前买好,省去找地方兑换+排队时间。如确定JR几日券、西瓜卡、某城市的一日券或二日券、USJ门票+快速票、美食米其林店的预约单等;

○5最后再次确定住宿地点是否安排合理;

○6打印或存在手机中住宿信息、购买单、各种预约单和行程表;

○7预定移动WIFI或购买日本电话卡,可根据自己情况选用。我们是WIFI机场自提,押金500元,信号足用电省,可用1整天;日本电话卡含无线流量+免通话时间,也是不错的选择;

○8日本看个病很贵,保险一定要买,美亚的东南亚常规险即可;

○9到银行兑换日币,按每天1万円考虑,我兑换11万日币,最后全部花完;

○10准备常规的药,如伤风感冒、拉肚子等。

概 算

8、人未动,钱先行:

机票含税3972元          签证含快递费570元           民宿8天含各种费用3570元

JR三日券650元           大阪2日周游券378元         保险128元             WIFI 65.4元

USJ门票904元             USJ快速4票910元            兑换11万日元         往返机场大巴费用

约计18000元。

算上购物、美食,最终实际人均消费1.36万元。

最终行程

9、行程安排( 附图--关西JR实用范围 ):

D1  出发---大阪

D2  大阪--奈良--宇治--稻荷--大阪  (如果感觉D2天时间紧张,稻荷可以与D4一起参观)

D3  大阪--姬路—三ノ宫--神户--大阪

D4  大阪--京都--大阪     或    大阪—稻荷--京都--大阪

D5  环球影视城

D6  大阪

D7  大阪

D8  大阪---回家

PS:真的是暴走LP叫死了,微信运动直接上NO1。参考行程时,大家可以自行调节。

母 婴 篇

1、下次带娃去大阪的海游馆、大坂儿童乐园、动物园、神户面包超人博物馆。

2、大阪母婴购物点:

A、本町店AKACHAN:品种齐全没什么优惠,日用品、儿童衣服、儿童玩具和孕妇用品的。营业时间:10:00-19:00。本町站9号口出来前行3分钟。

B、天王寺站Q's Mall:以母婴为主,品种齐全,要慢慢的逛,有折扣。对了AKACHAN在二楼10:00~22:00。这也是选择住在天王寺站的理由之一。

C、临空OUTLET: SEACLE是一个母婴主题的商场,里面有西松屋,如果要去临空OUTLET且可顺便到这里。我们行程没有安排。

3、京都母婴购物点:

A、西松屋:(京都ヨドバシ4楼)品种还好,衣服最多,其他婴儿用品就稍微少些,无折扣。

B、AEON MALL:京都车站旁边的(由两栋馆相连而成)内有UNIQLO,MUJI、ZARA、GAP等专卖店。在Kaede館1楼整层,面积大种类多,无打折。

4、授乳室(母婴室):哺乳期旅行最担心吸奶问题,我们每天都要去好几个地区或景点,她是四个小时一次。总体来说,还是方便的。

A、尽量选择大型商场、机场、游乐园:设备齐全,还提供免费借用婴儿车服务。母婴室内有洗水台、尿布台、洗手液、冲奶热水器,还会配有微波炉、饮料贩卖机和尿不湿的自动贩卖机等,还很注意隐私,都有帘子或移门隔成单间。对了,有些洗手间也相应配备了亲子单间和儿童马桶,非常人性化。

B、公共场所:如车站、景区一般没有专门母婴室,但洗手间会有间母婴标志的,里面可以给宝宝换尿布。

C、小景点:没有专门母婴室,只能用洗手间。

水手舍、参拜流程篇

神社前都会有“手水舍”的地方,内有水盘,旁边放置勺子,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清洗尘世污浊。

流程:右手持勺,取八成满的水→ 右手持勺洗左手,左手持勺洗右手 → 右手持勺倒少量的水在左手以漱口 → 最后右手竖直持勺把多余的水从上往下倒掉 → 勺放回原处。

每个神社拜殿的规矩不尽相同,大致可分为“二礼、二拍手、一礼”这几个步骤,即鞠躬两次、拍手两次、鞠躬一次。

流程:在神殿前先鞠躬一次 → 往赛钱箱中投入奉纳(一般5日元,取“缘分”发音)→ 摇响垂铃,以告神灵(没有垂铃亦可不必)→ 深鞠躬两次 → 拍手两次(表示见到神灵的喜悦及对神灵敬意)→ 双手合十,许愿 → 再深鞠躬一次 → 完成。

第一天行程

晚上19点到关西机场T1,住大阪“天王寺JR站”附近,可在MIO副馆吃晚饭,品种很多,再到负一层逛超市。

A、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夫妻可填写一张,如果不是夫妻,每个人必须要填写。

B、“申报表”无论你是否有申报的,夫妻可填写一张,如果不是夫妻,每个人必须填写。

C、回国前在海关处“离境卡”不需要填写,也没人给卡让你写。

D、过关后取好行李,出口处有工作人员进行抽查,要求你提交护照给他看,松的时候护照看下,严的时候检查要求你打开随身包裹。

E、机场买地铁或JR,请上2楼,过个长廊(看指示标牌走,繁体中文字)。往左手边看JRpass咨询处(JR Ticket Office),进门处可免费锁行李,拿好钥匙直接上2楼购买或兑换JR券(网上购买的兑换券都是自由席,你只要把JR预订单给工作人员,对方会把JR票打出来给你,无论几日券都是一张JR券 上面有日期,中途也不用和对方交流什么,只要微笑就行,内有讲中英文的工作人员。如果要指定席需要加日元,不是很划算。)

