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

蚂蜂窝用户 LV.7
2016-10-25 15:38 96/4

天空很神奇,这是在我无数次对着天空发呆得出的结论。
它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变化得那么微妙,每个瞬间都有不可复制的轨迹。
抬头望天,对天发呆,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让我莫名的愉悦。小时候,做完作业坐在我家阳台,托着腮对着天空纯粹发呆,没有情绪,没有打扰。长大后,还是习惯性抬头望天空,很多惊艳的瞬间就会从眼里掠过。有时候,天蓝得像一片海;有时候,云朵是一张舒长宽厚的白棉被;有时候,天灰蒙如盖;有时候,天挂满雨珠;有时候,雷隆电闪天昏地暗;有时候,晚霞艳丽得像一件艺术品;有时候,夜空是闪烁璀璨的星河;有时候,月色如水明亮如眸。
我想大自然赋予给我们最奢侈的礼物,便是这片神奇的天空,与心灵最接近的地方,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捕捉天空神韵的地方,必须要足够高,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在山上,有更深远的山色相衬,有更开阔的天色相延。闲时静坐山顶与一览无遗的天空相望是多么享受的事情。轮廓和线条清细分明,像可以深究出它的血管又听得见它的心跳又感觉得到它的脉搏。
晨起的曦,晚归的霞,蓝天青睐了白云,乌云宠幸了雨露,闪电心动了雷鸣,每每纯真的写实,都是一句朴实的情话,教人心旷神怡又心闲气定。最美丽的诗,它在娓娓书写,心在淡淡从容。
天空了,装满一片云,天满了,容了一朵云。云散了云溢了,天空便空成永恒的模样。
我的心神丰满了,远远看它思考的神情,竟很快乐。

组图:街拍-云朵。

组图:街拍-霞

组图:日落

组图:月

组图:夜

组图:山色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5 16:06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10-25 16:06:11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可以导游。。哈哈。我在广州。。

2016-10-25 16: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31 09:52

白云山的故事。哈哈。