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场最美丽的遇见(内附超实用攻略)

动如脱兔 LV.3

16.温泉水里煮鸡蛋
17.一条裤子穿三代
18.养育孩子吊起来

因为工作的关系,迎来了自己的一个放松的暑假,感觉自己想去地方好多好多,大自然给我们的惊喜太多,分身乏术的我也迎来了自己的选择综合征
有人说,三亚是个阳光与大海俱在的滨海小城,有温暖的阳光沙滩和海水、还有美丽的南海姑娘
有人说,丽江是个水雾萦绕的美丽小镇,有微微的小风、音调悠长的街边叫卖、还有温柔的江南女子
有人说,去九寨沟吧,四川的火辣不输给海边的热情,大天朝的麻辣美味都是诞生于四川,还可以看看九寨沟的惊心动魄之美
有人说,去重庆吧,重庆的味道吃过就难以忘掉,还有热情的重庆妹子啊,生在内地的美人各个都是肤白貌美的动人心魂
身边的声音太多,我却渐渐把三亚放进了心里,像是遇到了一个难得的喜爱,三亚,祖国最南方的南方,南方以南,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一个城市,迷人的沙滩,热情的海水,美味的海鲜,鲜甜的瓜果都是独特的动人之处,没有小桥流水的丽江温婉,没有川香麻辣的四川热情,没有舌尖邂逅的重庆惊喜,三亚有的只是广阔无垠的大海和你对大自然的崇拜
三亚,邂逅一天,却似千年,与你相遇,好幸运,这是一场最美丽的遇见

第一天

在飞机上一直心神荡漾的哼着南海姑娘,说是被三亚吸引,不如说是被这样的歌词吸引“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看见金色的沙滩上~独坐一位美丽的姑娘~”几乎所有去过三亚的人们回来都说三亚是个好地方,没有雾霾,没有冰雪,除了天晴就是下雨,温度不会让你出不了门,三亚收到了各地游客的好评
度蜜月——三亚
拍婚纱照——三亚
宴请宾客好友——三亚
几乎所有人生中的喜悦都是在三亚的见证下完成,人们用足够的浪漫去享受每一天的喜悦,沐浴在三亚的阳光下,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有时间就去三亚吧,你会爱上这里,就像一场义无反顾的爱情

三亚之前参考了各大点评网站和旅游网站的游记攻略,想着自己回家后也要写上一篇这样的游记,不为什么,只希望我的旅行心得能够帮助到其他将会去三亚的驴友,好的分享出来,不用走弯路,引用薛之谦男神的话来说就是“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三亚之前加了一个企鹅交流群,群里的驴友是我见过最靠谱的了,介绍优惠的海鲜店,帮忙订下打折的景点门票,告诉我一些实用的小贴士,真的很感激,也许有人去三亚感觉被坑了,但是我确实是玩的很开心,558901117,如果你也有需要,想要去三亚旅行却又有着各种担心,我想都可以去了解一下的,对了,群里有位打黑导游——邬敬明,人家是专业的防坑,上过电视台,做过采访,也是一位超级接地气的名人哦

注意事项:

1.出发前一个月注意各大网站的机票优惠价格,一般来说提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的机票都是比较实惠的,除了旺季旅游期是例外
2.准备好防晒霜、防晒露、防晒喷雾什么的,防晒指数要高,还有面膜,芦荟胶之类的补水,晒后修复都要带齐,出去玩的话防晒霜每隔半小时一小时补涂一次绝对不过分
3.爱美的女性必不可少的沙滩长裙
4.比基尼两三套都可以
5.有个尤其重要的事情,就是女性要注意避开生理期,不然整个旅行就不好玩了
6.湿纸巾,这是出门的良配,不管是流汗还是要擦手吃饭,这个绝对比纸巾方便
7.女性的橡皮筋,去海里游泳虽然不用带泳帽那么夸张,但是建议是扎头发玩水,因为等到头发全湿的时候披头发就不会太美观了
8.护发素,去三亚如果不玩水岂不是可惜,但是玩水却很伤发质,所以记得带上护发素
9.加群,加群享优惠,门票会比一般买到的便宜很多,还可以认识名人
10.不建议去的景点——天涯海角(看石头)、三亚湾(海水不清澈)
11.推荐必吃海鲜——皮皮虾(椒盐)、鲍鱼(清蒸)、芒果螺(辣炒)
12.推荐必吃小吃——椰奶清补凉、水果炒冰、烤鱿鱼、猪脚饭、椰子饭、鲜榨柠檬汁、椰子冻、绵绵冰(烤鱿鱼心得:如果你也喜欢吃鱿鱼,也想去吃烤鱿鱼,来到三亚就幸运了,买烤鱿鱼记得到那种现烤鱿鱼的小摊上面买,第一市场的夜市有一家烤鱿鱼正对着新民街的小摊,是一个帅哥,只是夜市才出来,现烤的特别嫩,但是不远处也有一家烤鱿鱼,是位美女,小摊上成堆已经烤过的鱿鱼,如果你需要就会再从一堆里面拿出来烤,特别难吃,不要去~上次我试了,超级咸,又焦又咸)

住的酒店是亚龙湾的环球城大酒店,酒店评价都非常中肯,是朋友推荐过去住的,去了之后发现酒店的位置真的很棒,没走几步路就到了海边,酒店就坐落在公共沙滩的入口,离公交站也是非常近,就是酒店是比较老的酒店了,设施比较陈旧,然后消费有点小贵,除了这个就没别的缺点了

酒店门口,大厅都是挺豪华的,酒店的价格也是很实惠,怎么说呢,花这样的价格住这样的酒店其实是蛮值得的,认真脸

走到阳台,入眼是一片青翠,每天醒来看看这样的绿色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酒店的浴室、卫生间、洗手池都在一个小小的位置,把这个房间填的满满的,这个不太中意,感觉有点拥挤

酒店的露天餐厅,在没有太阳的时候微微小风吹拂过来还是很舒服的

白灼基围虾,虾肉鲜甜可口,好吃

西兰花就这样摆在盘子里面很美味的样子哦,赏心又悦目

因为喜欢小龙虾还点了这样重口味的油焖大虾,看起来也是很入味的样子

辣炒芒果螺,稍微有点小辣味,螺肉很入味,赞一个
菜品做得干净,味道也是不错,除了消费有点贵就没缺点了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到了夜幕,微黄的灯光和微微的小风,很惬意,放下了手中的手机,很自然的就享受这样难得的宁静

第二天

酒店的建筑很有欧式风格,不知道是不是比较田园,但是绿化跟这样的建筑对比起来。很是相得益彰

路边还有这样的小篱笆,田园生活的感觉很浓烈

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海水清净,沙质一般,在大太阳的时候过来沙滩可能会烫脚哦,穿上拖鞋就好了,在海边玩耍记得按时补涂防晒霜,不然晒伤就不好了

有人在玩海上的娱乐项目,这个是什么鬼我也不知道,但是看到远远传来的尖叫声感觉好刺激的样子

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涌过来,像一个永远不知道疲倦的孩子,想起来以前学过的课文,雨水是从哪里来?雨水是从海里来,穿过云朵,再蒸发就变成了雨水

刚到第一市场的时候有点蒙圈,找不到路,然后打电话给海鲜加工店老板求助才搞定,第一市场有很多拉客妹,不要太容易就被她们迷惑了,她们说的再好再多,也是为了多得到你口袋的人民币,所以千万小心哦

拉客有“五”坑:

1.买海鲜袋子装水“坑”
2.买海鲜买到死海鲜“坑”
3.买海鲜到固定摊位不讲价“坑”
4.加工海鲜店价格高贵“坑”
加工海鲜店活海鲜换死海鲜“坑”