F、关西机场到你要去的某地JR站,可选择现场在兑换JR券时买,也可在自助售票机购买;

另外,△+数字号代表是哪几个车厢是自由席,找到相对应的车厢里座位可以随便坐。

入境卡图片摘自网络

D2 大阪-奈良-宇治-稻荷-大阪

比较推荐宇治

奈良篇

奈良景点基本都在奈良公园内,其实完全靠走路解决,真不用买公车票。

从奈良JR站出来,步行20分钟内就到奈良公园 → 东大寺 →二月堂 → 春日大社 → 兴福寺,我们早上8点就到了,园内鹿们还懒洋洋的趴着,只是它们对于食物非常执着,喂食需小心。

A、东大寺(世界文化遗产):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据说当前全世界最大的青铜佛像)。

近殿亲自看到感觉好大、好高、好震撼,往佛像后面走,有一根底部是空洞的树柱,大家都在排队钻过去,相传顺利通过的人就能获得幸福的人生,哈哈,下次你们去试试看,千万不要卡进出不来。

B、春日大社: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位于奈良公园内,以一座红色鸟居为起点,全长1.5公里的参道两侧高树生林,两旁有很多石灯笼和林间小鹿。

巴士到春日大社本殿站下車后,约走10分钟,因车站牌在春日大社的外围。神社外围免费,本殿500円。

C、兴福寺: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财”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列。这个算是JR奈良奈良公园必经之处,我们去时大殿在修缮,也就寺院看看拍拍照。

D、唐招提寺:此地被赐予来自中国的唐朝高僧鉴真,招提意思是在佛身边修行的道场的意思,寺名寓意就是此寺庙是为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场。

因时间紧,就没有去。门票 大人600円、初高中400、小学生200円。

E、二月堂:因每年农历二月举行修二会而被命名,建筑物为国宝。

出了东大寺往后山方向,山上的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如时间充裕大家可以考虑去看看。

F、奈良町:从春日大社坐4站车到田中町,基本都是当地住户,特色小商铺,像江户时代的古街。

美食~~~

1、春日荷茶屋:春日大社附近,很好找有路牌,具体在万叶植物园边上。

推荐--万叶粥、柿子冰淇林,蛮惊奇的。

网上攻略说“一定要吃万叶粥,依照不同時節,万叶粥所使用的食材也會不同,一月是七草、二月是大豆、三月是油菜花、四月是櫻、五月是筍、六月是赤米與小豆、七八月是薄茶冷粥、九月是小芋、十月是栗子、十一月是菇類、十二月是山芋。”

2、柿叶寿司(柿の叶ずし):当地知名老店,JR奈良站徒步约4分钟。

我们选了多种口味,每样都可以品尝,LP说鲑鱼(三文鱼)比较好吃,我吃都还不错。礼盒的包装比较用心,可以当手信,但保质期很短,还是自己吃吃算了。

3、中谷堂:一家以麻糬闻名的老店,店外有真人快速捶打制作过程的表演。去兴福寺路过,买了红豆麻糬、抹茶麻糬,除了价格贵外,和咱们这里没啥区别。

宇治篇

我俩喜欢的城市之一,没有奈良的萌,没有京都的热闹,只有浓浓古意,让人自然而然的全心放松,感受最纯正的抹茶。

宇治真的很小很小,景点基本都在一起可以靠走路解决。

JR宇治站步行约10分钟到平等院表参道→ 平等院→ 宇治桥 →宇治川→ 宇治神社 →宇治上神社→ 源氏物语博物馆→橙色围栏的桥。

A、平等院(世界文化遗产):代表性的建筑是凤凰堂、凤翔馆博物馆。“極楽いぶかしくば宇治の御寺をうやまえ”(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极乐有疑者,宇治参拜去)这是平安时期人们对平等院的评价。成人:600円,参观凤凰堂内部每人需另外支付300円。

进院后拿出10円拍照(10円是凤凰堂的正面,1万円背面是凤凰堂屋顶的凤凰图案。)---进入博物馆,内有“云中供养菩萨像”、拿乐器的法仙和屋顶的金翅凤凰(原物)等国宝级文物,简介中有不少中文勉强能够看懂---看好后再进入凤凰堂(本尊阿弥陀如来坐像供奉在它的中堂里,两侧对称通透的翼廊象凤凰展翅)内有日语解说。

