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蜜月行-致最好的我们

2016-10-25 15:09 374/3
  • 出发时间/2016-09-12

前期纠结

2016年,对于我和Z先生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这一年,我们步入婚姻殿堂,也终于开始走进彼此的人生,从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其实我一直都很谢谢你,在我最需要爱的时候爱我,心疼我,让我学会爱我自己。
          Z先生和我都是理工生,不会玩,起初都不知道去哪,后来Z先生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就提了一点“无水”就行,结果第二天他就说去清迈,由于结个婚姐姐操碎了心,所以对于蜜月行我就打算听他的,他去哪我去哪,结果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去清迈
         由于我们第一次出国游,胆小,保险起见,我们在途牛定了个8人以下的纯玩团,结果全程就我跟Z先生,有种私人订制的感觉,很不错!

牛掰行程

第一次出国游,保险起见,我们在途牛定了个8人以下的纯玩团,结果表明还是挺明智的选择(除了价格哈哈),全程就我跟Z先生,有种私人订制的感觉,当地的导游(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全程无语言障碍;
牛牛(途牛)的行程安排:
❤ Day1(9.12)南京清迈
           在路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转机,历经6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入住Amora Tapae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安茉拉太平酒店)
❤ Day2(9.13) 清迈-清莱-清迈
            08:00驱车前往清莱             11:00白庙               13:00黑庙
❤ DAY3(9.13) 清迈美莎大象营-长颈村-兰花园 -人妖秀剧场
            08:00长颈族村                    10:00美莎大象营       13:00丛林飞跃          15:30兰花培育室和蝴蝶园
            20:30人妖秀剧场
❤ DAY4( 9.14) 清迈古城 (双龙寺-宁曼路-嘟嘟车游古城 )
            9:30素贴山双龙寺         12:30宁曼路           14:30清迈古城        16:30   清迈夜市
❤ DAY5( 2.3) 清迈南京
           在路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转机,历经6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回家)

准备——清迈速览

清迈清迈府的首府,泰国的第二大城市,素有“泰北玫瑰”之称,是泰国北部的政治、 经济、文化中心,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这座曾沉睡在泰国北部的古城,现颇受众人 青睐。这里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与热闹的 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 沉淀几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蕴。当你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轻声哼唱着“好 像花儿开在春风里……”,一定会发现,曲调中的宁静甜美与眼前的一切如此契合。因此 也就不难理解,清迈为什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

准备-最佳旅游时间

12- 2月是清迈最佳旅游季节, 平均气温在16-25摄氏度之间,温度适宜,进入山 区,相对会有些阴冷。12月有泰国的传统节日宋干 节,2月在清迈还能感受泰国独一无二的鲜花节。 3-6 月是清迈最热的季节,炎热难耐 , 但是一进屋 内还是比较凉爽。 6-10 月迎来了泰国的雨季,清迈地区经常会大雨 滂沱,但是不用担心,泰国的雨季经常一天只下 一场,然后就阳光明媚,非常凉爽。
清迈所处时区:UTC/GMT+ 7.00小时(东 七区 ),比北京时间晚 1 小时。

准备-消费与汇率

泰国货币单位是“铢”, 我们当时兑换:1 元人民币≈ 5.44 泰铢 1 泰铢≈ 0.18 元人民币
清迈的消费水平会把人宠坏的,1杯咖啡1杯果 汁有些不超过 10 元人民币,十分便宜,我们除了旅行团的花费,别的就花了4000左右(其中包括回归带的伴手礼)

出发 go go go

11点多的飞机,我和我的挑夫Z先生8点多就地铁去机场了,由于昨晚老激动的都没怎么休息好,晚上各种下泡沫剧,早上坐上地铁就开始“葛优躺”了。

Z挑夫还是相当称职的

来回坐的都是中国南方航空的

人生第一次坐飞机,灰常激动,臭美一下

广州白云机场等待转机中。

将近18:00到达目的地,到了泰国感触很深的是,跟在中国一样 ,周边基本都是中国人,每个地方都有中文标识,机场人员也会有中文翻译,所以起初的担心都没了,其实感觉不用报团完全是可以的

白庙/黑庙

昨天跟导游约好8点出发去白庙,白庙在清莱,驾车需要3个多小时,所以相对早一点,其实也不早啦,虽然起初的行程是订好的,但团里就我和Z先生,所以关于行程什么的导游都会问我们意见,有什么需。求也可以提,导游人也很nice,会一口流利的中文,全程无交流障碍;

来2张酒店的照片,我们全程都住在Amora Tapae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安茉拉太平酒店),环境还不错,在古城里,到哪都比较方便。

早饭好丰富呀,话说吃那么多,胖也是有理由的,哈哈哈哈

去白庙的途中,停下来变成咸蛋超人悠闲地来泡个脚;

大概十一点到了白庙,第一感觉是白庙果然很白,起初担心9月份是雨季,还好今天天气挺不错,感觉在这里,不管谁拍,照片都很漂亮!

中午来个简餐,感觉泰国餐饮消费还是很便宜的,这三样就花了30人民币,景点那么便宜,说明泰国人民那是相当实在!

从白庙出发,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黑庙了,黑庙相对于白庙的风格还是别有韵味,我个人而言还是比较喜欢白庙,所以黑庙也没怎么拍照,

今天一天还是比较累的,在车上花了6个小时,到清迈的时候已经七点了,来前听说凤飞飞猪脚饭很不错,其实第一天我们打算找的,但由于那的地图跟我方向指示有点差异,就没高兴找了,今晚就特意让导游带我们去吃,到了这才发现并不是那么难找,其实泰国的护城河是个方的,你只要沿着河就能找到,那有个福特公司的标志,那一带吃的东西很多,都是大排档我们点了大份的猪腿饭和猪大肠,味道还不错,没我想的那么油腻,价格也不贵,20rmb,吃的人好多呀,老板娘也挺漂亮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5 15:4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31 18:51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