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十天台湾游

从你全世界路过
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林宥嘉《全世界谁倾听你》
从路途开始到结束我就一路单曲循环嘉哥的这首歌,炒鸡棒!感动得想哭!强烈推荐!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的干货,只想简单流水记录行程和一路的小心情~

签证:38半天假先办了台湾通行证,又等出发前三个月才办入台证,若用银行冻结证明要存入一个月存入,其实最方便的可以办张信用卡金卡,其次淘宝很多免财力证明的,多给几十一百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澳门有虎航,去台湾机票提前订超级便宜,1000来回都有了!可是我们等入台证办好了才订太晚了,想想廉价航空的不好又升价了,广州出发又太贵,果断订了长荣的澳门出发,南航的广州回~合计人民币2700不到。

关于住宿,主要在booking订,出发前十天免费取消,还不用预定费,合适我这种手头紧的!民宿用airbnb订,通过别人邀请注册两人各有200的优惠券送,可是我不知道发乜傻直接注册了!后面再用另一手机注册个才送了!

台铁,高铁,国庆台湾还是挺多人的,台铁难抢的主要是台北到瑞芳,晚上12点开始抢,我要睡只能交给万能的淘宝,5rmb手续费,还有汇率会多算了3蚊左右,订的多后面我才自己来,又不需要翻墙,百度搜索台铁订票,准备好信用卡就好啦!

来看看啊爪的手,这个形状我是做不到的!

关于拼车,游花莲花莲垦丁都需要拼车,对比了淘宝和蜂窝网,果断选择了蜂窝,便宜又评价好~发现蜂窝还只需要提前一天订就可以啦,出于慎重和可能旅行中的想变就变,就打算去到台湾才订!事实证明,没错,除了101的门票~

最后就是要出发前订wifi啦,在神奇的某宝解决,3rmb一天,买了10天!本想再买个不限流量电话卡,同样可以订机场取,但担心难找就想去到再买,结果去机场没买,然后去到台湾几天找711都说卖完,而且都是70多用5天,后来想着算了,直接用广州卡接听吧,1元一次,最多不够20!

攻略订住宿订交通都是我一手包办,鬼叫是我发起的啊,不过我想去哪就哪,哈哈,挺好!另一同行的双鱼女大名啊爪,就任会计大师,拍照师傅,虽然我一直嫌弃她的老是漏帐和不怎样的拍照技术~然后她对于无可挑剔的安排没有什么说的(她看到肯定说太自信了!)只嫌弃我的睡姿~说我会翻跟斗,抢被子~我完全不知情并表示不可能,我那么斯文!

好啦!从你全世界路过之旅开始!

10.01出发澳门飞台北

下午1:30的飞机,国庆第一天,想着祖国人民太多,过关队伍太多,我们订了7:40广州南到珠海的票,住别墅的双鱼女旅途远,我们就在广州南附近住了一晚.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就可以从珠海过关了!不到九点拱北过关的人不多,之后坐威尼斯人的车先去吃个饭,时间多还闲逛了一下才由威尼斯人免费巴士去机场,澳门机场不大,但是某双鱼女的恶梦,我想这次也算将她脱离噩梦,成功滴从澳门腾飞了(大笑三声)~飞机准点起飞提前到了台北,还有长荣的灰机餐真不错呀~我是吃光光了~
到了桃园机场,就去坐1910国光到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集高铁,台铁,捷运于一身,有N个出口,开始都绕晕了。找路的时候遇到一个台湾美眉,说话跟林志玲姐姐一样的炒鸡die,还喊我姐姐,不知咋滴我就不想理啊,而且她声音温柔得有点过,爹得我根本听不清说什么,只觉得是推销的~不知道男的听到这声音什么感觉,反正我有点点受不了,只说我们赶时间就继续找路了!我们就住台北车站的约克设计,简约风,房间虽小,还挺温馨的,就是台湾的住宿的床都是超级软的,不太习惯!放下行李,在蜂窝网订了101大楼的门票,100人民币,结果去到101,好大的商场,没hold 住就买买买了,想想是不是傻了,还没玩,拿着这些怎么办,还好,台湾的很多免费储物柜给你存!去到5楼等101大楼观光门票,我们都惊呆了,那个多人啊,还以为都是大陆人民,排队却发现前后左右的都是韩国日本人,怎么跟我们一起抢,排队换票一个钟,等上去一个钟,累趴!101电梯真的好快噢,从五楼到89楼才37秒,还好天气不错,景色吧,我觉得一般咯,应该不会再去了~想想我作为一个广州人怎么对上小蛮腰也没多大兴趣呢

101大楼上看,有没有从你全世界路过的感觉,如果林宥嘉给我现场唱一首就好啦!(原谅我有幻想症)

买买买!哪有人去玩第一天就买一堆护肤品,想想都觉得洒!