听说石斑鱼很好吃,但是又有点贵,我们就狠狠心买了一条,五十多块的样子,还不错,一斤多点点,看起来跟大陆的常吃的鱼有点不一样哦

螺类贝类都非常多,进第一市场建议不要穿长裙哦,湿哒哒的市场可能不太方便哦,还要穿防滑的鞋子哦

加工店是群里推荐的,我们也自己看到了各处的评价,很不错的一家店,貌似也是开了很久了,去的人很多都是回头客,做得也是回头客的口碑生意,所以很放心

清蒸石斑鱼,鱼肉确实蒸的比较嫩,蘸点汤汁很好吃

清蒸鲍鱼,这样小小个头的鲍鱼吃起来倒是弹性十足,推荐

辣炒大龙虾,龙虾是买的很大一只的,好像是一百多,这样炒出来也是满满一大盘子,我们喜欢吃辣就做得比较麻辣,虾肉很多,吃起来很满足

又是一个白灼基围虾,感觉这边的龙虾跟家里的有点不一样,虾肉更加鲜甜,就算是白灼也很有味道

椒盐皮皮虾,这个好后悔买少了,但是皮皮虾也是不便宜的哦,一只吃的话有点难剥虾壳,但是椒盐做得很有味道,就是买少了,不过瘾

辣炒芒果螺,螺肉小小的,芒果螺也不贵,但是很好吃,螺肉很入味,很多螺肉都在翻炒的时候沉积到盘子底下了,感觉这个秘密不止是我一个人知道,嘻嘻嘻

第三天

蜈支洲岛,被称作“中国马尔代夫”也有着更加接地气的名称——“情人岛”,也是“中国第一潜水基地”许多人把这里当成和情人逃离尘世纷扰的天堂,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有好几米

很多人会选择到蜈支洲来拍照,这样水清沙白景色迷人的蜈支洲岛,想来拍出来的照片应该是棒棒的吧

刚上岛就被这样的景色美到了,偏白色的沙滩,清澈沉静的海水,似乎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我们订了环岛游套票,因为很多地方是步行看不到的,那样就会损失很多,然后发现环岛游确实不错,每到一个地点就下车来看看风景,而且三亚的太阳虽然很大,但是坐在车上却能吹到微微的小风,心情不由得大好,对了,建议去蜈支洲的话自己带上一个小背包哦,背上几瓶水,防晒用具,然后还有一些小零食或者洗好了的水果,在排队的时候或者在船上的时候都可以拿出来打发时间的,岛上虽然有东西卖,但是都是比较贵的

蜈支洲似乎处处都在展示它的名字的意义——情人岛,整座岛都是充满着浓浓的爱意,情人桥、吴哥织妹的草人、妈祖庙,看起来竟然特别和谐

这是潜水的地区,一大堆人玩潜水,看起来好有趣

潜水的程序——教练拖着你慢慢往深处潜过去,但是在下水前,教练会问你要不要拍照,如果你不想拍,会略带忽悠的忽悠你拍照,但是不会强制性的要你拍,然后下水有的人会出现耳朵疼痛的现象,这个很正常,但是实在受不了就可以马上结束,在潜水之前教练会教你几个水下的手势,我记性不好,没记住那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记住了,就是上去,点赞的手势就是上去的意思

水下的世界很美妙,各种海洋生物,五彩斑斓,水下有很多珊瑚,但是在这些珊瑚是不能人为的去破坏的,因为珊瑚也是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生长那么一点点的,也是具有很高的价值的,但是如果在水下摸到了贝壳或者海胆什么的可以自己带回去的,这个教练是不管的,看看那些小鱼游得自由自在的好欢畅,这个时候教练都在你身后,这个不用担心的,还有如果有可能的话是可以看见水母的哦,水下的水母特别大,特别好看,但是不建议去碰触,因为会不安全,我们同行的有人就看到水母了:后来在亚龙湾也看到一只水母被冲上沙滩,但是那个时候没带手机也没带相机就没有拍,水母很大一片,像果冻一样的,有点白色又有点透明右当地人用叉子把它埋到沙滩里面,不是表面,是挖个深坑,把水母埋进去,据说水母也是有毒的,所以才这样做

