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的风和托斯卡纳的艳阳-希腊意大利初印象

无敌飞竹竹 LV.10
2016-10-25 15:02 247/5
  • 出发时间/2016-06-05

从2016年初开始,申根签证要求录指纹了,我们到北京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一周之后,签证顺利拿到。

以下是北京希腊申请中心的具体地址,紧挨北京三里屯,去的小伙伴们可以住在附近,第二天早晨可以省去排队递交材料的麻烦,在签证中心旁边300米有家假日酒店,洲际旗下的快捷品牌,推荐。

递交完材料之后就是等待,可以登陆希腊签证中心网站查看自己材料的受理进度情况。

郑州终于开通阿航直飞了,以迪拜为中心可以转飞整个欧洲,2016年6月初,我们又出发了!

阿航不是第一次坐了,依然是那么的舒适,宽敞的座位,优质的服务,点一瓶红酒晕一晕,很快就到迪拜啦,郑州-银川-迪拜

迪拜机场停留超过六个小时,在check in发放登机牌的时候会送你转机免费餐券,可以在机场有选择性的吃点东西,有汉堡王、泰国菜之类的选择,马上登机去雅典啦!

快到雅典时在飞机上看雅典的样子,美丽的爱琴海,我们来啦。

签证章如此的简单,看一眼签证记录,顺利过关。

这是我们在雅典入住的酒店,给大家一个参考,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它位于卫城脚下,餐厅可以看到卫城全景,距离机场大巴终点站有800米的距离,虽然下车后拉着箱子走路是上坡路,但很快就到酒店了,之前听说雅典地铁里小偷较多,为了安全起见选择大巴出行,车次是X95,在雅典机场到达厅购票即可。

从酒店房间往马路上望去,摩托车很多,不过晚上车流量不大,比较安静。

放好行李,到了晚饭的时间,赶紧出门逛一下吧,在这里推荐一个非常好用导航app,可以支持离线定位及导航,国外旅行必备啊,maps me,满墙的涂鸦!

街头艺人,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眼里充满了彷徨。

在文化区市场的十字街头,看到了车厘子和草莓,超级便宜任性的价格,1欧元硬币买了一大纸袋子,实惠。

第二天一早去酒店顶层吃早餐,边吃边看卫城。

荒废的广场树立几根石柱雅典门,古雅典城的城门,the Athens gate。

从酒店步行500米就到卫城遗址的入口了,从山下一直往上爬,途中路过一个剧场,跟土耳其以弗所的遗址同样的感觉。毕竟当年古希腊勇士跨越爱琴海,到爱琴海对面的土耳其建立了王国,所以建筑风格相似也就不难理解了。

爬到山顶之后,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雅典娜神庙,因为希腊经济危机,所以修缮工作进展缓慢,登上台阶这个便是山顶平台。

真实的场景还是非常的震撼。

这是个古剧场,直到现在也不定时的进行一些音乐演出,各项设施维护的都比较好,音箱灯光一应俱全。

俯瞰整个雅典城镇的风景,几乎没有任何高层的建筑。

下山后顺着人流来到了卫城博物馆,这里珍藏着许多神庙遗址的真迹,因为怕损毁严重,遗址里的珍贵文物都搬进了这里,在这里可以观看整个神庙形成的历史,还有一些石像。

乘坐地铁一站到达宪法广场,在这里每整点都有一次换班交接仪式,希腊士兵们在炙热的太阳下,穿着超厚裤子,超搞笑,跟士兵合影时一定要严肃,双手正常放置,不然会被禁止哦!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

雅典短暂的停留,只因为本次旅行时间太有限,第二天早晨要坐五点的航班飞圣托里尼岛,所以就在机场附近寻找过渡一晚的酒店,这家还不错,推荐给大家,只是价格稍贵,但可以在酒店大厅办理航班check in,穿过廊道便是机场大厅,可以多睡一会儿,节省不少时间。