PS:平等院门口的售票处可以免费存箱子。

B、平等院表参道:表参道指一般神社前的道路。我们要先走过这条街,才可到达平等院售票处,如果想买些宇治手信,可以参观后再看看。

街道两旁是纯正的日式小院商铺,内有不少与抹茶有关的美食,如抹茶粉、抹茶冰激凌、抹茶果子、抹茶面等。

C、宇治桥:与唐桥、山崎桥并称日本三大古桥之一。

D、宇治川:站在桥上看湍急清澈的宇治川,微风吹拂,很是惬意。最著名是一年一度的花火大会和春季樱花沿着河岸盛开的自然景观。

E、宇治神社:供奉的是学问的祖神:智慧の轮。很小的一个神社。

F、宇治上神社(世界文化遗产):真的好小,与平等院隔川相对。内部的国宝级本殿与平等院凤凰堂几乎是同一时期的神社建筑,据说它是镇守平等院的神社。

G、源氏物语博物馆:读过《源氏物语》的可以去看看。我们没进去。

美食~~

1、中村藤吉(本店):超人气老字号抹茶店,每天都要排队。从JR奈良线“宇治”站步行1分钟,从京阪线“宇治”站步行10分钟。

去平等院路过,我们先到店里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门口订位,问下服务生大概需多久轮到,趁着等待时间再去看其他景点。菜单里面的明星产品都好吃,我们点了一遍,味道不错价格也不错。还可以买一些直接带走或买手信送人,满5000可退税。

2、中村藤吉(平等院店):随买随走无座位的商铺,如果只买手信请到这里。如果想坐下品尝,请到JR站中村藤吉本店,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3、茶伊藤久右卫门(总店):从平等院过去要走20分钟经过宇治桥。店内一半是点餐堂食的区域,另一半是购买手信的地方。这个地方没去,因为在平等院看到了分店。

4、宇治茶伊藤久右卫门(平等院店):在平等院表参道上,很大的店铺,东西很多。我买了生巧(2H内须食用),味道非常不错,抹茶味道浓郁。

5、对凤庵:这里体验茶道、薄茶和煎茶,需提前几天预订,具体可在宇治市观光局的网站预订。这个是在网上看到的,具体操作大家自己摸索,我们没去。

伏见稻荷大社篇

如果感觉这天行程比较紧张,这个景点可以放在D4天--京都一日游参观。

从宇治出来看时间来得及,直接坐JR到伏见稻荷大社(JR站正对面)。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最大的看点是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格外醒目。

人潮涌动,大社门口有派发游客指南,用漫画形式提醒(先鞠躬--往盒子扔硬币--抓住拜殿前粗长的麻绳摇动--撞得风铃发出响声--鞠两次躬、拍两次手,最后鞠躬告别神明)。如果穿和服更加应景,不过都说山路,穿木屐走好累啊。

PS:伏见稻荷不在京都市中心。

D3 大阪-姬路-三ノ宫-神户-大阪

比较推荐神户

姬路篇

姬路JR站 → 姬路城 → 好古园(强推)

A、姬路城(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宝城):因保存度高、白色的外墙,被称为白鹭城。从JR姬路站出来,抬头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步行约15分钟。

非常漂亮的白色建筑,游客多以日本退休的老年人、一些欧美人和台湾同胞,韩国和国内的相对较少。城内每层通道比较窄,几乎成70度的老式木质楼梯,很容易碰到头,人多会显得有些拥挤。看看屋檐上的鱼形,再看看大阪的鱼形,有点意思。

B、好古园:出姬路城,按照指标向左边步行约300米。强烈推荐,这是个日式传统庭院,内分成好几个庭院,精致处处皆景,具有日式风情的造景,每张照片都舍不得删除,非常不错的园林设计典范。

PS:姬路城和好古园是有连票(1040日元),姬路城单买是1000日元。要注意的还是景区关门时间,建议早上去姬路。

姬路城出口处,有个自助迷你冰淇淋售卖机,忍不住买了个,好好吃。

神户篇

兵库县的首府--神户本州岛西部重要的港口城市,有引以为傲的神户牛肉料理、日本大名汤之一的有马温泉和被评价为千万美金的神户夜景。

三ノ宫JR站 → 北野异人馆街→ 吃牛肉 → 中华街 → 临海乐园 →面包超人博物馆→ 神户港 → 反斗城(皮卡丘专卖场)

从姬路出发到神户三ノ宫站下车,直接去游客咨询处(内有中文服务)拿一张优惠券+观光巴士路线图,上面会告诉你哪里好玩。主要美食地带都在三宫,我们去吃牛肉咯~~

PS:“神户三宫”与“三ノ宮”的距离步行要10分钟左右,有什么区别我真没弄清楚。“三宫”才是神户的重要交通枢纽,而不是“神户”。“神户”和“神户三宫”有好几个站的距离;而北边的“新神户”只停靠新干线。若在神户留宿,住宿最好选在三宫周边,去哪都方便。

三宫:如果要吃、要购物请先选择这里。

○1神源神户牛烤肉店:亮点是烤肉,内脏,牛排,自己烤。三之宫站东口,步行5分钟。 我们兴致冲冲来到这里,可没想到周六它居然休业,门口那么大的认证牛肉金牌,唉。

○2神戸牛ステーキレストラン モーリヤ(三宮店):这家说起来有120年的发展,分为禁烟区和吸烟区。JR三宫线站西出口徒步5分钟。网上说“在吃第一口的时候,只稍微加一点赤穗盐,更能体会真正的牛肉原味”。这么有名,那么我们就转站到这里,店还没开始营业,高雅的西餐厅,进去问了服务员周六预约已满,非常抱歉,无泪啊。