10.02台北(游北投淡水西门町宁夏夜市

地铁台湾称捷运,几个时间点的捷运都不多人,经常有位置坐噢,回来广州挤地铁感觉那个差远了!值得说得是,即使位置不够,专供老人家,孕妇的位置,不是老弱病残孕都不会有人坐的!

士林官邸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可惜去的时候玫瑰园没有玫瑰!随便晨运就走了!

很喜欢在台北路口等红灯绿灯,一大群开机车的美眉哥哥轰隆地开过来,好帅!好壮观的说~

出了北投温泉博物馆不远就到--地热谷,这里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是日据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暴晒很热,所以冒烟不多,拍出来也没有仙仙的感觉~

饿了去找到这个据说五月天啊信经常来吃的绵绵冰,味道很特别大陆没吃过的冰,而且都是绿豆做,真材实料的!吃完冰转去淡水老街,这是一条夹风景、购物、小吃于一身的街,也有点类似广州北京路~

逛完淡水正3点,刚好可以赶过去中正纪念堂看4点的换岗仪式~

逛完诚品书店,实在走不动了,就直接从西门町打车去了宁夏夜市,地方比较小但据说本地人多!吃吃吃!吃了大肠包小肠60NT,火焰牛肉肉好嫩小份100NT,再买了切好的水果(后面听开车师傅,民宿老板均建议不要买切好的),再吃了个蚵仔煎60NT份量足,啊爪小姐一下子就饱了,我摸摸自己肚子,也不敢多吃了

吃过夜市,啊爪小姐要找她的御丹波,大众点评显示就在台北车站里面,可是台北车站集高铁,台铁,捷运于一身,炒鸡大,两个路痴兜了几个圈,后来她让我在这里等,见到很干净又一堆人直接坐下,我也不顾形象盘腿而坐啦!地面很干净的说~

回酒店前,在康是美买了这个休足贴来拯救我们暴走的腿,贴了舒服很多!后面旅程除了包车的几天几乎天天用呀!推荐台北高雄必备!

若问在台北有没有遗憾没走的,就是象山啦,从象山上看101,台北超美哒,附上群里小伙伴拍的图.

10.03 平溪线、九份

第三天是平溪线➕九九份小清新游。早上10点多从台北坐台铁到瑞芳,我们选择夜宿瑞芳车站附近(airbnb订的民宿愉园),这样无论晚上从九份回来还是明天坐去宜兰都很方便!一下瑞芳火车站先去放下行李(才步行的分钟呀),这样还省了瑞芳车站的行李寄存费。 推荐!

台湾住宿的床都是超级超级软的,不太习惯,但重要的是干净就好!

我们坐的是普悠玛得车,没有经过暖暖车站,遗憾!只有自强车才会经过噢!只能多听几次梁静茹的暖暖!台湾的地名都太小清新啦!

平溪线有一日票也可以刷悠游卡,80NT一张,我想着要个票留念就买了,其实如果去的点不多应该刷卡更划算!是每个站上下车进去才刷卡或出示一日票的。

我们是先坐到最后的箐桐站再倒着玩回去,这样时间比较比较好安排,若时间紧张猴峒就不去了,因为我对猫星人兴趣不大,啊爪也怕猫~平溪线除了十分线其他玩一个小时就足够了,出发前记得拍好班车时间图,以免错过等下一班都要一小时。

我盖章盖章,台湾很多旅行点都有盖章的地方,所以我带了个小本本一路盖~

我来装逼走铁路啦啦啦~下一站是平溪站,就是《那些年》沈佳宜和柯景腾压马路的拍摄点,走走看其实也跟上一站差不多。

平溪香肠是很多人推荐吃的,由于太多人排队我们又懒又累就放弃了!