爱琴海航空,等待登机。

飞到圣托里尼上空时,正好是日出时间,透过飞机舷窗望去。

之前发邮件让酒店安排接机,汽车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到达伊亚小镇的公共停车场,酒店的bell boy已经等候在那里,拉上我们的行李往酒店走去,早晨的圣托里尼很安静,海面平静的像一面蓝色的镜子,没有一丝波澜,只是早晚温差较大,比较冷。

之前看了很多酒店介绍,如果你不太喜欢热闹的环境,还是不要住在费拉了,伊亚因为靠近岛北边的尽头,大部分都是悬崖酒店,且比较安静,如果你预算不紧张的话,推荐入住哦,你会欣赏到落日沉入大海的壮阔海景。

从我们酒店的平台往下望去。

下图是我们酒店的介绍,风景一级棒,食物也不错,我们在这里吃了两顿晚餐,餐厅管家的态度较好,主动给我们介绍美食,但是前台就比较冷漠了,入住只能等到下午两点以后,早餐是送到房间里吃的,提前一天晚上点好菜单,但是我感觉很坑,几乎没有什么吃的,凉冰冰的,最后check out 的时候还多给我们加了一些费用,被我指出之后态度很不耐烦,同行朋友的衬衫忘在酒店,后来发邮件都没有回复,总体来说也算是比较奢华数一数二的酒店了,被trip advisor 评选为2014年最佳酒店,但是总体没有感受到较好的服务,大概和希腊人整体冷漠的性格有关系吧,酒店帮忙联系了租车,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浪漫的2晚3天。

自动挡smart,手自一体的老款车型,坡道上还往后溜车,很难开,但是如果环岛旅行的话,没有车会很不方便,在圣托里尼酒厂博物馆门口。

自驾从伊亚到费拉,从车里看出去。

传说中的黑沙滩,开车从伊亚过来大概需要四十分钟。

车滑进沙里,轮子一直在打滑,对面的卡车司机立马下来帮我们抬车,感动,旅行中的人或事,记忆犹新。

穿过这条3公里的崎岖山路,你会到达红沙滩,因为圣岛本来就是火山岛,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所以从远处望去,整个山体呈现出红色的景观。

远处沙滩上的人看到了吗,因为正值晌午,我怕媳妇中暑,就没有过去,从远处望过去。

我们开车回到酒店,房间已经准备好,直接过去就好了,休整后,我们整个傍晚都在伊亚小城闲逛。

费拉,浪漫的小镇,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是开车来费拉的话,车可以停在镇子旁边的家乐福超市公共停车场,免费,然后步行就可以进镇子里。

伊亚镇酒店周边。

晚餐时间到了,酒店的平台餐厅很赞,坐在这里看着日落和大海用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两个人一顿晚餐大概50欧左右,即使你不在酒店住也可以过来用餐哦,这个价格与岛上同级别的落日餐厅相比,还是比较合理的。

看见三根桅杆的那艘船了吗?如果你参加落日巡航,是在船上用餐看日落,我们没有参加。

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的迷茫状态,越往西时差越大,迪拜+5,圣托里尼+6,罗马+7。

第二天一早起床,平静的爱琴海

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缓缓驶过的游轮,国内旅行社推荐的游轮地中海巡航之类的线路,大概就是这种,在船上吃住,白天可以靠岸到岛上游玩。