感觉去三亚一次,一定要体验潜水,因为潜到水下会看到另外一种来自于海洋的美丽,这也是三亚的魅力出彩之处吧

上岸后,先补涂了防晒霜,然后继续晒太阳,这样的阳光,也就是三亚独有吧,猛烈到会把人晒伤

怪枝嶙峋的树生长在路边,投下的阴影似乎也在告诉我们太阳的方向

菠萝炒饭,金黄金黄的炒饭看起来好有食欲

猫眼螺炒四季豆,四季豆黏黏的,猫眼螺很有嚼劲,很不错,清爽可口

烤鱼烤的是外焦里嫩,沾一点料吃着很香

唯独这个不合我的口味,因为有洋葱,个人不太喜欢洋葱的味道

还有椰子饭,也是很香甜的,我很喜欢这样的饭,有点像甜点,但又是正餐

我们去的是这家拾味馆,很多人都说这里味道不错,所以特意来试试,确实是不错的,就是店门小小的,不是很方便停车就是

第四天

这天早上来体验了一番具有当地特色的抱罗粉,有汤粉和腌粉两种,我选的腌粉还配了一碗汤,我一直以为腌粉就是家里的卤粉,其实不然,这抱罗粉的粉质是绵软的不易断,然后腌粉的汤非常的黏稠,粉面上会有肚片、香菜、花生、香葱、榨菜等配料,但是说实在的,汤还不错,粉确实是不合我的口味,没有什么味道的感觉

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三亚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景区内主要的建筑有南山寺、南山海上观音、三十三观音堂、龙五爷财神殿和金玉观音阁

进入南山景区,似乎就闻到一种禅意的味道,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佛教文化主题旅游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南山的108观音像是世界上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以前是无锡灵山大佛是最高的,南山观音像建成后,记录就被重新刷新

远远的看到海上观音像,众人的身影在这尊观音像的对比之下显得如此渺小

海上观音像的足下是莲花形态的宝座,宝座有十米高,有四层,每层都有形状一模一样的莲花瓣,每层二十七瓣,总共四层是一百零八瓣莲花,与观音像的身高相呼应

金玉观世音阁,外面看的话是很恢弘的,入眼是一片金色,阁内有一尊金玉观音,造价1.9亿元,动用了无数的珍宝而铸成

千古情景区:这是朋友推荐的必去的,传言“一生必看的演出”非常经典的一个景点,赶紧看看去

门口的大象非常栩栩如生,而且搭配着门口的绿叶的陪衬像一个热带的公园一样

景区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型建筑景点,比如像这样的,还是要慢慢的走,带上一双发现的眼睛哦,不然就会错过的

这是景区里面的黎村,而黎村是在原始黎村的建筑基础上修复成的,里面有很多前人生活过的痕迹,用过的器具什么的,非常古朴自然

千古情演出正式开始,大屏幕上一片漆黑,出现了一排文字

落笔洞文化,先从三亚源远流长的历史开始讲起,一群人在热情的表演,不得不说,真的很不错,场面很震撼,一点都不小众的视觉感官

鹿回头的美丽传说要开始了

打虎英雄归来,然后紧接着遇见阿月,两个人滋生了感情,然后被发现,拆散,重逢,最后愉快的在一起,这就是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喜欢那一段两个人的独舞,加上背景音乐真的很美

冼夫人的故事,这场故事的中间会有漫天的红色花瓣雨,特别的带动观众的感官世界,很棒的一个设计

美丽的波斯美女,这也是海上的丝绸之路的铺垫,一大群艳遇袭来,场面不要太美,感觉真的是宅男福利,不要不相信

看完演出逛了一下景区,看到月下老人祠赶紧进去拜一拜,当时有许愿望,但是许的什么愿望就不说出来了,说出来就不灵了,希望月下老人保佑,心想事成哦

逛完千古情已经快到晚上了,千古情的大门已经亮起了微黄的灯光,我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看到的演出的震撼之中,我想如果有人问起去三亚一定要去哪个景点,我肯定会推荐这里的,千古情演出,如果不带着那些故意批判或者吐槽的心态来欣赏的话,这绝对是一场震撼的演出,非常值得一看

