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携手,一起体验意大利的文艺,欣赏爱琴海的美丽(一)——威尼斯

• 出发时间/2015-09-26

目的地的选取和准备

想了好久也懒得动手,整整一年了,终于还是决定把我们的蜜月游记录下来,给我们的行走留下点痕迹,也当做周年纪念
    2015年春节前一天,我们结婚了!订好了婚礼时间又开始筹划蜜月行程。一看今年国庆与中秋的时间,发现把婚假,年假跟这个两个节日合起来,我们就有了18天的假期了。新马泰太普通,根本不需要18天的时间,想去欧洲,那个对我们来说很远的地方。但欧洲国家那么多,咨询了过去欧洲的朋友,推荐的地方也各不相同,考虑到费用问题,西欧北欧都太贵先pass。也不考虑报团,跟团都是好几个国家蜻蜓点水般游。我们就想选两个慢慢去体会就好。至于语言问题,多年的听力和阅读还是有点基础的,虽然工作后就再没碰过,但是我们坚信一般的交流还是可以的,哈哈,事实证明果然我们也就只能限于普通的沟通。有朋友强烈推荐西班牙,推荐那里的海鲜饭,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目的地中美食是关键,于是开始看各种攻略,把葡萄牙西班牙规划成一条线。拿着我们粗略的想法去楼下的旅行社咨询,老板是个世界各地都走过的妈妈级美女,一进门就叫我亲爱的,热情的都有点接受不了。老板了解我们的来意后也没给我们推荐她的团,而是建议我去希腊圣岛,她说那里非常适合度蜜月,住在悬崖酒店里,下面是蓝蓝的海,看着远处的夕阳,多浪漫!我被打动了,其实之前看电视的时候也想过去这里,这下,就这么定了,去希腊!为了不浪费第一次远行,看看地图,意大利希腊近,记得以前教科书的文艺复兴时期,古罗马时期。。。于是对这里也充满了好奇。老公上班很忙,没有时间做攻略,我相对来说时间充裕些,他完全信任放手由我来安排(在学校时集体出游也是我规划的),需要帮助时也会拔刀相助
    定了这两个国家,于是开始选城市,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都是赫赫有名的地,怎可不去,至于米兰想了又想,觉得加进去后时间就太紧了,我们也不是时尚的弄潮儿,吃才是主要的。看了别人的攻略再把地图结合起来,于是行程表就做好了。我们一看意大利签证成都做不了,为了省事,就让那个旅行社帮我代办了,每人1200,还是有点贵,但如果自己弄,要准备行程单,提供机票,提供各种证明,还要是英文的。。。想想就头痛。签证顺利办下来了,于是开始定机票,没下来前都不敢定票。。
    我先在天巡上看各方报价,又问了一个阿联酋航空的空姐朋友,她也推荐成都欧洲一般是阿提哈德航空,于是我就直接去他们官网订票,去程:成都-阿布扎比-罗马-威尼斯,历时18小时,两个人7132。回程:雅典-罗马-阿布扎比-成都,历时21小时,两个人9571。
    不得不赞一下阿提哈德航空,因为他们的飞机餐很棒,还有菜单可点,我感觉没一会就有人送餐,没一会又来送食,我们在飞机上吃了睡睡了吃,真过成了猪的生活,哈哈。不得不说欧洲老龄化严重,空姐好多大妈级的,想想我天朝的空姐个个都如花似玉

以下是整个行程:

以下是出行前的物资准备,个人认为是非常齐全了,哈哈:

这次什么都准备了就是没有准备随身wifi,后来很是后悔,当点餐的时候,需要导航的时候就懵了。只怪当时太过于自信,以为自己一切准备工作都做足了,线路都是规划好的完全没问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第一站 威尼斯

飞机降落马可波罗机场,环看四周陌生的环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兴奋,也没有之前预想的那样担心害怕,顺利的在imformation&tickts 处购买威尼斯交通卡,此卡可以乘坐水上公交到琉璃岛、彩色岛,也可以乘坐电车、公交车,有24小时的,36小时,72小时的,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价格也不一样,威尼斯主岛并不大,完全可以步行。这里要说的是当时给我们卖卡的人捆绑销售了一本威尼斯的旅游书给我们,当时没听懂,就照收了,后来一算钱,多收了我们好几十欧,瞬间不开心了,而且这书并没什么用。。。。
    威尼斯主岛住宿太贵,我们就在梅斯特住的,那里到威尼斯交通非常方便,价格也会便宜很多。我们住的Hotel Delle Rose (德尔玫瑰酒店) ,机场大巴15 ACTV可以到。之前做攻略,以为4个站就可以到,幸好上了车,我们问司机,司机说到了叫我们,于是过了好几个站了司机都还没喊我们,还以为他忘了,我们又去询问,司机很耐心的让我们wait。所以不能一味相信攻略,不懂就得多问
推荐两个网站:
威尼斯观光网站:http://www.turismovenezia.it/eng/default.asp?lingua=en
威尼斯交通官方网站 :  http://www.actv.it/english/home.php

很有历史感的电话

酒店的电梯,小的好可爱,两个人,两个行李箱刚好占完空间

好有分量,好有质感的钥匙。

一到店,热情的老板就拿出一张小卡片,上面是酒店的位置,及周边交通,老板详细的给我们讲了怎么去主岛,怎么回来,还有一些注意事项,还送了我们地图,好贴心。
    放好行李,完全没有时差的感觉,于是,旅程正式开始!因为听说威尼斯主岛不大,所以我们就准备自己在里面瞎逛。先乘坐酒店后面的电车去到主岛,也就二十来分钟吧,水城威尼斯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火腿是生的,这里好多东西是好看不好吃啦,至少我们两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这里的冰淇淋真的很棒,2欧或2.5欧一个,口味众多随你选,而且真材实料,它成了我们每天的必需消费品