有专门的管家服务,把早餐送到房间门口的露台上,我俩坐了一会儿快冻成冰棒了,后来转移到屋里面,早餐超级难吃,根本不值这个价钱。

早晨圣岛温差特别大,早晨气温不到十度。

方山顶看到没?每天傍晚很多人在那里聚集看日落,还有人在那里求婚哦,如果入住这家酒店,可以不用挤在那里,在自己家的躺椅上就可以欣赏日落。

凉的像冰块一样的食物。

从房间往上方酒店大厅望去。

第二天我们换了一台新款的smart,动力强劲,比昨天的小白好开了许多,貌似是新款。

费拉镇往北走到蓝顶教堂,好像是传说中的黄金步道,路上遇到了很多乞讨的利比亚难民,非常可怜,看到很多猫咪。

拉近焦距,拍到对面海上的活火山,可以报名参加一日游活动过去参观。

听朋友说黑沙滩旁边餐厅的芝士焗饭超级赞,立刻驱车前往,从北到南,一路畅通。

黑沙滩边的餐厅,免费wifi,免费更衣室更换泳衣,爱琴海的水真的清澈见底,潜下去不带潜水镜,睁眼丝毫无压力,躺在沙滩上睡一个午觉,享受难得的假期。

一只叫阿努比的小狗,出现在镜头前。

一只要求我陪它玩掷球游戏,一刻都不能停,我被闹得没办法只好下水游泳,它竟然跟我下海,沙滩吧的老板说:he iust want to play with you,only you!

悬崖步道上的驴子,貌似花样男神上他们坐过的那种,味道很大。

乘坐爱琴海航空,经停雅典后转飞罗马,其实前期看到有直飞的选择,但是觉得是廉航并且是小公司,怕安全没有保障,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很重要,图为在圣岛上空拍摄,一定会再来的!

罗马

预定了酒店的接机服务,一个西装老头来接我们,非常有礼貌,但是不会说英语,哈哈意大利会说英文的人本来就很少,奔驰大商务,机场单汤75欧。

从酒店的房间望去。

酒店的详细情况见下图,这是一个紧挨罗马中央火车站的酒店,旁边bus.train.以及地铁之类的交通工具一应俱全,酒店服务人员热情有礼貌,也比较安全,给我们地图并免费标注所要去的地点,后来我租车需要扫描打印,也都是免费提供的,酒店有自己的电脑和打印机设备供游客使用,房间一反常态的大,晚上也很安静,送了几瓶葡萄酒,当然最喜欢的是在酒店顶层露台上享用早餐,同时可以看到罗马城的全景,当然价格也比较贵,这是此行最满意的酒店,推荐给大家,如果下次来罗马,我一定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电椅有点小,但这应该是欧洲特色吧。

趁着晚餐时间步行来到了斗兽场,夜景很美,支持晚上入场参观。

酒店早餐。

早晨的罗马城。

我们从中央火车站乘坐bus来到了梵蒂冈附近区域,意大利的公交车是在站台投币购票,上车自助打印条码,如果没有打印条码的话,将被视为逃票哦,一旦被抓到会被罚款,所以请小伙伴们注意这一点,过了圣天使桥之后,我们下车排队进入博物馆,因为之前在网上预订的quick pass的门票,所以我们没有排队,快速进入了。

梵蒂冈守护教皇的卫兵,据说教皇的专车还是fiat,意大利真是一个fiat的世界。

圣天使桥上的白鸽。

李晨和郭碧婷的电影曾经在这座桥上取景。

罗马城历史区乱逛。

罗马假日取景地。

法老院。

梵蒂冈博物馆入口,左边队伍是普通游客,右边是提前预定quick pass的游客,对比一下,还是提前做好准备比较快哦。

松果广场。

西斯廷大教堂。

圣天使桥。

西班牙台阶旁边的巷子里吃的一顿午餐,啤酒超级贵,这边饮品都很贵,一杯啤酒12欧元,媳妇点的意大利面,我吃玛格丽特披萨,超级正宗好吃呢,特别是意面。

罗马遗址。

西班牙台阶。

第二天一早,我们准时到达租车点,我用的租租车app,同款车型比在官网上预订便宜了不少,并且还赠送国际驾照认证之类的证书,在租车时向商店同时出示驾照、国际认证件、订单、本人信用卡,填写单据后完成租车手续,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一辆fiat米老鼠就停在了我的面前,虽然很小,但是坐两个人,放两个日默瓦箱子没有任何问题哦,公路旅行开始了。

我们路线是罗马-天空之城-锡耶纳-圣吉米亚诺-佛罗伦萨-葡萄酒庄园酒店。大托斯卡纳地区可以玩一周,连绵的山谷,威严的古堡,成片的葡萄树,古老的酒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按下图的路线走哦,强烈推荐!