○3MISONO元组铁板烧:有60多年历史。最初用铁板烧烤提供牛排的就是该店。MISONO所提供的牛肉种类是日本最高级的黑毛和牛中最高级别的A4和A5牛肉。
       连续两家店都没的吃,我们抱着试试看,问服务员我们没有预约可以用餐吗,他用英文单词告诉我们,再晚上18点半前用餐完就可以(如果没有预约,可以在中午或晚上刚开始营业时间去询问,有很大的概率)。我们到的时候,整个一层就两对客户(一对日本老年人,一对我们),厨师一对一,等到18点左右,陆续有客人进店,都说男男女女的老年人,很少看到年轻人。
        我们分别点了A4、A5,5A级牛肉的质量真的很棒,要了6分熟都有入口即化的感觉,LP 说4分应该化了吧,吃多了感觉有点腻。对了,大蒜是极品,可以让大厨把普通的白米饭换成推荐的大蒜饭,晚餐套餐比较贵,这顿吃了3K大洋啊。说句实话,厨师的厨艺和手法没那么惊艳,但是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语言不同,大厨还不停的肢体语言和我们交流,不时的问我们NICE吗,哈哈,太可爱了。

○4北野异人馆街:明治和大正时期西洋风格的建筑,相对保存完整。沿着北野通路或异人馆通路向山上徒步,众多小洋楼出现在眼前宛如欧洲小城,很适合散步。有些像有点像天津的五大道或青岛的八大关,由神户三宫站步行十几分钟就到。

○5摩耶山:神户夜景被列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因无遮挡物比六甲山更漂亮,仰望漫天繁星,仿佛伸手就可以摘到,掬星台也因此得名。
       因时间问题,我们没有来。网上攻略查“三宫站乘市营巴士18号在摩耶索道下站下车,再搭乘摩耶索道到“虹の駅”,然后搭乘摩耶缆车在“星の駅”下车即可。摩耶索道单程票440日元,摩耶缆车单程票440日元。”

神户:夜景、摩天轮、面包超人博物馆

○1大井肉店:明治年间开始营业的,在此可以品尝牛排、涮涮锅、寿喜烧。JR神户站往东步行8分钟。我们没去品尝。

○2Red Rock:最近在神户超人气的店,专卖堆成小山一样的烤牛肉盖饭(roast beef don)以及烤牛排盖饭,价格便宜分量足,味道还很不错。JR元町站距离150米左右。时间不够,我们没去品尝。

○3中华街:与横滨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并称为日本三大中华街。步行至南京町中华街,再到神户港。晚上和LP散步去神户港时路过,里面非常热闹,很浓的中国味。

○4面包超人博物馆:一楼是面包店、玩具店、理发店、快餐店等,二楼是为儿童而设计的一个主题乐园,从年龄定位上更适合5岁以下的儿童。我们到时已经关门了(10:00—18:00),LP遗憾没有在这儿给宝宝买东西,不过我很雀喜,省钱咯,带她去坐摩天轮算是补偿下吧。

○5神户港:与神户塔、摩天轮、马赛克广场、美利坚公园、游船、海洋博物馆等在一起,可以一同游玩。
        夜色中漫步观光道,看着神户塔、博物馆和摩天轮流光溢彩,不断变化颜色,浪漫啊,谈恋爱的感觉来了。LP喜欢坐摩天轮,神户港的夜景尽收眼底,美得令人窒息,缺点就是转的太快了,普通轿厢800日元,如坐全透明轿厢加100日元。

○6临海乐园:聚集着购物、美食、娱乐等设施,周边是阪急百货店、综合商业大楼马赛克MOSAIC、promena神户,MOSAIC花园里设有观缆车。

○7舞子公园(明石海峡大桥):因时间问题,行程无考虑。网上攻略说“园内有一个孙中山纪念馆。是个看海、野餐BBQ、钓鱼、跑步的好地方,到展望台会有玻璃平台直接可看到脚下海水。明石海峡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悬索桥,跨越了本州四国间的明石海峡,每年4-11月还有预约的导游团,可登上300米高的塔桥柱。”
       JR山阳本线舞子车站下车后向南步行约5分钟,山阳电铁舞子公园车站下车后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8六甲山:因时间问题,行程无考虑。网上攻略说“展望台高737.5米,能将神户港夜晚的全景尽收眼底。天气好的时候,甚至连大阪平原和远方和歌山的海岸线也可以看到。山上也有电缆,往返票成人1000日元。友情提醒:山上温度低风大,多加件衣服。”
       在JR六甲道站、阪急六甲站、阪神御影站乘坐市营巴士16号至六甲电缆下站,然后乘坐六甲电缆至六甲山上站下即可。

○9有马温泉:由于LP哺乳期不能泡温泉,行程无考虑。网上攻略说“日本最古老的温泉,最为著名的便是金汤和银汤,据说从人类尚未掌握挖土技术的时代就开始涌出了。金汤门口有个免费泡脚的池子,建议想去的带小毛巾,汤水天然呈现金砂色,含有丰富的铁钠元素。银汤外面就没有免费的,单泡是每人500日元,2岁以下宝宝免费,如果金、银都泡会有优惠。”

