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双胞胎”在一起的15年——来一场不谈历史的旅行【多图慎入】

讲在行前的 一些小细节

日本。很早很早很早心里就像长了草一样,听很多日本归来的朋友叙述,不管是繁华的东京,还是淳朴的奈良,亦或是美丽的北海道,都是大加赞赏。此刻我们抛开政治,抛开历史,只是用一个旅行者的角度去感受一下这个让我心心念念很久的地方。
1、关于机票:一直把去日本的计划不停的往后推,还有一点原因是太贵太贵了!首先就是机票,这次之所以让我义不容辞的奔赴岛国,其中最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机票太便宜了,往返加税1800,国航。不过是天津飞,而且中途停靠一下大连。但是对于屌丝组合的我们,半小时的车程,算得了什么!从决定到付款不到1小时,我们的旅行就开始了。对于经停这件事,我也是第一次,感觉手续并没有那么复杂,去的时候等候了45分钟,就上飞机了,而且比预定时间到的还要早40分钟,并且因为是经停,有专门的口出关,根本不排队,人特别少,特别的痛快。其实,感觉也还好,没耽误什么时间。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网站,时不时的可以关注一下,机票真的很白菜价。http://tuan.airchina.com/index.htm 国航团购网站
2、关于签证:因为机票和酒店都定的比较着急,所以签证的问题也没有过多的纠结,直接找了相熟的一个旅行社的朋友帮助办理了。需要提供户口本户口本,护照,在职证明,10W元收入证明,银行流水,房产证车本,还有专门日本签证用的照片,价格在300~400不等。TB有很多,这里就不推荐了。
3、关于酒店:出行之前特意看了一眼,6月初不是日本的旺季,是什么梅雨季节,本来觉得这次应该会很便宜,可是一查询酒店的价格,把我们吓死了吓死了,本来在京都想住一个特色的民宿,可是价格高的惊人,竟然要3000多人民币一晚上,实在是囊中羞涩,于是作罢。首先,我选择酒店的标准是宁可多花一点钱,也一定要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尽量往中心靠拢。由于工作性质,我想出去旅行一趟,请假并不容易,而且不能请假请太久,所以时间成本要远远高于酒店价格成本,如果选择一个远的地方,光到公交站或者景点就要好久,太耽误时间。当然,如果请假随意者请自动忽略这段。我们这次一共要在京都住三晚,大阪住两晚。这次我们选择的酒店我感觉还是挺成功的。京都选择的酒店就在京都站的对面,京都塔旁边,不管是晚上闲来无事的逛街吃饭,还是早上乘地铁,公交车去景点都特别的方便,走到京都站5分钟。大阪的酒店是在心斋桥附近附近,离难波地铁站步行8分钟左右,离一兰,蟹道乐步行5分钟。
4关于其他的:网络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我们没有选择WIFI,而是选择的手机卡,主要是觉得每天还得给WIFI充电,实在是太麻烦,而且两个人还不能走远,要不收不到信号了就,所以干脆使用了手机卡,也是TB购买,很多家都有,都差不多自行选择即可,速度谈不上多快,但是刷个微信,查个地图还是够用了。因为我们的旅行不长,而且去的地点不多,所以并买有购买很多种类的公交卡,只是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JR,还有大阪周游卡,京都公交车一日券。

一、飞呀飞呀飞呀+元太最爱的鳗鱼饭

行程从一个周六的早晨开始,但其实我们在周五的晚上就杀到了天津~周六一早,退房,拿好行李,直奔滨海机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经停的旅客,我们在办理完托运手续后,就走了一个单独的通道,根本没人,特别顺利快速的就办好了一切手续,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滨海机场确实没有买到什么,闲逛了一会儿,吃完了早餐,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内心深处期待着此次之旅。虽说为了屌丝机票还要特意跑到天津乘机,但是低廉的价格,硬气的航空公司,还有意外收获到的迅速的乘机手续,都让我们感到还是挺开心的。

(你们就说我俩真的很像么???)

