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任我行

2016-10-25 14:49 135/4

故事 从一张车票开始

8月13日
8月,在北京找了许久的工作,也许是想逃避,踌躇之下就去了川藏线的起点,成都
   初到成都,天府之国名不虚传。美食小吃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8月18日 都江堰
   下午去的都江堰,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古时劳动人民的智慧值得我们学习。太守李冰为后人做了这么大的贡献值得我们学习
   明天出发,距离目的地2070.6公里,成都,我会想你的

8月20日   成都-雅安
成都炎热的大道使人疲惫,离雅安的距离仍是那么遥遥无期,在新津,饭菜很美味。老板娘很优雅,路边的水果可口诱人,价格还那么实惠 准备休息,明天去下一个目的地

因为是第一次骑行 所以我的骑行路一番波折
   距离雅安几十公里的地方我再次抛锚

8月22日 雅安
      夜里住宿的是东升竹庄,318的第一个青旅。到达居住的地方是一个500米的上坡,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去了拉萨,这都不算坡。

8月23日 雅安-新沟
早餐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开始出发,骑行去拉萨的队伍大多都是在这里进行编制。之前没有骑行的经验,面对着爬坡下坡的山路一筹莫展。路边也没有什么漂亮的风景,正值天热。之前一直在攻略上看大家拍的照片,如今自己站在这地方,令人向往。
   夜里住的是柯大侠饭店,食宿50。饭菜都还不错

8月24日 新沟之泸定
这一天 是进318第一次感到痛苦的一天 面对抬头才能仰视的上坡路 我根本没想到自行车会骑上去 当时我差点妥协 直到今天写这篇文章 我还在想团队的重要性 一个人根本不会骑上去的没有人鼓励 一个人寂寞孤独的在那里无助的爬坡 是阿 318正是因为这一点才吸引那么多慕名而来的人阿
   距离隧道口几公里的地方 看到了自驾的人给你加油的大拇指 眼眶也湿润了 你不是在征服这座山 你是在征服你自己
   二郎山隧道全长4公里多 骑友进隧道一定要注意好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因为时刻就会有危险降临在你身边 出隧道后还会有几公里的上坡路段 然后就会有几十公里的下坡了 晚上住的是山坡下的第一家客栈 住只要30 吃饭可以去隔壁 很实惠的 往前走1公里就可以看到泸定桥了 晚上去是不收10元的门票的

8月25日 泸定康定
   这一天搭车 搭车为20公里 我的318不圆满了
   过二郎山那天廉价的自行车就快被我踩报废了 今天成功的退居二线 距离目的地20公里的地方就搭车了 这是我至今遗憾的事情
   进了康定县城推车去找住宿的地方 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阿 除了因为缺氧而造成花草不生 暖暖的太阳照射在身上 暖暖的就想席地而坐 好好享受这份自然的沐浴
   夜里住宿的是登巴客栈 康定的客栈住宿是30 但是不管用餐 在外面路边和同伴找了一家吃饭的地方 食物难吃而且价格很贵 大家去康定一定要选择一个好一点的地方

8月26日 康定之折多塘
   因为车子报废的缘故 我就托人从雅安又发了一部新车过来 到了下午6点左右才开始出发去找队友
   在这期间 我漫步在康定的街道 欣赏美丽的风景
   晚上住的是折多塘的四郎翁姆青年旅社 食宿为50元 如果去的早的话周边有一个免费的温泉可以泡一下脚 我8点左右才到   如果在这里没有出现什么头疼的症状 那你川藏线就成功了一半

8月27日   折多塘到新都桥
   咳咳 川藏线第一次挑战开始了
大约在清晨8点左右出发 今天我们要翻过一座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 折多山为康巴第一高山 如果在这座山你出现了高反不适应的症状 那么很遗憾你的318骑行梦可能要结束了 很遗憾的就是我们一起从雅安出发的一个队友就在这里被残酷的环境所打败 从这里开始我给文字配图 让大家看到更漂亮的风景
   早餐是在折多躺四朗wong姆大叔家吃的蛋炒饭喝酥油茶 一杯暖暖的略带惺味的茶水解去了旅途的疲惫
   因为这是第一座大山 所以朋友们在这里要带好葡萄糖等药品 时刻预防