D4 大阪--京都(推荐)--大阪

此次行程中D2 稻荷也可以放在这天一起参观。

京都JR站 →西本愿寺(推荐) → 金阁寺(因为一休哥,推荐)→ 龙安寺 → 二条城 → 清水寺(内含音羽瀑布、土地神社)→ 知恩院 →祗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鸭川) →三十三间堂 → 京都塔 → 京都有很多美食,这个你们自己慢慢选择,我就不一一写出

PS:金阁寺、龙安寺一条线上,步行即可;八坂神社和祗园、花见小路、清水寺是在一条线上的,用步行就好。

京都篇

我们为了这几个字特意到京都JR站大门口摆拍,在《迷宫的十字路口》中柯南一行人来首站,就如园子所说“京都日本人的故乡”。JR站10楼拉面小路非常有名,吃好还可以到地下美食商业街和大型超市。往北100米左右是Yodobashi,西侧是一家老字号的日本百货连锁伊勢丹,西侧邮局再过去百米是BIC。

有关和服问题,我们没做这方面功课,LP哺乳期要吸奶,非常不方便。

到达京都JR站后在旁边购买“一日观光乘车券”( 成人500円),在地铁和公交车可不限次使用,乘个两次车就回本了,京都市内的大部分景点都可到达,非常划算。可乘坐的线路有:京都市巴士全线(定期观光线路除外),京都市营地下铁全线,以及京都巴士的部分线路。在地下铁和公交车问讯处、公交营业厅、地铁售票处等地有售。

使用方法:直接上车,不需插卡,下车时第一次用时要插卡,使用日期会打印在卡背面。第二次使用时,下车就不需插卡,把背面的日期给司机看一下即可。

西本愿寺

西本愿寺:是日本规模第二大的木质建筑群,与东本愿寺格局相对,是净土真宗本原寺派的大本山。整个寺庙给人感觉很庄严,色彩灰色,入寺参观需要拖鞋,也有莺声地板。

北野地区

○金阁寺(鹿苑寺):因建筑上面两层包有金箔,故名金阁寺,它是足利义满将军的私人别墅,就是聪明的一休里面那个可爱大叔。门票是一张朱印,里面充满祝福的祈福纸(据说金阁寺的门票,放在家里最高的位置,可以保全家平安,但是不要落灰,可以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就好)。
       金阁寺真的很小,它静静地呆在一汪湖水中供游人欣赏拍照,很精美。寺外卖的抹茶冰淇淋,400日元,在炎热的夏季吃吃味道还不错。
       从京都站坐车12、59、101、102、204、205到鹿苑寺站、金阁寺站下车,顺着金阁寺道一路向西步行三五分钟就到了,门票400日元。

○龙安寺:和金阁寺是一条路,步行约为20分钟,人少幽静。最大看点是国宝枯山水,砂石的纹理代表水纹,还有15块精心布置的石头。建议去之前先了解庭院、枯山水相关的知识。有趣的是,不论从什么角度去看,都会发现有一颗石头被隐藏起来,均是14块而非15块。累了可以坐在木板上,一边枯山水一边枫叶庭院,雅!

二条城

二条城(世界文化遗产):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作为自己到京都拜访天皇所用,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优雅简洁武家书院式建筑风格。它有3300㎡,内部有33个房间和超过800张榻榻米垫子。

金阁寺参观完毕后,再回到巴士站乘101路或12路到二条城前站下车,步行3分钟。或坐JR到二条站,下车要走好长好长一段路。我们直奔殿内的莺声地板,踩上去真的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说是为了防止刺客。还有最有名的镀金冰淇淋1080日元,值得品尝啊。

衹园地区

○1清水寺(音羽山清水寺,世界文化遗产):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主殿是大红色,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说是能够保佑财运,很多游客排队参拜。两个求签窗口队伍很长,有的说抽到吉签就自己带走,凶签就要绑在寺庙的绳子化解凶恶,但也有说抽到吉签要绑在寺庙里,你们自己定吧。

●我们从大殿往后走有一条通道是通往后山的(跟着指示牌走),可以俯瞰京都全景,再往下通往泉水--音羽瀑布。不出意外这里排了长队,LP让我当代表,她在旁边录像。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有不同需求的人可以选择不同的泉水。

● 地主神社:祈求姻缘,香火十分旺盛,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实际上呢,两块石头间隔很远差不多十几米,人非常多,很难一条直线上没人,有不少闭着眼睛的妹子、汉子一步步蹭过去吧,会有游客友善的指挥你怎么走。

【从京都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  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2二年坂・三年坂: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是古老日式建筑,石板路较窄,顺着台阶往上走,两旁都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日本传统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会看到很多穿和服的旅客。LP很兴奋看到小型龙猫馆、HELLO KITTY餐馆。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坡度蜿蜒,请留意脚下。

○3知恩院:日本最大寺庙大门,高达24米。远远看到还是很震撼,真的好大好气派。路过,没有进去。

○4衹园:是指一片区域,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内有花见小路、白川南通、鸭川等有名的景点。漫步街道会看到穿和服的妹子,很多都是游客装扮,如果想租和服一定要提前预约。