街道上琳琅满目的巧克力、小甜品,算下来比在国内便宜好多。

这里大大小小的教堂太多了,而且各有特色,教堂里面都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在里面,游人也很识趣的收了相机,安安静静的在教堂里坐坐,好好感受一下。

贡多拉上的游人成了风景,桥上的人们同样也是别人的风景。

坐着水上巴士肆意乱窜

近看建筑都已经很陈旧了,据说下面是用木头打的桩,我好想下水去看看这个神奇的世界。

进了一家网上推荐的餐厅,果然中国人来得多,都有中文菜单,我们点了个四季披萨和千层面,欧迈雷迪嘎嘎,四季披萨的那个酸黄瓜简直是酸到了胃里,千层面也并不是面,而是饼,配上番茄肉酱味道还好,比起披萨好吃多了。点了一杯咖啡,意大利人喝咖啡是不加奶的,加点糖就足够,但是这个咖啡味也太足了吧,小小一杯,给人特别浓稠的感觉,对于在国内喝惯了速溶咖啡的我好不习惯,那个苦味印象深刻,默默的怀恋起我的方便面,哈哈,好没出息。

晚上漫无目的闲逛着,由于不认识意大利语,好多经典走过了我们也不知道,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很新鲜,每个建筑对我们来说都是景点,不用特意去在意所谓的热点景点。快到电车收车的时候我们准备返回了,这下晕了,完全不知道我们在哪里,怎么去车站,我们正在对着地图一筹莫展的时候,几个当地的小孩好像发现了我们遇到难题,主动过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太友好了,手动点赞。

水上巴士靠站的地方

贡多拉。我们只是静静的看看,因为价格太贵了

这里房子的阳台喜欢用鲜花装饰,让人看了心情愉悦。
    第二天,我们乘坐水上巴士去了琉璃岛和彩色岛,站前都有线路图,可以很清晰的知道应该乘坐哪一班船在何处下。由于我们买的是2天的交通卡,2天内随意坐多少次都行,于是我们不管坐没坐对,反正都是坐着玩,不用多给钱,坐到哪里想下船看看就下去走走,然后接着坐下一趟就行。

离威尼斯主岛以北约1.6公里的穆拉诺岛, 历史悠久,罗马时期,威尼斯商人把制作玻璃的工艺从中东带回了威尼斯,从此威尼斯的玻璃工艺品就闻于世,被誉为“威尼斯之花”。由于玻璃作坊容易起火,所以整个玻璃产业都被转移到威尼斯北面的穆拉诺岛上。岛上挨家挨户都是售卖玻璃制品的,有的店你还可以从头到尾体验玻璃工艺品的制作过程,看着这些五彩斑斓的玻璃,好像买回家当装饰,可是又担心我们的旅程刚开始,后面还要去好几个地方,万一保管不好就坏了,于是我们就多看看吧。。。

布拉诺岛又名彩色岛,当地人曾以打渔为生,为了方便离家的男人回来时能够轻易找到自己的房子,居家的主妇们将自己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色彩斑斓,这个小岛也就成了世界上色彩最鲜亮的地方。这些多彩的房子一个挨一个,组成七彩小巷,夹在百转千迴的河流之间,同样色彩明快的小船静静地停在河边,来到这里便如进入了充满童真的童话世界一般。

这里水管流出来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还有些许甘甜,自己带个水杯,到哪都可以接上一杯解决一天的饮水问题。

超爱这种彩色的房子再搭上如此绚烂的鲜花,真的像是童话的世界。

不得不提有生以来上过最贵的厕所,无论是威尼斯还是周边的岛上,公共厕所特别少,一般上厕所都是去咖啡馆喝咖啡的时候顺便上厕所,可是越喝咖啡越容易上厕所啊。终于找到一个公厕,1.5欧一位,相当于人民币10元,想想在高原地区旅游,上厕所一般1-2元,当时都觉得贵,现在想想这都根本不算啥。不过这环境比起来那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了。

肉酱面

意大利人就餐前都会送上面包,他们喜欢硬硬的面包就着橄榄油吃,收费按人头算,一般2-3欧,吃完的餐盘再用面包刷一遍,那干净跟没吃过一样。但是我俩不怎么喜欢这硬硬的面包壳。意大利面倒是很对我们的胃口。算下来这十多天,基本上每天我们都有吃意大利面。
    对于没有图片和中文的菜单,第一次我们看到的时候就懵了,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后来吸取教训,在酒店有wifi的时候就先做好功课,把想吃的截图下来,或者记好这道菜的名字,到餐厅直接就点
    第三天,我们就在梅斯特镇闲逛,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分类的垃圾

简易的加油站

小镇一隅

菜市场,很规范很整洁。

梅斯特镇的一个生活广场,人们闲庭信步,有的悠闲地喝着咖啡,有的跟鸽子在逗趣。

海鲜意面,味道棒棒哒。
    吃过午饭,我们跟酒店老板告别,前往梅斯特火车站。 来到火车站,几乎全自助,自己打印车票,看显示器查站台,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也没有安检,全开放的,跟我们国内的车站全副武装形成鲜明对比,欧铁确实发达,开往各个城市的车几分钟就有一趟,造型还各异。
推荐欧铁中文官网:http://www.europerail.cn/,可在上面提前购票。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5 18:28

引用 liebebob 发表于 2016-10-25 18:28:21 的回复:

回复liebebob:谢谢亲的鼓励,我们一起加油!

2016-10-25 21:37

持续关注!!

2016-10-25 23:51

楼主赶紧更新,等不及了!!

2016-10-27 08:01

哇哇哇图美人更美!~楼主写得真好,以后就照这个走啦~支持!

2016-10-27 15: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01:0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