小团队的合照

路途休息时 看着白云我的思绪漂向了远方

爬垭口 荒芜人烟

比我小一岁的队友 小勇

回首看着自己走过的路

雪域高原顽强的小花绽放色彩

贡嘎雪山 海拔7000多 四川第一高山 那天下了折多山有幸看到了雪山 是用单反拍下来的

康巴第一高 西出折多
成功

接下来 是放飞自己的时刻
回归自然

下折多山路上有一减速带 骑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个地方 随时看好警示牌

8月28日 新都桥
      新都桥号称摄影天堂 所以大家就在这里休整一天 但是去小镇的路上也没看出哪里适合取景   可能是一路的景色造成了我的视觉疲劳
      住宿的地方为岗拉每朵客栈 蒙古小包特有异域风情 食宿50元 热水无线很赞

客栈的大阿拉   特欢腾

和队友们在摄影天堂留念一张

旅途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此 三五好友 席地而坐 心情也舒畅起来

平坦的道路 蔚蓝的蓝天 洁白的云朵

8月29日   新都桥雅江
经过休整一天后 我们要继续翻过一座4000多的山峰 刚在海拔较低的新都桥舒服的停留一天 又要向高山出发了 前方即将发生什么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

我的小黑 在白云下面骄傲的站着

大山和白云连为一线 别有一番风味

崎岖不平的山路

高尔寺山 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贡嘎雪山

崎岖不平的山路 和同伴们顽强的向天路进军

8月30日   雅江到相克宗村
      前一天原计划是直接骑行到相克宗村
出人意料的是下了高尔寺山就开始密集的下起了雨 大家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为了身体就在雅江住宿一天
      第二天10点左右才从雅江出发 今天的行程不远 只有20多公里
      很不幸运的是上天再一次眷顾了我 密集的雨点打的呼吸困难

小黑兄弟上镜

雅江

318 3000公里处

青旅的涂鸦 闲暇时刻阅读前辈留下的话

8月31日 相克宗村
我们居住的是三姐妹家 无缘看到美丽的三姐妹 只有阿姨和叔叔在家
      食宿还是50元 吃得是自助餐 肉和蔬菜管够 非常不错的一家

早晨在路边

在这里要送走一位队友 他因为一些原因要回去工作

9月1日 相克宗村到红龙乡
      早上出发 跟布珠阿姨告别 自驾和骑行的伙伴可以在布珠阿姨家住宿和就餐 阿姨家的食物和招待很棒的
      下雨的缘故 一起住宿的另一个队伍选择了搭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没走完全程是他们自己的遗憾

队伍缓慢的向垭口走去

走的是老国道   那天下雨 好多景色都没有看到

风景如此优美 怎么能冷落一路带我走来的小黑

深有感触

这一天一直在海拔4000多的山上骑行 有几次选择推车前进 感动的是我的队友一直选择在前方不远的地方等我

一路上这样的景色比比皆是

9月2日 红龙乡休整一天
对的 你没有听错 我们又休息了 事情的原因听我们向你道来
从布珠阿姨出发的那天 离红龙乡还有10几公里的时候下起了雨 当时大家都精疲力竭了 加上一直绵延不断的下雨 我们是连夜赶到红龙乡的
住的桑白客栈 阿姨和叔叔为人和蔼可亲 食物也很好吃 超赞

9月3日 红龙乡到理塘
   在阿姨家休整了一天 第二天吃得火锅晒着暖暖的太阳 唯一的缺点就是厕所真的超级简lu 但是这是不得已的事情 那里的电也才刚通3年 物资缺乏
   今天即将到达的理塘 听名字大家可能有些陌生 但是大家都熟悉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的话吧 就出自于这个美丽地方 距离稻城亚丁也很近 它也是世界第一高城

在海拔4000米生活的大金毛

大门正在修建 但是还是要合影一张

9月4日 理塘到禾尼乡
      在理塘住的是什么客栈我忘记了 消费依旧是那么的高
     早上起床 收拾好行李 去街上的饭店点了一碗拉面 准备前往禾尼乡
      即将到达的目的地没有什么出名的景点 但是这一路可以看到很多萌萌的土拔鼠 平坦的马路可以尽情的奔跑

在理塘之前货车走了318北线

荒凉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5 17:06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10-25 17:06:15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好的

2016-10-25 17: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31 09:51

引用 穷得只剩钱 发表于 2016-10-31 09: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