A、八坂神社:24小时开门,神社不大香火旺盛,可能因为地理位置吧(京都东西向主干道东面到底),离鸭川和花见小径都很近。

B、花见小路:商业气氛有些过于浓厚,两边都是商铺和餐厅,周围满满的游客,很多是和服变身的。

C、鸭川:贯穿整个京都的南与北,分为现代的新城和老城区。这条河流的水非常浅,但十分清澈,周围的景致非常美,两旁都是二层的日式小房子。PS:菊乃井的怀石料理就在鸭川边上(白川南通附近)。

D、租和服:大部分人都是早上租,下午17:30前还。两旁有很多家租和服的店,大概价格5000日元以上,编发、头饰、化妆、衣服配件等是否要收费,大家进店要详细问清楚。租和服具体问题没做过攻略,因LP哺乳期要吸奶。

○5三十三间堂:号称日本最长的木建筑(柱间有33处所得名),整个建筑造型也很肃穆,远远的一排望去,确实震撼。大殿里放置千余尊观音,庄重威严气势逼人。门票600日元。

京都塔

位于京都比较繁华的地带。有自动售票机可购买门票,塔内望远镜免费,无露天平台,玻璃非常干净,如果对夜景兴趣不大,就在外面看看塔吧。

冈崎地区

这个地区因时间问题,没有来参观。此内容摘记网上游记。

银阁寺(世界文化遗产):网上攻略说“最为出名的是枯山水庭院,银阁、东求堂和锦钟池组成了庭园,象征平稳波浪的白沙铺在园中,园中有向月台和银沙丘,当月亮升上月伺山时,沙丘可以反射月光,照亮庭园。”

乘坐京阪电车在出町柳站下车;乘坐市公车在银阁寺道站下车歩行约10分钟;乘坐市公车在银阁寺前站下车歩行约5分钟。

平安神宫:网上攻略说“为纪念日本古都平安迁都1100周年而建,供奉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天皇。远处看就像大鸟居,红色艳丽的群体,神宫门口的那条大道从气势上感觉非常震撼。如果不入殿是不需要门票的,旅行社必定会带去的地方,免费的平安神宫。”

巴士5、100路,京都会馆美术馆前站或者地下铁东西线,东山站下车就可以到达。

岚山地区

这个地区因时间问题,没有来参观。此内容摘记网上游记。

网上攻略说“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野宫神社、渡月桥),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

拉面小路

D5 环球影视城

我们是周三去的,发现周二、周三价格比其他时间要便宜些(指express7/5/4/3券),开园时间也比平时推迟半小时。大阪市区到“西九条”站换乘“梦喋线”到“大阪环球影视城”下车。

一早我们8:35分到达,没想到已经开园了,一路跑步前进直奔“哈利波特城”,全球唯一,不容错过。检票处没有开包检查,园内是规定不能带自带饮食的。快速票二维码不用打出来,直接存在手机上,会有工作人员用机器扫描的,非常方便。

出城后,可以看看美食一条街,有些餐厅出示大阪周游卡+优惠券可以打折。运气好的话,有些专卖店衣服有很大折扣。

PS:如果是周二、周三开园时间来,个人感觉无所谓是否预订快速票,幸运的是,我们那天人真的比较少。但除了这个时间,最好还是要预订,也是为了早进入哈利波特城,这里控制人数。

想提高玩的速度,购买快速票价格不菲,其实还有个方法就是去排single队,但这种方式快慢不确定性还是有的,有时候是秒入,有时候甚至比正常的队伍还慢。

LP根本玩不来稍微刺激的项目,胆子小啊,只能我自己玩,所有排single队,速度超快轮到。

提前透露剧情,不想提前知晓,直接忽略

1、哈利波特城:如果是哈迷,这地方一定要来,非常值得,超值!

你一定要迅速冲到“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排队玩一把,跟着哈利捉魁地奇真是帅呆了,非常不错,坐两次都不过瘾   →   玩鹰马的飞行,排队时可以看到海格小屋,拍照。这个一般刺激,小孩子玩玩的   →   到魔杖商店或糖果屋的排队,里面有一个现场的表演,和书里描写的一样,一定不要错过   →   和火车头司机照相、到湖边拍霍格沃兹学校倒影,超漂亮   →   避开午饭高峰(要不排队1小时起步)到三把扫帚吃饭,一定要在里面吃,那个建筑做得和书里写的一样   →   到指定地点拿着自己的魔杖,喊出咒语,会有惊喜哟  →   排队购买butterbeer(选择用一次性杯子还是用纪念杯装,我买了个纪念杯)  →  购买服装和纪念品。

2、隔壁就是大白鲨:就听解说人讲的起劲,有惊无险哟。

3、侏罗纪公园:快速票也要排很长的队伍,就是激流勇进,做好全湿准备。

4、蜘蛛侠:环球影城的招牌之一,3D特效做得很棒。

5、太空幻想列车:满天星星,好浪漫啊,4D室内过山车挺刺激的,值得一去。

6、飞天翼龙:太刺激了,全程吊挂,single队就老老实实地排了接近1个小时,不过真的很值得,胆子大的一定要去坐。

7、浴火赤子情:最后面一节真实性,其他没感觉;

8、某个小动物的4D电影,叫不出名字来,看看也还好;