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据说是当年他在这里旅行时发掘到的灵感,小众的景点,如果你坐火车是到不了这里的,到了之后才发现是那么的震撼,宁静的小镇,隔离了世俗的点点滴滴。

从入口处望过去。

入口旁边车位不多,因为是自动投币停车,所以又找了周边的人换了一些欧元硬币,预测吃午饭加游玩的时间大概是三个小时,就投了三个小时的车费,但是结束时发现,其实很小,2个小时足够走个来回了,停车时要注意是否占用残疾人停车位?

小镇中心有一个教堂。

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味道一般,但是有wifi。

离开继续驾车往北,来到锡耶那古城,在外围拍一张照片,据说这里最有名的是白葡萄酒和酒杯制品。

中心广场,很多游客躺在那里晒太阳,四周是熙熙攘攘的餐厅和咖啡店,当然要来一个意大利冰激淋。

一边吃一边看着广场里的人们,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了下来。

继续往北到达文艺复兴发源地佛罗伦萨,大卫雕像,从这个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傍晚时分,我们驾车来到圣吉米亚诺,这是一个中世纪的城镇,花儿与少年曾经在这里拍摄,傍晚时分,很多餐厅已经关门,路人指引我们来到一家当地的餐厅,这一餐太好吃了,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意大利标志性甜品-提拉米苏。

番茄汁意面。

羊排。

回葡萄酒农庄的路上。

之前计划在农庄休整两天,到了之后觉得反差挺大,想退掉一天,然后去佛罗伦萨老城区住,结果老板以违背预订准则拒绝了,建议来这边的朋友体验一晚这种农庄即可,真是在这里住两整天,你真的会闷坏的,食物还很难吃,提前很久就发邮件让我们预订他们的晚餐,真有点急不可耐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佛罗伦萨历史街区,这里都交通很复杂,自驾的小伙伴一定要认清ZTL区域,提前看看意大利交规的相应规定,以免因为违章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历史城区周边有很多停车场,但是停车费用较高,几个小时就要25欧。

国立美术馆。

再别康桥。

圣母百花大教堂。

好吃的牛肚包,老板的T恤是亮点。

大名鼎鼎的zaza牛排,结果上来之后发现量太大了,我俩根本吃不完,后来发现这家店珍藏着很多明星来用餐的照片,竟然还有莱昂纳多。

佛罗伦萨the mall。

从圣母百花大教堂顶层望去,整个文艺复兴老城的沧桑尽现。

我们从佛罗伦萨出发,开了5个小时的车,来到了米兰,第一站肯定是圣西罗足球场哦,可惜的是今天没有球赛,来到圣西罗足球商店。

第二天就要回国了,所以选择了闹市区的这家酒店,结果除了洗手间有一点味道之外,其他还不错哦,下楼便是繁华的步行街,地铁口几步就到,可以买买买,距离米兰大教堂只有1公里的路程。

米兰大教堂。

我站这个位置,有很多偷渡过来的黑人,会跑过来搭讪给你绑红绳,然后收钱,不光中国人哦,我亲眼看到了一对英国人被骗,所以在这些地方玩耍时,还是要注意一下的哦,意大利目前已经成为北非偷渡进入欧洲的首选地。

米兰机场免税店。

10天的短暂旅程结束了,意大利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国度,我们下次再见!最后附一张圣托里尼大章鱼,来纪念这次旅行。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5 21:26

哈哈谢谢支持 有疑问随时问我哈。

2016-10-26 10:58

引用 无敌飞竹竹 的图片:

草莓,好想吃

2016-10-27 20:4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5:52

引用 amy_棒棒糖 发表于 2016-10-31 15: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