张猫猫的店,好评颇多,于是来凑热闹,最贵的就是文昌鸡饭,但是也不是特别贵的样子,比较实惠吧

一碗椰奶清补凉,种类比较多,搭配的很齐全,有红豆、薏米、绿豆、西瓜碎、仙草冻、芸豆等,做法简单却沁人心脾,似乎不单单是一碗甜品那么简单

椰子冻,超强推荐,真的很好吃,椰子味的果冻,抱着狂吃狂吃,简直停不下来,不信?去试试啊

竹筒饭,大写加粗的不好吃,不推荐,椰子饭不错,软软糯糯的,好吃,还搭配上了汤和蔬菜,还有几个小水果,很实惠的感觉

对了,还有个大重点,关于三亚的热带水果,真的好好吃啊,图片里面有购买方法,相信聪明的人都能看到,我们寄了两箱芒果回去,超级香甜,跟在三亚吃到的一模一样,而且店主超级靠谱,我们到家的芒果保护的很好,不像第一市场的水果,随便包装下就可以发货了,到家的水果都坏了,超级不靠谱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是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先看一下地图,不然等会迷路了就完蛋了

景区里面随处可见绿色的植物,还别说,这样走在树荫下,挺凉快的,这个时候可以拿出包包里面的小零食,边走边吃,岂不乐哉

景区里面有很有意思的桥“友情门”“爱情门”算是景区的特别的人造景点吧,很多人站在桥上走来走去,像是带着某种心愿一样,也是希望能够如愿吧

呀诺达雨林区——号称“三亚后花园”在这边可以见到各种奇花异草,景区为了营造出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也是费尽了心思

不知道是景区绿色植物很多的原因还是怎么样,行走在景区里面特别舒适,感受到阵阵凉意

呀诺达的戏水环节是游客最喜爱的一个趣事,踏着溪水,拉着绳索往上攀登,似乎另有一番趣味

天涯海角也是三亚一个特别的景点,说是特别,其实并无新意,景点的出彩之处也就是名头比较响亮而已,在景区可以看到景区内有几块比较典型出众的石块,分别是“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和“南天一柱”,要和这些石块拍照可是要排队的

虽然不明白天涯海角这个景点如此火热的原因,但是我还是来了,这是一个来了之后就不想再来的景点,除非你对石块有着别样的爱好,不然,想想正常人估计都是跟我一样的心态吧

第六天

最后一天的早上,意外发现了一家陵水酸粉的早餐店,想起来看到过有些驴友的推荐,好像还不错,这次的这个酸粉的粉质是细细的,有点像米线的样子,很意外的味道还真不错,汤汁也是有点黏稠的,稍微有点酸酸的味道,可能是自己喜欢酸味吧,最后竟然吃光了,胃口不要太好

时间还是太赶了,没有时间去游艇上面出海看看海,想去看夕阳啊,可是没时间了,无奈脸

在这样的游艇码头,拍照留念一下也是好的,这些游艇排列的都很整齐,感觉三亚本地人的生活好幸福啊

下午去了大东海旅游区,太阳当头照,休息的时候就站在阴凉的地方去坐着,这是三亚的最后一天,感觉好不舍得,赶紧拍到水里去冲冲海水,毕竟回家就见不到了

过完今天就结束了,真的很开心此次的三亚之旅,也是幸好选择来得是三亚,正好天气没有下雨和台风,让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沐浴在这样的阳光之下,享受这样独特的热带美食,带上轻松的心情静静的回家吧,三亚很美,难怪那么多人说想要来,如果还有下一次的机会,我想我还会去三亚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