飞机很快就到达了大连,全体呼啦啦的下飞机,对于我们这些经停的人来说,由专门的人等待,带领我们去登机口等待,大约40分钟左右,又登机了,还是挺方便的,没耽误什么时间。RP大爆发,日本当地时间13:40到达了关西机场,比预计时间早了40多分钟,开心到爆。不知道为什么,在飞机上,并没有发入境表,我们是在海关处填写的入境表,所有节省的时间,都浪费在过海关上了,足足等了一小时。之前看攻略提到过日本的服务各种好,这一出海关,到达行李提取处,还是瞬间上帝感爆棚,所有的行李都摆好了,并按照颜色大概分了类,姐们说,日本人都是处女座吧。(嘿嘿,没有黑处女座的意思)拿好了行李,开始找JR的车站,准备去京都。其实在日本,大部分都有汉字的繁体版,再加上一点点英语基本常识,完全可以玩转起来,很顺利的找到了JR的服务台,由于之前在网站上已经预定好了车票,询问后,来到了2楼取票。取票的服务人员好多都是台湾人,都会中文,基本无压力,把票给我后,并耐心的讲解了坐车地点和时间。

顺利坐上Jr线,跟高铁🚄差不多,但是整体感觉还没高铁舒服呢。由于岛国的地铁线路太过繁琐,所以我们这次就用最简单的方法行进,主要都是坐Jr。大约1个半小时,我们顺利到达了京都站。出了京都站,有点小小的细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行走的心情。真不浪费我们出行之前如此纠结酒店,果然没有选错。几乎一出jr就看见了酒店的名字,就在京都塔旁边,jr线对面。

酒店大堂在二楼,我们从大门口坐滚梯上楼的,从我们刚一露头,前台和服务人员就不停的给我们鞠躬,一直鞠到我们走到前台,真是让我们手足无措,受宠若惊。酒店的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位置不错,女生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两种护肤品。

房型大概就是如此,是不是很袖珍。

放好行李,大概调整一下,我们又出发啦。奔赴我们的美食之旅。去品尝元太最爱的鳗鱼饭。在此,又要再夸赞一下酒店了,从酒店出来,步行即可到达。其实京都站里面就挨着一个大型商圈,集餐饮,购物一体,这个鳗鱼饭就是在这个商圈里。一走进去,就被琳琅满目的吃的迷住了,这也想买,那也想买

抵御住强大的诱惑,终于走到了【江户川】。哈哈。柯南即视感。

服务员依旧非常热情,果然如我之前了解到的,送上来的水都是冰水,好在6月份的天气,也不会感觉太凉。我们一人点了一份套餐。鳗鱼饭味道超好(在我后来尝过大阪一家双倍鳗鱼饭之前,这简直甩出大北京鳗鱼饭好几条街。),特别新鲜,而且鳗鱼厚度很厚,酱汁很鲜美,口感很扎实。价格小贵,人均100多。但是料也很足,还是可以接受的。

吃饱喝足了,作为两个剁手党,怎么能放弃买买买的机会呢!各种什么都想买呀!请叫我小买手

二、奈良的野蛮小鹿和诗和远方的田野

还完全处于兴奋的状态,一大早就起来了,饭也没吃,随便711买了点东西,就奔赴奈良看小鹿了。虽然之前做过很完整的攻略(有需要的可以留邮箱,各种地图和文字攻略),可是依旧给日本的复杂的地铁跪了。看了半天也找不到奈良近铁。好在我们有planb。可以直接坐jr去。在自助售票机前跟相面似的看了半天也一头雾水。我们去问了服务人员。又一次满满的上帝感袭来。人直接从自动机旁边的一个小窄门探出头来指挥我们买好了票。真是人生的赢家

有点阴雨绵绵,大约40分钟左右到了奈良奈良京都的雨要大很多,我们在奈良的车站坐车往小鹿聚集地走,一路上看见特别多的小鹿悠哉悠哉的散步,特别惬意。天空作美,下车后,竟然雨过天晴了。

问了咨询台,坐了观光路线到了东大寺,一下车就被“疯狂”的小鹿震撼了,每人都在跟小鹿上演食物争夺大战。小鹿真的是一点也不怕人。我们完全不敢买鹿饼,小鹿各种追着你跑,各种咬你衣服,包啥的。只能远远的看看,拍拍照就好。如果你胆子大,这里绝对是你的天堂。

本来想看完小鹿跟着点评网大吃一顿,结果排队人实在太多了。于是作罢,慢慢溜达着,吃着柿叶寿司,走到一条美食购物小街,看着琳琅满目的美食,选择恐惧症的我们又不能够了。跟着感觉随意进了一家,结果超好!美味的炸猪排,虽然热量爆表,但是口感一点也不腻,量也很足

最左边那个腐皮寿司超好。有点甜甜的。口感丰富饱满

吃饱喝足又坐上jr到了伏见稻荷大社打卡。天简直好的没朋友,谁还能想到上午还在阴雨绵绵。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各种讲解也看不懂,就凹凹造型即可。

又是晴天又是雨的一天结束了,干杯吧,朋友!

