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徒步牛背山

清风 (成都) LV.7
2016-10-25 15:32 241/5
  • 出发时间/2016-02-08

2016年春节前我们当地新闻再次传来牛背山在2016牛5月要封山搞旅游开发了,牛背山的风景几年前就听说了,还看过一个摄影爱好者十上牛背山的摄影展。向往她的360度景观平台,向往她的云海、日出、星空,向往较近距离一睹贡嘎的容颜,同时也想体验一下徒步的艰辛及快乐。去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对此次之行,很有帮助。
     初一吃过晚饭差不多6点从家出发经一个多小时到达雅安住进酒店,到清衣江边逛了逛,青衣江五彩的灯光印在河水里好漂亮,河岸边有好多人在放孔明灯,还有人在放花炮。许多孔明灯升入空中就像一个个闪烁的星星,河边树上挂着红红的灯笼,感觉雅安的年还是很有气氛的。
    初二早上我们乘早上9点雅安泸定的中巴经雅西高速,在石棉下高速,下午一点多到了冷碛,吃过饭准备去邓军长客栈,可大年初二街上上牛背山的车和人都比较少,和我们一同坐大巴下来的一对青年和我们在饭馆旁又相遇,他们也准备上牛背山,于是他们联系了邓军长客栈请客栈用车来接我们,只是当晚我们要住在客栈安排的地方。利用等客栈车子来接的空档我们一家三口和这对青年去冷碛老街上逛了逛,看到了冷碛的古树银杏树,逛了一下,接我们的车就来了,我们坐上车进沟了,每人车费20元。
    由于邓军长客栈住满了,他把我们安排到他兄弟家,普通的农户家。过了一会儿他家又来了北京的一对夫妇,接着又来了山东的一对小伙,共来了9个人,分别住进了三个房间,我们三个女的一个房间两间床,这意味着本互不相识的人要睡在同一张床上,都有点觉得不舒服,大过年的不想给老板添麻烦,只好将就了。晚上9人一起吃了饭聊了一下天,规划了一下明天早上6点起床,吃了饭7:30天还蒙蒙亮我们就出发了。刚开始大家还一起走,逐渐的进度分化就出现了,那对年轻人走的最快,我们次之,北京山东的两对都落下了,后来才知他们都是搭车上来的。
     我们一家三口经过10小时的艰苦跋涉于下午5点终于到达山上的帐篷客栈。山上的风很大,天不太好,日落夕照没出现。但可以看见云海及连绵的群山。由于顶风太大只好早早地进帐篷,孩子还遗憾上来什么都没看见,可能美景看不到了。
   初三早上四点同住一个帐篷的北京夫妇就起床了,并说风也停了一点都不冷,我们一家及雅安的一对青年都起来向山顶进发。
   一出帐篷就见满天的星星一丝云也没有,太震撼的天空比我们在阿里见的夜空还美。好多摄影爱好者已长枪短炮的干起来了。站在青晨的夜空下,虽没有风还是有点冷。后来我们进到山上最高点的光明顶客栈,客栈老板真好给我我们提供了板凳和开水让我们感到暖暖的。
  光明顶客栈位置绝佳,坐在屋了就可以看日出。在牛背山顶我一次看见云海日出,第一次如此近地观贡嘎,看云海,看日照金山,360度满眼都都是美景。
   早上9点后回客栈吃了早饭观着一路的美景开始下山,在山顶段部分地方有冰,要小心才能通过。在中山区无冰雪段就一路沿大路小跑下来,上山难,下山也不轻松,两脚的指母背鞋尖抵得非痛,为了赶2点经过冷磧的中巴回雅安,不停的跑着走,在浦麦地拼了一辆面包下到冷磧镇约1点钟,吃过中饭修整一下顺利座上回雅安的中巴,到雅安接近6点,吃了晚饭开上停在雅安的车在晚上10点平安到家。
  现在牛背山旅游开发已经动工,山顶的客栈已经拆除,要去牛背山只有等2018年景区建成。
  距离去牛背山有好一段时间了,但那日出,云海,星空,贡嘎及四周群山还历历在目。

2016-10-25 17:1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5 17:34

引用 清风 的图片:

層層疊雲交橫的景致,讓人忘卻塵世煩憂。彷彿身處在國畫雲霧山水之中,
仙境般的陶醉,感覺真美!

2016-10-27 21:1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