一路都有叫你放天灯许愿的店家,看着时间还有,我们就买了个四色的天灯,四面不同颜色分别许不同的愿望。 我速度地写下了四大愿望,啊爪同学写得超级认真,我看着她的愿望忍不住也笑了!想想我自己是不是要求太低啦哈!我们的店家是个爷爷,他让我们四面的愿望都摆拍一次,还录了个小视频。他说自己拍照技术超好的,问我们觉得照片怎样,哈哈,只能说不错不错!见到还有时间,他就拿着之前旅客的照片给我们一个个讲故事,有中奖的,有脱单成功的,还有各国各种愿望成真回来答谢的~说得超级满足的~

看着天灯慢慢飞远飞高,心里想着也许我就要一个愿望成真也好。再想起徐佳莹的《在旅行的路上》“平溪冉冉的天灯 说好了不离分..." 祝福自己!祝福大家!

距离十分7.5KM, 距离幸福0KM,看着满满的幸福,哪怕只是个美好的寓意,也会让你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从十分车站到十分瀑布,导航是说走大概28分钟,我觉得Google地图显示的距离都超级不准,说20分钟可能要走40分钟(可能因为我们腿短!)我们实在走不动,只能拼车了!

又来装逼照!自从有了爱疯手机,微单都是白搭的!

看完十分瀑布已经快5点了,再去做小火车再转九分可能错过了日落,于是我们果断选择从十分瀑布拼车去九分。本来是去吃阿婆芋圆的,拼车司机推荐吃阿柑姨芋圆,说是当地人觉得最好吃的!啊爪同学就变身芋圆小姐一路奔跑找阿柑姨了,味道确实不错,弹弹弹,芋头味番薯味都有!

阴天傍晚的九分,没有看到宫崎骏的千与千寻~九分老街大红灯笼高高挂,人群来来往往,有种新年在乌镇的感觉,商业化气息太浓啦!于是只能转向吃,哪里排队哪里吃,吃了护理长的店,是各种卤味,个人觉得一般般!

10.04宜兰花莲

民宿姐姐的弟弟做的早餐,男生能做出这样小精致的,本人只能自愧不如呀!我是吃光光了!吃完8点就从瑞芳坐去宜兰啦!

火车站旁就有行李寄存处,旅行箱放一天也是50NT,不想内地以小时计算的噢~ 一出来就是对面丢丢当森林,很小的一个广场,有一些很特别的小摊位。

森林广场斜对面就是几米公园,宜兰是几米的家乡,所以设了一这公园~

新版向左走先生 向右走小姐

啊爪童鞋欺负向右走小姐~临走了,觉得向左走先生好可怜,给了个大大拥抱!哈哈,被她说成调戏,若是调戏那也是本宫第一次哈!

我们从几米广场到宜兰文学馆用的是走的!走的!又一次被谷歌地图欺骗了~

宜兰文学馆现成了个小茶馆,跟恬静舒适的感觉~文学馆不远处就是设治馆

见到有一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我们就跟着他们拍完的地方取景啦~

旅行就是可以抛下自己原有的束缚随意滴装逼!文艺小清新装逼照宜兰可以拍一堆噢!所以我觉得台湾挺合适闺蜜游的~

午餐吃的是宜兰的地道菜渡小月,本地人居多,这个糕渣很好吃,推荐!吃的菜快吃完了发现有一条绿色的虫,跟服务员说有虫,她噢了一声把菜拿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见宜兰,3点台铁去花莲了~

自助check in 民宿后去了海边走走~看到前一天有朋友推荐花莲的赖桑寿司也就去了,三文鱼比爱疯手机厚,吃的炒鸡满足~性价比超高,扶墙出的节奏噢!

10.05 花莲(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

花莲拼车游选的也是在蜂窝网订的,开车师傅也是兼导游,很幽默的台湾蜀黍~一路欢声不断~

落寞的农民工啊爪的背影~

来!七星潭风大浪大,必备的是女神经四连跳来了!当时我自我伴奏音乐就是“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啊 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 任它乱;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

回去花莲市中心,吃了这个公正包子,挺不错的~

所谓的臭薯条其实是豆腐啦~

夜市还有各种玩的游戏,抽麻将也有!在夜市看到一大群小学生穿着校服来逛,我就搭了个讪问为什么你们老师组织来的吗,哪里来的?他们说“是的,这是我们的课题,高雄过来的“好幸福啊,怎么小学还有逛夜市吃吃玩玩的课题~!