三、变装秀

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和服变装体验。在京都这种和服体验非常多,提前网上预约非常方便。在这里就不安利了。随意找一家即可。我这次预约的是服装加发型,没有化妆。大概300多人民币。还有,室内的照相就别花钱照了,没有任何卵用,不如去景点照点应景的更加美。早上十点半到晚上7点半。据我的经验,时间完全足够,我们大概下午三四点就不行了,又勒又热,脚也疼。女人呀,真是为了美,什么都拼了。友情提示:早上一定要吃饱了,基本一天你也吃不了什么,主要是勒着真吃不下去。

准备变装。(这是我们的早餐,有没有很给力!)

完全不用纠结会不会显胖这件事

京都是一个很日本的城市,在这里节奏相对比较慢,整体的环境和感觉更加的朴素。之前在决定和服体验的时候还在担心会不会很突兀,但是真正穿着和服走在街道上的时候才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融入。在地铁上,街道上到处可见穿着和服的日本人。这是我们该学习的地方,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的地方,怀古不是为了忘今,而是更好的持续发展。

很多事情不得不佩服,一天的体验下来,走了那么多地方,袜子依旧雪白。

下午大约4.5点钟吧,终于把“枷锁”卸掉,顿感肚子超饿。在衹园附近逛街,无意间搜到附近有“一兰”,于是决定提前去拔了心里那根草。姐们突然要剁手一头“驴”,然后又退税各种的折腾完,已经快8点了。好在之前沿路吃了很多小吃。要不真是晕厥的节奏。

这家店特有意思,味道不错。从花见小路出来,一直走,就能看见。叫一钱洋食。门口的装饰很有特色。他们家就一种菜。类似蛋包饭。但是里面包的是蛋黄,魔鱼,香葱。放了特制的酱料。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咸。人气挺高的。可以尝一尝。推荐。

以为到了一兰一定会特别的顺畅,各种进去就吃,没想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八点多了,依旧排着大长队。大概一小时,终于吃上了。要的是加浓的汤底,糖心蛋,抹茶杏仁儿。除了甜点实在太甜了,没有吃完,剩下的都盆干碗净。

京都的三天结束,明天转战大阪

四、狼狈不堪的精致人生

一大早起来后就发现京都在下小雨,心里暗暗的祈祷,到了大阪一定别下了。顺利的退了房,拉着大包小包,狼狈的赶紧钻进jr站。这次更加体会到了,离得近有多好。大约一小时的时间,变抵达了大阪。随着进入大阪,雨越下越大。求宝宝心里的阴暗面积。我们的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坐地铁非常方便,只需要在新大阪倒一次车即可。这是我们买的唯一一张地铁券,就是大阪周游卡,可以坐地铁➕一些著名景点的门票。(因为我们安排的这一天一直下大雨,所以景点没怎么利用上,其实挺值的。)

日本的地铁真是挺破的。如何跟我帝都相比。

出了地铁,就是著名的心斋桥,道顿渠。各种繁华景象。可是依旧瓢泼大雨,狼狈不堪。好在我们的酒店比较好找,一边看着周围的景色,一边就到了。大阪的酒店比京都的要大很多,位置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每次回酒店会路过一小段“红灯区”,门口好多类似“拉皮条”的。不过完全可以放心,不可能有人过来找游客。