9、鬼屋:胆子不大的人千万不要尝试,真的太刺激太恐怖了,到处都说尖叫。

10、万圣节:18点开始街道上面就会出现丧尸,非常逼真,时常与游客互动,吓得游客只跑。LP躲在商店里买东西不出来,我就在街道站着看表演。

11、史努比犬、Hello Kitty、史瑞克等形象也随处可见,你可以与他们互动、拍照,都非常热情。

12、巡游表演非常热闹。

13、喜欢小黄人的不要错过,去园内找找他们,大家一起互动。

美食

推荐这家---自然轩,日本式咖喱,超级好吃。店内服务员都说日本老奶奶。位置在心斋桥附近。

全自助式的一兰拉面+1,隔壁的章鱼小丸子。

D6 大阪篇一

强烈建议到大阪旅游可以购入大阪周游卡,二日券2300円,但可以在二日内搭无限次的地铁,可以免费利用28个游乐设施,超值划算。

天守阁 → 丰国神社 →西之丸庭园  → 大阪府警察本部 →大阪历史博物馆 →海游馆(推荐)→ 圣玛利亚号 →天保山摩天轮(推荐)→心斋桥 → 天王寺MIO

大阪城周边地区

天守阁:丰臣秀吉统一后,修建大阪城来彰显自己的权力。最有名的天守阁是大阪的著名地标之一,外围看看是免费,所以有很多旅游团。进入天守阁是收费的,二层~四层是丰臣时代的展览室,五层是大阪夏季之战屏风图,七层介绍丰臣秀吉的一生,八层展望台可以欣赏到大阪的美丽风景。大阪周游卡免费。

地铁谷町四丁目站1B出口,跟着指示牌步行即到,这个算是最近的线路。

丰国神社:在大阪城内,神社门口的丰臣秀吉公像身着战袍,再现了当年他征战沙场的画面,里面不大,安静。门票免费。

西之丸庭园:要走出天守阁区域(护城河的城门),旁边就是庭园。我们去的季节不对,不见樱花只见樱花树。大阪周游卡免费。

大阪府警察本部:在大阪城旁边,由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到大阪城的路上,就可以看到。

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周游卡免费,路过只在外面看看,没有进去。地铁谷町四丁目站2或9出口后步行即到。

大阪水上巴士Aqua Liner:因时间问题没有乘坐,蛮可惜的。大阪周游卡免费。

网上攻略说“水上巴士的航程为1小时,只能从上船的港口下船。可从四个船坞登船:淀屋桥港(靠近淀屋桥车站)、大阪城港(位于大阪城公园水畔)、OAP港(Osaka Business Park商务区附近)和八轩家滨(天满桥车站附近)。运营时间的,10:00-16:00,一小时一班。请不要错过,错过一个班次就要等1个小时。”

大阪公园

港湾地区

海游馆:真的非常推荐此处。LP非常喜欢这里,还没出国时就向我推荐,真的不错,大孩小孩都可以玩。给宝宝买了小鲨鱼背包、毛绒玩具。

据说是全球最大的水族馆,镇馆之宝是鲸鲨,里面近620种3万余只海洋生物,将环太平洋火山带和环太平洋生命带的自然环境完整地展现出来。馆内还特设了小动物婴儿世界可以让游客用手触摸,还看到非常小的企鹅,十分有新意。

成人票2300日元,有周游卡的出示,优惠100日元。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圣玛利亚号:它是在海游馆旁边,大阪港帆船型游船圣玛利亚号,大阪周游券免费。游船时间约45分钟左右。

天保山摩天轮:是著名的情人约会场所,高达112.5米,既可以从高空中俯瞰大海、远山及整个大阪市。LP四年前是自己坐的,这次重温带上我,哟,我突然看到了环球影视城,隔海相望,哈哈。分为普通仓和透明仓两种,价格一样,透明仓只有4个,一圈下来大概是15分钟左右吧,大阪周游券价格免费、排队免费。

听说夜晚彩灯点缀下的大摩天轮充满了浪漫情调,大摩天轮还能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想要浪漫的可以选择晚上去坐坐。

镇馆之宝---鲨鱼,工作人员在喂食给它。

心斋桥

开始道顿崛的活动了,吃吃买买。吃的店非常多,边走边看吧,不用特意做攻略。

这次LP领我吃蟹本家,回忆四年前她来时的感受,吃感(样子好看做的精美,还是北海道函馆吃的现烤活帝王蟹好,那个鲜美啊,原汁原味)。

D7 大 阪 篇 二

黑门市场(吃河豚)  →  日前道具屋筋街   →   难波购物   →   法善寺   →   法善寺小巷   →   心斋桥水上观光船   →   梅田购物   →  空中庭园展示台  →   泷见小路   →   Hep Five摩天轮   →   心斋桥

南部地区

黑门市场:以各种鲜鱼、海鲜为主,蔬菜水果为辅,还有各种美食。这次我们目标明确吃河豚,弥补四年前LP来时这家店刚好休业的遗憾。

玄品河豚是目前销售量和店铺数量都是日本第一的,在日本被允许食用的22种河豚中,“虎河豚”被视为最高级的品种,而这家店独家技术获得了国际专利。

店内有中文服务员,有中英文菜单,套餐比较划算,稍微看一下就能明白如何点餐,可以选择是坐外面还是拖鞋坐里面的榻榻米。河豚皮很Q,肉很紧,火锅汤里放入胶原蛋白+金箔,最后送了我们两双筷子做纪念,具体口感大家可以去品尝下。

