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飞4日游】科技馆&外滩&城隍庙周边&迪士尼2日游&观光巴士

闹闹 (哈尔滨) LV.3
2016-10-25 15:31 224/4

上海第一天】2016年10月20日 哈尔滨出发 天气大多是雨
「起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周四定的,这周四出发。做了好长时间准备,研究攻略,定机酒迪士尼门票。假期不用白瞎了,迪士尼,女儿再不玩就长大了,我再不玩就变老了。
头一晚整理了行李,带好身份证、信用卡、现金。
「起飞」早上起得早,走的早。网上提前预定的CZ6257航班,哈尔滨上海,我和女儿1630元,7:50-10:45,5:25老公送机,6:33过安检。飞机上的座位在商务舱后边第一排。机场出口和买地铁票的地方人都好少。11点25前刷的地铁三日卡45元,感觉三日票既能回本,又方便。
「去酒店」网上提前定的长宁路为波客栈,三晚477元,到付,不能刷卡,好像可用支付宝。地铁常用2号线和迪士尼11号线交汇处附近。地铁2号线广兰路到对面换乘一下,江苏路站8号出口。地铁上竟然有老外问我路。
看来不能在预计时间到达科技馆。
地铁里行车时有连续动画的车景,
地铁竟然有地上有地下。出站十分钟,快1点终于到了宾馆,4楼没电梯,还好有wifi,房间不大,卫生一般,就是个睡觉的地方。
「第一顿上海午餐」返回地铁的路上一小店,清真肉夹馍,边走边吃,味道不错。
「下午科技馆」地铁2号线,直达上海科技馆,上海三个5A级景区之一,门票我60元,孩子30元,门口有便宜票没敢买。赶上学生参观,还好他们下午基本撤了,有些设施也陈旧老化了,不过确实比哈尔滨的大。畅玩了三个小时。蜘蛛馆可以盖章。“食物的旅行”领到了“免费预约券”。设计飞机可以发送到邮箱。喜欢能体验的项目。有直饮水。直到5点15关门。
「夜游外滩➕城隍庙周边」地铁2号线,高峰期,人太多,没挤上去,结果来了一辆空车,太幸运了。南京东路下车,按指示牌走到外滩,买了五香豆10块钱,水才1元钱,欣赏了黄浦江夜景和东方明珠,雾气昭彰,大都市的霓虹。按指示奔城隍庙,先经过古城公园,走到豫园,关门了,1号口进,走到城隍庙,也关门了。古色古香的商业街,吃了晚餐,当地特色,生煎包、粢毛团……小雨,时下时停。意外发现地铁十号线能换乘回来。在“可的”超市买明、后天的饭和水果。
上海第二天】雨中暴走迪士尼,攻略没白研究啊,实用!网上购票,周五、周六两日成人票1400元。前一晚11点才接到门票确认短信。快6点起床,不到6点半就出发了,中雨,买了早餐,乘地铁11号线到终点站“迪士尼”下车,4号口。不太远,走到安检门口,口很多,竖排十几位。打着雨伞,披好雨衣(门外10元,地铁有5元的,不结实,最好自备),登上防雨鞋套(雨天很实用,没有卖的,自备吧),吃早餐。7点50安检,查的不细,密封不开封即可。到检票口,口也很多,竖排第一位。8点20放人,进入可以租婴儿车和轮椅。随着人流,跑去领飞跃地平线FP卡(快速通行证),然后去旁边排雷鸣山漂流,要穿雨衣,一个是因为下雨不让撑伞,一个是因为确实会溅湿,挺好玩的。迪士尼虽然wifi总掉线,个别地点连不上,但APP确实很好用,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项目、演出、餐饮、洗手间地点一看即知,洗手间干净,不用排队,门口还有直饮水。9点正式开园前就玩了仨。转马排了20分钟,马美,心情美;七个小矮人没抢卡,只排了5分钟,小型过山车,女儿还是有点儿害怕;蜜罐排了5分钟,记住颜色,可写到迪士尼护照上;小熊维尼没抢卡,也只排了5分钟;飞跃地平线用卡玩的,精美超赞,座位下方可放包;创极速,别人给的卡,我自己体验的,摩托过山车,超爽;巴斯光年,激光枪,用的卡,出来时可以把屏幕上他们拍的有成绩的“战斗模式”照片翻拍下来;史迪奇,搞笑互动,排了15分钟;加勒比海盗,排了15分钟,不错的坐船体验;戏水,可以对面打水枪,我们就是参观了一下;小飞侠,做的美,感觉时间短,用的卡;古迹探索参观了一下,没体验索道;小飞象,漂亮,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冰雪奇缘》演出,有扔球、小孩子跳舞互动,一起唱《随她吧》,喜欢飘雪;“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参观红皇后御花园,疯帽子下午茶;又坐了一次蜜罐;参观漫威;《加勒比海盗》演出,不错的“飞人”;参观“十二朋友园”,十二生肖动物,还有介绍;喷气背包,排了30分钟,有相应号码放包处,坐着舒服,还能放松脚,高度自控;看《烟火秀》,夜晚城堡更迷人,动画投影,音乐灯光喷泉烟火,精美绝伦,一定要看。