办理完入住,还是在下大雨。我们只好先去吃饭。随便一搜都有好多吃的,地理位置太重要了。我们决定去吃千房吃大阪烧。到的比较早,人不是很多。

里面有大颗的海鲜,前面有个台子能一直加温,现场给你制作。

吃饱喝足,还在下着大雨,我们敷衍的去了一个景点,实在太狼狈了。只好转战室内活动,各种逛药妆,逛商场。本来没有刻意安排逛街,这次可逛够了,又收了一堆一堆的药妆。

等从商场再出来,天色已经暗下来了,雨也停了。〔心里真是暗暗的开始骂街,天黑了,雨也停了。〕我们就一个安排,奔赴我们的大螃蟹,吃了日本最贵,最高逼格的一顿饭。

蟹道乐 在心斋桥附近就三家店,因为怕等位,至少在大众上花钱预约了一下。感觉如果不是旺季,早点去,还是可以的。真是充满了土豪的气息。一顿饭人均400多也是赢了。点的一个中档的套餐,先是生的刺身,特别厚实得两条蟹腿肉,看着超有食欲。然后是烤蟹,感觉没有生的好吃,味道不是很足,接着是蟹黄的一个东西,量特别小,但是味道太棒了。真是hold不住这种精致人生。还有鸡蛋羹。你要指着它吃饱,感觉不太现实,但是来到大阪不品尝一下,确实后悔

出门继续小吃走起。章鱼小丸纸,大蛋挞。让我们一起热量报表吧!

五、那颗热情洋溢的❤️

养精蓄锐后,今天是我们认为的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作为两个屌丝,实在怕吃不起大园子里的高档美食。于是早上准备饱餐一顿再出发。依旧跟着点评走。选择了王将饺子。味道区别不大,没有感觉特别的不同

吃完马不停蹄的奔赴环球影城,门票小400。再加上买快速票。人均700的价位确实不低。但是去了绝不会后悔。特别不错。项目组成一个个小的主题乐园,有周边产品和项目。每个项目都特别的逼真,真是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有大游行队伍,特别的热情,不管你看他还是没看他,脸上都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完全被感染了。没有冷漠,没有傲娇,没有不屑,只有满满的快乐和对生活的热爱。让每个人都像个孩子一样快乐!

具体内容就不剧透了,一定要去!就中午在里面吃了个大鸡腿🍗。一直扛到了下午,完全被感染了。也不觉得多饿。其实跟我国比起来,日本的菜系实在不多,到第四天,感觉吃的差不多了,觉得没啥可吃的了,选择了好久,终于选定了一个吃鳗鱼饭的小馆子。这简直好吃到飞起来,一定不能错过。导致后来我回来以后到处去找鳗鱼饭,再也没有那个味道了!强烈推荐!

挺小的一家点,本地人比游客要多。选择的菜品也不是很多,但是味道特别好,点的双倍鳗鱼饭,四条很大的鳗鱼,上面浇着酱汁,米饭也是很大的一碗,比起其他的日本料理的饭量,这家店给的份额真是不少,一定要点双倍鳗鱼。一定不会后悔!

五、回我美丽大北京

转眼间几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把关西机场作为我们购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所以吃了早饭,早早的就退房准备出发了。最后一顿,体验了一把日本的吉野家。一起找不同。量真的比北京的大,虽然是快餐,但是搭配的特别好,日本的酱汁也太好吃了!特别棒。

看我们的扛大包即视感!

晴空万里和坐专机回家的布娜娜

我乐于自由行,喜欢用自己的角度和经历去感受一个新的城市。也许阅读了无数的资料,自己的计划有时也会失手,但无论山穷水尽后的柳暗花明,还是虚惊一场后的暗自庆幸,都让人回味无穷。对于日本这个国家,积攒了太多的民族仇恨和历史怨念,这次用一个旅行者的角度去感受它的现代和文明,同时也感受落后和反感。这是一次不带历史色彩的经历和收获,看到了别人家的好与坏,才发现更加热爱自己的家。

END

棒棒哒┌(˘⌣˘)ʃ旅行还得继续!我就是“双胞胎”中的姐姐

2016-10-25 15:59

引用 🦄欣怡96🍬 发表于 2016-10-25 15:59:34 的回复:

棒棒哒┌(˘⌣˘)ʃ旅行还得继续!我就是“双胞胎”中的姐姐

回复🦄欣怡96🍬:年底继续走起  哈哈么么哒

2016-10-25 16:02

引用 精神潔癖💟Tx 发表于 2016-10-25 16:02:21 的回复:

年底继续走起  哈哈么么哒

回复精神潔癖💟Tx: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16-10-25 16:0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26 12:2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0-26 12:26:32 的回复:

回复ronnie:会有的

2016-10-26 12:3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31 12:52

引用 piggyiloveyou 发表于 2016-10-31 12:52:08 的回复:

回复piggyiloveyou:哈哈,我也是慢慢看照片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