日前道具屋筋街:大部分是卖烹调工具、厨房用品、仿真食物店的装饰品、刀具(比较贵)种类很全,很多器具非常实用且有新意,只有想不到没有找不到的。LP看到可爱的就想买,最后以家里没出放为由歇菜。

难波购物:难波站出来就是高岛屋、无印良品(最大)和LOFT、BIC CAMERA。品种齐全,购物的好地方啊。

法善寺:法善寺很小,更出名的是被称为“水挂不动君”的不动明王像,常年有前来祈福的人们往其身上泼水,它全身覆满青苔。据说祈求恋爱成就和生意兴隆很灵验。

法善寺小巷:是一条很窄的小巷,这一带分布着60多家老字号店铺,比道顿堀要安静不少。对了,地道的夫妇善哉红豆汤在这里。

心斋桥水上观光船:就在一蘭拉面旁边,船上解说工作人员超级可爱,很容易带动大家的心情,乘船时间约半小时。大阪周游卡免费。

北部地区

Yodobashi友都八喜(梅田店):位于JR大阪车站北口附近。地下2楼到4楼是电子和电器商品贩卖的主要区域,因为光顾的中国旅行者特别多,所以店内还配有专门的中文导购,来扫货是不错的选择。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示台:必须晚上来看大阪的夜景,搭乘全透明电梯直达173M,室内观景台有情侣座,透过整个落地玻璃窗欣赏大阪城夜景,旁边有纪念拍照的展示板。

室外展示台铺设的荧光石地面,犹如银河般闪耀一般,我们的衣服都说显示荧光,真的适合情侣、恋人们来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我们还花上1000日元买一枚“心锁”(上面有名、时间和留言),再一同扣挂在户外的栏杆上。大阪周游券免费。

泷见小路(瀧見小路):梅田蓝天大厦地下一层的美食街,以昭和时代为主题,每一间店看起来都很有风味,这里连厕所都贴了老式海报,喜欢复古、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不要错过,就是店铺没什么人气。

Hep Five摩天轮:必须晚上去,夜景非常漂亮。直接到7楼,商城顶部矗立着的红色大摩天轮,自动售票机买票,进站乘坐就好。大阪周游券免费。

泷见小路(瀧見小路)很复古,单景照片2张。

D8 大 阪 篇 三

四天王寺   →   通天阁   →   日本桥   →    新世界   →    关西机场

新世纪地区

四天王寺: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

因为住在天王寺站,参观也就放到了最后一天。这个寺院很大,视野相对开阔,一进去可看到独特的砂石庭院,去的人可以细细品味。

通天阁:意为通往天空的高层建筑,模仿巴黎的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建筑而成,和大阪城一样也是大阪的象征。最顶部的霓虹灯台则是用来预测天气,如白色晴天,橙色阴天,蓝色雨天,粉色雪天,很有趣。不过晚上没看到就回国了。

到B1层去买票(有许多特产店铺)→ 拿购票乘电梯上到2楼,这里还充满了各式扭蛋机,你们可以试试啊→ 在2楼需要换乘直达5楼展望台的电梯 → 5楼的展望台,可以俯瞰整个大阪的城市风貌。这层还有8个可爱的福神塑像,最受欢迎的要数有着尖尖脑袋的Billiken(据说抚摸Billiken的脚底会带来幸运,尤其对学业和恋爱十分灵验,有一只脚已经被摸得发亮)→ 逛完会看到pocky的博物馆,非常有特色,LP不停的摆拍和购买 → 下电梯到2楼内有筋肉人博物馆,看到与筋肉人相关的各种有趣展出(漫画人物,可爱的香肠嘴),我还与他合照,哈哈。

日本桥:一条宅气街,周边都是动漫、电器、女仆咖啡店,LP带我进入coffe店,内有漂亮的女仆等着我们。路过一家整层都是高达店,信长书屋,百度地图上还显示附近有Yodobashi Camera、BicCamera。我们时间不充裕,也就没有去。

新世界:一条热闹的美食街,几乎开满了串烧店和大阪烧店,香味弥漫了整条街道,它是元祖烤串的发源地、横纲烤串的本店也在这里。解决吃饭,出发到机场。

关西机场

关西机场不大,维多利亚的秘密打8折,有白色恋人、生巧(需冷藏是硬伤)、神户草莓巧克力,东京果子。我是晚上的飞机,等进去后只有生巧、白色恋人有货,其他都售光。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本土销售量第一,国人拿的确很少,你们到时候可以尝尝,海盐口味味道还是不错。

PABLO芝士蛋糕(三种口味,三成熟流动芝士心和五成熟凝固芝士心,还有高人气的焦糖口味,个人比较喜欢三成熟和抹茶口味的)最后在机场看到只卖焦糖蛋糕,LP又直接买走。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5 19:26

引用 andy斌 发表于 2016-10-25 19:26:46 的回复:

回复andy斌:谢谢你的鼓励

2016-10-25 23:5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