蒋家棺材板,很多人排队,我们点了个咖喱牛肉味的,牛肉味渗透在面包里面,软软滴好好吃!

6 花东纵谷线(花莲到垦丁)

做攻略对比了海线和山线,虽然山海个人喜欢海,可是前两天也见过海了,也因为伯朗大道最终选了山线也就是纵谷线~第一站云山水,景色如名,云山混合夹雾~加上阴天,很舒服的感觉~

一个台湾叔叔见到我们在拍照,主动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合拍,盛情难却必须说好呀~感谢这一路nice的人儿~

第二站是瑞穗牧场,又先奔吃的,鲜奶酪味道炒鸡浓,还有牛奶馒头都很正!

午餐吃的是池上包饭,包饭就是木盒子的饭盒,我们点的经典餐,80NT一份。

这个茶壶,这个树就因金城武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红了~此时啊爪同学问“金城武能不能去她家坐一下,让她家可以进门收费,发财致富!”我只能翻个🙄️,是不是水像星座的人都有幻想症呀?

到多良车站时,太阳女神不给力,开始阴天下雨了。太平洋的水变成了黑色的了!

约晚上八点到达垦丁,放下行李就到楼下大街吃吃吃啦!

比我手大多的鱿鱼~

这是盐酥鸡,酥的不要不要的~

10.07 垦丁拼车一日游

依旧是蜂窝网的拼车,人品爆发这次是面包车~只是一路阴雨天,之前看攻略垦丁都是暴晒晒得不要不要的,结果给我们来了个大反差~我的太阳女神啊!

这个鲜水果冰棍好好吃!浓浓滴桑葚味,50NT!

恒春牛肉面也很正噢,罗志祥推荐!

洋葱冰淇淋,没有吃得让我流泪有点失望,还是桑葚味~棒!

后壁湖在装修整顿,只有开了两家,炒鸡感谢开车师傅车我去买,100NT一盘,吃得我超满足!晚上,躺着听歌,我感觉地震了,问啊爪同学又没感觉,她说没有,我就以为我太累了~后来一看群里说的,原来真的地震了~哎呀,没遗憾了!

10.08 垦丁高雄

垦丁依旧是下雨天,睡个自然醒,吃了个葱抓饼做早餐,就开始思考人生:台湾天气真多变,不能改变天气可以改变心态~原计划的机车游只能取消,临时plan个,就到附近的垦丁牧场走走!垦丁牧场没有瑞穗的商业和美,牛奶奶酪还是不错的!

雨越下越大,垦丁牧场蚊子超多,下雨天嘛跟咖啡馆最配,转场窗边“观雨”(啊爪会懂我的“”)哈哈哈!

看窗外的人开机车,我也好想开!可是我胆小!

咖啡厅等候中临时找蜂窝网客服提前了从垦丁高雄的拼车~太聪明啦我!毕竟下雨的垦丁不好玩,此时,看到群里有人发了今天下雨天花莲的清水断崖图,我看到非常不厚道滴笑了出来,怎么怎么跟我们暴晒天看到的那么大区别!真的同一个地方吗!!?送上对比图如下,上面是阴雨天,下面是我们拍的暴晒天!真是差天地呀~

无论你看到是哪张图,愿你学会欣赏的角度观看,哈哈!或许一切自有安排~就像我看到的垦丁也是黑黑的天,那是给我一个再来的理由!

垦丁高雄市区也就2个多小时~由于订的慢,又赶上台湾的国庆双十节,订不到85大楼的,就住三多商圈的摩天大楼,方便买买买,还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噢!

住宿的叫罗曼蒂芬妮,一进去我都不敢确定是我订的房,确实有点骚!Tiffany蓝➕粉红的床单,满满滴少女心呀~

既然啊爪半抱怨我的睡姿我就让她睡白色的沙发床啊,结果她死活不肯,还是说我好我好!嗯,这还用说嘛!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原因,个人觉得高雄这个驳二艺术区还不如广州的红砖厂,北京的798~(愿它的粉丝别打我,我没乜艺术细胞哒,哈哈)

我们主要在室内的诚品逛了下,其他也不想深入走了~下雨天书包都湿了,临时决定干脆室内看个电影吧,就转回去三多商圈的大远百货~这里网上订电影票居然没优惠还多收手续费,不科学嘛,只能排队买票,啊爪说要看内地没有的电影,据说这里3D不用带眼镜,就选3D的非惊悚片<怒火地平线>!

