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昆明

几张洱海图镇楼

男票拍的我

我们从重庆直接飞的昆明,(有直飞大理的,但是班机很少)从昆明可以选择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大理,从火车站坐8路2块钱到达古镇,晚上可以住古镇,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选择第二天坐车到小普陀,晚上住普陀,第三天住双廊,不过双廊最近一直在修理,里面很乱,不过去了也值得去,客栈内很多地方拍照美美的,大多数客栈都可以直接看洱海,双廊可以看日落,很美,第四天回大理,从大理坐火车到丽江,34块,2个多小时,也可以客栈80一个人送去做大巴到高快车站,11路可以到古城南门,到北门坐13路,晚上7点后古城就可以随意出去了白天需要购买古城维护费,80可以用一周的!不过晚上才是丽江开始的时候!

环海路

在菜菜家楼顶拍摄,菜菜家还有一只可爱的古牧,叫闹闹,肥肥的超级可爱,住宿也不贵!非常实惠

路上卖唱的文青

大理古镇是不需要门票的!白天人也不是很多!我们住宿在青柠家,走路到古城大概10分钟!他家提供免费自行车,当地租车环湖一天20快,电瓶车50到80,四轮电动车我们组的160,算是便宜的,大多数都要200以上,需要电话可以私!我们是租车环湖,只能走喜洲那边,但是电动汽车没办法开进双廊,大概可以跑120公里,如果你跑的远可以让老板给你充电器!不然来拖车要收费的!我们就是拖车回来,4公里收了40!而且车底盘很低,占据一定要注意,容易刮底盘!我们车被挂了,花了40修车,而且很多修车厂不修电动车!一路心塞啊!不过景色是真的太美了

白天可以到束河古镇,本身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现在由于当地人强制收费,路上会有人10快可以带你进古城,其实就是旁边一个蓝色的门就可以进来!我们3个人花了5快钱进来的!下午找了家甜品店休息!对于第二次来觉得就是来休息的,国内古城都是一个模式!我们是在丁丁家坐的,有团购!

束河来一定要吃包浆豆腐啊!太好吃忘记拍照!因为这边吃的都不太好吃。这个真心不错的!新发现就是从束河北门进来是不需要收门票的,南门都是当地人搞的,如果坐公交可以坐6路车,走过去几分钟就到古镇建议游客北门进南门出!因为北门在修路。回去不太方便!

晚上吃阿妈腊排骨,五点多去的人已经好多,不过不用排队!六点开始就已经需要排队了!人超级多!三个人吃了120!不算太贵,主要两个男森都是肉食动物!腊排骨比较咸!不过比起别家味道还算可以吧!地址就在南门附近!百度都可以搜到!

晚上有去七星街逛了一圈,然后大多数游客都不会来这边,这里属于当地人的步行街,吃的比较多,而且价格比古城便宜一半,有去吃了跷脚牛肉,在美团团购的,单人餐15快,聚划算的!同行两个妹子说中午两个人吃了一晚米线一个什么饭,加一个鸡豆凉粉,才20多块!最主要的是味道比古城吃的好吃多了

蜂窝团购的拉市海一日游,算比较划算的包来回车和午饭,早上8点在酒店接,时间可以和师傅商量!骑马会有马夫牵着,当然刚出门有人给你拍照!下去后会给你照片,要价10快一张,最后3张20拿下!今天上午天气不太美丽,一直在下雨,骑了大概一个小时,屁股哪个酸,路上有一个卖蝉豆的,可以买给自己马儿吃!10快2份!因为马儿也好辛苦的嘛!犒劳一下人家然后到达喝茶的地方,免费喝茶,也可以买,价格100元3罐,第一个苦的茶比较有韵味,喝完了会有车送下去,可以中午吃了饭后再去划船!吃饭的地方又卖牛肉酱的,一条3罐40!很香!

中午吃了饭后太阳就出来啦!所以说丽江的天气真的好天气哈哈!划船出去不远处会有卖烤鱼的,20一条味道还不错!可以试试!划船不限时间的,不过一般一个多两个小时就足够了!返回马场师傅会送到出发点!

古城晚上人真的超级多!为了买炒酸奶真的历尽千辛万苦啊

今天坐的晚上9点的火车到昆明,凌晨5点多到了!楼主想说,在火车上睡不着又困的感觉真的生不如死啊整个人都要起飞了!

洱海边随意拍也很美

2016-10-25 15:34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5:45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5 15:45:46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现在刚到束河,第二次来,居然要收门票了,北门不需要门票

2016-10-25 16: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5 18:28

引用 kelina_tb 发表于 2016-10-25 18:28:25 的回复:

回复kelina_tb:还在更新中

2016-10-25 19:38

楼主真棒,过几天我也要去了,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了。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0-26 14:2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09:58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6 14:29:17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上次去丽江就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是当地人,介绍了不少好玩的地方

2016-10-31 16:38

引用 luoxin 发表于 2016-10-31 09:58: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