有的项目工作人员会让你捎一张“计时卡”,估计是测排队时间的。19:20出园。抽空吃的带的午饭,晚上在迪士尼小镇吃的晚饭,花了一百多点儿,迪士尼小镇万圣节装饰一新。上午,推荐的8个项目,玩了7个,剩下一个还有FP卡。65元买了本护照,小茗同学比较热衷,章“历尽艰辛”全盖齐了,有的在商店,有的在室外,有提示,又盖了一个终极特殊印章,得了一个胸章。10元摇了一枚纪念币。可以跟工作人员换的徽章没买,大概最便宜的49元。有位工作人员,要了我的邮箱,让我帮忙答体验问卷,还送了两张迪士尼贴纸。迪士尼和游乐园、长影世纪城相比,真的是高大上啊,真是奇妙的一天!地铁1号口回,这回坐的“迪士尼”专列。
上海第三天】暴走迪士尼第二天,昨天走的脚疼,烫了下脚,没挺多长时间,今天走的每一步小茗同学都历尽艰辛。由于订票问题,昨天是早去晚走,今天是晚进早出。到的早,9点7分才入园。今天的雨更大了,人还是挺多。小茗同学想做的飞跃地平线没抢到FP卡,排队两个小时以上,没有硬排。8个项目有FP卡,抢了6张收藏做纪念。有的项目反复做了好几次。晶航排了5分钟,欣赏,洞穴里不错;巴斯光年又连做两把,一把排5分钟,一把排10分钟;蜜罐又连坐两把,一把排了10分钟,一把排了15分钟;《人猿泰山》演出,排队时吃了自备午餐,杂技表演,不错;城堡演出,不错;转马又连坐两把,一把排了5分钟,一把排了10分钟;探险独木舟,排了40分钟,每人一把桨,一船人一起划,欣赏两岸风光;巡游等了十分钟,可能天气原因吧,就两辆车,看的人好多,夹道欢迎,还有跟着走的;喷气背包,女儿喜欢,花50分钟又排了一次,总说因为天气原因随时暂停,还好我们玩上了,雨真的很大;夜间坐转马,感觉不一样的美,又坐了两把,每次等30分钟;巴斯光年又连坐三把,每次走下通道就行,不用等,其中有把枪坏了。看了别人和公主合影、和加勒比海盗合影。晚餐在园区内吃的,两个儿童套餐,共120元。7点多,雨大风大脚疼,提前出园。
上海第四天】今天终于不下雨了。早餐终于坐下来吃口蟹皇馄饨。暴走了两天迪士尼,实在走不动了,地铁2号线人民广场站7号口出站,坐观光巴士每人100元(没找到春秋的30元一位),当天可在站点随意上下,还可换观光2号线,赠观光图和耳机,游览了一圈,有景点介绍,“情深深雨濛濛”里赵薇跳的外白渡桥,形态各异的高楼大厦,斜过马路的人行横道,直行待行区,大辫子无轨电车……然后一顿赶时间,正好地铁三日票,从首刷到最后一次去机场刷卡,72小时以内,45元,所有的交通费都含里了,也回本了。小茗同学每次坐“长途”地铁都睡觉,我可怜的胳膊啊。午餐在机场里吃的,花了94元。全程没买一瓶水,外面直饮水,酒店可以烧水。机场好大,国际航班好多,安检人好多。机票提前预定,HO1167吉祥航空,15:30-18:30,俩人1774元,晚点一个半小时,20多架飞机排队待飞,晚45分钟落地。大上海,迪士尼棒极了,就是风大雨大,美好的旅行!,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26 16: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09:58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10-26 16:25:1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wangyanmuzier:得到表扬,很开心

2016-10-31 10:23

引用 小紫_hk 发表于 2016-10-31 09:58:1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小紫_hk: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