340NT的imax~一部改编墨西哥湾漏油的真实事件,挺震撼的,反正我是一路捂着嘴看的,好怕一不小心吓得大叫~然后看到旁边的哥们表情淡然,只有我和爪都怕怕的,真不懂我的心怎么不跟我的头的大小成比例啊,神马都怕 最后看完啊爪问,你觉得这是3D吗?我说没感觉,有点不像……最后我们也不知道看的是不是不戴眼镜的3D电影......

10.09 高雄

吃完早餐10点了,就出发美丽岛看穹顶。去到时间还早,看到附近有市场,我们就去逛了!嗯,逛菜市场买水果!再回去美丽岛等灯光巡演,早上11点或下午三点都有灯光巡演噢,巡演就8分钟左右,有音乐配合说故事,但声音太小了,基本听不到~

海之冰据说是高雄吃冰最好吃的,但个人觉得不够阿信推荐淡水那家好吃咯!

打狗英国领事馆并不大,一会儿就逛完,里面有英式下午茶很不错的样子~

西子湾"如果你是一个旅人,我愿为 一座亭 ,为你挡风遮阳,为你揽一片星空,愿你之后一切安好” 连一个地方都在诉说情话~

国庆前的大台风吹倒的树都没完全修理完~

好不容易费劲九牛之力爬上高雄灯塔,居然也是因为国庆前台风摧毁,还在整顿中!桑心!

旗津半岛有个海鲜街,一路都是海鲜,这三叠一叠100NT,后来再叫了个生蚝,三文鱼共500NT!好抵啦!那天下午就开始晴天啦,老天实在配合让我去我最期待的高雄之眼看风景~高雄之眼就在梦时代顶楼,出了地铁不远处可以转轻轨直达。

梦时代是个购物中心,摩天轮在购物中心的最高层,摩天轮做一圈150NT,折合RMB32呀!炒鸡便宜的!大众点评淘宝都没优惠票卖,我看到民宿老板放的推荐中有代售票才115NT,毫不犹豫滴买啦,真是会省钱

去到人并不多,不用排队,两人可以独霸一轮~随着它徐徐上升,我就开始各种怕了,好怕我们两因为体重不平衡倾斜,此时,玩过山车都不喊不惧的啊爪又鄙视我了!

摩天轮没隔个半分钟20秒就变换着颜色,我们蹲着各种拍~好浪漫滴说~

来,找准角度蹲着仰拍,立现1米1大长腿!

摩天轮下的夜景,灯光通明的高雄~玩过摩天轮,又是到楼下买买买的时间了!女士啊,去康是美,屈臣氏的还是最后才去吧,我们拿着一堆面膜就买不到其他了,只能回民宿放下再出去逛~再出去只能去附近的新光三越,很多大牌护肤品一对比并没有什么优惠~不买也省了!终于在高雄看到我们家的点睛品了,看到这布局这设计,格外亲切,我是有多爱公司呀

民宿阳台拍的夜景,不下雨好舒服,最后一晚的台湾啦,略有不舍~

10.10 高雄回桃园,飞回大广州

高雄两天早餐都是全家解决,两天我都吃了个芝士焗薯泥➕养乐多~,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是直接从左营做高铁去桃园,再直接在高铁站坐20多分钟大巴就到桃园机场,这样就省了回台北市区的时间啦~(当然这是建立在台北机场来回的基础上)

十天时间就从台北出发顺时针玩了大半圈~剩下南边半圈下次再会!

桃园机场炒鸡大的,我们提前了4个多钟到,手信街免税店各种买都可以觉得不够时间噢~还有一些小摆设,还有秋千滑梯呢~

最后再介绍一下双鱼座的啊爪爪,她是我高中的某任同桌,一位天真善良,能迁就她人的好孩子,一路于她去过海南、新马、云南,都说旅行是考验两个人合拍与否的最好的验证我也是极认可哒~送上她靓照~完毕!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超爱台湾夜市啊!!全是好吃的~

2016-10-26 14:35

2016-10-26 15:59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6 16:25

2016-10-30 08:1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